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过中秋

2016-09-20 15:45 225/15
  • 出发时间/2016-09-10

天府之国,我来了

一直看到别人拍的四川美景,心仪已久,这次利用中秋节的假期,出发去亲身体会。七天的时间里,两天在往返九寨沟的路上,一天九寨沟、一天黄龙、一天青城山都江堰、一天熊猫基地、一天成都市内游。

去往九寨沟的路上

在网上订的简途旅行的九寨沟黄龙四日游包交通和住宿,早上7点天蒙蒙亮就出发了。去九寨沟的大巴全程10小时,午饭在叠溪海子附近。一路的山路,从羌族聚居区一直开到到藏族回族的聚居区。只有成都汶川是高速,后面就没有高速了。前半段一路有岷江和在建的成兰铁路相伴,铁路建设一看就工程艰巨,不计其数的隧道需要贯通。修好以后将大大缩减去九寨沟旅游的路途时间。后半段松潘古城还有下车参观,海拔2850米初探高原,算为第三天的黄龙之行做个心理准备。晚上宿九寨沟西姆山居酒店。

烟雨九寨

第二天完全是九寨沟一日自由行。九寨沟景区呈Y字型,由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组成,分别是Y字的下部、右部和左部。景区有景区巴士可以坐,买票是车票是捆绑销售的。进入景区时还是阴天,八点从日则沟的箭竹海开始游玩,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一路的景点各有特色。静谧缤纷的五花海、维度宽广的珍珠滩,一路树木在水中生长,水在树间流淌。唯一的遗憾的是落差颇大的熊猫海瀑布断流了。整条日则沟除了原始森林没有去,镜海是在车上欣赏,其他段都是步行参观。则查洼沟的景点少,景区巴士送到长海,只有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景点。九寨沟的天气难测,到长海的时候雨下得不小,相隔不久到五彩池雨完全停了。五彩池的色彩艳丽。则查洼沟花的时间不长,回到诺日朗中心开始树正沟的游览,这条沟的诺日朗瀑布和树正瀑布是必看的美景。九寨归来不看水真不是吹的。这条沟我又是基本靠走。最后一直到盆景滩再坐车出沟。出景区都6点了。走了一天晚上早早就睡了。

高原奇景之黄龙

黄龙的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简途旅行的行程是早上从九寨沟出发,上午10点到黄龙,下午三点返程到川主寺,晚上宿川主寺花园酒店。去黄龙的一路海拔逐渐升高,坐车翻越的最高的地方雪山梁能到达4000米。高原反应稍稍有一些,但目测全车人没有太严重的。一路上高原上气势磅礴的风景对于长期生活在平原的我来说还是很刺激的。黄龙景区主要看的是钙化池。为了节省体力,我选择索道上山步行下山。这天天气晴朗,风景看起来就更加悦目了。晶莹多彩的钙化池映衬着蓝天和高山,仿佛童话世界般美轮美奂。高原上不能剧烈运动,走路要慢。慢慢地一路走下来花了四个半小时。

回成都的一路囧途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从川主寺回成都,没有游玩的安排,正常情况是八九个小时时间。可这天意外频出。川主寺出来没多久在松潘古城就堵车了。后来上了都汶高速又堵车,这次完全动不了,等了几个小时,原来前面高速出事故封闭了,司机一开始还想等到高速重新通车再走。但是交警把大家都疏散驶离高速,不得不走映秀都江堰的老路,绕大圈子走山路不说,在老路上又堵死了,原来老路也出事故堵死了,堵在隧道里又是几个小时进退两难。最后到成都都凌晨一点多了,这次是我遇到的最狠的堵车经历了,坐得腰酸。摘录一段新闻稿纪念一下。来源: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60915/000707110.htm

在成都过中秋

由于前一天睡得晚,这天起得晚。第一个景点是武侯祠。我对三国历史了解不深,主要看看建筑和园林。景区的解说很多是小学生来做的,跟着一个小姑娘听了一会儿,不仅讲得好,而且对答如流。成都空气潮湿,园林往往呈现出湿地景观。中午在锦里用餐。之后去了青羊宫,八卦亭造型精美。青羊宫不大,时有道士往来。里面一片喝茶的地方,都是当地老年人。下一站是四川省博物院,有张大千真迹可以看。四川的历史悠久,少数民族多,因此博物馆还是挺有看头的。边上还有浣花溪公园的湿地景观,稍稍逛了逛。临近晚饭时间坐车去了太古里。这一片还比较高大上。大慈寺正值中秋活动,寂静法师在带领众人诵经,还有发月饼。难得在外地过一次中秋,也算有缘。

阴雨中的青城山都江堰之行

一早坐火车去青城山,快铁下来转公交没几站就到了。下车的地方离景区大门还有一段路,早上观光车还没上班就步行过去了,这段路在高大的树木之间,空气很好。我的计划是坐索道上山在步行下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到了山上下雨了,雨势越来越大,只好放弃了步行得计划。青城山之旅相对短暂,仅仅参观了上清宫、老君阁等景点。转战都江堰。中午在南桥附近吃了午饭。下午总算雨停了,都江堰的参观工程还比较轻松。都江堰的可看性还是不错的,除了多角度观看古代的水利工程,还有不少四川特色的历史建筑,以及绿树环绕的自然景色。晚上从都江堰快铁站坐火车回的成都

看熊猫

最后一天主要就是去成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耍。上海的动物园也有熊猫,但远没有这里丰富。这里各个年龄的熊猫都有,景区可大了。小仔们萌爆了,大的懒极了,吃是主题,饱了就睡。吃起竹子来屁股都懒得挪动,要吃身后的竹子,躺倒了往后伸爪。当然也有活泼好动的在打闹嬉戏,就是动作多是慢放镜头。下午还有空去人民公园逛了一圈,鹤鸣茶社生意真是好,这么潮湿的室外场所大家不怕被蚊子咬嘛。

旅行结束,期待重逢

一周的四川之行结束了,如果不是假期有限,我还想多玩几天的。下次再来吧。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1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一个!

2016-09-20 19:1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1 11:26

2016-09-24 09:37

还没到秋叶最美的季节!

2016-09-24 09:38

引用 wangcc85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13顶!

2016-09-26 15:23

好拍!

2016-09-26 15:24

2016-09-26 15:24

2016-09-26 15: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17:51

引用 wangcc85 的图片:

这个雕像怪怪的。。是谁啊

2016-10-18 21:12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10-18 21:1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