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漫游-第二次泰国还愿之旅~(曼谷,安帕瓦和大城)

• 出发时间/2016-05-05

出发啦,泰国!May 2016

Day 1 - 新加坡到曼谷(考山路)

亚航出发往泰国曼谷 (FD360, 9.30AM),新加坡曼谷只需要两个小时,中国护照又可以落地签,是理想的短假期目的地。刚好我这段时间属于上一份工作结束,等待下一份工作开始的时期。所以打算去曼谷的四面佛还愿,以及在周边转转放松。

我第一次去泰国是四年前,当时要在泰国待接近一个月而且要去好几个国家,保险起见选择了在淘宝办好泰国的旅行签证。这次是临时起意,而且只去一周,所以选择挑战一下曼谷入境的落地签证。事实证明,比起落地签证,想要节省时间的话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入境。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办理落地签证的流程。

我按照网上事先查好的带了两张护照规格的证件照。其实也不一定要护照规格那么严格,只要露出耳朵眉毛的证件照都可以的。第一次我走错通道去到落地签证(visa on arrival)那里排队。结果被赶去填表格。原来那里是免签国家的通道。。。曼谷机场的工作人员可能工作强度比较大,所以态度嘛,我只能说不如曼谷城内的人民啦。来到真正的落地签柜台你需要先填写一张如下的表格。我感觉这个表格可以上网打印下来事先填好的。因为我看到身边别的国家的人就有人拿着事先填好的表格去申请,里面的照片都是直接上传进去的电子照片。这个不知道是否适用于中国人,暂且不表。

填好表格就去检查文件窗口交护照,表格和照片。会给你一个号,等着旁边的窗口显示号了就去取护照和交钱。一个人1000B,就是人民币200。落地签证只可以在泰国最多待15天,如果想要待再久一点就需要去市里的签证中心申请旅行签证。这个过程也不难,2012年在泰国的时候我有陪朋友去办过。可以下次整理2012的旅行日记的时候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交完钱拿回护照就可以去旁边五列落地签通关处排队啦。整个过程差不多需要45分钟到一小时。我查了一下淘宝的泰国护照办理是在250元左右。多出50元和多出一个小时的折腾,看你怎么选择了。

顺利过关以后就是要买电话卡啦。来泰国短期旅行的话还是买张电话卡比较方便。虽然住的酒店或者旅馆一定都会有wifi,但是毕竟你要随时随地发朋友圈啊。笑。之前我有做一些电话卡的功课,最后我选择的是价格稍微但是据说信号是最好的AIS旅行卡,比较适合来七天的游客。299B。里面包含7天无限量的4G网络(前七天每天网速稳定在1.5GB,刷微博发朋友圈小视频毫无压力;随后7天网速就比较慢64kbps,但是用地图查路线和微信聊天也是足够了),在泰国打电话100B以内话费,打电话去中国香港是每分钟1B(2毛)。其实旅行电话卡有很多种选择,价格差别不大,套餐也大同小异。比方说我买完卡之后看到对面的小店的Ture Move旅行卡就只卖199B。卖电话卡的小哥非常的细心,会帮忙你把卡换好,然后把你原本的电话卡用胶带纸粘在电话卡的包装里。这样等你回国要换回来就不怕找不到自己的卡啦。

作为一个人出门旅行可以做公共交通就不搭出租车的我来说。装上电话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查一下机场去华南蓬火车站的交通方式。到了华南蓬火车站我就知道怎么去考山路。然后就知道怎么去各个地方啦。笑。曼谷有两个机场。上一次四年前也是搭亚航来到的曼谷,不过是从中国出发。去到的是比较大的国际机场叫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那里可以在机场搭工作人员的免费大巴去巴士转接站,再转搭巴士进入市区。这次去的是比较小,是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相连的,名字是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 Airport)。从这里进入市区需要搭乘火车。所以大家看好自己进入的机场是哪一个哦。

