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最爱的方式去看海——香港、龙脊、蒲台岛、长洲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叨叨在前

自从上一次香港徒步,我就彻彻底底的爱上这里。。。
您知道吗?香港是一个岛屿,是一个四面都是海的地方。。。
只要您愿意走,您会严重感受到被海包围的幸福感。。。
也不应该只是我这样爱海的人才感受到的震撼。。

关于行程

这趟的步行计划是三天,都是比较休闲的步行路线。。。
温馨提醒:香港的铁路图一定彩打印,随时拿出来看;
                                  走龙脊一定要带够水,一路都没补给点的;
                                  蒲台岛的往返班船不同日期是不同般班的。
所有功课如下:

关于住宿

这次没有露营,露营这样帅气的事情,我这辈子干了一回就好了。。。帅过就好。。。
酒店订了两晚,是嘉诚哥的屋苑,叫盛逸酒店,可在携程订购,价格浮动很大,看到合适价钱就要下手了!
附近还有青逸、华逸,也是胜价比很高的酒店,交通方便,离机场、迪士尼、大屿山都很近,楼下吃的也方便,更有着如心一样的码头窗景。。。
好吧,嘉诚哥威武。。。直接上图。。小小房间,大大海景,设备齐全。。。

出发咯。。。DAY1:龙脊、大浪湾

早上八点才出发,过关意外的很少人。。。
然而,一个上午,我俩都一直在坐车。。

地铁到筲箕湾,特意从B2出去找吃。。。这一家,超好吃。。必须吃。。

吃完再从地下通道往A3出口,坐9路双层巴士到土地湾。。

土地湾下车后往回走几步就会见到龙脊的起点牌。。。

听说,这是发哥最喜欢的行山路径呢。。。发哥,您会在山顶等我吗。。

嘿嘿,偶遇发哥之行,粗发。。。

今天说是要打台风,天的确阴了,但只见微微清风,舒服得很呢。。。
怪不得这是被称为香港最舒服的山径。。。

然而,我是体能爆发吗,还没走够引,就到山顶了。。。说好的发哥呢。哈哈哈哈。。

再沿着山径,经过听说是香港唯一一条单车山径往下走。。。
再跟着非常明朗的指示牌。。往大浪湾走去。。

这一天,起了7.77公里。。。到达沙滩,还是没有见到发哥呢。。

脱下运动鞋。。让心,跟着海水,一起浪去。。。。

大浪湾真滩如其名,浪很大。。很多人在岸边玩冲浪,岸上的档口都有大滑板租借。。
呦。。。看着也超爽,我下次来一定要好好玩一把。。。

在沙滩呆到五点多就走了。。。
车站在您面对沙滩的左手边的小路,一直往上走就到了。。
然后是巴士,转地铁,转小巴。。。到酒店。。
我的亲形容得非常好,香港的小巴司机都似乎有自杀倾向,开得超级快。。。哈哈哈。。

对了,今天是中秋节,看新闻说维多利亚公园有花灯,然后,就去看了。。
上了地铁才问的人,香港还是有很多好人的,给我打开地图,详细的告诉我该怎么走,从什么站下。。。
嗯,香港有您们太可爱了。。。
然后,屁孩到了花灯现场狂在找着要买荧光棒,向姐姐问了下。。
姐姐很热情的送了他两支,哈哈哈。。果然是看脸的年代。。。
对,香港有您们真太可爱了。。。

然而,今晚的月光,真很亮。。。

DAY:2 蒲台岛

按计划,一早起来就坐车去赤柱坐船到蒲台岛。。。
赤柱码头的的风景也很不错,必须给蓝天大大一个赞!

船一埋岸,就很多人排队上船了。。也没留意船程多久,就记得屁孩回程的时候睡了一大觉才到。。。

岛上就只有两三间吃店,我俩去坤记吃了个面,就开始走了。。。

往海走去,感受被海重重包围的感觉。。。真好。。。

今天天气很给力,很晒。。。说好的台风也没来。。
嗯,感恩一切,总让我看到最美好的风景。。。

往回走,还是见到这大哥在钓鱼。。
我喜欢钓鱼的人,我感觉,能静静的等待鱼上勾的人,那种能耐,能装下全宇宙。。。

坐船回到赤柱。。。到处都是别致的精品店。。

回程看到叮叮车。。。我就呆呆的在路边站了十几分钟。。就为了多拍几辆。。哈哈哈哈。。

今天是9月16日,Sammi在红馆的第一场个唱。。。俺俩就打算到门口买张黄牛票呗。。
谁知。。。380的票就卖到1500了。。。真好过打劫。。。

DAY3:长洲

最后一天是长洲。。。在中环地铁口出来,到5号海运码头坐船。。
经过苹果专卖,话于16号iphone7发售,天桥边很多人用行李箱摆着7在卖。。。
我竟无视就走过了。。哈哈哈哈。。。

中环码头,是很多TVB电视剧里说分手的地方吗。。哈哈。。
下次我要来夜跑,看看。。。

我俩选了有空调的“豪华座”,船程好像也要快一小时呢。。。

话说,长洲不仅是麦兜的故乡,还是吃货的根据地!
上岛后,就是吃吃吃吃!

路过很有意思的挂件,,

这岸边有条不紊的小船,正是长洲的标志。。。

然而,踩单车,又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
屁孩踩得可起劲了,老娘坐着太享受了。。。哈哈哈哈哈。。

三天的暴走,就这样结整了。。。
有那么一句话,生命在于折腾。。
我就爱折腾,不偶尔折腾,怎么懂得活着的自在呢。。。
觉得累,才觉得活着的可贵。。。
我更希望以后屁孩也能爱上这样感爱生命的方式。。。

结束叨叨

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出去走走。。。
你会发现,世界那么大,那屁点的事,根本没什么大不了。。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多运动、多看书,你会发现,很多事比打麻将、逛街。。。来得更有义意。。。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2016-09-20 16:18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文字:

还能这样

2016-09-20 16:2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0 18: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