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探寻女儿国

Walter Mitty (成都) LV.9
2016-09-20 15:00 156/2

出发

9月,我和好友4人从成都出发自驾向南,就为探寻那神秘的泸沽湖
         我们周五晚上下班出发,出发前还吃了顿过桥米线,提前让胃预预热。早前做了去那边功课走成雅告诉到西昌要5个小时左右,然后西昌泸沽湖预计也在5小时内,所以避免舟车疲劳的。周五晚上就出发到西昌住了一晚上。当然到了西昌一定要吃西昌的米粉、鸡火丝饵块还有火盆烧烤。因为有同学在西昌。同学特别推荐了火焰山烧烤,所以就直奔飞去了。
        泸沽湖一路上可不好走,基本上很短一截高速,接下来就是绵绵的山路。在到盐源的一趟山路刚好有很大的雾,所以一定要小心驾驶,遇到急转山路,彝族村庄一定要慢行,当然有朋友也说小心当地村民碰瓷,不过还好没遇上。
       泸沽湖的天气系统真是让人捉摸算不透,一会大雨倾盆,一会大阳高照。所以路上我们都是抓着步伐在拍照。泸沽湖云南四川的交接,一半在盐源,一半宁蒗。所以我们随时随地都玩着跨界。吃饭的话大落水和里各半岛比较多,整体吃的都是很喜欢,一直在想是不是云南四川的口味混杂的就都不好吃了。荞面粑粑和土豆很好吃哦,哈哈。
        我们住在宁蒗这边的小雅鹿鸣客栈,环境相当好的海景房,老板对我们也超级热情,因为淡季所以打折比较多。

我们3天的玩法基本上就是被雨追着跑,所以也没有详细的计划。大概第一天就是大落水寻吃的,第二集中在里格半岛拍照吃东西,第三天看看草海,走走走婚桥。当然很多地方还没去,所以想要好好玩遍感受泸沽湖魅力的,一定不要选择雨季去,这里的天气系统很失常。总得来说,泸沽湖平静的美丽,淳朴的民风还是很吸引人。但旅游设施的确还不完善,泸沽湖如果不自驾去哪里的确环岛不方便。当地有电瓶车和自行车出租,但是晚上基本上没有路灯。之前从各大论坛寻觅的浩瀚星空是没有缘分碰到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