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自驾游、离岛游、人文游(海量美图)---亚庇深度自由行

期海一粟 (苏州) LV.6
2016-09-20 16:15 656/9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带小孩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亲人、朋友。。。远方。是的 ,远方,它召唤着我去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领略,用镜头去记录,用心去感悟。世界广阔,这次我们在去往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的旅途中。

一、出发前需要准备的:

1、订好机票、酒店、接送机等;
       2、马来西亚签证:淘宝网代办218元,只需护照和2张2寸白底彩照;
       3、购买旅游意外险(个人自愿);
       4、取消上网功能,避免在国外产生昂贵的流量费,国际漫游是否开通按个人需要决定。移动10086电话申请当即生效;

二、需要带的证件、生活用品、药品等:

1、护照+签证页及复印件;
       2、驾照(租车时用到);
       3、现金;
       4、银行卡(境外一般不用信用卡,被盗刷几率大;信用卡取现会有额外手续费和利息,取现建议使用借记卡);
       5、预订单: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行程预订单,这些东西全部保存在邮箱,并复印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原件和复印件分开;
       6、电子产品:相机、手机及充电器、移动电源;
       7、建议带一个电源插头转换插座,淘宝买多功能的,英标德标都可以的;
       8、长袖、长裤(机场、飞机御寒,随身携带),有小孩的带条小毯子;
       9、防晒衣或薄的长袖衣(紫外线强烈,防止晒黑、晒伤);
     10、沙滩用品(视个人需要决定): 1)、防水袋或防水包;2)、浮潜(潜水镜、全干式呼吸管、潜水服、袜子);3)、水下相机;4)、拖鞋、泳衣、泳帽(海水伤头发);
     11、药物:胃肠药、感冒药、晕船贴、创可贴、消炎药、酒精棉、棉签、纱布、防蚊液、清凉油等;
     12、自备物品:毛巾、牙刷、牙膏、肥皂、雨衣、卫生巾、记录本、签字笔、指甲剪和水果刀(随机托运)、保鲜袋、乐扣饭盒(早餐争得服务员同意带些面包,小孩饿的时候吃)、绳子、手电筒、大的塑料布(轻又方便,方便孩子睡觉)等。
      13、防晒霜BANANA BOAT+晒后修复。

三、9月5日行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9月5日行程:苏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商务车:130元/每人/来回,也可自己开车前往,淘宝预订地下停车场。
       航班:上航Fm867,19:50起飞,凌晨00:10到达,竟然提前了20分钟,机场内拿免费地图。本来想在Maybank上取款,坏了。好吧,先在售电话卡处换了50马币,汇率1:0.55。携程赠送接机,入住Chaya hotel。

上航Fm867

三、9月6日行程: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

9月6日行程: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租摩托车自驾
人类文明流传至今的载体是音乐、舞蹈、文字、宗教等,每到一处,我喜欢感受下当地的人文、习俗、文化等,哪怕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因此,9月6日的行程是租摩托车自驾游,路线: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

睡到自然醒,顶楼俯瞰。

亚庇标志性剑鱼雕塑

天空蔚蓝,谁曾想,午后5点,大雨如注。天有不测风云。

中午时分,第一顿海鲜。中央菜市场,自己购买海鲜委托加工。吃完之后,前往Wisma Sabah大厦一楼租摩托车,开启自驾之旅。关于租摩托车事宜,后面有介绍。

沿途海岸风光,中央位置白色建筑物即为水上清真寺。

游览景点之沙巴大学

沙巴大学校门,左下角就是此次租的摩托车,车牌SD3838E。
注:a、记得带上护照,门口保安会拿护照换取通行证;
       b、记得进门拍张地图,否则极可能迷路。

注意看中间马路,三车道,可见大学之大,名副其实。出行工具:汽车、摩托车、公交车。我们在公交站台休息时,偶遇三个中国留学生,简单聊了下。

校园依山傍海,地势起伏。随处可见高大的椰子树、遍布的青草地和盛开的鲜花,红顶白墙的校舍掩映其中,如一座天然氧吧。

沙巴大学有山、有海、有沙滩、有码头、有热带树、有鲜花,风景胜于国内的厦大。

碧海阴天下,一座长长的桥孤独的通向海的深处,宁静而致远。海洋科学专业的学生就是在此码头乘船出海研究、实践。

红色清真寺是沙巴大学标志建筑。注:穹顶之上有个“月亮”,其性质代表公立。后面的水上清真寺,穹顶上没有“月亮”,代表是私立。

游览景点之水上清真寺

参观完沙巴大学,顺路返回,去往水上清真寺。图为水上清真寺正门照,它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两座穹顶和四座宣礼塔非常漂亮。

水上清真寺可进入内部参观,需花3马币(男装)租回教服装,进入脱鞋子。

无风,湖面映出清真寺倒影,静谧、优雅、神圣、肃穆。

希腊爱琴海风格?!

