踏足新疆,壮美西域。(2016年9月北疆伊犁环线9天游走记)

MisBean LV.2
2016-09-20 14:48 1525/4

1 抵达乌鲁木齐

9月8日,我们提着行李,带着满心的期待和兴奋,踏上旅程。4小时的航行消耗了大量的精力,抵达乌鲁木齐已经凌晨1点了。我们4个小伙伴(还有2个第二天的飞机抵达)提着箱子,赶紧前往天缘酒店的神州租车,挑选我们先前联系好的座驾🚗。神州租车夜间值班只有1个小伙,同时抵达的3拨客人,把小伙急得够呛。等待租车之余,酒店门口的烤串散发出来阵阵肉香,第一次感受到新疆羊肉串深深的吸引。半小时有余,终于搞定了租车手续,小伙伴们踏出了旅程的第一步。

2 前往吐鲁番

9月9日,出发的第一天。小伙伴们睡到了自然醒,2小时的时差,看来还不算晚,悠闲地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羊肉包子和牛肉汤面尤其让人惊艳。早餐后,前往大巴扎晃荡晃荡,购置了旅程中的零食,手掌大的枣夹核桃、巴达木,准备前往吐鲁番
        租来的朗逸,车况还算不错,木有贴太阳膜,真切的感受到了西域阳光的灼热。车行在往吐鲁番的高速上,一路大漠风光,应接不暇,达坂城大片大片的风车,蔚为壮观。
         我们的第一站,意料之外的景点,刚好路过的盐湖,我们决定前去看一眼。虽然是落寞的景点,也不用门票,已然没有了游客驻足游玩,但依然带给我们不停拍照的兴奋。Ps:盐湖风大,小心帽子会飞的🎩。
        由于还有2个小伙伴没到,这一天也不准备玩什么大的景点,吐鲁番的景点相隔都不算远,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去交河故城看一看,然后就悠闲的等着小伙伴们前来汇合。
         这一天,晚餐让我们最为满意,艾力开木餐厅从服务员到老板都是维族人,也许是临近古尔邦节,赶上当地电视台正在采访店主。大盘鸡和羊肉串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当地的饮料卡瓦斯,甜甜的,像醪糟水。第一餐,印象深刻。

3 库姆塔格沙漠

迟来的2个小伙伴们也是很拼,凌晨下了飞机,直接租车开来吐鲁番和我们汇合,到了已经是快4点了。睡了一会,早上10点,我们出发前往库姆塔格沙漠。想象中,位于城市周围的沙漠规模都不值一提,到真正看到库姆塔格时,确实不得不感叹新疆的辽阔。我们乘沙漠越野车前往沙漠腹地。越野车冲过沙丘,带给人心跳的快感,车行至沙漠腹地,我们带着租的2块滑沙板,玩了个酣畅淋漓。还好太阳不大,还好游客不多。

结束了沙漠撒欢儿,我们启程前往库尔勒,沿途路过火焰山,匆匆一瞥,就往前赶路了。晚上抵达库尔勒楼兰宾馆,已经到了南疆,心里多少有点忐忑,楼下的保安大哥告诉我们,城市里治安相当好,真有什么情况,特警大哥门5分钟就能把整个城围过来。因为到的太晚,没能乘船游一下库尔勒的夜景,城市建设很棒,我们一行出门觅食。打听到附近就有美食城,几个重庆人竟然被新疆微辣口味的大盘鸡辣哭了,尊严掉了一地啊。这一顿我们还第一回尝试了传说中的“夺命大乌苏”。

4 库尔勒

新的一天出发,绕库尔勒城市看了看,有一个车机油不足了,找了一家修车店,换了机油,启程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子解决午餐,门口卖馕的维族夫妇特别和善,跟我们聊古尔邦节,还体贴的问我有没有涂防晒霜,满满都是善良、质朴。抵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已是傍晚,来不及再进景点,决定住下休息休息。
晚餐后,不安分的我们把车开到镇子外,远离风光,终于看到了星河云海。第一次清晰的看到北斗七星,第一次看到璀璨的银河,第一次指出银河尽头的天王天后,第一次看到牛郎织女,被草原上宁静深邃的夜空被哭了。只可惜渣手机啥也拍不下来。

5 巴音布鲁克草原

草原的清晨有点微凉,巴音布鲁克草原需要坐大巴进去,购票的效率有点低,不过完全不影响我们游山玩水的心情。车行在草原上,风景就足够好了,大巴车上的广播简单的介绍了草原上的传说,路边时不时有点灰鹤或者什么的小动物,第一站就到了天鹅湖。也许已经到秋天了,天鹅不多,都很悠闲,三两只游水,三两只或是给我们表演,或是展翅翱翔。

