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岛七日游记

小莹Joyce LV.4
2016-09-20 14:56 1282/9

广州白云机场cheak in,这是斯里兰卡的飞机✈️,大型飞机坐得挺舒服滴!

先卖个萌,哈哈

起飞了……,天气不错,飞机上的空调好冷,不过看着窗外的景色,好迷人。

晚上18:35分的飞机,直飞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曼谷新的机场),到达时间是20:50分,托运的行李很快就出来,基本我们还没出来,行李已经出来了😄,然后我很早之前在淘宝订购了接机,我购买的是这一家,服务不错!由于机场有很多旅行社的接机送机,订购了哪家就要看清楚司机在哪个出口举牌等你哦!👇🏻网址👇🏻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Q家旅行泰国旅游曼谷芭堤雅市区接机送机芭提雅乌塔堡机场接送机】¥AAJWnQvC¥http://e22a.com/h.0Xkw9l?cv=AAJWnQvC&sm=6a29d6
💰记得给司机20泰铢小费喔!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小费你给多少他们都会很友好的感谢你,接机送机的司机人都很好,会主动帮你拿行李,安全送你到酒店门口的,所以不给小费真的会不好意思的。

我们选择了在曼谷的唐人街酒店🏨:Hotel Royal bangkok,每天的价格都不一样,一天大概230人民币左右,我在booking软件订购的,酒店环境可以,干净,有冰箱,但是没有牙刷的,自已要准备,顶楼R1有泳池和健身房,每天早上7点半就开放,晚上10点关闭,可以眺望整合曼谷,很舒服。
重要提醒:如果不需要每天都收拾房间,建议离开房间之前把门牌挂在门上,(不打扰睡觉)的门牌,那么清洁工人就不会进入你的房间清洁,因为每清洁一次,你都必须放下20泰铢小费在床头。

这是顶楼的游泳池,很多外国人都会很早就上来游泳

为什么选择这个酒店,因为楼下就有好多吃当地夜宵的大排档,味道不错的,整一条街都是摊位卖吃,楼下就有7-11和屈臣氏,7-11好多间,地理位置不错,楼下集中很多taxi和tutu车,去哪里都方便!

这就是tutu车,通常开价都是100泰铢,可以根据你要去的地方远近来砍价,3~4公里的80泰铢都可以,如果你找一些上了年纪的伯伯,那些伯伯都会很诚实不会开大价的,去泰国基本我都是使用tutu车做出行交通,因为taxi的司机有点狡猾,有些不愿意打表的,愿意打表的又会绕路,还有更狡猾的是如果你总共搭了200泰铢的,你给500泰铢,有些司机会说没零钱找你把剩下的当小费,非常坑!所以一定要有散钱。女生也要小心,有些司机会抽水……,第2天我们搭tutu车去华南蓬地铁站(MRT)去素坤逸那边的terminal 21商场

来到华南蓬地铁站🚇,下电梯的右手边购票,按英文看站名,点击sukhumvit,当然还有一个站也可以去到商场,那个是BTS买的(天铁)点击Askok就可以,一次只能买一个人的票。在泰国,BTS是在城市走的,沿途可以看城市的风景,所以叫天铁,MRT就是地铁了,在隧道走。从华南蓬地铁站到sukhumvit就6个站,到达之后3号口出。出口后一直有10几米靠右手边就是terminal 21,你也会看到左手边有天桥,那是BTS,也就是刚刚说的如果搭BTS的就买Askok,都一样能去到,泰国的地铁交通很方便,因为开通的地方不多,搭地铁很方便,不用转来转去。

进入商场,负一层有很多吃的,下电梯的右手边你会看到BOOTS店,里面有我最喜欢的护肤品~小黄瓜(白色是美白保湿,蓝色是抗皱保湿,绿色是普通保湿),价格便宜白色的120泰铢,绿色和蓝色是115泰铢,价格超级亲民,那天我去还碰上买一送一,哇塞,直接买买买!!!!!
隔壁几家就是小老板紫菜啦,也不算太便宜,不过比外面便宜哈哈,买够2000泰铢还有包包送。
小老板对面就是DQ雪糕(来自土耳其),在国内要20几人民币,在泰国,6块钱就能吃到,最重要是我图上那个雪糕真的好好吃,后悔没有那么多胃。

这个商店,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的装修风格,而且商场很大,买东西的价格也不算太贵,最上面的两层也是吃饭的,有一间coco吃咖喱的挺不错。

