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西海岸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20 15:14 26467/7
  • 出发时间/2016-09-13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这一次,我写下了这么一段:在完美中留下些许的遗憾,并在余生反复的挂念。爱上沙巴,这里的风光很美,但更美的,是在一起的小伙伴。
夜黑风高,我们三从健身房出来,鬼使神差的又去了喝饮料,吃饱喝足后开始琢磨人生的意义,开始热烈的讨论国庆去法国旅游,由于我们的怕死心理,于是把旅行定在了沙巴岛,又再次热烈的讨论下,把国庆挪到了中秋,凑足7天假,国庆再来9天假,想想都销魂。
再一次又一次的计划下,终于把这次中秋之旅路线定好啦:
9.11-9.18
day1:福州-深圳
day2:香港一日游
day3:深圳-沙巴
day4:美人鱼岛
day5:美人鱼岛
day6:曙光百货-红树林
day7:曙光百货-酒店昏睡 hhhh
day8:坐车回家

感谢蜜桃假日旅行社导游们的友善热情@沙巴蜜桃假期nana
小叶潜到海底为我们拍照留下不可多得的回忆,小杨为我们讲解风土人情和在我们狂拍照时候为我们拎包 还有送机时候帮我们办登记、托运、退税。
还有一路say hi 调戏游客的可爱的人们

旅行前的准备

沙巴马来西亚唯一一个位于台风带之外的州,因此亚庇也被称作风下之乡。每年的9月到次年3月是亚庇的雨季,4-9月是旱季,也是旅游旺季。
【旅行景点】
1、最佳潜水 (仙本那:需提前3个月以上预定,若仙本那订不到可以考虑住在邦邦岛)
2、海岛风光(美人鱼岛:市区坐车1小时-2小时,再坐船45分钟,建议上岛住宿,可以去原住民村落、看晚霞、看日出;环滩岛:市区坐船15分钟,和美人鱼岛比较像,美人鱼岛水比较好看)
3、水下项目  (双岛,建议一日游)
4、红树林看猴子,看萤火虫
5、神山:东南亚第一高峰,热带动植物丰富。可以去农场和登高1000米观景台。
6、市区:海岸线、丹绒沙滩看日落、水下清真寺、沙巴大学
【行程预定】
1、签证:淘宝定的,寄过去到寄回来花了4天左右时间,记得是周五寄的,下周三或者周四就收到了。虽然店家有说周末没做材料,但是我在签证跟踪那里看到周日就做好材料,周一送签。棒棒的。
2、机票:讨论出中秋出发,我们就开始紧密的看机票,发现了两个方面:(1)、深圳直飞便宜,香港飞更是要便宜300-400。(2)、去哪儿上早晨的票比中午便宜200左右。由于一开始没考虑去香港,所以我们定了深圳直飞,下午1点40出发、4点40到,刚好适合办酒店入住,逛逛夜景。
3、一日游项目:
沙巴由于旅游业发达和华人多,很适合自助行,但是红树林和美人鱼岛这类限制人数上岛的岛屿都是需要由旅行社带队才能过去的。 那几天每天都在看网友写的游记,不仅在蚂蜂窝,还在微博、微信都搜,超幸运的看到有篇游记推荐了一个旅行社,沙巴蜜桃假期NANA这家比淘宝上的贵,但是我也不知为什么很相信,直接付款了2个行程。客服nana很细心,给我们推荐行程和购物地点,在沙巴找草帽购买点也是在询问她,感谢你的细心~
事实证明,我们三真的很有狗屎运,旅行的很愉快。定了美人鱼岛两日游,红树林一日游,送了接送机。真的有点赞!!导游很热情,美人鱼岛给我们拍水下照片,带我们去原住民吃的海鲜也是便宜的,红树林的导游带着去高处看城市景色,介绍沙巴的历史,带进水上清真寺,送机时候帮我们办登机牌,托运,退税,超级好!!感谢导游小杨
(旅行社服务微信:743109001 nanashaba   淘宝店铺:沙巴蜜桃holiday)
4、酒店:出发前只在agodo上定了一天:加雅中心酒店。280多,海景房。剩下都住在梦想酒店,205马币一天,询问了当地导游推荐的,比加雅中心酒店干净,卫生间也好一点。

