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蓝忘之那一抹蓝 ——2016/7/6-11巴厘岛游记

2016-09-20 14:50 481/6
  • 出发时间/2016-07-06

启程日

从来都说在中国没有说走就走的出境游,去个哪哪儿都得签证,去个哪哪儿都得老早观望机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朋友突然提议下个月巴厘岛巴厘岛已经对中国游客免签,而且朋友旅游公司的朋友强烈推荐此团,入住条件非常高标准,全程没有隐形费用,全程旅行大巴跟随,当地华语导游陪同。好吧,别说那么多了,就这么定了:跟团游巴厘岛
       原本从来没有想过去巴厘岛,传闻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海滩”,一个商业化许久的旅游海岛,很难激起心头的热浪。正好六月对于我们有一个人生比较重要的纪念日,恰巧有这么一个出游计划,就算是为了纪念吧。当婚姻的激情被柴米油盐消磨成相互的唠叨抱怨,拉着手走出去,一起到别人待烦了的地方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仅此而已。
       广州东动车深圳罗湖站,搭出租车至皇岗口岸,旅游公司在皇岗关口安排了香港大巴,一路到达香港机场。早上七点从广州家里出发,到达香港机场已经下午两点。以前出行观望机票信息的时候,都觉得从香港飞挺好的,价格能便宜一些,而且还跨境到了香港。可是实际省下的这几百块,远不如浪费的时间金贵。抱有可以中转香港购物的这种想法,也趁早不要有,根本顾不上。返程的时候又是累得够呛还归心似箭。

出关,搭机,入关,一路上都很顺利。航行四个半小时到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最大的城市登巴萨Denpasar国际机场努拉来Ngurah Rai,出关时海关人员也只是翻看护照信息和核对个人照片,基本不交流。有同行的人被索要小费,伍元人民币或壹美金就够了。我们过关的时候,海关人员拿着护照本用生硬的中文问:还有吗?我们不理他的暗示。他也只有悻悻然把本子盖章放行。据说,境外旅游地的人都非常喜欢中国人,说中国人给小费比较大方。小费是打赏,打赏应该是给满意的服务。过个海关,你们职责所在,不惯这些臭毛病。

出机场当地华人地接安排了空调大巴,接一行人等去酒店。一路上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当地的情况。华人地接对时间的描叙和我们说中文不一样,一个小时,他说两个半小时,两个小时就是四个半小时。总之听他说时间,得运用一下加减法运算。用他的说法,两个半小时抵达了我们下榻的美利亚酒店。也就一个钟而已。

美利亚酒店是一个开业比较久的五星级酒店了,设施都已经不是很新。但是作为住宿来讲,却还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房间是一间复式小阁楼,二楼是卧室大床,一楼是会客厅,以实木的楼梯连接,很有温馨小屋的感觉。楼上楼下分别都有一间洗手间,电视空调一应俱全。会客厅还有一个室外的阳台,放了一套躺椅,正对着酒店的花园,一园绿色尽收眼底。如果有计划蜜月的朋友,选这种房型,一定能让你浪漫难忘。

游玩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赶在集合之前,下楼在酒店花园内逛了逛,花园内有私人泳池。穿过花园还有一段私家海滩,海滩满是沙滩躺椅、SPA床。如果不出行,光是呆在酒店,吹吹海风踏踏浪也挺惬意的。

巴厘岛实际是有两个梦幻海滩,一个在蓝梦岛叫Dream beach,一个在南部乌鲁瓦图叫Dream land beach。我们行程安排的是Dream land beach,也叫新库塔new kuta海滩。海滩的悬崖上建有一个无边的泳池,沿着小路蜿蜒几十米就下到沙滩。这个沙滩的风浪特别大,白浪卷起千层沙,岸滩近处看起来黄滔滔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往远处眺望还是深蓝一片。这里有一道有趣的人文风景,岸滩十米之内,全是中国人在一遍遍冲过来的浪花中惊叫,有些女生还在摇曳着被海水打湿的长长的裙摆,个别还撑着小阳伞。二十米开外的海水里,则是一群老外拿着冲浪板一次次地往水里扑,背心热裤比基尼,爆晒在阳光下的皮肤黑里透着红,他们很享受这种黑黑的健康的肤色。

