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来得及看清你——台湾(台北-平溪线-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7天日记)

MEI331_ (广州) LV.16
2016-09-20 15:55 2783/14
  • 出发时间/2016-06-05

序言

“ 太平洋的风不眠不休拂过这座岛屿,吹散历史的离愁别恨,却吹不散浓浓的人情味,落在每个旅人的心头。”

孤独星球作者

一些预告

贴一些以往写的游记~

如果你勇敢,你就自由。——寻找中国最北の漠河 (哈尔滨-漠河-雾凇岛

如果你勇敢,你就自由。——徒搭去拉萨 |行走滇藏线|

新浪微博:@MEI331_
欢迎同样热爱旅行热爱摄影的小伙伴前来互相交流~

写在前面

讲真,台湾不是我这次出行的第一选择,直到有一天看到澳门台北的机票。

从决定要去到去请假再到筹备,刚好一个月时间,有点赶。

台湾

第一时间想说 “大仁哥,我来啦” 真是看电视看上脑,不得不说已经看过好几次还是好喜欢。那个自我的程又青,那个那么爱她的李大仁。
第二时间是垦丁。我爱蓝天与白云,阳光与海滩的垦丁。可惜我在垦丁下大雨。
第三时间就是珍珠奶茶。台湾夜市,珍珠奶茶的鼻祖,我要一天喝一杯。

再说了,对于台湾有很多的情怀。那是女少的情怀。
一开始的流星花园,道明寺啊,仔仔啊。之后恶作剧之吻,直树湘琴啊。再到痞子英雄,英雄哥啊。
音乐从小就听港澳台的啊。周杰伦啊,梁静茹啊,陈绮贞啊,张悬啊。
电影也是从蓝色大门啊,盛夏光年啊,艋舺啊,到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时代啊。

就这样,去台湾

出行前准备

首先要拥有两个证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台湾通行证)。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就可以了。有了通行证和签注,你才能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是找淘宝办的。179元/人。链接我就不发了,那个顺眼找哪家,至于办理入台证需要什么详细资料,店铺页面和客服就会说得很清楚。
Tips:在台湾游玩时两证都会用到,比如住宿,买门票,租车等等。建议两个证最好放一起,以备不时之需。

要看书、 看蚂蜂窝、看微博

1、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系列:台湾  2、看蚂蜂窝关于台湾的游记, 3、看微博关注@台湾自由行,好多实用信息。
看这些是你必须先对台湾要有逻辑上的概念,下一步再选取自己喜欢的部分来规划路线。

要有一个随身Wifi

台湾wifi租赁 4G移动随身WIFI不限流量无线热点上网 出国旅游egg 。你淘宝搜这样就可以。
我们没买电话卡,就用这个wifi蛋蛋。一天5RMB,我们租了7天就是35RMB。500押金。归还后,淘宝退。
wifi蛋蛋信号还行,两台手机连接,刷微博发朋友圈看地图视频聊天等都无压力。电量一天也基本够用。不过出门最好还是带个充电宝。
它有自取和邮寄两种方式。我们选了自取。到了桃园机场之后找柜台拿就行了。离开台湾高雄机场也可以还。挺方便的不会麻烦。

还要带一张华夏卡

人民币兑台币大概 1:5。本身我出外旅行不太喜欢带许多现金,所以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境内外很多地方都能用),每天第一笔取款都可以免收手续费。
Tips:台湾的便利店都有ATM机。机场、捷运站等带有银联标识的机器都可以取款。

关于交通

机票。去哪儿网买的。
澳门机场——桃园机场  872元;高雄机场——澳门机场  1020元;双人往返1892元

为什么不在广州飞呢?因为广州台北一程就等于澳门飞来回都不止呀!足足便宜一半呀!而且在澳门飞,过了关之后就可以坐赌场的免费车到机场呀!就是说只要支付广州南——珠海往返140元就可以了。这样算起来一个人回来机票1000出头而已!航班时间也还不错的,就是飞台北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两三小时- -

台铁。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
这次台湾主要的交通,除了坐捷运和打出租车和拼车之外,就是以下这两段的台铁了。

台北——花莲 177.65元
花莲——枋寮 229.35元
双人价钱

台铁提前14天可以预订车票,特别是花莲——枋寮枋寮——花莲)这段十分难买,每天只有6班车, 所以建议还是要提前购买车票。台铁网站不需要翻墙,可是付款就要,还需要信用卡Visa master才能付款。