8月30号,我们定了行程去旧国会博物馆,从唐人街出发,如果住在皇家酒店的话,酒店门口的右手边有一条小巷子,你拐进去一直走然后过个小马路,那里你会看见有水果卖,比唐人街的便宜,然后就一直走拐左手边走,好了,你们自已导航吧,我只记得大概这些,因为我们是跟着导航步行去旧国会的,大概4公里左右。途径遇到卖榴莲的,买了一个吃,360泰铢一整个,然后再一直走,你会发现沿途都是国王皇后的肖像,一整条街你感觉你进入了政治的地方,然后走到尽头你就看到旧国会。
👉🏻进入旧国会须知👈🏻
男性要穿长裤,短袖衣服,不能露肩膀
女性要穿长裙,短袖衣服,不能露肩膀
进去的时候身上的小背包要腋窝夹着,不能背着进去,一直走你会看见买票的地方,150泰铢一个人,同时他会给钥匙你放东西去存放箱,手机相机包包都不能带进去。
去旧国会通常都会被旅游团包了的感觉,不用担心你不知道博物馆里面的东西介绍,你买票进去了验票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部像手机的东西,输入每个序列号就会听到介绍,不过你也可以跟着那些中国团来听哈哈

逛完旧国会,实在太累了,我们就选择搭tutu车去考山路了,大概2-3公里,考山路是最多背包客的聚集地,很多马杀鸡(按摩),比较复杂,需要看管好自已的财物喔!东西不算便宜,因为很多都不是泰国人的店铺。逛了一下我们就走了,那时我还想着在考山路住宿的,还好我最终选择唐人街,考山路实在太多酒吧,会吵到你没法睡的。

8月31号,我们从唐人街搭tutu车去华南蓬火车站,准备搭去廊曼机场飞普吉岛
华南蓬火车站没有空调,像我们国内的绿皮车,不过比国内的干净,5泰铢一个人坐到廊曼机场,乘坐火车你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不然会赶不上飞机,我们12:55分的票,13:30分才开,途径前3个站停车停得比较久,我们到达廊曼机场的时候14:50分了,飞机17:45分。
买好火车票,你可以问工作人员你是几号的火车,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告诉你的。
乘坐火车提醒:火车里面有泰国僧人的专坐,跟普通的座位一样,区分在头顶有一条绳子拉着,上面有牌子标记的,不要做僧人的专座喔!
虽然挺省钱的,不过就是比较热,有点煎熬。搭taxi又会塞车,因为现在那边在弄机场快线,不知道弄多久,以后应该有BTS直达廊曼机场。

一般国内飞,检查都不会很严格,好了,我们飞普吉岛啦啦啦

到达普吉岛机场了,普吉岛机场真的好小好小哈哈😄,我们订购了机场接送,之前是65元的,现在70多,你们也可以自已淘宝搜。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泰100泰国普吉岛接送机接机送机酒店接送中文一日游自由行旅游】¥AAJkoahU¥http://e22a.com/h.03lIn5?cv=AAJkoahU&sm=9b0a3c
我们的酒店在芭东那里,普吉岛到芭东也挺远的,所以淘宝定接机是有必要的。
我们定的酒店名字是Ocean and Oli Patong,在booking的软件定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卫生不错,干净,有摩托车租200泰铢(砍价),这里面有好几家酒店的,都很方便,为什么说方便,因为楼下对面就是7-11,还有卖乳胶枕头的,还有打泰拳的,吃海鲜的,班赞市场也在那里,超级便利,随时想吃吃饭吃夜宵走下去酒店就是了,然后江西冷商场就在班赞市场的斜对面,我们定的这家酒店真的很便利,又有阳台,想住在海滩,就可能稍微贵一点。我们只途方便!

9月1日,我们在淘宝购买了去皇帝岛+珊瑚岛双岛游,网址:👇🏻👇🏻👇🏻👇🏻👇🏻👇🏻👇🏻👇🏻👇🏻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去啊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JkqsKj¥http://e22a.com/h.03OPue?cv=AAJkqsKj&sm=9e36fa

水上项目(也是这家)挺便宜,不错,你们要选什么玩的都有,我就选择了海底漫步,不错哈哈,深潜不敢,还有喔,你在这家订购这些,还可以获得1元的接机或送机。
👇🏻👇🏻👇🏻👇🏻👇🏻👇🏻👇🏻👇🏻👇🏻👇🏻👇🏻👇🏻👇🏻👇🏻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去啊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JksAqR¥http://e22a.com/h.03OC7Z?cv=AAJksAqR&sm=56eb42

订购的时候要看清楚你酒店的地方属不属于免费接送范围喔!