出来机场买好电话卡后需要找到Amari Don Muang Hotel的入口。是一个很大的牌子很好找。这个入口的牌子下还标注了火车站和机场巴士的入口。从这个很简陋的小门进去以后上楼,不需要走过天桥,前面看到的楼梯顺着下楼就到火车站了。到了火车站就几乎都是泰文啦。不过没关系,直接去售票处买去华南蓬火车站的车票就可以。每天很多班火车过去。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话通常会给你没有空调车厢的普通票,20B而已。上车不要走错跑去空调车厢哦,反正我是看到几个大汗淋漓的鬼佬被赶回来的。不过也不能怪人家,毕竟火车上面根本没有标号。

虽然我长期居住的新加坡也是热带国家,可是不管是哪里都充满了温度打得极低的空调。反而大多数时候是觉得冷而不是热。而当我坐上火车感受到汗水从我的额头和大腿不断的冒出来的时候,才真切的感觉到我来到了热带国家。火车开开停停,也是差不多45分钟才会到达。沿路看到很多野狗和和尚。白云流淌。

到达华南蓬火车站后需要搭巴士去考山路。对于我而言,考山路是曼谷地标性的存在。四年前在曼谷的半个月每天的驻点就是考山路。所以到了考山路再去别的地方就比较容易。之前一直在肯德基后面的53路公交车站等了半天都没有车经过,感觉已经废弃了。没关系,绕开纠缠不休的突突车司机,找到附近的地铁站。然后穿过地铁站到达路对面,从出口出来顺着路往前200米就会有一个公交车站。那里也有53路可以到考山路。沿途还会经过唐人街。我很喜欢在陌生的城市先坐巴士没有目的的坐一圈看看风景。反正旅行嘛,就是为了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没必要那么赶时间。

在考山路附近我就下车了。通常我都不会提前订房间。寻找房间的过程还是挺有趣的,是我旅行的一个fun part。在曼谷找房间,讨价还价是必须的,也很有趣。一个人出来旅行我完全不介意住宿舍床位,但是我的坚持就是一定要有空调(海岛城市不是必须),wifi和热水洗澡,以及干净(起码看起来要干净)。找到一家位于考山路外围一楼是按摩店的hostel,价格只需要300B一晚,我的要求都满足还提供早餐。房间非常整洁,床垫也很厚实,而且床之间还做了窗帘隔断把整个床围住,也保护了隐私。于是就愉快的订下在这里三天的住宿。建议房费一天一天的给,防止中途你想要换旅店。

整理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出门去探路啦。通常第一天我会到处闲逛,吃吃东西,熟悉一下旅店周围的地形以免第二天找不到回来的路。当然每天出门带着旅店的地址名片也是非常非常必要的。一路遇到非常多的软萌猫咪。基本上走200米就会有一个便利店给人进去吹空调解暑。晚上的曼谷街头美食,卤猪腿饭入味十分。通常店家摊头旁边都会配一个盛满冰茶的水桶,自己拿被子进去舀吧。

花费:住宿-300;电话卡-299;交通-29;食物和水-90

泰国,自然要在711玩一下泰国专门的乐事薯片的梗~

长出一颗爱心!💗

不知名的庙里一推就倒的猫咪们。

Day 2- 四面佛,艺文中心和河滨夜市

睡到自然醒的后果的就是错过了早餐时间。却发现楼顶天台被布置的非常清新。大概自拍了一百张吧。笑。

Brunch是楼下的酿豆腐综合丸子河粉。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四面佛还愿。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了考山路边搭巴士的地方。在新城门这里有很多巴士停靠点。查好方向再上车。不管经历了几次爆炸,四面佛保佑愿望达成的神秘力量还是令来这里许愿的人潮不断。我以前也并不相信任何怪力乱神的说法,现在么,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四面佛帮我达成了愿望还是冥冥中就有注定。但是既然许愿实现了,还是要按规矩来还愿。