台湾高铁。网址: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
提前购买车票可以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就是大家说的早鸟票,提前28天购票,可以享受最高优惠6.5折的折扣。
以上的高铁这次是没用到,也贴出来方便大家。

悠游卡。
悠游卡(EasyCard)是通用于大台北地区的非接触式交通电子票证系统,类似广州的羊城通。悠游卡使用范围很广。公交、捷运、铁路、渡轮、便利店,药妆店等等都能用。充值也是在7-11之类的便利店和捷运站完成,一般最低一次充值100台币。

租机车。
垦丁的交通就是骑机车,按天算,大概200元/天。

拼车。
九份拼车去台北枋寮拼车去恒春垦丁拼车去高雄

渡轮。
鼓山渡轮站去旗津半岛。全票25台币/人。相当于5RMB。

关于花费

交通出行:1.飞机往返  2.托运   3.台北——花莲花莲——枋寮   4.广州——珠海往返

酒店住宿:6晚

门票:1.海生馆   2.太鲁阁

签证费:赴台证

其他的一切日常支出都是用换钱的3000现金,不含购物

关于住宿

有人说,台湾自由行,住民宿才是最好的体验方式,因为台湾人文的精髓都在民宿,每一个民宿都充满故事,还有回家一样的温暖。

去旅行,去生活,哪怕只是一晚。

由于我们决定出行比较急,好的民宿旅店都已经被订得七七八八了。

7天6晚的旅程我们主要是在以下的网址订的。

airbnb。网址:https://zh.airbnb.com/

大鱼。网址:http://www.fishtrip.cn/

自在客。网址:http://www.zizaike.com/

关于行程

6.5 day1 广州澳门桃园机场—西门町(住西门町附近)

6.6 day2 平溪线一日(瑞芳—箐铜—平溪—十分—猴桐)—九份台北—竹村居酒屋—夜逛诚品)(住西门町附近)

6.7 day3 Line friends微风松高店—花莲—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住七星潭)

6.8 day4 太鲁阁线一日(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东大门夜市(住花莲市区)

6.9 day5 花莲枋寮恒春—海生馆—后壁湖吃海鲜(住恒春

6.10day6 垦丁—最南端—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高雄—美丽岛—六合夜市(住三多商圈)

6.11 day7 打狗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区—旗津岛吃海鲜—高雄机场—回家

day1夜逛西门町 晚上12点才吃完晚餐

澳门

出发啦啦啦~但是澳门台北航班延误啊~无聊的我们在自娱自乐~

台北

到达台湾时大概六点半,天朗气清,很舒服。

在机场柜台取了WiFi蛋蛋和取了钱之后坐上了机场大巴去往台北车站,大概一个小时车程,车上可以充电很人性化,一天下来手机的电量也已剩下不多了。

不料到了台北车站下雨了,本来是想坐捷运回去民宿的「只有一个站的距离」。拖着行李下雨变得很麻烦,所以变成了打车。还因为太饿了买了几串关东煮回去吃。

一上车就感受到了台湾人的人情味。

因为下雨的原因,打开后备箱放行李比较麻烦,司机叫我们直接把行李放在副驾驶就可以了。我说这样会弄湿座位的,司机用浓浓的台湾腔说:没关系,不怕湿,到时候擦擦就好。暖

台北上空 看到彩虹

西门町

因为我们比原定时间晚到了,所以不能跟房东见上一面。

这里是在airbnb订的,想找链接出来,但是我找不回来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西门町食食食和买买买啦~

半天没吃东西都很想大吃一顿,所以我们去了很火的马辣。那时候是8点半左右,结果被告知要到10点才能吃。好吧,反正我们也要逛街。

预约了之后我们是一直逛啊逛。陪M生生逛了各大卖场,差不多要把附近买鞋的地方都走过遍,他想要的拖鞋不是没码就是没有白色,找到的时候也只剩下一对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都买到了他很开心。

台湾喝的第一杯珍珠奶茶,很渴就随便买了杯,大概是50-60台币,等于人民币10块左右,和在广州喝的差不多。

台湾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不停地吃吃吃!

