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大理喜州双廊沙溪

九月的大理

众所周知大理中外驰名的四景令人惊叹不已:风、花、雪、月,下关风。下关风:总会感觉到海风的气息;上关花:一年四季花开不败;苍山雪:苍山顶上积雪终年不化;洱海月:月出洱海美不胜收。
这个九月,我们终于来到大理

DAY1(9.11):成都大理(东航),住 大理怡馨小苑客栈电话13320556343传真0872--2568838
大理古城南门外古城文献路410号古城文献路410号(机场大巴直达古城南门)。
因为天气放晴(头2天据说还是雨呢),运气不错的我们果断先上苍山,然后打车到北门那边吃了一个云龙黑山羊火锅,顺便看了看三塔,然后去酒店入住休息,傍晚游古城逛洋人街,人民路。品尝网友们推荐的巍山耙肉饵丝,饵丝比米线糯粘,10元好大一份,对门就是梅子井私房菜,中午火锅吃的太晚,我们实在撑不下去,在大理我们错过了苍洱春,石井私房菜。好可惜。古城里摊贩卖的小菱角好可爱,也好吃,5、10元一份。

DAY2(9.12):宿喜洲芒果小屋橘舍客栈,电话18987205087
上午从南门楼梯上城墙,远眺古城,苍山,洱海,去人民路吃再回首土鸡米线凉粉,是真正的土鸡耶,好吃。配上对面就有牧场鲜牛奶,7元一杯,味道不错。回到客栈,在小苑树下坐坐,享受大理古城阳光的温暖。
下午从大理古城东门随意拦去双廊喜州的车到喜洲洱海那边的客栈(价格20一人):芒果小屋橘舍客栈,然后和客栈另外一对小夫妻包车同行逛海舌,古镇(价格100)。在古镇四方街那里解决了晚饭,吃到了喜州粑粑,可惜想去的餐厅喜州味道那天休息没开门,略有遗憾。海舌公园免费,里面景色好美,值得一游。

Day3(9.13):仍宿喜洲芒果小屋橘舍客栈,听了客栈老板建议,放弃租车环海游,上午包车去喜洲古镇-——周城扎染村——桃源码头,桃源码头一定要去 ,这边的住宿条件比较好,临海角度也美,当然价格也比较高,聆海沐月都满了,在码头上逛逛,吹吹海风也是极惬意的,上午天色不太好,阴雨,但是也丝毫没影响我们看海的心情。
我们在码头上一个当地奶奶的小摊上吃到了非常新鲜的洱海炸鱼虾,一份不够,再来一份,话说,真心好吃,比在挖色小普陀那边的新鲜百倍。
中午回到客栈午休,下午天色逐渐晴朗,蓝天白云田野。我们决定11路徒步环海西路,一路上有不少骑行客,路遇一期一会客栈,漂亮的客栈,老板也灰常不错,下次可以多加选择。

DAY4(9.14):宿大理双廊牧词海景客栈(海地生活隔壁) ,二线海景房,电话15308725453。
包车从喜州到双廊喜洲——海东镇——小普陀——挖色镇双廊,一路行在最美的环海路上,美不胜收。
包车师傅手机:马师傅13987282450  价格120

DAY5(9.15):中秋一大早搭下关的车(7元一人)沙坪然后转去剑川的大巴(35一人),到了剑川继续坐一种绿色小巴(13一人)即可抵达沙溪,听起来比复杂,实际上还是很顺利的,2个半钟头吧,前往沙溪,宿沙溪堂口青年旅舍   电话15913888128。堂口青年旅舍特别推荐,价廉物美,超值享受。
午休后闲逛古镇,逛玉津桥,白族村落,看万亩梯田。各种买买买,好丰富的农产品,这真是一个安静的小镇。

DAY6(9.16):客栈老板娘建议上午去爬爬石宝山后山,洗肺。回来继续沙溪闲逛,在沙溪客运站门口的随意吃了一碗米线,简直惊艳,味道如此之好。下午2:00左右沙溪剑川包车到丽江机场,因为过节,客运站的大巴早已售罄,我们只能拼车前往(70一人)。
宿丽江电话0888-5183888玲珑雅阁假日酒店  ,在这里过敏了,悲剧

愉快的旅程。再见,大理,再见,沙溪 ,再见,堂口。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0 19:38

从大理古城到沙溪只需两个半小时吗,很快啊,其它攻略写要四五个小时呢

2016-09-22 14: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