都说来了巴厘岛一定要品尝一下下午茶,太阳下爆晒水里扑腾,确实是筋疲力尽了,补充能量时间到。可惜原本订的宝格丽的下午茶给做了调整。这家酒店也是五星级,自带私人海滩,酒店内的艺术品陈设比他们的茶点让我更难忘。不吃甜食的我,很不合群啊。

临近傍晚,开启海盗船游海自助晚餐模式。帆船沿着海边慢慢驶去,是一片风平浪静的海域。船舱内供应自助晚餐,草草用完晚餐,站在船舱外任秀发随着海风飘洒,远望天边的斜阳一点点落下。甲板上的海盗文艺演出队在夜幕的降临下出动了。美丽窈窕的主持人,诙谐墩实的船长,漂亮灵活的表演小姑娘,抒情的伴奏,阿娜的舞,挥动的火圈,互动的游客,歌声笑声伴着船儿越漂越远。

下船回到酒店已经晚上九点多,晚上的美利亚在婆娑树影和柔柔灯光映衬下也是别有一番风情,海风习习棕叶沙沙,一些住客在海边的小酒廊品尝着烛光美酒。沿着海滩边的卵石小道,能穿越好几个酒店。

游玩第二天

去到每一个有海的地方,我都会想看看日出。看着一轮红日努力冲破云层徐徐升起,蕴藏无尽的力量,特别振奋人心。如大仲马在《基督山伯爵》中所说:人类最大的智慧,就是等待和希望。

去乌布皇宫与圣泉寺的路上,大巴穿流各个街道村落,近距离的接触了一下巴厘岛的这个城市。拥挤的街道四处垂吊着电线,层层叠叠砌筑的门柱与房檐都保留着浓郁的东南亚特色,很多家院内还供奉着神翕。基本没有看见高楼,与富丽堂皇的星级酒店对比,落差好大。

圣泉寺与乌布皇宫算是当地有特色的景点了,隐藏在集市中。圣泉寺里面有几眼泉水,他们当地人都跳进池子里去沐浴,祈求上天的保佑。寺里有一个大池塘,绿油油的水草下藏着两条鳝鱼,一条白色一条黑色。传闻能看到鳝鱼的人,会得到好运。

乌布皇宫更是在临街的位置,还有一些皇族的后裔居住在里面。开放了一部分供游人参观。

海神庙算是来巴厘岛的必游处了吧。海神庙伫立在汪洋海水浅滩中。退潮的时候,海滩的岩石露出来,游人可以走过去观赏。大多时候是风大浪大,只能远远眺望一下立在海中的小岛了。有点与世隔绝的意思,这才是修行的好去处。

原本计划赶在落日之前,到达库搭沙滩欣赏落日,可是傍晚天气有些阴沉,时间也有些晚只见到了落日后的天空。傍晚的库搭沙滩已没有了烈日下的喧嚣,游人一些在海滩边的食肆酒吧就坐,一些随意坐在shopping mail后门通往沙滩的岩石上,一些孩子在沙滩上踩着海水,捡着贝壳。空旷的天空下,云彩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闪耀着迷人的光。海滩边酒店饭店林立,沿海岸线一路走去,见到一些酒店的泳池和酒吧卡座,这边住的外国人比较多,不乏众多的比基尼美女和肌肉男。也有长袍裹身的中东老外,世界之大就大在包罗万象

夜幕降临,大巴带着一队人穿街走巷,街市和酒店相互间错,还有很多小店铺。这可是背包客的最爱了,和我们居住的偏远安静的环境截然不同。还有特色的马车供搭乘呢。晚餐的酒店是Hard Rock,走廊还挂了披头士乐队的合影,果然够Rock。

晚上入住到此行程的另一家酒店,城堡别墅Chateau de bali Luxury Villas and Spa。度假酒店坐落在Ungasan村的丘陵上,远远地俯瞰着印度洋。室内的装修还比较陈旧,颜色以深色调为主,但是一点不影响住宿的心情。宽敞的卧室,躺在床上就能透过落地玻璃门看到门口私人泳池的一汪蓝。抬头看用麻绳编织的房顶,体会得到设计者的怀古情节。院门一关,可以开Party了,院里有休息的小亭,私家游泳池,一小片草地。因为酒店在山丘上,每一座都间错开来,保证了每一户绝好的视野。一个院落通常有两户四户别墅,估计也有独套一个院子的。总之适合一大家子或者几对好友出游选择。