新城门市场有很多小吃,也有一个百货公司和大型超市。在这里逛逛了解一下本地物价挺有意思的。

我请了两位舞者帮我诵经还愿。舞团分为两位,四位,六位和八位。价格依次递增。两位舞者的价格是260B。交完钱之后柜台会给你一张纸写上自己名字的读法(可以写拼音或直接写英文名字)。舞者会一边跳舞一边诵经,还会念你的名字告诉四面佛是你来跳舞给TA看了。这个过程中还愿者需要面对四面佛跪拜。自己在心里表达感谢。这次还愿之后我并没有再许特定的愿望了。但是我还是对四面佛表达了只要可以帮我实现我许的general的愿望,那么以后每次来曼谷我都会请舞者跳舞给TA看。

还愿结束。因为四面佛在市中心,周围集中了很多百货公司。可以选择在市中心购物买买买,或者去也在市中心的艺术文化中心转转。都是蹭空调,一个需要花钱而我并没有买飞机行李,一个不需要花钱,我当然选择后者啦。毕竟我也是个混豆瓣的小清新呢。笑。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的话需要走上四面佛旁边的轻轨站台,买一张票到Siam站。只需要两站就到。出轻轨左手边高大气派的白门走进去即可。标示非常明显不必担心。

艺术文化中心没有门票。设计是回廊式的转圈。内部也是纯白的墙面。一共有八层。这次我去的时候里面不仅有雕塑,美术和摄影作品展览,还有现在艺术展,楼下可能是一个concert,看到有乐队在排练。把全部几层楼看完,半天时间轻轻松松就可以杀掉了。里面也有卖一些独立设计师的作品,泰国的物价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个人觉得可以留出三四个小时给这里。

可以坐在馆外的露台上等待落日里交错的地铁经过

也可以自己做一个行为艺术留在馆里

逛完出来决定去一下新开发才四年的曼谷河滨夜市。不过不推荐这个地点。

想要去夜市的初衷是看了介绍说是像欧洲小镇,店铺是在货舱里,有摩天轮旋转木马并且可以搭免费的船过去。想来应该是很浪漫。而且从夜市回来也可以直接坐水上巴士回去考山路。艺术文化中心出来有轻轨直达sphan taksin码头。曼谷的轻轨,和任何一个城市一样,在下班的高峰期挤满了白领,学生和观光客,把所有人都挤在沙丁鱼罐头一样的车厢里顺着落日呼啸前进。当然也少不了黄昏中跳舞的广场舞大妈们。

sphan taksin码头有三个上下客点。如果要去河滨夜市的话,应该去离轻轨出站口最远的最里面的那个码头。我刚开始就做错了渡轮,去了轻轨一出来的那个码头,那里的是摆渡船,仅仅起到把客人送到河对岸的作用。不过因为坐错渡轮,反而认识了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Don。大概聊了一下他便决定和我一起去河滨夜市转转。有了本地人的加持,我迅速的找到了正确的搭渡轮点。排队非常久,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好在有人聊天的话时间过的快一点。渡轮大概十五分钟一班。单程的时间也只需要十分钟。这个夜市非常的摩登和整齐划一,不管是店铺还是餐厅都十分现代化。时不时会看到踩着高跷的中世纪舞者表演,或者泰国民间舞蹈表演。餐厅的话通常都是国际连锁的快餐店,如肯德基,必胜客,味千拉面这种。卖的东西也比较倾向于游客。总之,规划的很美,却缺少这个城市的灵魂。对我而言十分无聊。转了一圈就撤了。

回到sphan taksin已经是九点十分了,Don打算陪我一起搭水上巴士去考山路。可是等到九点半还是没有看到渡轮。顺便和Don学习了原来是靠每条船上面插着的旗子的颜色来判断这条水上巴士属于哪条路线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九点以后就没有船再过来了。我们只好去搭突突车。

在和突突车讨价还价的时候一起等船的一位美国老太太听到我们也要去考山路,于是要求和我一起搭车分担费用。最终以180B的价格谈妥价钱。Don的性格是典型的泰国人的温柔随和。我们上车以后他才慢慢和我说,其实坐出租车的话只需要100B左右,还有空调。不过他看我们直接就去找突突车了,就没说。他以为我们想要体验突突车。其实我只是不知道原来出租车比突突车便宜啊。笑。

