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不走寻常路的吃货之旅

宝嘞个宝 LV.9
2016-09-20 15:31 375/2
  • 出发时间/2016-09-14

Before 吃货之旅

各位吃货们看过来!!!
首先我要剧透下,此游记为吃货向游记,苏州博物馆?没有!拙政园狮子林留园?没有!虎丘寒山寺?没有!
经典的旅游景点咱这都没有,咱这只有美食!美食!美食!以美食为中心而展开的苏州之旅,出发之前做了大量的美食攻略,筛选了自己想吃的美食,目标明确,向着美食,出发!出发!出发啦!

行程
9月14日下午出发     6点左右到达苏州——巴生煎(临顿路店)——酒店入住——苏州大客堂(观前街店)——平江路狐狸家手工酸奶酪——Coco奶茶(观前街店)——回酒店入住
9月15日             四海游龙锅贴(养育店)——诚品书店——塔可墨西哥餐厅(圆融星座店)——几分甜(观前街店)——采芝斋(观前街店)——肯德基(苏州汽车客运北站店)——回家

罗里吧嗦
其实苏州我前年就去过一次,上次去是偏向于玩的,去了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寒山寺、山塘街、平江路,觉得苏州的园林真的是不去遗憾,去了无语的那种,所以挑选一个看看就足够了。
这次去完全是冲着美食去的,总结起来就一个字!撑!!!恨不得自己有十个胃

In 吃货之旅

中秋节前一天的下午,我从家里出发,下着雨,又恰逢放假前夕,还是在高速上堵了一会,比预计晚一个小时达到苏州。汽车北站的风呼呼的,把我给冻得哇,赶紧去吃好吃的吧

星级描述
五颗星     超级美味,即使我吃饱了,依然会想吃,希望自家附近也有这家店
四颗星              hin不错,每次都可以吃光
三颗星                        肚子饿的情况下可以把它吃光,但不会经常想着它
两颗星                                 没吃过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一颗星                                           即将饿晕的情况下才会吃

第一站 哑巴生煎(临顿路店)

其实这家并不是我计划的第一站,刚好去酒店的路上就经过了这家店,晚上6点多,人还是很多,不过队伍挺短的了。听说这家一般情况下排队都要排很久,于是乎我就进去了。大概排了10分钟吧,轮到我了,因为急着要赶去老苏州大课堂跟驴友吃饭,所以选择了打包。

卖相: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吧,色泽诱人,上面有洒白芝麻。
口味:我觉得尚可吧,汤汁不是很多,皮也不是很薄,底部也并不是很脆,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相比于小杨生煎,我觉得还是小杨生煎略胜一筹,恩,拔过草了,满足了,没吃过的小伙伴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
价格:14块钱一份,8个
评分:

第二站 老苏州大客堂(观前街店)

苏州大客堂的确很像南京大牌档,装修也是古色古香的,服务员也是穿着唐装,也有人在台上唱曲儿,吃的品种也很多。

想吃的真的很多,一个人嘛又点不了太多,于是事先在蚂蜂窝上发布了结伴。第一次发布结伴,很幸运地结识到了一位陪我吃吃吃的驴友家在西安,目前在上海工作的小张,特地请了下午半天假,从上海坐高铁过来,跟我在老苏州大客堂会合。很赞的男孩纸,随和,稳重,基本上都是我选择的小吃,小张也没有任何意见,觉得自己好幸运,第一次结伴就成功了,嘿嘿。

点了很多人推荐的糖粥,自己心心念念的两面黄,还点了椒盐排条、蟹壳黄、油面筋塞肉、萝卜丝酥。一个个来评价打分吧

笃笃笃糖粥(着急吃,原谅我拍的时候没对焦
卖相:很诱人,上面是红色的红豆沙,洒了少许桂花干,下面是熬的稠稠的白粥
口味:入口香甜,甜而不腻,我俩都赞不绝口
价格:貌似是18一份,一份够两个人吃了。忘记拍小票了请原谅吃货好么,比大众点评上标的价格好像有所上涨
评分:

蟹壳黄   长圆形的是甜口的,正圆形是咸口的
卖相:端上来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白芝麻很香,外壳酥脆
口味:甜口的里面是黑芝麻馅儿的,我跟小张分了一个,恩,半个都吃得我有点腻……
          咸口的里面是少许的梅干菜,油挺重的,但是我觉得比甜的好吃。如果一个人去吃,我会只点咸口。
价格:5块钱一个
评分:咸蟹壳黄            甜蟹壳黄

