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月 越南 岘港 5天4晚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亲子

这次行程的起因是准备搞个同学聚会的,但是等我订好了全家机票,其他人尽然一个个的都不去了,无语的我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去,刚刚订了酒店,这南海又不太平了,没过几天越南领馆尽然不发签证了,瞬间凌乱了......虽然机票和酒店的钱也不是什么天文数字,但总是工作赚来的,为什么要这样浪费呢,好在老公坚持还有在那里朋友的帮助下,总算最后成行了,并且玩的异常轻松和开心。抛开政治因素,岘港真的是不错的,特别适合带小朋友或者带父母出游,安安静静的度个假。

准备工作

携程订的机票,上海-澳门-岘港 往返 1800多一点一个人,我们两大一小。
携程订的酒店,正赶上活动,岘港铂尔曼度假酒店,订的小套房,1500一晚。
由于出发前的各种波折,搞的我出游的心情积极槽糕,就定了机票和酒店,其他攻略一点没做就走了。在这里我要万分感谢携程的微导游,为我们这些自由行的游客增加了不少安全感,也感谢群里5湖4海的朋友积极共享各种信息和攻略

第一天 8-5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群里的朋友反映,昨天相同的航班严重误点,让我有点忐忑,在虹桥机场吃了碗性价比极高的牛肉面后有惊无险的顺利出发,准点抵达澳门,转机一切顺利,于越南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到达,算是非常顺利了。出关时边检人员还是很礼貌的,其实我也知道真的来了不会怎么样,但还是莫名脑补了很多假想情况岘港时间比上海晚一个小时。
出来后在右手边的兑换点换了100美金越南盾。订计票时在携程订了接机,很方便找到自己的名字,送至酒店。后来全部钱都是在酒店换的。
在这里说一个情况,越南的出租车司机真的不会说一点点英语,所以要么在酒店和服务生说好要去的地方,让他们转告(我还让他们给我在地图上写好越南语,以防万一),要么就是在国内网站上订好一日游
到了酒店后,凭订单入住,预定房间时发邮件和酒店交涉过小孩入住免费,但是早餐要8刀一天。给了一堆乱七八槽的券,拿了进房间。符合预期,就是只有大床房,而且床还没家里的大。
这里说第二个情况,越南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烧开也不行,酒店资料里写着,必须注意。房间每天最少提供6瓶水,要买的话,出大门对面小店里有。
时间还早,去沙滩上走了一圈,夜深人静,只有海浪阵阵.......

第二天 8-6

这里的太阳简直太不值钱了,6点多就已经晒的睁不开眼睛了
睡个回笼觉后吃早餐,早餐还可以,中式,西式,越南式都有,越南米线,白玫瑰,还有说不出名字的什么都有,说下越南咖啡,妈妈呀,好苦,吃不消。水果味道很好,特别是西瓜,比上海的8424要好吃,还有那个香蕉热情果酱,酸爽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直奔海滩,虽然很晒,但是没办法,就是为了让孩子玩才来海边的。
岘港以沙滩出名,确实名不虚传,不管是沙滩上,还是下海,脚底的沙都是细腻柔软,可以放心光脚玩。
昨天一路上老公和群里的两人谈好了下午拼车去会安,说好在岘港大教堂碰头,所以我们决定去市中心吃午饭。去会安包车时间,14点去,20点半回,我们两大一小出250元人民币。
通过酒店服务员叫了出租并且说好地点,出发。
又来情况说明了,哈,很多攻略都说越南的出租车怎么怎么便宜,其实我一点不觉得,第一它各种车子大小价格不一样,第二它起步就开始跳价了岘港就这点大,我们从铂尔曼开到市中心的大教堂40几块人民币,怪不得满大街都是租摩托车的。

岘港大教堂是岘港的标志性建筑了,周边很多小餐馆,有越南菜还是西式简餐,随便找个,去越南玩有两句搞笑话”出门基本靠比划,点菜基本靠人品”,哈哈,最好找有图片的或者旁边有人用餐的,找了家颜色鲜艳的小餐馆,就坐在室外路边吃,有感觉啊,树荫下很凉快的。出了酒店吃饭真便宜啊。

时间到了,找到拼车人和车向会安出发。我个人觉得去会安下午4点多走就可以了,到了就去找地方吃晚饭,天暗了再开始游览,有太阳的时候太热了,而且那些个景点真心无所谓看不看的。而且注意了,现在会安是要门票答,40人民币一个好像。

跟我们拼车的是一对北京的母子,他们一路从胡志明玩过来的,他们的原话”一路看过来,会安最漂亮”。白天各种特色小店,特色小吃,每所房子窗台门前的美丽花朵夹杂着各色游客,让人感觉浮躁又安静。

终于吃了家在攻略里反复提到的餐馆,名字如图。两个分店靠在一起很好找,请原谅我说不清楚地点,越南语实在看上去都差不多。东西很好吃,但是菜单没有图片,自己通过英语说明理解下。必点的三样外加一个牛肉,一个虾,米饭,还有饮料,200多人民币。