到了台北的第一顿饭,麻马辣自助火锅,两小时放题,任点任食。肉类是一次点四份,食完可以再点,也有自助的食物,600多台币一位,折合人民币100多一点,食材都是真材实料的,很新鲜,绝对食到爽食到撑,最后太撑了才吃了一个雪糕。

吃完已经12点,这个晚饭有够晚的

day2暴走平溪线九份竹村居酒屋深夜诚品

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M生生很早就出门去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由于他没有提前买票太多人啦,没看成。后来在纪念品店买了一个翡翠白菜的冰箱贴给我和一包有几卷写着【朕知道了】的贴纸。他笑着说:‘’给你一卷,上班工作的时候如果有人交代你做事,你就可以贴这个了,朕知道了哈哈哈。‘’

回来还带回来早餐,一起吃了早餐就出门去浪啦~

台北的早晨,人们都开着机车有序地过马路。
相比起晚上热闹的西门町,早晨好像更能看仔细这个地方。

民宿到捷运站大概要走个10-15分钟,要穿过西门町步行街。

我们从西门捷运站坐了一站到台北车站,之后再去买了台北—瑞芳的火车票,路程大概45分钟,没有固定位置。

和M生生出门,我几乎不用用脑,只要跟着他就好了。他会提前看地图,会提前看好吃些什么,这次旅行大部分都是他筹备的。相比自己出去玩,全都是一个人包办,这样依赖的感觉真好。

瑞芳

到了瑞芳之后在车站买一张平溪线一日游的票,线路:瑞芳—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菁桐。当天可以任意游玩这条线路上的任何景点,不限次数乘坐小火车。一定要记得的是把列车时刻表拍下来,合理安排每一站游览的时间。错过时间又要等上一个小时咯~

我们选择了先坐到终点站菁桐,再一路玩上来,选了其中四个站游玩。
菁桐:菁桐火车站,写竹筒,菁桐矿业生活馆,铁道故事馆,老街
平溪:放天灯,游走《那些年》外景地。
十分:静安吊桥,十分老街,十分瀑布。
猴硐(猫村):偶遇一只喵。

每一班车到达的时间大概是一小时左右,四站都玩下来的话大概是4-5小时左右。

在车站出来找了家店吃早餐,在火车站走出去就能看到的,不太好吃 - -

可早餐店的边上有一个伯伯开了一档卖香肠的!好!好!吃!10台币一条。我们吃了好多条!推荐!

一开始就阴沉沉的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去了一家7-11避雨,买饮料喝也买了第一把小棕伞。

下大雨,我们往回走,走到香肠伯伯这里,他微笑看着我们,我把这一幕拍下来了。

菁桐

到了菁桐,雨一直下。

菁桐车站,已有80多年历史,是台铁平溪支线的终点站。

菁桐火车站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停止采矿后,现在的菁桐已经繁华落尽,却仍保留着许多日据时代的传统建筑风貌,宁静的山城小镇。

这个茶叶蛋好好吃~

这两张其实没有坐下去,因为铁轨都是湿的。我用手撑着假装坐,装得很累哈哈哈。

这只狗狗一直蹲在椅子上看着屋里面的人在吃饭~是不是很馋呢~

平溪

平溪是已天灯出名,也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沈佳宜和珂景腾一起放天灯的地方。

这里的台灯都是天灯的样子。很漂亮。后悔当时怎么没买一个

平溪地砖也是天灯,墙上也有天灯。

平溪也吃了一条香肠,好吃,但没有瑞芳火车站伯伯的好吃。

黄色的火车很好看 缓缓地开过来

十分

十分车站。

十分,本身也就是一个美好的词,满分,圆满,可以与你想的所有好词联系在一起。

十分幸福、十分健康,十分快乐...

十分老街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店,火车从老街中间穿梭而过,没有火车经过的时候,人们就站在铁轨上面放天灯。很和谐。

嘴里叼着烟的啊伯开着机车载着狗狗

猴硐

猴桐猫村。

一出站“喵味”扑面而来,很多物件都是猫的图案。

这里的猫一点都不怕生,每一只都懒洋洋的。

自由自在地伸着懒腰、喝着水、看着风景,这是它们的天下!