和Don在考山路口分别。美国老太太听说我和Don只是刚刚认识并且他一直帮忙我找路,坚持要帮Don付车费。最后在Don的坚持下并没有成功。分别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互留联系方式,祝愿他接下来的实习工作都可以顺顺利利吧。感恩路上的遇见。

走在考山路半夜依旧人潮拥挤的混乱夜市里。才发现时间的确是可以静止的。这里的一切几乎没有变化。推着一车小狗乞讨的男子,树上挂着的圆形五彩灯饰,自在穿行的流浪猫们,卖廉价的服饰兼纹身的店铺,路边做烧烤和炒面的妇女和酒吧里的醉眼迷离欢笑尖叫的游客们。走在这样的夜市里,充满了泰国平和的混乱感,才让人终于能摸到这个城市的灵魂。

花费:住宿-300;四面佛还愿-260;交通-118;食物和水-180

Day 3 - 曼谷野生动物园和水门市场

在露台上吃了早餐。通常东南亚国家hostel提供的早餐通常都会是简单的烤面包和水果。咖啡和茶自取。

打扮好了,带上大瓶的饮用水,出发曼谷野生动物园(Safari World)!之前在网上查到说是可以从胜利碑广场搭小巴去到野生动物园。而我把胜利碑广场和考山路附近的独立碑广场搞错了。老老实实叫出租车。然而叫了第三辆司机才肯拉我。可能因为实在太远了吧。(注意⚠️ 前方会出现大量自拍~)

从胜利碑广场过去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司机打表,费用只要280B。原来曼谷租车收费这么良心的!到了野生动物园司机还张罗着帮我买好了门票。含虎园导缆车票的门票配套是1430B。我注意了一下来动物园的泰国本地人占一半。旅游团主要是印度中国韩国,占40%左右,像我这样自由行的游客可能少于10%。如果是国内想去的,建议在淘宝门票,含一顿自助餐和导缆车的门票配套才需要人民币150左右。不得不说,马爸爸是我们大家面面俱到的真爸爸。如果没有在淘宝提前买,考山路上的旅行社相信也会有比较优惠的票价出售。

野生动物园是我新加坡的同事推荐的。最大的特色是老虎黑熊这些猛兽是放养的,而人则是坐在封闭的导缆车进去看。比较可以看到原生态的动物们。同时还有机会喂长颈鹿。整体看完以后觉得算不错,如果直接淘宝或旅行社买票的话性价比是最高的。

老虎都躲在里面的架子里休息

树上都是鸟巢

黑熊在悠哉的泡水~

有海洋生物表演。和别的一本正经的海洋表演有所不同的是,这里的开场前等待方式很有趣。广播会播不同国家的热舞歌曲,然后各个国家的游客听到他们国家的歌曲都真的会很卖力的跳起舞来。印度泰国马来西亚之类的热带国家都好热情。等待的时间也不会那么无聊。大家都特别开心。而我想了一想,中国的话就算有热舞歌曲,大家也不太会就这样热情如火的一起跳起来吧。而且,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中国的热舞歌曲呢。小苹果?好难跳的。。。。。。

因为我属虎,所以看到有可以抱小老虎的机会当然不会错过啦!

虽然是一只幼虎,但是爪子就超级大的。而且我有试图抱起来看看,并抱不动。老虎的骨头特别重。

长颈鹿的舌头原来这么长。。。

这间动物园很开放,有很多机会可以和动物互动,不虚此行!

白老虎,听我召唤!

午餐就在动物园吃的。这样一份才70B,人民币15块钱都不到,真是非常良心了。

伙食太好的豹子

一直逛到动物园关门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和一对印度来的情侣一起分担车费打车回市区。他们要在水门市场下车。我正好去附近逛逛。其实打车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当司机问要不要走高速的时候请他不要走。没有太大的必要走高速,额外的费用还要自己出。我回程打车也是差不多一小时,而费用却因为走高速多了接近100B。

说说那对印度情侣吧。每个人的思维模式都是挺有意思的。上车以后我听到那个女生和她对象研究费用分摊的问题。男生认为是分三份,我付一份而他付自己和女朋友的两份。而女生认为是分两份,我付一份,他们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付一份。最后男生坚持按三份来付,而下车的时候我明显的可以感觉到女生有些不爽。从头到尾我并没有参与讨论。听听也觉得挺有趣的。