5、写在前面,这趟总结出的血泪经验
(1)、货币兑换:攻略都说曙光百货楼下换的已经很便宜了,我过去换成1.675,当天汇率大概1.63接近1.64,在负一楼ATM机取,换成1.6291,实时汇率取的。用的华夏银华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
(2)、当地打车很有秩序,也是统一价,但是实在是贵。走路15分钟的,收了15马币。
(3)、到当地后可以去屈臣氏买护发素,浮潜起来后头发会很干涩。
(4)、蚊子不多,不要恐惧。
(5)、睡衣带长袖长裤,空调实在冷,调27度还觉得冷。
(6)、山竹、榴莲不让带进酒店房间吃。
(7)、coach的包还是没有北美代购便宜,潘多拉价格算便宜。口后最值得买,只要105马币,人民币不到200!dior的口红色号有货的算是最齐全的,chanle口红不要抱太大希望。但是16年秋季新款丝绒唇釉货比较全。宝格丽的香水也便宜,国内900,那里买成500。
(8)、当地很难找到草帽买,因为当地女性都包头了,不需要帽子。我们在曙光百货二楼有买到,2个80多马币。
(9)、回国时候,水果不让出关,还要登记护照,请不要带水果、水产品回国。
(10)、特产:就是榴莲、芒果做成的东西,曙光百货中间有个空地卖零食,好多日本小零食还是比较好吃的。

我们到啦

狭窄的机舱

以line为主题的飞机

day1:深圳-沙巴
华强北-宝安机场:地铁摇摇晃晃不到一小时就到了。
亚航无行李托运份额,带的护肤品都是100ml以下的,顺利带上飞机。
排队时候有个女生说一个月前买的,来回1300,比我们便宜了好几百。
办理登机牌的职员说每人身上要准备4000现金,我们真的就去机场取了,结果出关也没有检查,很少很少情况才会检查。
不得不说,亚航的座位真的非常窄!而且不能选座,即使一起办理登机牌的也不行,真的不合理,于是一上去机舱内一片换座的声音。
【飞机餐】亚航的飞机餐的图片非常好看,我难耐不住,就买来吃了,但是米饭超粗糙。 飞机上用人民币买东西是2的汇率,实际汇率是1.63-1.67。斜后方坐的三个应该是马来西亚人,一开始不买饭,后面买了泡面,一定比米饭好吃多了,攒经验了。
三小时后,亚庇我们到啦!

出机场已经5点半了,接机导游拿着牌子在出口等着。好赞。机场到加雅中心酒店大概20分钟,去酒店路上拍的kfc广告牌,超级大!

加雅中心酒店海景房的视野

曙光百货,亚庇最大最新的百货。

我们定的房间只能住2个人,于是就让长姐去对面百货逛,我们去登记房间。长姐归来后说:哎呀,我逛着逛着真是想回家 真的是超搞笑。
对面百货负一层换钱:1.672
当地好几家银行是支持银联卡取款的,曙光百货楼下就有,大门下楼梯下去就是。ATM机取款汇率是1.629
收拾一下就去找吃的啦,大宗点评第一名:大茄来海鲜!

桔子冰边上那个炸豆腐,超好吃。

奶油老虎虾。大茄来的招牌XL号老虎虾,一只60马币。

椰子布丁,12马币左右一只,吃这个时候觉得好好吃,后面在红树林吃的,觉得很浓郁更好吃。

吃的最好吃的炒粉!带点辣,像江西炒粉。

还有几道没拍进来,这顿吃了280马币,老虎虾三个就180马币啦。性价比高,味道不错,海鲜新鲜。

经过后面再去,发现我们这天买的应该不是猫山王

好像是30马币一公斤,这只16马币左右。

山竹的天堂!8马币-10马币一公斤,买买买吃吃吃。当我们很兴奋的和小杨交流山竹便宜!小杨说,酒店不让带进房间吃,因为山竹的红色的汁液弄到床上洗不掉,但是我们还是开心的买了好多拿回酒店,果然···在大堂就被拦截了,在酒店外面的休息区域默默的吃完4斤。

两天一夜,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啦!

早晨7点半,小叶就在酒店大堂等待我们。坐车1个多小时,再坐船45分钟,才能到美人鱼岛

等待上船的时间,我们都能拍100张照片 hhhhh
美人鱼岛手机没有信号,在登船的时候就在微信给亲戚朋友说一下两天会失去联系,这样会避免爱你的人担心。
之前在游记里看过,坐船上岛的时候要选好位置,不然颠簸又被浪打到。鬼头鬼脑的开始询问小叶要坐哪个位置比较好,小叶让我们坐左边的中间,没太阳又不颠簸。小叶拉着我们行李箱,让我们好快速走上去,看小叶紧张的神情也是超搞笑。船来了,小春迅猛的踩上去就钻进去抢到了位置

