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里,转转

juvan (上海) LV.10
2016-09-20 15:01 408/4
  • 出发时间/2016-09-14

北京,帝都,首都,这个城市,
几乎每年深秋,都要去出差,
雾霾、寒冷、干燥。
9月里,想着带孩子出去转转,
夏日刚过,赶在雾霾之前,
出发,去转转。

9.14 上海-北京,挑了时间最短的高铁,5小时缺几分,
实在方便,到达北京,已是晚上8点,
滴滴打车,去往这几天入住的天伦王朝酒店,
位于王府井附近,
选择这个酒店,本来想着如果打不到车,
可以选择步行,以及坐地铁,
几天的真实情况是,即使步行到很近的天安门,也需要2公里,
这对我们带着3个孩子的小团队来说,
有点吃力,
更重要的是,有了滴滴,根本不会打不到车,7人座商务车随叫随到,出行非常方便。
到酒店办好CHECK IN以及放好行李,
开始寻找晚饭,想着吃点麻辣烫或者炸酱面,
可惜附近的店都关的好早,
酒店对面的快餐店,点了小食,随便两口,回酒店休息。

天伦王朝,选择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被他们家的一片区域所吸引,
可惜,被图片所欺骗了,实物没有那么洋气

早餐品种不多,西点品种还行,
老外比较多,每天早饭都感觉置身于国外

9.15 在京的第二天,计划准备去颐和园,提前一天网络购票,本以为要排队取票,还好有北京的朋友陪着一起,没有排长队,找了个窗口,换了网络票,游人很多,请了个导游100元,一圈下来,坐个船,出园。朋友带着去后海吃南门涮肉,这后海的人啊,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实在无语,排了2小时的队伍吃有名的南门涮肉,排队的期间,找了旁边的一家酒吧,坐着听音乐,看相声,食小吃。等排到了南门涮肉,发现好多菜都已经没了,哎。

9.16 在京第三天,北京的同事帮忙取了提前租的GL8,然后开着我们去慕田峪长城,好明智的选择,选择慕田峪好明智,选择租车前往也好明智,慕田峪人少,缆车上,滑道下,这滑道把孩子们都玩乐了,路线长,距离远,速度也够可以。租车很方便,比包车自由和便宜,问了几个司机,包车来回的话都要800起,还得赶着时间。

慕田峪挺远的,有点堵车,差不多3个小时才到,回来也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这一天大部分时间基本已在路上,原本打算长城去完再去十三陵,可是回城已经下午5点半了,去吃了地道的北京菜。吃完饭,去鸟巢看了下夜景,实在不咋地,灯光太昏暗,北京同事说,以前还会换颜色,现在好像一直是暗蓝色,感觉没有激情。

9.17 在京的第四天,我们去了天安门故宫,原本打算去毛主席纪念堂,可惜那天北京马拉松,广场和纪念堂都关闭状态,只能先去天安门城楼,和故宫。城楼需要寄存包包,需要门票,在城楼上望下来,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哎,想想,北京这座城市,每天要接待那么多游人,也真够累的。故宫的门票提前在网上买的,买的时候忘记看了,等11:53再看的时候,发现买的是上午的票,入园时间最晚到12点,一行人,老老小小,一路狂奔,等跑到了检票处,检票员说,没有时间限制,哎,真不知道该听谁的,总之,我们按时入园了。

游人依然很多,但故宫很大,旅行团基本走的主路线,如果走故宫两边的话,那就没啥人。
20年前,来过故宫,可是一点印象都没。
此次来,被这建筑深深的震撼了,
我曾说,北京故宫不如台北故宫有内涵,
现在不再这么认为,北京故宫看的是建筑,台北故宫看的是文物,
两者皆不同。

故宫出来,去吃了花家怡园,很精致的一家北京菜馆,四合院的建筑,味道也不错。

9.18 在京的第五天,下午要坐火车回沪了,早上想着起早去毛主席纪念堂逛逛,8:30左右到达的,已经人山人海,幸好队伍虽长,但进程够快,无须等待太久,大概30分钟左右,就已经进纪念堂了,2秒钟观看,就出来了,哎,毛爷爷也是不容易啊。

下午2点的高铁,愉快的结束了北京之行。
很简单的流水账,很简单的北京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0 16:52

我来报到啦

2016-09-20 18:08

2016-09-20 20: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