那天的天气很给力,我们海底漫步潜下去至少有8-10米,刚开始耳朵会有点不舒服,因为水的压力问题,下面的教练很好人,知道我害怕,一直用灿烂的笑容看着我,知道我耳朵不舒服,就帮我捏鼻子,舒缓了好多,然后我们现场和别人一起买了1200泰铢拍照服务,帮我们在水底拍摄。
下去水底,看到好多小鱼,珊瑚,教练还拿饲料让我们喂鱼,那些鱼吃得挺猛的,一下子就把我的饲料抢走了
教练经过每个地方就会帮我们拍照,还会教我做各种造型摆拍,哈哈😄。
玩了大概30分钟左右,就上来啦。
我男朋友呢被下面的一条小鱼咬脚毛,另外一个姐姐就被小鱼咬伤了一丁点,我呢,可能不太喜欢咬我,反正我没事!

在珊瑚岛吃完自助餐之后12:45分我们就出发去皇帝岛了,不得不说,导游真的非常好,船上的所有服务人员真的非常好,吃喝的根本不需要你提,自动会拿给你,照顾得非常好,然后我们到达皇帝岛就开始浮潜了
皇帝岛的水质真的非常好,清澈见底,不过这个岛去个厕所都要钱。
浮潜看见好多海胆,好想吃吃吃。。。。
好舍不得离开,因为真的好美。
准备上船回来的时候,有旅客被螺旋桨弄伤了,这个也是他自已逞强好胜弄到的,因为有人要帮他上船,他偏不要,结果就弄到缝针了,所以啊,在外需要帮忙就接受,毕竟人家也是好意。搞到导游要送他去医院,我们就在船上等了半个小时,结果吐了,因为船在水上摇啊摇,不吐才怪。后来导游还跟我们所有人说对不起,我觉得吧,该说对不起的不是导游托米,而是那个小伙子🙄,差不多回到查龙码头,会有服务员叫你给小费,我觉得必须给,因为真的服务非常好!
回到查龙码头,会有专门的车接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我们泳衣没有换,就直接去班赞市场买海鲜加工了,进去前几档的好砍人,一只龙虾1200泰铢或者是1500泰铢,贵死了,后来走到后面几家,碰巧遇见这位嫁了广东的媳妇,普通话,广州话都会说,而且龙虾卖我们800泰铢,两只才1000泰铢,前面的人都被砍得(好惨),我们买了2只龙虾,4只赖尿虾,2只肉蟹,还送我们白贝,总共才3000泰铢,而且老板娘非常友好,给她3000泰铢,她找了200泰铢我们,我们当时觉得挺奇怪的,结果她拿了个小兜,叫我们把这200泰铢放进来,当作是小费,哈哈😄,然后还告诉我们上2楼哪里加工便宜,我们是上去2楼找一个大概60-70岁的老奶奶加工的,老奶奶不会砍游客,非常诚实,因为上2楼是档主要交500泰铢场地费的,加工一个菜其实只需要20来块左右,因为要交场地费所以总共变成50人民币一个菜,1000泰铢我们把海鲜加工,完了之后老奶奶送炒饭和炒菜,非常好吃!

9月2号,我们睡醒之后就在楼下租摩托车准备去环岛游。
因为下午5点我们订购了去王权购物自助餐,所以我们租车租到4点半归还,本来租一天是250泰铢,后来说到200泰铢,摩托车里面只有一格油,需要自已去油站加油,泰国的车油很便宜,我们加了50泰铢,就跳枪了,最重要是你压根不需要加太多,我们整个环岛游才用了一格油,所以建议可以只加30~40泰铢就可以,反正剩下的油租车那里的人会把它抽回来自已卖的,哈哈。
环岛游开着导航就可以了。
开到普吉镇,当地的居民基本不会说英语,所以交流有点麻烦,就要用手比划了,当地的市场买海鲜特别的便宜,和班赞的价格没法比,便宜一半的,而且当地人很善良,不会见你不是当地人就骗你,会把你看成当地人那样开很实在的价格,而且他们还会很开心看见国外的人来买东西。买回来也是拿去班赞找人加工,这天我们找了他做加工,因为他真的很幽默风趣,非常棒的中文,白话都会,而且逗得人很开心,所以去班赞市场的地摊那里,必须找这个大哥,真的会让你很开心,简直就是活宝。

班赞市场楼下那些街边宵夜,就是中间这位老兄,实在是非常可爱友善,会卖萌!