在水门市场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市场也是九点关门。看到一家买泰国丝的围巾很美,一犹豫转头想买的时候老板就已经收摊了。出国买东西还真是不能犹豫啊。走走又偶遇了四年前的那件粉色衣服的鸡饭。和以前大部分是本地人也没有外文菜单不一样的是,现在店里大部分都是说中文的游客,当然菜单也有了中文和英文两种。毕竟詹姆士推荐嘛。觉得有点无趣,没有进去再吃。而且因为我已经在新加坡待了几年,鸡饭也早已不再新鲜了。第一次去泰国的话,还是建议尝一尝这家!

打算在水门市场搭水上巴士回去考山路。又失败了。并没有英文的站名,而且似乎末班船也已经开走了。可能因为白天一整天都很热,所以吃晚餐的时候喝了一些冰水之后感觉扁桃体开始发炎。回去还去做了一小时的油压按摩,依然感觉分分钟要感冒。

花费:住宿-300;野生动物园门票-1430;和小老虎拍照-450;油压按摩(90分钟)-280;交通-405;食物和水-295

Day 4 - 安帕瓦周末水上市场

今天一早起来就感觉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喉咙痛加咳嗽。但是还是按照计划今天出发安帕瓦水上市场。不过生病了,就宠宠自己打车去了胜利碑广场。在711买了一包看介绍完全符合我所有症状的药。结果发现完全没有用。。。

一路问人,终于找到了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天桥下。这里停了很多小巴,都用泰文标注了去往不同的地方。去售票处买票以后就等着车来,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会来叫。

因为想要去一个周末市场。做功课的时候发现有三个,曼谷市区的乍督乍周末市场,周边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场和丹嫩莎朵水上市场。乍督乍周末市场摊位有几千个,很大人潮很多,只要你懂得还价的话可以买到性价比很高的东西。没有去是因为这个市场完全没有空调,而且太大了,我觉得我没有心思逛那么多摊位。不过下次去曼谷应该会去转转,毕竟后来我看到我同事去逛买回来的裙子都太漂亮了质量也不错,而且全部都不到十新币(50人民币)。丹嫩莎朵水上市场是旅行团早出晚归的目的地,价格被炒的比较高而且是早市(我这种懒汉根本起不来),优点是离曼谷很近,适合时间比较紧张又想体验一下周末水上市场的魅力的游客。安帕瓦周末水上市场距离曼谷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相对比较远。但是主要是本地人会去,价格目前还不算特别贵。又经过美功的铁路市场。可以顺路去看铁路市场的奇景。

介绍一下美功的铁路市场吧。这个市场是建造在铁路轨道上,每个摊子的支架下面都装有滚轮。火车经过前摊主们会在几分钟内把摊子全部都收好。火车一旦经过摊主们就会迅速的放下之家继续如常做生意。之前在一档旅游节目里面看到介绍,蔚为奇观。可惜这次我身体实在是非常不舒服,并没有在美功下车。直接一路坐到了安帕瓦

车子是在安帕瓦的711对面简陋的小站台停下。背着包顺着人流走进安帕瓦小镇,周末市场熙熙攘攘。桥下的水虽然浑浊,但是却不妨碍船上岸边的人高高兴兴的交易食物。果然大部分是泰国本地人。一路吃吃走走,寻找理想的住宿地。平心而论,安帕瓦的住宿性价比并不高。即使是宿舍也并没有很便宜,卫生状况也堪忧。镇中心的住宿,卫生状况比较好的就要1500B以上。要找便宜的就要往镇子边缘去。而这种卫生状况都比较糟糕。最终误打误撞又本地人带去了镇子比较边缘的一件小酒店。店主是一个女装打扮的男人。在泰国这些都已经是司空平常的事情了吧。

