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呼伦贝尔,我来了,虽然休假,每天还在电脑屏保里。正确的时间是7月第一周,原谅我比较懒。^_^。天气温度在30度以上,昼夜温差比较大,日晒比较多,阴天下雨很少,所以帽子墨镜不可少

简单写下我们的行程:
北线,第一天!海拉尔出发,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深度游看天下第一曲水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门票60,略微坑),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入住,这天曲水下车了,其他都可以在车上,开车比较多。
第二天,恩和发出,走中俄边疆路,七卡八卡九卡,这一路暴美,室韦,可以坐船欣赏中俄边境,俄罗斯村庄等,临江入住,看美丽的日落,这个日落暴美!
第三天,临江出发,开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入住!这路上车上比较多
第四天,莫尔道嘎出发,得耳布尔,根河,看🎅 的驯鹿,喂驯鹿很棒,一路草原到黑山头入住。黑山头可以看日落!
第五天,黑山头出发,通天路到满洲里入住,晚上在满洲里大教堂看夜景!也可吃西餐看表演!
第六天,国门,呼伦湖,北方第一大湖阿尔山,景区住,但是不推荐条件太差,阿尔山市区可以住!
第七天,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玩一天,说实话夏天没意思,秋天更美,其实可以夏天不去的,多花时间在草原。
第八天,返回海拉尔,这一路4个小时!回家

北京直飞到呼伦贝尔,有些人可能选择满洲里,以逆时针旋转的话,呼伦贝尔出入就可以。当然有时候选择阿尔山出入,机票便宜到没朋友

在这里,绿色最好的装饰就是牛和羊。可能一路之上,唯一能看到的就是牛羊群,和放养人。来呼伦贝尔之前,我都不知道草原是分块的,都有铁丝网隔开的,只是视觉上看不出来。

远远望去,一片一片的绿色,让你的眼睛环保到不行

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嘞河。这个河水全自然形成,包车师傅会带你去几个高点,从上面看,效果最好,那一刻,你就觉得天地之间,万物为大,自己有多么渺小,所有的烦心事和面前的美景相比,不过是一粒沙尘,一阵清风就带走了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对酒当歌共享人世繁华

额尔古纳河,在临江的一个界碑,这个景点完全惊艳了我,在草原就是这样,免费的景点比收费的景点更美,河对岸就是俄罗斯,在这里坐等落日,应该是世间最美的风景吧

七卡,八卡,九卡,中俄边界走一圈

俄式小镇,这个木头的房子叫做木科愣

驯鹿园,可以用干苔藓喂,鹿很乖除了非常饿以外,哈哈。

呼伦贝尔最难能可贵的是,能够穿越草原,森林,河流和湿地,看到中俄蒙三国风情,让你一次旅行,领略山河大地不同风情,你值得拥有

虽然旅行中有遗憾就是,在黑山头,阴天,没有看到日落,不过呢,有个傻乎乎的人一直在旁边摆弄相机,看他认真的样子,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天池遇到一个玩大疆的游客,纯自驾的一家人,很厉害。看了他航拍的照片,非常惊艳,就好像绿色大地上的一颗深蓝钻石!

最后一站是阿尔山,400公里长途奔袭,不过说实话,7月里草原比阿尔山更美,阿尔山应该还是秋天更美,阿尔山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爬了两次驼峰岭天池,只是因为第一次是风雨之中,下山以后发现天晴了,又从出口逆行爬上山,说实话,快累死了,但是一想到为了多年来魂牵梦萦的美景,再累也不虚此行。当然,有人陪也一样重要,良辰美景,没有你更与何人说呢

一天两爬阿尔山天池,腻害。

2016-09-21 07:0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1 11: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