临走前我们转了两个纪念币,再买了两个十分开心的幸福列车包装袋,把我们的纪念币装好。

火车到了终点站瑞芳,雨停了。天气慢慢好起来。

从瑞芳车站出来,看到马路左转大概走两三百米左右就会有公车站,很多车次都能到九份,途中是一路上山,司机车技纯熟,半小时左右就抵达九份老街了,最晚一班公车大概在晚上20:00点左右。

台湾50岚第一次喝,它们旗下的一点点在广州就经常喝,感觉两个没差多少。波霸口感很好。最爱乌龙玛奇朵。

九份

山城九份,传说中的悲情城市,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街道原型。

而我自己知道九份,是因为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

坐过山车一样很快到了九份。我们没有马上走进去九份老街,而是在观景台等看日落。

乌云慢慢散去,露出了今天久违地的阳光。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久,看着天色渐渐的暗去。

九份旧道进去,窄窄的石板道两边都是一些小店,看到一家鱼蛋伯伯的店坐满了人。我喜欢吃鱼蛋,于是坐下点了一份鱼蛋和一碗粉。

第一口下去,我的妈啊好粉啊。。。这也叫鱼蛋啊!根本就是一粒粉团!!!

那碗粉相比之下好吃多了!

由于那碗鱼蛋实在太难吃了,看到一家在烤翡翠螺很香,来了一份,100台币忘了几个了,吃起来一般般。

穿过一条老街,走到了一个眼界开阔的地方。

啊啊啊啊啊啊啊!太美了!

这次的运气有点好,白天一直在下雨,而到了九份雨过天清,看到了火烧云!

此时此刻,真的是像陈老师的歌一样。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这样的傍晚我坐在九份的茶楼。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望着朦胧的太平洋,喝着一杯淡薄的果茶。

太舒服了。

忘记这家茶楼是叫什么名字,观景位置很好,就是这个烧麦太难吃了!

直到回来后,M先生一直都在吐槽

从茶楼出来,沿街挂着红彤彤的灯笼。

夜晚的山城有一种朦胧感,一切仿佛梦一般。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丽。

看着狗狗如此悠游自地在躺在石板地,顿时觉得很暖,悲情城市,其实你也没有那么的悲情。

由于没有安排在九份住所以玩完我们要返回台北

老街出口那里,就是从瑞芳坐公车来的下车的地方,马路对面,那就有直接返回台北的车,(基隆
客运的1062路公车)要回台北的人排了长龙。

我们等了大概半个小时,车还没来,此时来了几辆出租车在拉客,他们一开始开价300(台币),压根没人理他,过了一阵说250,上了一台。

M先生和我说啊,要是他肯200一个我们就上吧。结果又没过多久,他说200,200,这样等不知道等多久,200一个马上走。

于是我们上了前来搭讪的出租车,拼了六个人,马上就开车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回到台北

竹村居酒屋

【#台北#竹村居酒屋】地址:台北松仁路253巷1弄2号。

“老板,我又忘了带钱耶”“噢,没关系啊,你男朋友去新加坡之前已经先垫了2000块哦”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剧迷一定不会陌生,这里是程又青和李大仁谈心喝酒的地方。

它因大仁哥和程又青而走红,但味道和气氛却出奇的赞,并且能看见夜色中的101。位置不那么好找。我们走了好久才找到,出了捷运打个车会比较省脚力。

我们去的比较晚,人不多,还能坐他们俩坐过的位置。

大仁哥,我来了,你在哪阿。

诚品敦南店

深夜到诚品,体验电影一页台北

诚品敦南店24小时不打烊,在这里看书,感受台北的阅读文化。翻上一页好书,想起电影《一页台北》,仿佛回到了电影中的诚品书店男女主角相遇的书架前。

深夜的诚品,还是很多席地而坐认真阅读的人。个人感受比起一般书店书这里更丰富一点、读书气氛更浓一点。

深夜坐上出租车回去民宿结束一天的暴走。

day3台北到七星潭前之寻找布朗熊大人

花莲之前,台北最后一站我们去了寻找布朗熊大人。

去捷运站,还是要经过这段路,路是一样,但遇到的却是不一样。

帮我拿行李的M先生,我负责拍照就好。

line friends store (微风松高店) 地址: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6号3楼 。

因为我很喜欢布朗熊,那时候广州也还没有店,所以来到店铺的时候很高兴哈哈哈~

可能我们来得早,店铺只有我们两个人,随便拍照哈哈哈哈,逛得满心欢喜~~

我们互送了小东西,大家都满载而归,还有这里满3000台币可以退5%的税哦!

M先生送的布朗熊袋子

离开line friends store就直奔台北车站,去花莲啦。

上了开往花莲的车,第一感受,哇,好棒,位置好宽敞啊!

坐下来,双脚可以完全伸直放!

