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携幼亚庇累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0

行程安排

国际惯例,先上行程安排:
Day1,南京武汉亚庇
Day2,亚庇,逛吃逛吃,入住Gaya Center Hotel
Day3,环滩一日游,入住Gaya Center Hotel
Day4,上午随意消磨,下午KAWA红树林,入住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Day5,市区Mamutik Island半日游,香格里拉日落,入住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Day6,早上半天跑酒店,退房, 下午逛街买东西,晚上亚庇武汉
Day7,武汉南京

人数:3大1小
火车票:南京武汉往返 996
飞机票:武汉亚庇往返 5162
酒店:Gaya Center Hotel(2晚) 820
          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2晚) 3100
游玩:环滩岛一日游&KAWA红树林  2597
          Mamutik Island 430
签证:eNTRI签证 660
保险:安联保险 340

其他吃饭购物交通的费用就不列了,杂七杂八的总计2W左右吧

初到亚庇

武汉亚庇的飞机,凌晨准点起飞,4点不到就降落了,如何入关这些我就不说了,我订的洪叔家的一日游,送的接送机,到了加亚中心酒店5点多一些,折磨就开始了。。。
之前预定酒店的时候脑子抽风,当天没有订,到了酒店是人困马乏,就在纠结要不要现场多定一晚的时候,天亮了,我们立马把行李寄存好就直接往海边走。
虽然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对亚庇的地图大致有了了解,可刚到那里还是东南西北分不清方向,沿着海边走了一会就开始岔路,误打误撞的居然到了周日华人集市,走马观花看了一段,惊喜地发现了怡丰茶室,哇,这可是大家都强推的美食店啊,游客很多,点了传说中的啥啥啥(没拍照,名字也想不起来了),大家明白了吧,不怎么合我的胃口啊,所以记忆都不深刻,我是个无辣不欢的姑娘,可是,可是这里的东西怎么辣么清淡,第一顿草草收场。
接着就到了曙光商场(suria),亲们,我们一行人杀到商场才9点多,人家10点才开门营业啊,愣是坐了一个小时才给保安哥哥们放进去逛吃,解决完中饭后,回到酒店希望能提前check-in,所以说希望永远在转角嘛,经过和前台沟通之后,居然在12点我们就成功check-in了,要知道这个酒店官方规定可是要到下午三点的啊,感谢前台那位小哥,好人啊~~
下午各种不想动弹,原定计划晚上吃海鲜,结果女儿睡着了(红眼航班太累),老公去买了富源的外卖,饱餐一顿后,我和我妈去了酒店对面的sundance美美地做了个Spa,过程中我睡了两觉,那个舒服啊。。。亚庇的第一天正式结束,当时对第二天的环滩行可是满满的期待啊

130的防晒霜,很给力,回来后黑了一点,完全没伤

环滩一日惊魂游

我家母上对环滩可是充满期待啊,一早我们就元气满满的出发了,加亚酒店离码头非常近,刚上车拐个弯就到了,上船前签了生死状,出发!
一个半小时的船程对我来说生不如死,各种颠簸当时都想放弃回程了,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太幼稚,相比较回程,去程那都是小case了,这是后话。。
环滩景色是很美啦,绿水白沙,很可惜的有魔鬼鱼,岸边不能下水,我确实看到一条小魔鬼鱼趴在浅水处,吓得我赶紧离水边远一点。
我们没带专业设备,都是用iphone拍出来的,效果比较渣,大家凑合看看哦~

上午两次的浮潜很happy哇,我妈将近60的人了,浮潜居然很high,女儿很勇敢地从快艇二层的滑滑梯上滑了下来,午餐也挺好吃的,各方面服务都不错。
吃过午饭后,准备好好地去海边凹造型(上午浮潜没顾得上),刚摆了两个pose,就看到海平线黑压压,问小黑,说是热带风暴,话音还没落呢,好家伙,开始刮起狂风,我们赶紧躲进休息棚里,一分钟后,开始下暴雨,一个团将近30+人,闲得发慌。
等啊等啊,等到三点,导游阿文在海上侦查过情况后,让我们立马上船就出发了(雨还没有停),朋友们,前面我说去程浪大颠簸,NO NO NO,回去的浪那才叫浪,将近5米的浪,船身倾斜到估计有70度,我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挑战,也很矫情地想清楚了很多事情,不过开船的小哥技术真的很好,这么大的浪,船上居然只有一位MM吐了,我们都很坚强的扛过来了。最后看到市区岛屿的时候,大家都开心的要命,终于安全的回来了。。。
后续:后来才知道,导游让赶紧上船出发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在马木迪遇到另一个也是那天去美人鱼岛的游客,他们4点多才从美人鱼岛出发,结果浪更恐怖,船上有个人被颠的上上下下,最后说是脊椎被颠伤了,躺在船上动不了了