继续上车前行,路过几个小景点,我们也没下车去看了,直达九曲十八弯,草原和小河相映成趣,美得令人心醉。

巴音布鲁克草原出来,经过独库公路巩乃斯林场,前往那拉提。出现了行程中一个失误。刚看过草原,有点审美疲劳,又定了下一站的酒店,没有去那拉提,后来发现错过了一个5A级景区。第五天,我们住在伊宁。吃了几天的手抓饭,大盘鸡,我们确定换个口味,尝试了一下国庄土火锅。

6 前往塞里木湖

新的一天我们一早出发,我们前往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关的人拍起长龙,我们粗略的逛了逛,就前往号称“大西洋最后的眼泪”的塞里木湖了。

前往赛里木湖100来公里,沿途经过果子沟大桥,不得不感叹,人类把天堑变通途的能力。汽车一路翻山翻山翻山,突然穿过了一个隧道,就豁然开朗了,美丽的赛里木湖跃然眼帘,湖水蓝得心醉。

7 乌苏

赛里木湖出来,我们赶往乌苏住。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前往乌苏啤酒厂,瞻仰一下夺命大乌苏的出生地。紧接着前往克拉玛依,行程开始接近尾声。
下午,在克拉玛依魔鬼城、胡杨部落游玩,也算是补齐了各种地貌,一路上成片的榨油机格外壮观。

不知疲倦的小伙伴搜到附近的一个小湖,艾里克湖,不需要门票的景点总是给人惊喜。湖边有且仅有一家鱼庄,临湖而建,房屋小小的,带个小院子,窗户通透,算不上漂亮,但有种带给人能静下来享受生活的魔力。湖边芦苇丛丛,本来是冲着鲜美的湖鲜去的,因为古尔邦节,厨师们已经放假休息了。湖边人不多,有个独山子市的阿姨坐在湖边捡着鹅卵石,告诉我们挑通透的小石头,打磨一下,可以做成特别精美的小挂坠。回来路上,夕阳西下,大漠的傍晚光影真是美极了。

8 石河子

今天的行程尤为简单,从克拉玛依出发,经过沙湾,去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的大盘鸡店饱餐一顿,路过石河子,去军垦博物馆,了解这一段特殊的历史,返回到乌鲁木齐

9 天山大峡谷

一个字,冷。离乌鲁木齐市区不远,完全没有想到早上只有4度,景区非常大,可以自己驾车进去。我们到的较早,人不多,景色不错。
下午回到乌鲁木齐,购置了各种带回家的特产,找了一个小咖啡店,悠闲地喝咖啡,等着傍晚,去红山公园看明月出天山。我们的运气真的很棒,恰逢中秋,天气晴朗,红山公园拍落日,拍夜景的人不少,我们登上最高点,选好位置,太阳已经下山,余辉照耀下的城市美不胜收。不久,另一面,博格达峰旁边,一条亮黄的光带就出现了,慢慢的一轮明月从山后慢慢探出,慢慢上升,月光溢满整个城市,叹为观止。真切的感受到了“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确是摄人心魄。

10 自治区博物馆 返程

应该第一站就来博物馆的。一路蹭着导游,听到各个民族的介绍,看到楼兰美女,西域将军的干尸,听到古精绝国的传说,受到了最实在的爱国教育,从心里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地大物博、历史悠久。
最后一站,新疆第一盘,收工返渝。

一路向西,吃吃喝喝,蹦蹦跳跳,9天的行程收获满满。总结一下,错过了2个景点,应该在伊犁多待1天,去那拉提看看森林和草原的交相辉映,应该在库尔勒多待1天,去博斯腾湖,感受芦苇和湖水的交相辉映。

把不完美的行程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D1:大巴扎采购,午餐后前往吐鲁番
      下午:路过达坂城➡️交河古城➡️坎儿井➡️葡萄沟
       宿:吐鲁番
D2:前往库姆塔格沙漠➡️路过火焰山➡️夜游库尔勒
       宿:库尔勒
D3:库尔勒➡️巴音布鲁克
        宿:巴音布鲁克。
D4:玩巴音布鲁克草原,走独库公路,过巩乃斯林场,前往伊宁
        宿:伊宁
D5:前往霍尔果斯口岸,玩赛里木湖
        宿:乌苏
D6:前往乌苏啤酒厂,前往乌尔禾,玩魔鬼城、胡杨部落、艾里克湖
        宿:克拉玛依
D7:前往沙湾午餐(大盘鸡),石河子看军垦博物馆,返回乌鲁木齐
        宿:乌鲁木齐
D8:前往天山大峡谷,采购回家特产,前往红山公园看日落月出。
D9:乌鲁木齐博物馆➡️前往机场还车,返渝。

全程3240公里左右、9天,人均花费65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2 09:25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09-22 09:25:06 的回复:

回复fatjone:哈哈,谢谢建议。

2016-09-22 17:3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6 17:51

引用 gxinxin 发表于 2016-09-26 17:51:40 的回复:

回复gxinxin: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