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未散---威海基友行

• 出发时间/2016-09-14

2011年夏天,我们在宿舍相聚。2015年夏天,我们在诚信柱前毕业,各奔前程。2016年中秋,我们在威海团聚。

此篇游记没有刘公岛、没有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没有幸福门广场。(摔碗,那还写个毛线啊。)

具体行程:
2016.09.14,上海浦东机场-威海大水泊机场
2016.09.14,威海公园
2016.09.15,神游海洋世界,威高广场
2016.09.16,汤泊温泉,集市
2016.09.17,躺着
2016.09.17,威海大水泊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中秋的时候,上海暴雨,威海阳光明媚。因为爱。

由于9月14日一早的飞机,我和基友13号晚上就住到了吉泰酒店(浦东机场店),150元一晚的标间,在这个地方算是很划算的,酒店还有免费的送机服务。最早一班是早上4点,基本每隔半小时一班。

上海暴雨,航班延误1小时后终于起飞,中午到达威海大水泊机场。大水泊机场是个军民两用机场,机场跑道上有很多军用机,机场很小很小。基友有一位是威海人,住在环翠区四方路上。我们乘坐机场大巴来到骨科医院,票价20元。

威海街头很多卖无花果的,现在这个时候正好是无花果泛滥成熟的时候。这是唯一一个我觉得比蜜还要甜的水果,就是没什么水分,就是甜甜甜,甜死人不偿命啊。街头上还有很多卖山东煎饼、烤面筋、凉皮之类的黑暗料理。我没忍住尝尝了山东煎饼。价格肯定比上海便宜。皮也是很山东很杂粮很脆,这里要提一句,山东的辣椒还是挺辣的(正合我意)。

拿着手机找到了基友家里,基友麻麻热情招待啊。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去了威海公园。尼玛,我能说在上海的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心旷神怡的海嘛!比什么芭提雅好多了(虽然没有沙滩,咳咳)。然而那又怎么样!!!人少!海大!景美!就够了!就够了!海边有一些伯伯阿姨在捡贝壳还是螺蛳什么的。

在海边坐了好久迟迟不愿走。下次不知何时才有这样的心旷神怡。好想时间静止。

回到基友家里就是重头戏啊!!鲅鱼饺子!!基友麻麻亲手剁的鲅鱼,亲手擀的面皮,亲手熬制的辣椒酱。都是爱啊!都是爱!吃的我醉生梦死….在上海的我第一次吃鲅鱼饺子。为什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饺子!好吃不如饺子!

第二天我们去了神游海洋世界。威海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公交车都1-2元,出租车起步价6元,上海起步价14元。这差距,我想喊救命!神游海洋世界在华夏城那里,有景区门票和海洋世界门票,是分开来的。我们就在淘宝上买了110元的海洋世界的门票,包含了海洋世界里面的5D电影的门票。其实里面鱼的品种也不是特别多,还是很像上海的长风海洋世界的。5D电影10分钟,基友都觉得不错,也就是感觉新鲜吧。还有动物表演差不多20分钟,海狮大白鲸之类的。

毕竟当年的学霸宿舍,旅游的途中也不忘学习。我爱学习,学习爱我。学习到了各种鱼类知识,闻到了咸咸的海风(此处假装有海风)。

下午的行程来到了威海市中心威海广场。此处给威高广场楼下的美食广场满分。价廉物美!和上海大时代一样是先买卡的,然后用卡里的钱消费的。当时搞活动百度糯米上87元买100元的卡。就买了张100元的,当时还想4个人会不会不够。(我们4个都很能吃= =)

我们一共拿着卡吃了2小时。没错100块钱,我们吃了快2小时,菜量感人肺腑。而且!很好吃啊!100块钱吃到后面我们路都走不动。救命啊….随后直接去逛了威高广场,威高广场交通很方便,毕竟市中心,各种商铺都有。我们逛累了就去唱歌。我们脑洞也是大。“你中秋去威海玩了什么呀?”“玩KTV呢”我已经遇见回上海后的神对话。

唱完后我们肥四方路的家家。这个时候,我们又饿了….就在四方路上随便找了家烧烤店!真的!大半夜烧烤店好多人!!4个姑娘撸串喝矿泉水也是没谁了。真的很好吃啊。。便宜便宜便宜。15元一大盘蛤。简直良心。肉串很好吃啊…..要不是有点困了,我们能一直吃下去….

第三天我们去了温泉!!温泉地址在文登区。要先做K字打头的公交到达文登区,随后拦了一步“小兔子”。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其实就是黑车,不让开进威海市的。地址略远。来回3小时的样子。同样是淘宝买的票。汤泊温泉90元。传说有60多个池子的温泉。然而现场看到的估计只有一半。很多是干涸的,或者没有开发的。室内的温情 有一股咸鱼味,莫名其妙。除去这些温泉还是很赞很赞的。印象最深的是当归池。水温舒适。泡得我醉生梦死。

第四天想去沙滩玩玩的。可惜四个人一早都没爬起来(所以我们到底在威海做了什么。。)。下午再吃了顿鲅鱼饺子后就踏上了归途。在民航局买好机场大巴的票后就默默等着。此处需要和基友拥抱。机场大巴是有时刻表的,就在民航局门口的站牌那里贴着。到了机场后我就要吐槽了!有打印登机牌的机器,但是不能打印上海航空的登机牌,需要到窗口排队办理。还好我们去的早。不然呵呵哒。机场小也有机场小的好处,飞机直接起飞。不像上海虹桥浦东机场辣么大,滑行要滑行1刻钟。给跪了。

此次说是旅游其实就是基友团聚啦。此次一别不知何时再聚。爱你们。比心。

再次感谢威海基友提供免费住处!!感谢基友麻麻的热情招待(我始终记得那句“使劲吃”)!!

感谢你能接受我的报流水账式攻略。看到这里的给个福利呗。4位姑娘都单身!!!有眼缘的私我私我!!(捂脸遁走)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0 19:26

2016-09-21 09:35

熊熊熊

2016-09-21 12:39

你们适合去蓬莱的长岛九丈崖比较壮观,十一的话我也在哪里。

2016-09-26 15:0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16:52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09-26 16: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