夜晚降临后,高高悬挂的各种灯笼,酒吧餐馆传出的各种音乐,走在游人如织的小街上虽然异国他乡,但是倍感亲切。我很喜欢会安
在灯笼最复杂的那座桥对面有一个集市,都是卖灯笼和小商品的,可以去逛逛,还有很多越南当地人结婚在灯笼店拍婚纱,蛮有趣的。
会安有很多当地的小吃,就是在街边卖的,可以尝尝的,但是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吃。
到时间回程,会安开到铂尔曼单程45分钟。

第三天 8-7

今天没有具体安排,酒店泡泡,然后晚上去美溪吃海鲜排挡。
酒店的有各种水上设施(收费),坐了香蕉船和摩托艇,隔壁酒店有伞降,双人400人民币,时间忘了,可惜小孩不能玩只能放弃。中午酒店午饭,群里人推荐的海鲜匹萨果然好吃,越南菜点的不好就是吃草外加各种怪味道,午饭300多人民币。吃完饭,酒店送的饮料券去酒吧用掉。大堂酒吧和泳池吧晚上买一送一很个算的。shake milk很好喝啊....

昨晚群里已经有很多人去吃了海鲜并且分享了信息,所以我们很容易的就选了一个,晚上5点酒店出发,天气有点转阴了,海鲜大排档就在美溪海边对面,旅游旺季的美溪海滩真的可以用下馄饨来形容啊。大排档的老板娘会讲普通话,点了龙虾两吃,膏蟹,花蛤,蔬菜,椰子冻,700多人民币。其实也就龙虾便宜,但是膏蟹的品质哈赞,难能可贵的是所有海鲜烧的味道都不错,全部扫光。

第四天 8-8

今天定了巴拿山半日游,220人民币,然后换酒店,明天一早飞机,我怕时间赶,其实真没必要换。
巴拿山蛮远的,开过去一个多小时,中途会在一个破亭子停下,然后买票什么的,门票160人民币一个人,120以上小孩同价,含两程索道来回和游乐项目。

巴拿山很漂亮,值得一去,第一很凉快,温度要比岘港低很多,第二确实异域风情,非常适合拍照。那个很漂亮的花园是要另外付10元坐小火车去的,也挺好的。我觉的巴拿山的最佳玩法就是去这个花园,然后找个有风景的餐馆,发呆........

快6点了才下山,缆车一路晃晃悠悠的下来,找到司机回程。
搬到了市区的酒店--美爵 500多人民币一晚,也是携程订的,酒店好旧,还好意思打5星,不过楼层高,夜景倒真是蛮漂亮的,这应该是汉江吧。
晚上闲逛解决了晚饭,小餐馆,睁眼瞎乱点,反正100多,本来还想去大卖场买点东西了,走着走着就懒得去了,实在语言不通,看到小店想进去兜兜也不行。

第五天 8-9

感谢酒店6点就提供早餐,酒店是破了点,早餐还是可以的。
机场的纪念品商店价格很亲民啊,我是不知道市区的价格,反正在机场把身边的越南盾全用了,买了咖啡,冰箱贴,还有椰子片。入关后准点起飞,到了澳门后悲剧就降临了。
高高兴兴的在咀香园买好点心,就看到外面电闪雷鸣,机场广播:澳门香港上海一整片地区都是雷电和流量管制,接着碰到一群猪一样的队友,好不容易上了飞机排队起飞了,因为机长说还要等4个小时才能飞,就硬要去候机大厅等,导致我们整整晚了12个小时起飞。在延误了12小时后,我们终于在凌晨起飞,凌晨两点到浦东。

小结

1.先说花费。机票加酒店大概1w2,带了500美金过去没用完。支付宝和信用卡加一起大概用了1000。
2.国内换美金的话,一定要注意钞票要玩好无损并且比较新的,有破损或者很旧的那里不收。吃海鲜排挡可以用人民币结算,好像还能用支付宝。
3.摩托车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多小心,那里车实在太多,基本都是非机混行的,而且白天太晒了。
4.肠胃不好的人到那里千万小心,最好自己带药过去,不然语言不通各种烦。
5.我是在tb买的上网卡,基本都可以使用,岘港wifi覆盖也蛮好的。

这次行程得到了别人很多分享的信息,所以也啰嗦的写了很多,希望对想去的人有帮助。就这样。

ps 所有照片版权所有,请勿转发或者引用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0 19:56

很不错

2016-09-21 02:1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10:52

亲,铂尔曼酒店没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吗?早餐不是免费的吗?

2017-02-13 21:58

引用 TiAmo黄美英 发表于 2017-02-13 21:58:10 的回复:

亲,铂尔曼酒店没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吗?早餐不是免费的吗?

回复TiAmo黄美英:接送机要收费的,早餐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