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悠然自得的梦幻之地

9月11日,我们坐了近十个小时的飞机抵达了阿姆斯特丹机场,然后在机场逗留几个小时,吃了点生鲱鱼和烤鳗鱼,然后乘坐晚上的飞机抵达巴塞罗那。取行李和入住有点小曲折,因为运送行李的输送带坏了,很多人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取过行李去酒店,被告知因为水管爆裂,房间无法住宿,我们被转移到了另一个四星酒店Catalonia Plaza,酒店的人特别告诉我们,这个酒店比他们的好。其实我们就想早点睡下,其他管不了那么多,入住后收拾妥当已经是凌晨三点。

酒店的位置绝佳,酒店前就是西班牙广场,旁边就是斗牛场,再向前走一段就是万国博览会的旧址。

斗牛场很近,但是我们也没有去瞧上一眼。

BIB公司处于一个很好的观景位置,站在阳台就可以看到圣家族教堂和山上的教堂。

远处的便是在建的圣家族教堂了。

西班牙语的拼写和英语有差异,但有些词根据词形是可以猜出意思的。

签约后,BIB请我们吃西班牙餐。

餐馆的布置充满了浓浓的艺术味道。

双语菜单

威尼斯

四根柱子代表了加泰罗尼亚加泰罗尼亚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它的区旗是黄色背景上印制了四个红条。

傍晚的阳光正好,照得建筑金灿灿的。

有一对新婚夫妇在拍摄照片,我们同行的人就拿起手机不断地拍照,新郎看到了说:Five Euros。然后我们都笑了。新郎点了点我们的人数后,又说:25 Euros。他是在查了人数后,又逗我们一次。

没有拥挤的人群,在慢节奏的城市里,每个人也都慢下来,好生惬意。

夜色迷人

一大锅海鲜饭,看得出西班牙人的热情了吧?
海鲜饭里的米有点硬,用我们的话说叫做夹生,人家的美食就是这个样子的。就像意大利面一样,煮烂了就不是人家的食物了。

餐后甜点,腻到不行。

回到酒店已经是深夜,酒店的大堂有一位老人在谈钢琴,还有一位年轻的女郎在围绕着他翩翩起舞,好不浪漫,这就是生活吧,有谁不羡慕呢。喝完酒的大徐哥脸红扑扑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拄着脸看到发呆,又是一脸童真一脸萌。

巴萨球场

圣家族大教堂。高迪生前设计和施工建造的艺术巨作,至今仍在建造。他说: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斯人已逝,可是他的思想还在人间传递,这便叫做伟大吧。

导游说这座教堂计划2026年建成,为了纪念高迪逝世一百周年。

教堂的内部造型极为繁复和华丽,窗子的设计在光线的装点下也是美美的。

如果你站在前面,这位红衣女郎会走近你告诉你坐下。

原来,在欧洲各国都有凯旋门。

有趣的海报

这便是地中海的水域啦

哥伦布广场

吊桥升起,等船开过。

高迪作品——米拉之家

高迪作品——巴特罗之家

到处都是慢节奏

干脆就停下来站在那聊聊聊……

巴塞罗那的惬意是值得你再来一次好好品味的!

引用 午后阳光 的文字:

高迪生前设计和施工建造的艺术巨作,至今仍在建造。

令人惊讶的智慧!

2016-09-20 16:2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6:20:11 的回复:

回复cherry:了不起

2016-09-20 17:3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0 18:26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6-09-20 18:26:15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傍晚的阳光照射在建筑上,一片金黄。坐在石阶远望,教堂和街道尽在眼底。

2016-09-20 18:3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6:52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09-26 16:52:02 的回复:

回复虫仔特攻队:真的是没时间啊,出差顺便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