游玩第三天

游玩两天下来巴厘岛的海滩也逛了几个,都有一些习惯绵长的海岸线软软的细砂,广阔的天空低低的云朵,净蓝的海水或静止或奔腾。登上蓝梦岛那一刻,还是有小小的惊艳。那种蓝是种象碧玉一样的似绿似蓝的颜色,沁人心脾地让你觉得清凉。来时一个小时船程的奔波翻腾,疲惫乏力感即刻消散无踪影。上岛玩的人不是太多,游乐设施基本没有,有一个淡水的游泳池供游客玩耍。中国人都是窝在小栈躺椅上休息,老外都直接不进小栈,在岛上任意的滩途安营扎寨,滑浪板、小帆船什么的还备得挺齐。岛上海浪挺大,不太适合下水游泳的,海上运动应该有绝好条件了。虽然不下水,但光是踩踩浪花,吹吹海风都已经无限欢乐。

作为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海滩之一,金巴兰必是所有去巴厘岛游客的人心向往。金巴兰原本就是一个小渔村,现在沿海岸线全是饭店,一到傍晚每个饭店都把餐桌抬到了门口的沙滩上。厚厚的云层又一次地破坏了我们的观赏,人生啊,感叹一下吧。不过,错过了金巴兰的落日就不能再错过沙滩的烤玉米了。味道真心不错。

归途

匆匆忙忙的几天就这么一晃而过了。只能解释为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巴厘岛原并不是我意向的梦中之岛,但是真正的走过来玩一圈后,又发现只要是和家人朋友一起,无论去到哪里都是幸福的旅程。虽然还是会有争执,还是会有埋怨,吵闹的声响里插入了混着海水澎湃的音符,也是一支曼妙的乐曲。

蚂蜂窝上好的贴子成千上万,风景大片成千上万,美女留影成千上万。这些我都不会。我只会拿手机对着拨动心弦的风景、人物、食物一阵猛咔咔咔。没有动听的背景音乐没有优美的构图没有精致的颜色,一切都没有刻意,只是随心性的随所想的将我看在眼里想在心里的一气呵出。只有对近近远远风景的无限渴望,对外面世界的无限垂涎,对幸福的无限向往。
       PS:感谢同行Jim一家三口,感谢陪伴十六年之久的草帽小子。关于背景音乐想了半天,插入个《大海啊故乡》?那是印度洋和家乡搭不上关系。弄个凤凰传奇《自由飞翔》?怕看客随歌起舞那就糟糕了。好吧,此处无声胜有声吧。一切为了逼格。

总结篇

首先,在应该选择自由行还是跟团这个问题上。我觉得还是坚持自由行吧,哪怕辛苦一点,花费大一点。让一陌生人带着走,说一些无聊的通用词,讲的那些笑话冷到实在笑不出来。更有指向性地把你往购物点和有联系的餐厅带,让人觉得不舒服。而且在导游推荐的那些自费项目,往往都会有坑嫌疑。如推荐我们去的蓝梦岛水上项目120美金,实际某宝上临时预定第二天上门接送的都便宜不少银子。当然,这次跟团得到最大的便利是交通的工具。巴厘岛的景点不集中,一处去到另一处都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如果选择自由行的朋友,可能得提前预定好车。当地有一些包全天的出租车,倒是不错的选择。巴厘岛这个地方常年如夏,旅行的行装只需要考虑夏装轻便了不少。但是遮阳工具和防晒霜必不可少,防晒指数建议考虑SPF50。巴厘岛的酒店很多选择,五星居多,根据个人喜好吧。每个人旅行的偏重点不一样,我不太在意居住酒店星级,只需要安全卫生舒适就行,更看重的是风景人文与美食。最后祝朋友们也有自己美美的旅程。

2016-09-21 08: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1 11:26

引用 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9-21 08:46:44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谢谢关注,欢迎指导

2016-09-21 11:41

引用 fzyahao 发表于 2016-09-21 11:26:0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fzyahao:记录自己所看所想,不用学其他人

2016-09-21 11: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3:53

引用 暖暖gyy 发表于 2016-09-26 13:53:02 的回复:

回复暖暖gyy:看你去的是哪些地方,如果是我提到的这些旅游团必走的景点,人一定是多的,而且全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