【浮潜】
上岛吃早饭就休息了,岛上的卫生做的不好,基本吃不下,也没拍照。
吃完就换泳衣开始去浮潜,第一天浮潜两次,水下比第二天的漂亮,可惜留下的视频和照片大多是第二天的。
话说小短腿同志,不会游泳,下水前比谁都紧张,下水后比谁都嗨。果然渔家女的基因很强大。

【开始浮潜】
小叶出手,必属良品。
为什么照片这么搞笑,因为拍照者为小叶同志,完美显示直男拍照的技术。

【海底世界】
另一种世界,很美,五彩斑斓,但是也很危险啊,珊瑚里窜出来一条长长的鱼,小叶拉着我使劲游开,有生之年游泳从没那么快,我以为是鲨鱼呢 结果小叶说他也不知道是啥,应该没危险
看海底的时候一直在想长相思里的小夭、九头海妖、远古时期的炎、黄、白帝、小夭坐在海岸线边上等待十七的那副场景。

【在岛上吃海鲜】
4点半才从房间出来,慢悠悠的去村民那里买海鲜。岛上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好漂亮。家家户户都做吊床,惬意的不行。
再次给小叶一个赞,6个鲍鱼2个中等龙虾,280马币。
在等海鲜的时候,晚霞非常美。我们三就开启了疯狂拍照的模式
唯一可惜的就是,这片海滩离村民的村落很近,沙滩上很多生活垃圾。沿着海岸线走到拐角处,就非常干净了。

在这个水屋吃海鲜

海鲜从海里抓来后,养在水屋下面。有人吃就下去抓

等待吃海鲜的时候,狂拍照。

晚霞

【寻找蓝眼泪】
吃饱喝足休息后,沿着海岸线找蓝眼泪。接近正月十五,月亮又圆又亮,就没看到蓝眼泪啦,在沙滩上找螃蟹。欢声笑语,蹦蹦跳跳。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美人鱼岛第二天,大风大浪的天气。
早晨4点可以看日出,我们并没去,在房间睡觉
大概10点出房间,随便吃点就去海滩上玩啦。
小叶带我们穿过村落,到另一边的度假村。那片的海滩好干净!天气也好,一路打闹,只需要走10分钟的路被我们走了半小时,拍照拍到嗨。

度假村的小卖部,有雪糕和椰子。

怕晒黑的我们三,没拍照时候的装扮,哈哈哈

不记得在跑啥,小春紧紧包着披肩,企图保护她黝黑的脸庞。

这两位年轻人,给我们的颜值给予了高度肯定,一看就是见过大世面的!

小朋友在玩捉迷藏,带眼罩的男生摘下眼罩看到我们,羞涩的躲在姐姐背后。

小春在紧紧的保卫自己

村落的房子五颜六色,超美。

房子的下层有好多个小孩子,也许是隔壁家大人出海了,孩子放在这,不然我真的想不到一家遍地都是孩子的理由····

房间内遍地孩子····

老人躺在吊床上看书,这片挺臭····

斗鸡

村民自己做的船

吃垃圾的牛

美人鱼岛的地图,整体像美人鱼,所以取名美人鱼。
小叶说岛上的老人也没见过儒艮,可能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之前才出现在南海海域。

终于走到这片沙滩

这片是避风港,风平浪静

非主流照片

玩累了,急需解渴。青椰

准备最后一次浮潜

午餐实在吃不下,苍蝇太多。在边上吃了椰子和雪糕

离岛最后一拍
浮潜后我们就准备回去了
小叶超有经验,看这个天气就让我们不要换自己的衣服,穿泳衣坐船。
果然,一船只有我们三穿泳衣,一船的人每个都湿了。
风浪比较大,坐在船上海水好像从天上倒灌下来。
浪打到身上,挺难受的。这个时候就会开始畏惧大自然。
我和玉雯姐都紧紧闭眼,渔家女一直在兴奋,越浪越兴奋·····
应了那句:“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终于回到市区,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大招牌——贡茶!
贡茶好牛···香港有,沙巴居然也有,在怡丰茶室对面再往下一点。
司机把我们送到Dreamhotel 梦想酒店,就和小叶说分离啦,再见,热情的小叶。
拖着行李进去办入住,这家店入住的华人偏多,但是服务员会说华语的偏少,需要英文对话。
2人标准间,205马币,折合人民币340左右。和网站定差不多的价格。
设备比加雅中心酒店的好,视野还是加雅中心的好,毕竟面朝大海。
热水并不会很热,上大众点评看了一下,普遍都有这个反应。夏天嘛,也就随意了。
入住后迅速洗头洗澡,穿上轻便的短袖短裤,出门觅食。
那天正好是中秋,我们就琢磨去哪找个有特色的。想起那天从大茄来走回加雅中心酒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大排档,于是就决定去那尝尝。
长姐带着走啊走,走啊走,长姐简直是活地图。
刚到大排档,路口第一家好多人吃,瞄了一眼,卖相不错,加上老板超热情的招呼,就开始点点点。