油面筋塞肉
评论之前想先吐槽一下在大众点评上说这个很美味的小伙伴,说这个好吃得连汤都喝掉了坑我是不是
卖相:端上来卖相还是不错的,一碗6个,圆滚滚的
口味:真的很符合它的名字,就是在油面筋里面塞满了肉,真的是塞满了,很大很大的肉,半个我就不行了,腻,一个下去,呃,快喝口粥压压。但是为了不浪费,我跟小张强迫各自又吃了一个一年之内不要让我再看到这道菜
价格:22一份

萝卜丝酥
唯一一道小张点的菜,被我这个吃货给压迫得没有点菜的权利了
卖相:真的,端上来的时候,我俩很诧异地说,这什么菜啊,上错了吧,不是我们的菜……跟我想象中有点差距,不过金灿灿的,还是挺好看的
口味:外面是油炸的面粉,里面有少许萝卜丝,不太吃的出来,可能外面的壳太厚了
价格:15

椒盐排条
卖相:炸的金黄的柳条,配上了洋葱和辣椒,还是挺好看的
口味:没有特别惊艳,不过因为椒盐排条这道菜本身就挺好吃的,所以大份的都基本吃光了
价格:38(我明明有标注小份,结果还是给了大份,难道现在不卖小份了?)

两面黄
卖相:自己看图,黄灿灿的干脆面,旁边配一碗浇头,端上来还是很好看的
口味:直接吃是脆脆的没加盐的干脆面浇上浇头之后,浇头的味道就渗入到面里了,面会变软一点,这道菜我之前从没吃过,很好奇,味道还是不错的
价格:22
评分:(多给了一星因为这道菜之前没吃过)

整体老苏州大客堂打分:
美食的种类真的很多,虽然并不是每种都会很好吃,但是冲着这么多的选择,就餐环境等,还是给四颗星,值得一去。
这次只尝试了其中的6种,糖粥、两面黄和椒盐排条推荐。
这次没吃到但是想吃的有:葱油拌面(看着很简单的一碗拌面但是评价貌似不错哦)、醋溜黑鱼片、牛肉锅贴。想要去苏州的小伙伴可以帮我去尝尝

第三站 平江路狐狸家手工酸奶酪

吃完老苏州大客堂,走着去不远的平江路散步消食。中秋节的前一晚,刚下过雨,平江路的人不多,幽幽的灯光,沿着河畔的小路慢慢走,还是很惬意的。路边有很多小吃,鸡脚旮旯的鸡爪、陈先生的肉肉家的排骨、老长沙大香肠……就连手撕面包我都想尝尝。奈何吃太撑了,真的吃不下了。最后选了狐狸家的手工酸奶酪,一来这个的确很火,二来酸奶有助于消化。短短一条平江路上貌似就有两家分店,毫不犹豫买了钟爱的焦糖口味的。

卖相:小小的一个玻璃瓶,带着焦糖特有的焦黄色,挺香的,酸奶挺浓稠
口味:焦糖味的很赞,入口细腻,一下子就吃光了
价格:15
评分:

下面附两张第二天上午路过拍的,平江路旁边的一个小巷子,幽静,带着古村特有的安逸,感觉很不错。

第四站 四海游龙锅贴

四海游龙锅贴以前在上海吃过,觉得挺好吃的
这次在苏州吃的是养育巷店,有好几家分店。
卖相:我喜欢四海游龙锅贴的形状,皮也很薄。酸辣汤色泽浓郁,里面有很多材料,鸡蛋、胡萝卜、木耳、笋丝……很丰富
口味:锅贴的皮有点小脆,两口一个,一下就吃完了。酸辣汤的味道也很赞,喝完整个人都热乎了,冬天来一碗一定很赞
价格:锅贴7元一份,酸辣汤8元

第五站 塔可墨西哥餐厅

去塔可吃饭之前先去逛了下诚品书店,因为刚好就在附近。诚品书店是一家很有创意、很有格调的书店。共三层,除了卖书,也卖一些有逼格的小饰品之类的。

逛完书店,去吃饭啦!!!向着心心念念的塔可!!!
塔可墨西哥餐厅在圆融星座的二楼,附近也还有很多别的美食,尤其三楼的一家海鲜自助,还没开始营业,门口已经排满人了。我对海鲜不感兴趣,好奇到底是有多美味啊。
不知道为何,塔可餐厅的客人并不多,不过这也正好,人不多吃饭才安静。