上车前在车站的铁路餐厅买了一个便当,大概20人民币,素的。不太好吃。

窗外沿途的风景

七星潭

春沐七星潭海景旅店。在大鱼订的: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449579154/

下了火车,旅店的车来接我们,15-20分钟到了旅店。

这家旅店是简约风格,干净舒适。我们的房间有一个小阳台,能看到海。这里距离海边不到2分钟的路程,很方便。

回到房间稍作休息之后,就奔往七星潭。

初见七星潭,阴天,云层很厚,没看到碧海晴空和海边日落,但看到海天一色的海也是很舒服的。

七星潭,海岸线很长,海滩也很宽,由于是砾石滩, 所以可以用扁平的石头砌高塔,但是不要带走它们哦~

仿佛拥有这一片海。

这里很多涂鸦,都是蓝色的。

晚饭前,六时许,沿着海岸线散散步,天还没全黑,眼前有很多种蓝色,美而浪漫。

慕名私房料理

【#花莲#慕名私房料理】无菜单的形式惊喜连连,店家以当日新鲜食材搭配出一桌美味,道地竹筒饭、烤鱼、烤麻糬、拌猪皮、马高香肠、烤山猪肉、肉粽等展现原住民风味,食材和制作都很用心!地址:花莲新城乡明潭街10巷23号,电话03-8239336,要提前预定,周三公休,有350、550、750台币/位选择。

夜幕降临,宝蓝的天、暖黄的屋、彩色的椅,开怀的笑,浪漫迷人。

这家店就在我们住的旅馆附近,M先生提早就预定了,7点准时上菜。

我们要了550台币价位的,8菜1汤1果汁。

每一碟分量都不多,很精致,每一道菜都有惊喜,连饮料都很好喝!

全部吃完很饱,来花莲一定要来试试,推荐推荐!!!

晚饭后,买些零食,买两罐啤酒,敷个面膜,看着电视,在七星潭悠哉悠哉度过了一天。

day4 我在花莲 天气阴晴不定

5:24分,我调了闹钟,打算起来看日出,我起来了出去阳台看了看,看到很多乌云,拍了张照就继续睡了,结果又活生生错过了日出。

6:42分闹钟再响,我睁大眼就能看到了窗外的大蓝天。太兴奋啦!!!终于是一个大晴天!!!

7:29分,我到了海边真是美炸了!

都说东部的海岸线是台湾最美的风景线,今天终于感受到了。

太平洋的颜色深深浅浅,在阳光下色彩斑斓。

夏天的风缓缓吹过,海浪冲刷着鹅卵石,蔚蓝波浪在你我脚下此起彼伏。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在七星潭,看到了最美的海。

七星潭尽管很美丽,但其实也很有危险。这里由于海底隐藏着深海沟,并不适合游泳。

另外风大的天气里,海滩上很容易出现疯狗浪,这里多次因为游客不注意而被海浪卷走的意外事故,是台湾海巡部门公布的十大危险海岸之一。

海浪很大,被打湿的裙子。

在阳光照耀下Bling Bling的鹅暖石。

8点半离开七星潭,一路上风景如画,光影很美。

太鲁阁国家公园

第四天在花莲,在淘宝买了一个当地花莲一日团,线路(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100一位。

第一站来到了太鲁阁,10点左右。太鲁阁很大,到处都是峭壁,驾车游玩会相对轻松一点。但要注意,由于景区岩石众多,为防止流石砸到,游人进入景区还是需要配戴安全帽。

太鲁阁印象#台湾符号# 园区以太鲁阁峡谷为核心,沿途峡谷幽奇、断崖险峻、崖壁峭立,是和日月潭阿里山所比肩的台湾符号。

在里面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慈母桥口,风很大。

下图的大石头是一只大青蛙真的还蛮像的吼~「台湾腔」

太鲁阁游览了三个小时结束后去吃午饭。

这个一日团是不包餐,有团餐100一位,自愿原则。

这个团餐自助餐很丰富啊,比我们这边那真的好太多了。就是没拍照,吃了很多。

吃过饭还没到时间上车,无意中闯进了这段无人的公路。

只要用心看,处处都是风景。

拍!拍!拍!都没有一个人和一辆车经过!实在爽!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花莲的天气阴晴不定,到了清水断崖,又是一片乌云压顶。