不知道谁会好这口,看起来真的很可怕~

泰国船面。小小一份,分鸡肉底和猪肉底。味道十分鲜美。船面份量很小主要是怕太满,船身摇动的话会洒出来。

要了一个小房间,含早餐和晚餐一共800B。而且房间看起来也蛮干净的。顺便订了晚上的萤火虫游船和第二天早上的给化缘和尚的食物和鲜花。再额外给110B就可以了。很良心的价格。

小酒店布置的很复古。还有一排伸出去的沿河甲板座位。我一觉睡到傍晚,起床挑了个沿河的位子等待晚餐开饭。傍晚时分小镇渐渐安静下来,做生意的餐船驶走,河面上时不时穿行着接送游客的快船。晚餐很泰国,也比较简单。米饭,一些蔬菜和腌海鲜。一人会给一晚鱼汤,不过口味略奇怪。非常非常的酸。最后会给一碗甜品,类似冰粉。倒是很解辣。享受着河面上的阵阵微风,对于自己生病而错过了傍晚的餐船和餐船上美味的食物还是感到些许的遗憾。不过每次旅行留些些遗憾,也是给自己下次再来造访创造一个借口吧。

我们去看萤火虫的快船也到了。

安帕瓦的萤火虫,怎么说呢。如果这是你第一次看萤火虫,你一定会觉得很惊喜很美。这些萤火虫星星点点的点缀在沿河的树林里。近看好像一株圣诞树一样。错落的散发出点点黄色光芒。的确是很浪漫。但是对于我这种见过好几个国家的老司机来说,安帕瓦的萤火虫一般。不算非常多,也比较分散。就我看过的萤火虫地点来说,我比较推荐去沙巴看萤火虫。数量非常多,而且船家也会把船停下来用手电筒吸引萤火虫们。那些萤火虫会循着手电光来到你的身边飞舞。

不过坐着快船在晚上沿着安帕瓦绕一周,看看周边的风景也是不虚此行的。

花费:住宿-800;萤火虫游船和第二天化缘准备-110;交通-170;食物和水-55

Day 5 - 星期一的安帕瓦

通常和尚来化缘的时间是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天将亮未亮的时候,穿着姜黄色袈裟的和尚撑着单人小船迅速的划向各个等在岸边的人身边。化缘的贡品几乎都是泡面,饼干,一些软饮料和鲜花。也会有人直接给米面之类的。通常和尚划来后会呈上一只银色大钵,布施者就需要把鲜花和贡品放进大钵里。和尚收好贡品后则会停留在布施者身边替其念一段经文。我大概听了一下,每个和尚念的经文都不尽相同。虽然听不懂,但在低头听取这段迅疾而又几乎没有音调的高级起伏的经文时候,却能由衷的感觉到内心的平静。(女性布施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触碰到和尚,这样会有损和尚的修行)

早餐要八点才开始。趁着等早餐的时间,一个人去镇上走走。星期一的安帕瓦水乡,恢复了古镇的宁静。河面上不再有熙熙攘攘的船只,而大部分店家只在周末两天营业。这样的小镇走着,每家每户门前临水处都种着植物。让我恍惚有一种回到大学时候第一次去乌镇的感觉。从镇子的一头走去另一头,也不过才十五分钟。

小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盛。点心和水果都颇费心思的做成了一口的分量,很方便吃也不容易浪费。吃完丰盛的早餐隔壁的猫儿慵懒的爬进甲板上。即使是热带国家,早晨带着金光的太阳依然很温柔。

原本的计划是今天吃完早餐就退房回到曼谷搭船转去沙美岛的。沙美岛是离曼谷比较近,也比较小众的一个海岛。做功课觉得风景很美。但是因为身体还是很不舒服,咳嗽也在加重。于是决定多留一晚在这个宁静的水乡小镇休养生息。

一个人旅行这么多次,却是第一次生病。凄惶倒也不至于,就是生病了哪里都没有精神去会觉得比较浪费时间。一个人躺在房间里看看卫星电视里面一百多个频道,却几乎只有三四个频道勉强可以看。刚好这一天是泰国的农耕节。时间是每年五月,但是具体日期会由占卜师选择。在曼谷的大皇宫附近举行。从电视上看就是官员和国王围观白牛一圈一圈的耕地,似乎不可以围观。