感觉犹如浮在水面上。山巍峨,水绵柔,水上清真寺因水而致远,因水而灵性,因水而闻名。

黑云压城城欲摧,大气、磅礴。

不同角度,移步换景。

三、9月7日行程:环滩岛和落日

9月7日行程:环滩岛一日游,本次旅途最期待、最精彩、最精华部分。环滩岛是亚庇最美丽海岛,因其形状酷似圆环得名,全岛绕一圈约6小时。该岛已被私人买下,现交由5家旅行社运营。环滩岛一日游必须跟团,分为度假村版与野餐BBQ版。度假村硬件比野餐好,野餐BBQ是旅行社自己组织,饭菜是自己做的。

早上司机沿途到不同酒店接游客,送达哲斯顿港码头。从此码头去往环滩岛、美人鱼岛、东姑四岛。(土豪除外,香格里拉、太平洋、麦哲伦酒店有专属码头)

码头忙碌,不同旅行社、船务公司的快艇陆续出发,驶离码头。

不知道像火箭一样的柱状物有什么用途?难道仅仅是栓绳子?

想不到码头的海水竟是这样的蓝,一低头,鱼儿水中游。

我们乘坐的快艇也出发了。

快艇高速行驶,劈波斩浪,形成白色带状水路,陆地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在天际。

同团另一艘快艇迎头赶上,小黑迎着律动的旋律搔首弄姿,活跃气氛。

船程约75分钟(天气晴朗)。两船一前一后,我看到白色的沙滩,知道即将到达目的地。

游览景点之环滩岛

岛上原生态

荒凉、寂寥、旷远、与世隔绝。

沙滩沙子色呈乳白,细如面粉,踩时很舒服,不禁想起了泰国普吉岛的情人沙滩。

不同旅行社的快艇陆续到达。

岛上简陋,除了淡水是抽取地下水外,其他生活用品一概从外面携带。图为小黑肩扛生活用品上岛。

我们乘坐的快艇,与蓝天、白云、大海融为一体。

我一直觉得,从两个马达中间下水是危险的,不过我们的艇是从船舷一侧下水的。

看到这片蓝,心再次醉了。

远离城市,远离喧嚣,远离。。。做一天鲁滨逊吧。

面朝大海,秋暖花开。

游览景点之环滩岛-海底世界

全团三条船陆续到达,集合队伍,总导游讲解注意事项。上午两次浮潜,每次30分钟,午饭后可选择海钓或留在岛上自由活动。海钓只需一根线和鱼饵,纯属运气。

人品爆发,天气晴朗,太阳光线直达海底,海水清澈见底,我看到了《海洋总动员》里的小丑鱼与它的家-海葵。

(美照来自海鸟窝)

海水呈渚哩状,像果冻一般有层次感。珊瑚形态各异,鱼儿穿梭其中,共同组成了绚丽多姿的海底世界。

注:1、浮潜时穿上潜水服(防止被水母蛰伤且能有效防晒)和袜子(防止被珊瑚割伤);2、记得带上水下相机(美景转瞬即逝,唯有记录永恒)。

15:45离岛,结束美好一天行程。司机送我们至Chaya hotel,我们拿了行李,自己坐车前往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游览景点之落日

前往The pacific beach,慌不择路,抬头一望,天空中竟然挂了道彩虹,美景有时就在不经意间出现。

亚庇海岸线靠西,沿线的许多地方都可看到夕阳,比如香格里拉、太平洋、麦哲伦酒店,比如东姑四岛、美人鱼岛比如Kawa红树林一日游行程中的滩涂,因此没必要一定要赶去丹绒亚路海滩。

仿佛是上帝隐形的手,在不断调和着各种色彩。丹绒亚路落日,全球排名第二。

有人说,大海是亚庇的生命,落日是亚庇的灵魂。我第一次驻足海边,看着夕阳慢慢滑落天际,人生幸事之一。

三、9月8日行程:Kawa红树林半日游

9月8日行程:Kawa红树林半日游,此游为跟团游。早上酒店泳池休整,中午12:45分出发。Kawa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以滩涂日落、长鼻猴、萤火虫著称。