对面大排档有一个小姑娘在过生日。
那晚吃的没有拍,和大茄来点的差不多,也有老虎虾,但是并不新鲜,不是活的。
那晚回酒店的很迟,大堂没工作人员,把山竹带回房间吃,第二天就被工作人员拦了。

红树林一日游

今天行程安排:曙光百货买买买,1点半红树林看猴子萤火虫
曙光百货10点开门,我们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饭就过去啦。
打车15马币,好贵。走路大概就是10分钟。
曙光百货:买买买,彩妆买买买,买买买,买到1点,火速回酒店。
酒店边上的茶室里吃的午饭,这份是我吃点的什么鸡肉米粉,很不好吃。小春的炒面超好吃!辣辣的很有嚼劲。
三色奶茶很好喝。

1点半准时去红树林。
小杨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先带我们去隔壁公园的半山腰俯瞰城市。
车里就我们三,超爽。

小杨给我们讲解了城市的变化,然后我们就去水上清真寺啦

全程渣拍照水平···不点都不走心 ,拍完也不调滤镜

租了衣服,一人5马币,排队套衣服。

俄罗斯套头娃娃 哈哈哈哈

清真寺只能参观一小部分,正好遇到有人举办结婚仪式。新娘超级美
小杨说现在农场聘礼还会用牛,两头牛娶一个如花似玉的新娘。

这对新娘也很美

这些是新娘的聘礼

邀请了我们进去一起听

听一半就跑了,哈哈,一点也听不懂,找第一个新娘拍合照。

出来时候遇到的另一个新郎,超级帅!家庭阵容一看就是大富大贵人家

红树林外的椰子布丁,只要5马币,在那里吃过最好吃的。

传说中的长鼻子猴

拍猴子的人们···············

回岸后吃晚饭,还是吃不下···因为卫生条件不好
然后小杨就带我们去看日落啦
那天天气不好,没有火烧云没有日落,但是月亮很圆很亮,很美。

风很大很大,沙滩是湿泥,会下陷。在这里拍照我们都玩了1个多小时

疯狂玩耍

离开时回首最后一拍

手机拍不出月亮,很圆很亮,非常漂亮

回去看萤火虫啦
在游记里 有人写说非常浪漫 于是抱着很大幻想 那天运气还不错 萤火虫挺多 但是 说实话 还是有点点无聊

手机拍不到萤火虫,这是导游用相机拍的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看完就回去啦,坐车晃啊晃,大概9点半到市区。我们直接回酒店,洗漱后去KFC买吃的,再买山竹。
果不其然···酒店不让带上去 只好在酒店和公园中间的休息桌上吃吃吃

最后一天浪啊浪

最后一天啦,然而我们也没去景点,就在市区继续买买买,下午在酒店躺着看小说,很愉快 哈哈哈
因为回程会很累,所以我们在休养生息

中午在这里吃,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说这里买海鲜,可以拿到对面加工。来迟了,海鲜市场的大排档已经开起来了,价格和大茄来差不多,也是活海鲜。

吃完继续曙光百货买买买

晚餐: 肉骨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吃完去榴莲街买山竹,就回去啦

沙巴

在街头华人摊位买的猫山王,果然和第一天的不一样
这个片片都有肉

回程

9点25的飞机,早晨7点出发,小杨送我们去机场。
人品爆棚,小杨人很好,帮我们打登机牌,托运、退税,超感谢!
然后就是飞飞飞,坐地铁,坐动车。
飞机下来时候,山竹没吃完,被海关没收
海关狗闻出来的····还有人买的小虾米被没收了
一路赶啊赶,赶上了动车。
深圳动车站没有方便面卖!赶着去买了煌上煌,零食不够坐动车好煎熬。
煎熬···
终于回到家
撒花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文艺又矫情的一句话,但是几天的放松真的会给人的精神带来很大的愉悦感
观看当地人的生活,参与,但不负责
和对的伙伴出游,即使躺在酒店看小说也是非常愉悦。
笑声不断的7天
 击掌
我还期待生活中其他的“突如其来”和“意料之外”
期待下一次的西北风情之旅

2016-09-20 15:5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0 16:40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9-20 16:40:13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哈哈 都没p 而且还没写完

2016-09-21 16:4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10:52

引用 rmvsmulisa 发表于 2016-09-26 10:52:38 的回复:

回复rmvsmulisa:这个写的流水账,而且还有好多没写,具体想问的你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