这个一点不会影响它的美丽,阴天也有属于它的味道,海水依然蓝的心醉。

七星潭

又见到七星潭。

七星潭海岸线很长,这里的景色跟我昨天今天早上看的是完全不一样。

跟一日团,七星潭给到的时间很少,如果是单单玩个几十分钟是根本不够的。

七星潭是你值得停下来,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发呆或是感叹的。

白兵也陶醉。

花莲

站前绿地音乐浪漫城堡。在大鱼订的: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029785554/

老板去火车站接我们回民宿,会默默的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楼。老板娘耐心的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行程攻略,给我们一份手绘的花莲地图,哪里有吃的玩的都标注的很清楚。房间特别干净。介绍的出租车也很棒。

有小阳台,我们把洗好的衣服拿出去晾。

东大门夜市

台湾逛的第一个夜市。

台湾的夜市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少垃圾桶。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尽管少垃圾桶,地面还是很干净。

路也很宽,很好走。还有就是烤串都偏甜。

最后吃的是最开始排队买的第一家烤肉串,太火爆啦,好吃是好吃啊,就是偏甜了一丢丢。

逛完夜市,我们慢慢悠悠走路到市区买伴手礼的地方,途中偶遇了广东街和重庆市场。

花莲的夜,昏黄的灯光下,特别好看。

本来是已经排队吃这家蚵仔煎的,因为之前在夜市吃的得太饱了,排到一半还是放弃了,吃不下了。

走了一天,好累,回到房间就扑到床上了,动都不想动。

M先生说他也是啊,说着就帮我按脚了,超舒服诶!

之后还出去买宵夜回来,这个口味的泡面好好吃!

day5 花莲晴转恒春雨

第二天吃过民宿准备的早餐,老板又把我们送到火车站。

又是一个美好的晴天,出发去垦丁啦,我最期待的。

在全家买的巧克力泡芙,30一个,一口下去,那个酱爆出来,好好吃!推荐!!!!!

台湾喝了好多这样的茶,各种茶。

恒春绿院子

绿院子民宿。在airbnb订的:https://zh.airbnb.com/rooms/4592198?wl_source=list&wl_id=140787507&role=owner&sug=50

垦丁住这里。老板娘人超级nice。帮忙好多。coco超级萌。大阳台,榻榻米,落地窗,还可以泡澡,要是晴天该有多美好。

可初到垦丁是一场大雨迎接我们。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大家都叫海生馆。有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及世界水域馆三个展示馆,非常适合情侣亲子游,门票相当于只有90多人民币,比我们这里的那些海洋馆值多了,特别的是,这里还可以夜宿,很火要提前预定。

尽管是下雨,我们也冒雨前行。租了一台机车,加满了油,出发去海生馆。

恒春去海生馆不远,开着机车不到20分钟就到了。下雨麻烦,不然更不要这么久了。

我们大概4点多去买票,售票员姐姐提醒我们说6点闭馆哦。我们一直玩到6点半出来,这个时间段游客没有特别多,最后在买纪念品的地方也玩了很久。

这个画面实在太有爱啦~

分享一条小丑鱼

后壁湖辉哥生鱼片

离开了海生馆,雨停了。

那天正好是端午节,facetime跟家人问了个好,他们在家吃大餐呢。

此时我们也很饿啦,出发去后壁湖吃海鲜咯~

雨后的空气很新鲜,虽然是夏季,但是下过雨后天气像秋天一样,带着一丝凉意。

开着机车在着无人的公路飞驰,在路上你会情不自禁地张开双手大喊~啊~好舒服啊~~~

海生馆到后壁湖就拍了下面这四张照片。M先生说危险,开车的时候不许我拿相机出来拍。

开在乡间小路里,有些没有路灯,会有好多会飞的不明物体撞过来,由于我们车速很快,要是被那些不明物体撞到会很痛!

M先生载着我,我躲在他身后都能被撞到,M先生说好像中弹了一样,哈哈哈。

辉哥生鱼片。

简单粗暴,新鲜!便宜量又足!

综合生鱼片厚切30片!150台币!就是人民币一块钱一块!