环岛游之后,晒黑了一大圈,回去酒店洗澡完司机就接我们去王权吃自助餐和购物咯。
不得不说,39块就接送还有自助餐吃,无比划算。自助餐的东西很新鲜,不像国内,品种多,都是新鲜的,简直是太划算了,我是在淘宝订购的👇🏻👇🏻👇🏻👇🏻👇🏻👇🏻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去啊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KwbqdV¥http://e22a.com/h.0QOctg?cv=AAKwbqdV&sm=db5537
里面有些免费接送地区哈,要留意看哟!

吃完自助餐后,我们就下来逛商场了,基本都是中国人,不过告诉你们,王权的东西一点都不便宜,即便是打折了也比外面贵,因为我们非常精打细算,非常不建议买手信买东西在王权买,实在不划算!

司机非常准时,并且提前就来到门口接我们回酒店,我给了50泰铢司机小费,然后我们就去吃海鲜宵夜咯

9月3号早上6点半我们就启程去普吉机场回曼谷了,好舍不得普吉岛,真的很好玩。

回来曼谷我们是住这间酒店,你们上booking搜索吧,环境一般,我们对住宿的没有多大要求,交通方便就行。这个酒店搭地铁到phetchaburi站下车,走大概300-400米就到酒店,很快的。这个酒店旁边也有另外一家,我忘记名字了。也是很靠近地铁站的,甚至靠近轻轨。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我们9月4号就要去素万那普机场飞广州,而这个酒店对面就是轻轨可以直达机场,最后一个站就是机场,轻轨15分钟一班,在泰国,能搭地铁,轻轨去到的地方尽量用这些交通工具,因为不会塞车,可以保证时间,也可以节省钱。大概5个站就到素万那普机场,超级准时的。

我们房间对着轻轨

左边是地铁站,右边是轻轨。

这个是轻轨的牌

好了,我们买票啦

最后一个就是素万那普机场

9月4号我们简直吓尿了,差点就没有搭上飞机,还好当地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顺利登上飞机回国。
这次泰国之旅,真的非常的开心,因为当地人素质真的很高,很友善,环境干净,虽然是一个小费的国家,但是你会很乐意给的,反正如果有时间我也会选择再去。

对了,泰国这个牛奶糖真的好好吃,在国内你买不到这么好吃的,30泰铢一包,没数过有多少粒,反正也不贵,值得去买来吃。榴莲干有点小贵,买榴莲比榴莲干便宜。
护肤品我就冲着小黄瓜去的,去boots店买,那些药类的其实也不算便宜,不要没事就买来备着用,可能用不上,所以药类别乱买,另外我买东西吃的就是牛奶糖,小老板,鱿鱼干(7-11和小老板专店都得买),我还买了冬阴功即食面哈哈,就买了这些吃的回去,因为真的挺好吃。
补充一下:攻略上说MK火锅店值得去。我个人觉得贵而且没特色而言,和你在家打火锅没区别,然后蔬菜为主就吃了300多人民币,不推荐去。还有那个nara也是吃的,也不推荐,海鲜贵得要死。

这就是我跟着攻略去这个MK火锅,攻略上说便宜啊好吃的,老实说,环境是不错,但是你不要想着有多么特别好吃,完全没有,汤底就是白白的,就放酱料给你舔东西吃,和家里自已打火锅真的没有区别,好了,再看看我们吃的,蔬菜一盘,一碟5只的冷藏虾,4只牲口,两杯饮料,就300多人民币,便宜在哪里我不知道,好吃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总之坑坑坑坑!

引用 小莹Joyce 的图片:

这么多海鲜,一定很新鲜很好吃楼主你的昵称怎么还没有改好呢?

2016-09-20 16: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6:08:1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海鲜是非常新鲜,哈哈

2016-09-20 16:1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0 18:26

写的棒棒的,实用贴,赞赞赞!!!

2016-09-20 22:59

我记住这个卖海鲜的妹子了,下次我去找他

2016-09-21 10:00

引用 ˊ簡單° 发表于 2016-09-21 10:00:59 的回复:

回复ˊ簡單°:要在班赞市场,走后一点才能找到她,尽量不要再靠前的买,都是砍游客很深的

2016-09-21 10:16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09-20 18:26:1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greece_ku:什么lz?看不懂

2016-09-21 10:2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6 18:52

引用 jadezdy 发表于 2016-09-26 18:52:35 的回复:

回复jadezdy:去去去,而且我这个是穷游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