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任性】中秋三天两夜曲阜-泰山-济南行

根据地北京,突然觉得中秋应该出去走一走。正逢开学,前后忙忙乱乱找了好多目的地,最后在出发前一星期决定了去爬泰山,又作死的加上了曲阜济南的行程。然后就是刷啊刷,都快放弃的时候刷到了往返的高铁票~~~
行程特别满,堪比黑心旅游团,真真是年轻任性。
花费:1100元,与预算持平。

DAY 1

北京-曲阜

北京南-曲阜东G55(8:10-10:29)
不得不吐槽,曲阜东站的公交车站在出站后右手边的客运中心里,但是外边完全没有标示……乘坐公交车K01可以到三孔景区,大概半个多小时吧(P.S.这趟车不太好等,而且据说是17:30之前15分钟一班,之后1小时一班),可以到孔庙前下车。
在路过土地局的时候,发现门口的侧墙上的标语是:“德不孤,必有邻”。给跪,只能说……不愧是曲阜
不过我们是在前一站游客中心里吃的饭,鲁城往事,强推!口味很棒,菜量特别大,里面的装修也很舒服,很有山东豪爽的江湖气的感觉,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们点了炒鸡,西兰花和煎饼~炒鸡好吃~超级好吃~最后实在是没吃完,人均43。

吃饱饭就去参观三孔了。

参观三孔还是适合跟着导游走,否则只是看个热闹……不过,我们是蹭的导游……
三孔联票150,学生半价。

孔庙和孔府相接,除了孔庙后要走一小段民俗街之类的小巷,有卖纪念品和煎饼的。买了一个煎饼卷大葱,味道还是蛮不错的。景区价格还可以,农夫山泉3元一瓶。

出了孔府距离孔林还有一段路程,步行可以,我们做了一辆电动三轮,10块钱送到了孔林门口。

进了孔林之后向前走过神道,到有景区导览图的地方,会有不少导游拉人,20元一团,讲的比较快,有些口音,但总体还可以,考虑陵园不听讲解没什么意思,就请了一位。
其实孔林很大,比县城都大一倍多,但是值得参观的也就是孔子,及其儿子和孙子的墓。进门后左手边沿路走不远就是,出来需要原路返回的。

从孔林出来,还是叫了一辆三轮,送到了k01的车站,也是10元。
因为到了恰好快17:30了,等了很久不见公交来,正好有面的师傅拉客去东站,5元一位,就上车走了。

夜爬泰山

曲阜东-泰安G1856(18:27-18:46)
到了泰安站之后因为原定计划从泰山站出发,就坐公交到了泰山站存包,10元/8h。火车站附近就有银座啊什么的,就在附近吃了点东西,买了水和一点吃的,差不多10点的时候从火车站出发了。

到了山脚,发现人超级多,我俩没人买了根登山杖,其实就是木棍,但是真的超!级!有!用!救了我们的命简直。
事先想到是中秋,但是万万没想到会人多到炸裂!!!排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才买到票,关键是不断有人插队和代买票!不能忍啊。

中秋节嘛,放两张月亮。

大概是11点40开始从红门爬起,本来已经逛了一天了,爬的时候真是无比绝望……尤其到十八盘的时候,已经靠意志力在撑了。晚上买的东西会比较便宜,到中天门都一直有两三块的水。
夜爬当然是为了看日出了,等终于登上南天门,到了天街,才发现之前觉得人多的我们真是naive啊,因为通往日观峰的路开始堵人了……而且两边很多裹着

夜爬其实别有一番风味,就是我们已经逛荡了一天,实在是有点小疲惫,一开始还说说笑笑,后来开始背古文,到最后已经沉默了。在十八盘上,一次次感到了绝望,真的多亏了那根拐杖,拯救了我们的性命……

登上南天门,到了天街,才知道之前觉得人多的我们是多么naive。而且好多人裹着军大衣,或站,或坐,或睡,真的……有些像

但是天气当时非常好,满天星斗。
我们登上日观峰是已经将近五点,发现果然绝佳的观景的不说,能完整看到的地方都没有落脚处了。我们勉强站高了点,期待着日出。

然而……就在日出前十分钟,来了一阵风,吹来一阵雾……
我不太想说话……

在山上歇了好久,挣扎着走到了中天门,坐了游览车下到了天外村。

曲阜东-泰安G1856

DAY 2

济南半日游

前一天从泰安到了济南,就开始洗漱休息,吃饭都是点的外卖。
住在了泉城广场附近的丽枫酒店,条件还是不错的。
睡到了中午,早饭都省了。
退了房之后就来到了芙蓉街,国足臭豆腐味道还是可以的。没太吃什么,就走到了大明湖。

大明湖我们就在南岸走了走,走到东边的小东湖码头买了到黑虎泉的游船票,10元/站,到黑虎泉是两站,到趵突泉的话是四站。
推荐一下这趟观光航线,顺时针绕着护城河航行,半小时一班,全程100元,每站10元,坐着看看济南风光很不错,而且船上有讲解可以听下。最重要的是串起了济南城中的景点。

黑虎泉下船后就沿着河一路玩,一路看,溜达到了泉城广场。对,黑虎泉附近有直饮水,很甜的泉水。
广场东边就是跑突泉。其实济南地图的比例尺很小,看着远,走两步就到了,趵突泉景区同样也不大,但是小巧秀美,亭台水榭却也不缺,分外雅致。

最后的最后,因为酒店就在附近,我们取了行李之后是18点左右,9:44的高铁,所以不急不缓,踏上了返程的路。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0 17:36

引用 草莓的园子 发表于 2016-09-20 17:3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