由于生意火爆,而且店面真的不大,等了好久。

回到民宿,泡个澡,舒舒服服睡个觉,真的很赞。

M先生买回来夜宵,烤串配台湾啤酒。

day6我在垦丁下大雨

一早起来,从房间里看天气是这样的,难免会感到失望。

可爱的coco

这些照片是老板娘帮我拍。她说:‘‘我跟你说啦,你坐这里,对,这里,这个角度很好看的。‘’

冒雨出发前,M先生帮我整理雨衣戴头盔,感谢老板娘也帮我们拍下来,10:13分。

台湾治安非常好,机车可以就放在大马路边上过夜,都没有人会动。

今天还是M先生载我。今天的雨好似比昨天更大了一些。

是打在脸上会痛,是你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路的那种大雨。

一路上我靠在M先生的后背,不敢睁大眼。一睁大眼,那些雨水就会打到眼睛里,很涩很痛。

我也不知道M先生是怎样坚持过来的。

台湾最南点

穿过走过一段掩藏在树林里的步道之后,就能看到一座又像卷起的风帆,又像海螺的建在海边的小纪念碑,这里就是整个台湾的最南点了。

雨太大,没拍人,太狼狈。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台湾八景之一,门票是60新台币一人,这里有垦丁最标致的建筑——白色灯塔。

清晰可见的雨。

大风大雨,宝宝不开心。

冒雨前行的人。

脱了雨衣拍照,真的是要很拼!!!

下图的自动伞在垦丁高雄去包车上又忘了拿!已经是丢了第二把了!

我在想啊,要是晴天该有多美好啊。

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随便找了一家吃饭,很饿卤肉饭特别好吃!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吃完过饭,去了电影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湿哒哒的我们在挑选明信片,互相写明信片寄给大家。

写完明信片,把机车归还了之后,就拼车去高雄了。

拼车价格忘了多少,和火车差不多价钱,两个小时左右到高雄

高雄

我们住在三多商圈附近的摩天高雄里面的民宿。地理位置挺好的,距离捷运站就5分钟的路程。去美丽岛就2个站。六合夜市靠近捷运美丽岛站,沿中山一路直行至六合二路左转即是。去西子湾在美丽岛转线再坐3站就能到。去去机场也是同一条线,不用30分钟可到高雄机场。

三多商圈是聚集三家闻名百货公司,新光三越,大远,太平洋sogo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百货公司,买买买是最适合了。

房间打开窗85大楼就在眼前,看到爱河看到海,还可以泡澡,干净舒适,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高雄 三多商圈站 服务台 贴着对联 哈哈哈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初见“光之穹顶”。终于来到了。我也有一张这样的照片了。

好多慕名而来的人,每个角度都有人在拍照。

六合夜市

台湾的夜市文化真的深入人心了,而高雄最为著名的夜市,自然是六合夜市了,它是高雄代表性的夜市,位于高雄市区六合二路上,靠近高雄捷运美丽岛站,这边的小吃摊位真的是多,各种各样的美食聚集地呀。

刚到高雄的时候没有雨,谁料到出了捷运站外面又在下雨,已经丢了两把伞的我们,再买了第三把,小粉红。

大雨,一把伞2个人,走在人潮拥挤的六合夜市,举步维艰,M先生一半肩膀都已经湿了。

虽然是这样,我们的吃货的心从未停止。

第一时间来一杯木瓜奶。

下雨天还要排队买的郑老牌木瓜牛奶。

好好喝。真材实料。

度小月担仔面。

我们要了两碗,再要了两个小菜和一个卤蛋。都已经有饱的感觉了。

下雨天滴滴答答,吃着别有一番风味。

其实个个夜市都是一个样,吃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煎炸比较多,台湾的话海鲜也是比较多。

雨 清晰可见

人 还是很多

尽管是下雨,夜市该有的气氛还有一样。

多可爱的小哥,看到我拍照就摆动作给我拍。

然后我看他这么卖力的份上,买了他家一份大肠包小肠,并不大好吃。

鱼丸羹汤,味道还可以。

偶遇小丸子展。

day7布鞋变水鞋之搭个渡轮吃海鲜

打狗铁道故事馆

搭乘捷运到西子湾,首先见到的是打狗铁道故事馆。

故事馆的前身是打狗停车场,而停车场为日本明治年代对火车站的称呼。馆内保留了老车站的容貌,还有首创的铁道资料室,陈列了1951年开始至今的《铁路公报》以及铁道文化协会和研究者提供的铁道图书资料。一切的摆设、桌椅,都呈现出当年站务员办公的场景。玻璃柜子里面还存放着铁道工作人员的帽子和制服,制服还可免费给参观者穿戴留影。

各种不同时期的废弃火车共同向我们述说着它们的历史。

驳二艺术特区

打狗铁道故事馆穿过这个大草坪就是驳二艺术特区。

没走一半驳二街区,突如其来的暴雨,害我们手足无措,躲在一个屋檐避雨。

雨很大,风也大,雨的线条清晰可见,风吹到雨一阵一阵,你把伞都挡在我这边,我们就在那里站了好久。

看途人行色匆匆,也有人在来到我们旁边躲雨。其实有那么一些时光可以这样挥霍,也挺好。

真的想说那么一句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鼓山渡轮站

就这样下着雨,我们从驳二街区走到了鼓山渡轮站。不远,可能就20分钟。就是沿途都没看到有出租车

雨衣,拖鞋是标配啊!