点的两道都是招牌菜,上面是牛肉塔可,下面是鸡肉馅饼。
卖相:牛肉塔可外面有两层脆饼,黄绿相间,中间夹了牛肉的馅和沙拉酱,另外搭配了红色的酸辣酱,整个装盘都很好看吧鸡肉馅饼切成了6小块,烤的焦黄焦黄的,很赞哦
口味:塔可外面的饼皮脆脆的,两种饼皮的味道不一样,配上牛肉,哇哦,真的好好吃。
          鸡肉馅饼是刚出炉的,还是热乎乎的,咬下去有点脆,馅里面有芝士,能拉出长长的丝来。
两盘全部消灭光了个人觉得牛肉塔可更赞,一个人吃一份都不太够
价格:牛肉塔可38,鸡肉馅饼35
评分:
真心希望自家附近开一家,但是如果经常吃,会不会被吃穷

第六站 几分甜面包店

几分甜,一家甜点面包店,之前看了大众点评,本来是想去吃那个招牌的香芋奶冻和小三明治的。结果下午去的,三明治已经卖完了,奶冻38元好大一盒,我懒得带回来,结果两样都没吃。
看了下甜点,最后选了这两种。不记得名字了,貌似第一个是巧克力什么的,第二个是牛奶包什么的。放在包里,第二个压扁了。原来的形状是很丰满的圆形,看我真挚的眼神
一不小心就买到了超级难吃以及超级好吃的两个品种,我也是腻害哈
卖相:外观都不错的吧,下面的牛奶包很香哦
口味:我说超级难吃的,就是上面那个巧克力的,外表完全骗到我了。里面竟然很大一坨甜甜的什么馅儿,本来外面的面包就是甜的了,再加上里面更甜的馅儿,OH  NO,腻过头了,有点恶心了,最后把馅儿抠掉了,把外面的面包吃了,但是口感也一般,还比不上一般的巧克力面包
        那我说超级好吃的,对的,就是下面这个被我压扁的牛奶包,奶香浓郁,口感,给人一种很充实的幸福感,好吃到泪流满面为啥就买了一个,家这边的面包店没得卖
价格:两个一共25
评分:巧克力包
          牛奶包
          几分甜这家店

第七站 采芝斋

离开苏州之前想着买点特产什么的,在观前街就看到了黄天源和采芝斋两家店,几乎是面对面的,人很多。我就随便进了这家采芝斋,主要是卖各种糖果的,这个25块钱一斤,有好多种类可以混搭。
卖相:大概有10多个品种都是25元这个价位,可以随便搭配
口味:都是各种软糖,夹了花生或者是芝麻之类的,还是很好吃的
价格:25一斤
服务:真的,我特别想吐糟下服务。哦,错了,这家店压根儿就没有服务这回事!!!阿姨的态度极其冷淡,不知为何,我还感受到了阿姨的轻蔑和鄙视,30块钱的糖,在阿姨眼里,都不屑给你称的感觉店大欺客吧,估计一时半会是不会有改进了。下次打算去黄天源
评分:三星是给糖的,服务0颗星

After 吃货之旅

按照惯例来计算下费用:
来回大巴车     47+48=95
苏州交通(打车&公交) 40
美食      哑巴生煎14+苏州大课堂65(跟小张AA制)+狐狸家酸奶15+Coco奶茶8+四海游龙锅贴15+塔可墨西哥餐厅75+几分甜25+采芝斋30+肯德基11=258
住宿    95
合计     490
一半都花在吃上了

还有些想吃的,这次由于没带上10个胃以及其他原因没吃到,小小的遗憾,以后找机会弥补。
朱鸿兴的蔬菜蒸饺:(对的,你没有看错,不是面条,他家的面看着很一般啊,我只对他家的蒸饺感兴趣)
潘玉麟糖粥:一对老夫妻摆的小摊,夏天天太热,不出摊,听说中秋是会出摊的,但是赶上下雨,也不出摊,可惜啊,想吃他们家的糖粥和红豆小圆子
爱舍墨西哥餐厅:也是一家墨西哥餐厅,没去吃的原因是因为菜的分量太大,一份塔可的量都很大,估计我只能点一个菜
眷村食记:吃饭团、豆浆和油条的,一家有点小逼格的小吃店

另外想声明一下,各种美食的打分是按照我的个人喜好来打的,个人口味不同,可能会有出入,各位小伙伴见谅哈,万一吃了我推荐的发现不好吃,不要喷我哈,嘿嘿

最后推销下自己之前写的,第一篇游记
 偶尔疯一场——说走就走的三清山之旅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0 19: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