一直这样昏昏沉沉的耽在房间里到下午五点。并没有任何好转,决定起身转转,再看看能不能买到比较有效的药。下午五点的时候整个镇子依然很安静,河水也落潮了,很多店也并没有开门。看来这里真的只做周末生意。饥肠辘辘的我走到进来小镇的主桥边才终于发现了三条提供食物的船。都是泰国人在点食物。连忙坐下点了一些河粉和烤虾。不得不说,虾都很新鲜而且虾籽饱满。有一条船是专门提供饮料的,泰国奶茶和咖啡。强烈建议来泰国一定要尝一尝泰国奶茶。顺滑却不腻。很适合夏天喝。

走路去刚来时候的镇上的711看了一下,选了两种药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给我找到了!绿色瓶子的是虎星标乌色止咳水。喝下去很苦,之后会有清凉的回味。对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还有一种是叫sara的治发烧的药,反正我的热伤风和咳嗽有被这两种药顺利解救。

走回去的时候在河道尽头顺利找到一家开门营业的按摩店。换了衣服舒舒服服的享受了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虽然平日的安帕瓦比周末时候的安静了很多,吃饭购物也不那么方便了,却让我能有机会享受这一份水乡的宁静和随遇而安的感觉。
傍晚沿着河边向出镇子的方向漫步。沿路有钓鱼的大叔,跑步的本地人,玩乐嬉笑的一群少年们。偶尔抬头撞见了正在向水面缓缓落下的太阳。亮橘色的霞光千万里。

一直这样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走拍拍,九点多才回小旅馆。坐在木头甲板上喝一杯茶,看着旅店的女服务员突然跳进面前的河道里开始练习起游泳来。觉得也是时候和这个小镇道别了。

花费:住宿-800;食物和水-160;按摩-200;咳嗽药-19,发烧药-12

Day 6 - 大城的夜

非周末的早餐相对简单了不少。毕竟入住率也变低了嘛。享受完早餐,便收拾了行李准备出发前往大城。这是之前没有计划的地方,不过既然已经来不及去沙美岛了,又不想回去曼谷,不如去一个新的地方看看吧。

大城泰国以前的都城,有超过400座的各种庙宇,是联合国认可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而且听说夜市也很热闹。不妨一逛。

下午顺着河道向北走,一路暴走,到等车地方的时候都已经下午四点了。我很喜欢在一个人旅行的时候这样漫无目的的暴走,看看一些功课里没有被记录到的边边角角是什么样子的。原来镇子北边也有两三家家庭旅馆,费用比镇子上便宜不少。也有发现了一两家小型的精品家庭旅馆,设计是时髦的泰国风。上网查了一下价格,倒是和镇上的差不多。如果有机会再来安帕瓦,我比较想体验一次这样的家庭旅馆。

平日的话,河面上就是这样清清静静的。

安帕瓦去到大城一样是需要坐小巴到胜利碑广场,然后再换去大城的小巴。从曼谷大城也是约1.5小时的车程。车票60B。

到达大城的时候是晚上八点,正好赶上夜市。先吃喝一番再说!

接着找住宿。感觉10年前的中国电视剧在泰国很有市场。电视里泰语版的≤情深深雨濛濛≥伴我入眠。

花费:住宿-400;交通-80+60;食物和水-426

菜市场里被遗弃的残败的鲜花。看着挺心疼的。

前面不远处就是一家正在分解生猪肉的肉铺。而这只市场里的猫充耳不闻的睡得正香。

Day 7- 大城寺庙群。泰国,下次见!