The pacific sutela hotel的房间分为高尔夫景房和海景房。

两岸热带风光。

船行其中,四周都是雨林,如亚马逊丛林探险。

游览景点之长鼻猴

长鼻猴:全球约有6000只,分布于马来西亚文莱、印尼,被称为马来西亚国宝。特征是鼻子大的出奇,雄性猴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越长越大,最后形成一个像茄子一样的红色大鼻子。萤火虫:夜晚无法拍照,如点点繁星挂在树上,不浪漫、无震撼。

三、9月9日行程:酒店和市中心

游览景点之酒店

9月9日原定行程:沙比岛。大雨不停,计划取消。闲来无聊,撑伞沿着酒店海边雨中散步。

对面红顶房子即为麦哲伦酒店,与太平洋同属一家,共享设施。

护堤式码头。

太平洋、麦哲伦酒店码头:船只可直接去往环滩岛、美人鱼岛、东姑四岛。

虽然雨大,依然有游客出行。

充满浓郁东南亚风情的酒店。

酒店的花花草草,一花一草一世界。

游览景点之市中心

中午12:45,check out,市里闲逛。

Gaya street中文牌坊

政府鼓励百姓买车,所以街上车子很多。

艾京生钟楼,为纪念亚庇市第一任总督艾京生而建,二战时唯一遗留下来的建筑。

租摩托车的地方就在Wisma sabah大厦一楼,店名是GOGOSABAH。

当地风情的服饰。

第二顿海鲜。听说海鲜和白葡萄酒更配喔,听说之后两小时才可吃水果喔,听说这里的味道很好喔。

别了,KK,再望一眼。

三、9月10日行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9月10日凌晨1:30,上航Fm868航班,5:3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结束行程。

四、其它事项:

1、关于租水下相机:按照实际使用天数计算,奥林巴斯Tg4(水上、水下效果都不错),20元/1天。

2、关于换汇:1)、国内无法兑换,可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2)、汇率:1人民币约等于0.6马币;3)、Wisma Merdeka一楼多处兑换,现金兑换汇率更划算些。

3、关于手机卡:当地买就好,主要有三家Digi ,Hotlink和Celcom,价格Digi最便宜,Celcom最贵。

4、关于接送机和出行:1)、如果报一日游或半日游,一般都是可以免费接送机或者+1元接送机;2)、Uber需要用马来西亚电话注册,简单、方便、便宜,推荐。

5、关于租摩托车:1)、地点:wisma sabah大楼一楼名叫GOGOSABAH;2)、老板娘年轻、漂亮、时尚、热情,中文流利;3)、带上护照和汽车驾照;4)、费用:价格是5小时RM20,整天RM45。

6、关于美食:本人不是吃货,喜欢湖鲜和海鲜,自认为天朝美食,全球无与伦比。因此在国外,仅仅是尝尝当地的饮食而已,不做详细描述。

上图为某位漂亮蜂友MM制作,若侵权,请联系我。

7、关于交通:上图同样为某位蜂友制作,若侵权,请联系我。亚庇市中心很小,地图可以一揽大概,因此出行无需叫昂贵的Taix,可全程Uber。

8、关于旅途的一点点体会:旅途的最大乐趣在于探索、发现、体验。本次旅途,我第一次租摩托车行驶在国外的马路上;我第一次租相机在水下拍照、拍视频;我第一次在国外全程使用Uber。这种感觉是新奇的、刺激的、难忘的。

五、结束语

感谢蚂蜂窝和各位蜂友的无私分享,感谢家人的一路陪伴,也感谢我自己。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本文为本人的第一篇游记,仅为流水账记录,力求简单、客观、真实、不加粉饰。

不错不错!~

2016-09-20 16:46

引用 期海一粟 的图片:

坐在这里发呆简直完美到爆了

2016-09-20 16:5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0 18:26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09-20 18:26:20 的回复:

回复清水幽萍:写篇游记,记录过往,随时可以看看

2016-09-21 09:58

2016-09-21 16: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01:0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6 13:53

引用 天之雪 发表于 2016-09-26 13:53:13 的回复:

回复天之雪:能否说的具体点呢,我不知道你需要哪方面的建议

2016-09-27 09:22

你好,摩托是电动摩托还是普通摩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