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段“小时候的秋游”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其它

前言

写在前面的流水账。。。
在去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所以为了回馈蜂友们,所以懒人开启了第一篇游记~

因为出行前都是一起买门票、订住宿什么的,出行过程也没有完全AA,所以都是一起记账的

关于行程

全程开销

Day1

9月9号 周五 17:38的动车从福州开往武夷山北,一路上聊聊天吃吃东西 于19:00准时到达
一出站就径直往左边去了公交车站。(这里多亏了之前游记说到一出站特别多拉黑车的问你要到哪)
因为我们住在旧街三号 所以从公交站坐9路到宝岛酒店(如果坐7路 坐到三姑环岛 比9路多走百来米而已),下车斜对面走进去便是。check in的态度非常好,递毛巾,送小礼物,有不懂的随时解答。
我们稍作休整就在酒店附近街道逛逛,都是小吃、大排档、美食街
选了一家什么溪鱼馆吃了晚餐。然后就洗洗睡了。

Day2

9月10号 周六
早上起床,坐6路公交到景区南入口,取票进景区。
先坐小火车去了天游峰。
这里说一下,本来是计划天游峰下午去的,由于我们到武夷山那几天天气一直不太好,担心不趁着没下雨先去,后面天气变化太快万一不能拍照就可惜了。所以我们一进园就直奔开往天游峰的小火车。
结果!!!早上的天游峰,人是真的非常多,因为路窄 基本不能两人并肩爬的,因为天气不太好一直阴阴的,所以云雾缭绕,反而很有在天遨游的感觉~ 如果天气好 一定推荐你们下午去天游景区,拍照不会背光,而且人不会像早上那么多。

天游峰陡,但是总长不会太长,对我这种平时不爱运动的人来说,运动强度蛮大的。爬到半山亭的时候汗流浃背了。不过爬山的过程看风景也是一种享受~风景很美,人很多,看,都是众众众。。。(后面记得的话插一张下午竹筏漂流拍天游峰的照片,相比之下,人少非常多)人多导致爬山行程慢了很多,一半时间在等前面的人动起来~

雾气一阵一阵来,来的时候基本往下看不见什么的了~

上山看到刻着“天游”的石牌子就到山顶了,我们在上面啃了个10块钱的玉米就下山了。
下山从“天游阁”边上的路走,由于照片没有拍的很满意就不放了。
我下山的后半段腿都在抖好在下山的路比上山宽很多,人也少了,自然下山时间就短了。
很快到了山下,在溪边看了会儿红眼鱼。。。
{红眼鱼是武夷山特有的溪鱼,鱼鳍是红红的,鳞片比一般的鱼大,红眼鱼的眼睛其实不是红的,只是在某个角度看到眼眶是红的}有打算尝尝红眼鱼的蜂友们一定要记好特征,或者认真观察一下红眼鱼长什么样。
我在这个地方只顾着玩,拍视频什么的,还好大汪认真地观察了特征,因为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店家拿一条不是红眼鱼来忽悠我们被汪发现了。。。

从天游峰下来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下午竹筏买的是13:30的票,所以中午只能安排个简餐就去坐竹筏了

竹筏散客拼够六个人一起,艄公会开口要小费,开价20/人,我们比较抠门,还价还到10/人。。。服务内容就是介绍景点,这是什么取景地 这是什么峰 什么景点,然后插几个冷笑话 黄段子之类的。。。从九曲漂了大概两个小时了才到一曲,所以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酒店有送一次性的鞋套,不过由于我忘记带了也不想花钱买,又想玩水,就把鞋子脱了踩水花。。。对了,坐竹筏前可以买一点点鱼食喂鱼,鱼食撒下去,大鱼小鱼会抢着跳起来吃。。。
快四点才漂完上岸,沿着宋街走到头就是武夷宫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武夷宫在修缮,所以看不了展览,就直接坐车去一线天了。
本来呢,一线天跟虎啸岩是一条线的,因为路上听到别的游客说虎啸岩也是要爬山的,懒懒的我就选择pass掉了。
一线天很窄,最细的地方只有30cm,侧身而过,有的胖子会被卡住,加上有大妈要在最细的地方拍到满意的照片,走一线天的局部台阶很小很高,所以行动缓慢,我们挪过不长的一线天花了半小时。。。