睡到自然醒才起来理行李退房。今天的计划就是包一辆突突车在大城看看庙宇然后搭小巴直接去曼谷廊曼机场回新加坡

大城中心的TESCO附近就有很多突突车和小巴。多比较多杀价。通常刚开始突突车司机都会叫价半天800B左右,继续多看几家,自己心里自然会有一个价格。我用400B包了三小时的突突车。因为之前也没有做什么功课,就直接叫司机带我去几个著名的庙。其实庙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建议一天看五六个庙就够了。

司机带我去看了玛哈永寺 - Wat Maheyong。这座寺庙需要门票,50B。里面规模比较大,在被摧毁的佛堂之间可以看到一些残存的佛像。依然与世无争的静坐微笑着。

寺庙被高棉军队摧毁前的全貌。

泰国的国宝之一的树中佛头(马哈泰寺-Wat Mathat)。在泰国人的眼里,佛头被树包裹住是非常幸运的象征。不过合照的时候最到要蹲下,身体比佛头低,以示尊敬。这个寺庙是需要交门票的,50B。寺庙里面也有很多佛像和破损佛塔,值得花点时间慢慢逛逛。

最大的卧佛(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交通工具混行,包括大象。

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帕蒙空博碧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这件寺庙比较有规模。里面大大小小的佛像有百来尊。

然后去了我最喜欢的一座寺庙。有橘粉色墙身装饰典雅的贵妃寺(Wat Chaiwatthanaram)。里面的装饰都很女性化。还有一尊整身黑色的佛香火十分旺盛。很多泰国人都会拜拜完贴金纸在佛身上。

最后一个寺庙我叫不出名字。但是里面却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佛像和动物雕塑。倒也是很趣致。这间寺庙每一间佛堂都有不同的和尚在看守。不收费,但是寺庙里有收养很多流浪的大狗,可以适当的捐一些钱给大狗作为生活费。在这里的最后一间寺庙里,我遇到了一个慈祥的老和尚,一边微笑一边给我系上一条手链,保佑我有好运气。整间庙都没什么人参观,大狗会哒哒的跟着人跑,十分的安静祥和。

一圈黑雄鸡雕塑围绕着一个破损的佛像,不知道象征着什么。

逛完我就要和美丽的大城告别啦。很遗憾这次没有时间夜游大城寺庙。希望下次再来可以再多停留一天。司机送我回Tesco的广场,听说我需要去廊曼机场搭飞机于是直接把我送去了马上出发的小巴车上。一个半小时以后,顺利到达廊曼机场。

再喝一杯顺滑的泰国奶茶,逛逛免税店,对泰国说下次见吧!

花费:交通-400+60;食物和水-145;门票-100

这次旅行总计:住宿-2100;交通(泰国境内)-1322;食物和水-1351;杂费(门票,游览,还愿和其他)- 2929 泰国境内七天,不含机票费用花了1500人民币左右,如果人多可以拼车拼房的话应该会更便宜。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1 09:25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9-21 09:25:56 的回复:

回复dreamycat:很适合一个人去玩哦!

2016-09-21 11:58

在我印象里女孩独自旅游的不多,看到楼楼这么精彩的游记,很欣赏你旅行的风格和态度!尤其看到你说并不十分钟意曼谷整齐规划的新夜市,而对泰国“老感觉”的景象着迷留恋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旅行中最纯粹和自然的态度~看了这么多游记,感觉你写的这篇是我最喜欢的。

2016-09-21 14:38

引用 小萌 发表于 2016-09-21 14:38:38 的回复:

回复小萌 :谢谢!我这阵子还有在整理以前去过的一些地方的游记,写好了会放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2016-09-22 09:0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6 13:53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09-26 13:53:07 的回复:

回复阿呆snow:曼谷的话我觉得一年四季都可以的。因为是热带国家,所以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会有旱季和雨季的分别,但是这两种季节都各有各的美~

2016-09-27 09:16

看得我又想再去一次了,以前报团去了,时间有限,真的没怎么玩,这次打算自由行了,朋友已经在易途8包好车了,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2016-10-22 16:1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阿呆snow:看你喜不喜欢炎热的天气了 通常旱季比较热,雨水少 每年11月到第二年三月;雨季比较凉水,但是相对的雨水大出行不太方便 每年4月到10月 我是五月去的,算是雨季,但是也没怎么下雨呢

2016-10-26 17:54

回复小萌 :谢谢你啊!我很喜欢看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 每次出去玩必逛菜市场,推荐你试试看 会有特别有趣的发现哟~

2016-10-26 17:56

大成和安帕瓦那个漂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