我们的布鞋已经变了水鞋,脚超级不舒服,今日没穿拖鞋出来真是蠢了啦。

渡轮内部很复古。

很可爱的大油桶

旗津半岛

旗津位于高雄市西南端,为一呈现西北—东南走向的狭长小岛。

岛上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旗津渡轮、灯塔、天后宫及海岸公园。

其中,旗津灯塔为台湾本岛上的第二座灯塔,塔角为八角形,有阳台可供远眺高雄港全景。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次主要是来吃海鲜的。

很生猛的花螺呀,这个要到隔壁泡妞吗 哈哈哈

像是盖着被子的鱼 哈哈哈

鱼汤来的时候,M先生勺了一碗给我说,喝点鱼汤,暖暖身子驱寒。

旗津天后宫

旗津天后宫,就在旗津老街上,从轮渡站下来往海边走会经过。

旗津保留了较原汁原味的集市风光,而天后宫给人的感觉更是传统有历史。

虽然规模确实很小,但妈祖文化浓郁,张灯结彩,香火鼎盛,路过可以去看看。

海之冰(大碗冰创始店)

全台十大人气冰店之一,海之冰有超过100种冰品、豆花、甜汤、果汁,招牌大碗冰盛满丰富的当季水果,淋上酸甜的酱汁人多的话,还可以做成超大份,有2倍冰,3倍,5倍6倍直到20倍冰,最大的像洗面盆一样大,非常夸张。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小的,已经是吃不完啦。不过真的是又香又棉,透心凉。

吃完冰就开始回程啦。

在西子湾捷运站拿了三张高美馆的宣传单张来盖章。

一张要来纪念,一张要来贴着装饰,很漂亮。

盖完章时间有点赶了,又把第二次买的小粉红伞落下了在捷运站忘了拿,已经是丢了第三把伞 - -

然而小粉红都用不够一天啊,我也是服了我们,玩了7天丢了3把伞。

下图这把是房东得知我们丢了三把伞后,看我们出去没伞要淋雨了就送给我们的。

最后这把伞妥妥的成为了我的台湾纪念品。

还有现在每次撑这把伞的时候,我想起来都会笑。

高雄机场

我送M先生的布朗熊护照夹,嗨~

色彩很好看的窗

回程还是延误了一点,但是回家的心情还是似箭一样。

后记

啊~终于写到来后记,太开心了。写一篇游记真心不容易啊。

回来已经3个多月了,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回想起在台湾的日子,真的像是昨天一样。

垦丁的时候,我们骑着机车,大雨把人打得很痛,我几乎没有怎么睁大眼睛看风景。

旅程结束的时候,竟发现我是这么不舍,都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要离开了。

一边写我一边念叨,我还没看够,我还没看够,我还没看够,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台湾

下一次,一定会是个大晴天,然后把你认认真真看清楚,好好记在心里。

(鼓掌)精彩游记

2016-09-20 19:51

引用 MEI331_ 的图片:

2016-09-20 20:49

引用 明表哥 发表于 2016-09-20 19:51:42 的回复:

(鼓掌)精彩游记

回复明表哥:多谢捧场

2016-09-20 21:1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9-20 20:49:33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9-20 21:14

請問 背景音樂 是谁的歌呢?? 謝謝~

2016-09-21 09:37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9-21 09:37:22 的回复:

回复Lydia:Tank

2016-09-21 10:51

2016-09-21 12:08

从春沐到慕名近吗?走路还是打车去?

2016-09-28 23:46

2016-10-07 14:15

引用 Miya_小米 发表于 2016-09-28 23:46:55 的回复:

从春沐到慕名近吗?走路还是打车去?

回复Miya_小米:走路就可以的

2016-10-08 09:53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10-07 14:15:36 的回复:

回复Gromit:

亲爱的美女,你都是用的什么相机拍照呀,拍出来好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