一线天出来,看了时间,去虎啸岩太赶了。商议下我们一致决定回酒店休整一下,去吃饭然后去看晚上订好的大红袍。
回到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大红袍剧场离酒店不远,走路过去一个站的距离,我们就顺着方向先去填填肚子。
从酒店出来一路小吃好多,我们吃了麻辣烫,烧仙草,菜烧饼。
大红袍剧场门口凭票发水跟雨衣。
我们座位靠后排,演出一开始就下起了雨,雨衣贴着闷闷的,我们就站到最后面VIP的前面看完全场表演。
说实话,张艺谋导演就是大场面跟灯光舞台效果不错,可能是我期望过高,我并没有觉得表演特别惊艳,毕竟是讲茶文化的。。。倒是配合大王峰的舞台灯光效果挺好。
就随手撸几张图吧

因为下雨 手机随意照一下,实际你们自己去感受好了。。。

大红袍完这一天的活动就基本结束了,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3

9月11日 周日
原计划今天是要去走一下昨天来不及走的 虎啸岩,下午去北区的大红袍跟水帘洞。
结果因为一直下雨一直下雨,所以后来就想那就睡到自然醒吧。relax~
中午起床,雨小了很多,退了房,在老街吃了午餐。。。
这里就要说到那家拿别的鱼忽悠我们是红眼鱼的店家【老街味道】
昨天我们在坐竹筏的时候就问过船夫红眼鱼的价格,船夫说68一斤,在老街的几家店上问,有的按斤卖有的按一条卖,老街味道说一条小的60一条,我们问有没有一斤,老板说一斤多,捞出来一条小点的鱼给我们看,机智汪立即反驳说不是红眼鱼,老板很诚恳的说“这就是红眼鱼啊,红眼鱼的品种很多,这是其中一种”我看老板那老实样,旁边有个客人(有可能是托)也跟我们说我们当地人都在这吃,这就是红眼鱼。。。我信以为真就说算了算了就在这吃吧,汪极力反对,老板看汪的坚决态度,跑去对面捞出一条红眼鱼给我们看,果然鱼鳍是红的,鳞片比较大个。。。差点就被骗了
武夷山几乎家家都卖红眼鱼,带鳞清蒸,鱼鳞也可以直接吃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 炸蜂蛹
不要觉得重口味,椒盐味道还蛮好吃的,蜂蛹里面有蜂,蜂没味道,就着椒盐味的蛹一起吃下去我觉得还可以啊。。。发个朋友圈被好多朋友吐槽,说我恶趣味重口味什么的。

果腹完就打算去玉女峰了,结果到了景点,昨天明明看到别人在溪边玩水,今天因为下过雨 水位上涨,游客不可以下去到水边。。。所以连拍照都了无兴趣。。然后决定去个大红袍。。。
事先已经知道大红袍就是石壁山的三颗母芽,因为时间紧迫,去水帘洞的话可能需要爬山一小时很累,所以就赶了个大红袍。
大红袍的验票点走进去700m,几乎都是平路,不用爬山,一片片茶园,听了一耳在茶园里种兰花是为了茶吸收兰花的香气,这样泡出来的茶也有兰花的清香。至于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到了“大红袍”三个字拍个照就出来了

照片(略)

由于我们的动车是18:00 从景区到动车站公交要坐40分钟左右
所以得出武夷山景区了。没去的地方下次再来咯。。。
我们就搭乘景区内的车到了北入口。。。从北入口坐公交去的武夷山北站。。
回家。。。

结束了这趟武夷山之旅

恩,能看到末尾这句的都辛苦你们忍受了我的流水账。。。
希望能对你们有帮助,有提问的只要我知道的都会回答的。
谢谢大家~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0 16:52

用普通鱼代替红眼鱼骗人太黑了!

2016-09-20 18:14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9-20 16:52:1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3师弟:我也常年混迹马蜂窝穷游网十六番。。。第一次在蚂蜂发表游记 哈哈哈 文采好的蜂友太多了。。。

2016-09-20 19:47

引用 傲剑狂刀 发表于 2016-09-20 18:14:16 的回复:

用普通鱼代替红眼鱼骗人太黑了!

回复傲剑狂刀:估计那就是一般的小条一点的草鱼,,,

2016-09-20 19:4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6 10:52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09-26 10:52:41 的回复:

回复ouyangnola:其实我前面出去玩的反而因为各种借口没有写游记 照片太多要挑选 天数太多文采不好 各种麻烦 归根结底就是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