远处那一片深蓝就是热带风暴

当天晚上为了安抚一众惊魂未定的心情,果断地杀向大茄来,把大家推荐的几样经典都来一份,当当当当,上照片~~
一条街都是大茄来啊,我看了看,至少90%以上都是咱们同胞,点餐拿着桌牌去,都是中文小哥小妹,完全无障碍。

传说中的豆腐~

马蹄螺,肉质有点老了

传说中的老虎虾,幸亏我只点了两只中号的,没人喜欢吃啊,最后还是我勉为其难的给吃了

呃,这个桔子冰。。。大写的不喜欢啊,之前看过很有朋友推荐,我说一定尝一尝,还很豪气地点了4杯,结果杯具了,依然都不喜欢喝,基本全部浪费掉。

螃蟹,螃蟹,螃蟹,是我们的最爱,蛋黄嗒,甘香嗒,都好喜欢好喜欢

椰子冻,好吃,可是吃多了会腻~

红树林萤火虫之旅

第三天,早上悠闲地又去逛了一圈曙光,中午退了房就打车去麦哲伦啦,订的club房,居然还不能提前check-in,表示很不开心,只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在大堂等着去红树林了。
此次行程成行之前,同事告诉我红树林不要去,很无聊,但是看N多帖子里说红树林的萤火虫很梦幻,我又被撩拨的心痒痒的,想着给孩子看看这么梦幻的场面是多么美好的回忆,还是果断的订了。
现在想想,还是要和广大的朋友们说一句,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啊,
1、猴子两三只(而且不知道是什么猴子,猕猴?or长鼻猴?)傻傻分不清楚,因为根本就看不清啊,一船人,只要有人喊有猴子,立马哄的一下全涌过去了,结果只能看到一个猴子影子在蹦达;
2、萤火虫,我想象中的是漫天遍野的亮晶晶,现实是萤火虫确实还挺多的,但不是那种扑面而来的,总觉得对不起我来回四个小时的车程啊,啊,啊
3、蚊子多啊,还不能多喷防蚊水,我被咬了好几个包
最后等我们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看着灯光下的麦哲伦,悔恨呐,不如留在酒店泡泳池呢,当然,俺妈和老公都是这样抱怨的

市区岛&香格里拉日落

第四天,按原计划,准备悠闲地从麦哲伦码头直接沙比岛,幺蛾子来了,现金不够了,刷卡!很好,人家刷卡机又坏了,没办法,准备去取钱的时候,我老公说要不从哲斯顿码头走吧,能便宜100RM,我掰着手指算了下,这是多少只螃蟹啊,果断打车去码头。
直接去祥青假期的办公室,女老板中文杠杠的,外面窗口的还要半中文半英文说的太累,她推荐了我们去马木迪岛,人相对沙比要少很多,定了一个双人拖曳伞,女老板还亲自把我们送上船,那个服务让我们都很感动啊。
拖曳伞很好玩,尤其是点水(那已经不叫点水了,好吗!!),我喝了多少口海水啊,鼻子里面都是!但不影响上天时的兴奋
海水还挺清澈的,就是珊瑚礁太多,扎脚,带着孩子也就在岸边浅水处泡了一会,下午三点准时就回程了。
先去了著名的天桥下榴莲市场,可惜四点多都没出摊,我们就在那板等到将近五点(一家都是榴莲爱好者),买了一个猫山王(其实感觉被宰被骗了,但是当时没有其他摊位,我们还急着去香格里拉看日落),味道还是很好的啦,不管怎样,就当自己买的是对的!开心就好!
日落我们没去sunset bar,小朋友要玩滩涂上的泥巴,索性我们就在滩涂上等着日落,刚开始本以为看不到好看的落日了,想着赶紧下山吧就去吃海鲜了,结果在最后时刻,红霞染满了整个天空,虽然我不知道最美的日落长啥样,就那天看的也觉得挺壮丽。
香格里拉等车回酒店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那里蚊子多,我给我女儿多抹了些风油精(呃,确实抹多了,把她给清凉的大哭大叫),旁边一辆皮卡上有位当地的女士一定要送我一整瓶润肤露给孩子擦擦,还和我说她家里也有个女儿,所以很能体会孩子哭闹的感受,好吧,这位女士让我感觉到了浓浓的善意,我表示真的很幸运,谢谢她

给母上大人出个镜

回到麦哲伦后,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的悔恨,为毛不泡酒店!!!

不远处是太平洋酒店

last day

亚庇的最后一天了,清晨我们就起了个大早,为嘛呀,为了泡泳池啊
女儿终于如愿以偿地进了泳池,很好,我妈和我老公又开始碎碎念了:我们红树林什么就不应该去,就应该待在酒店之类的,我头大
中午把房给退了,行李寄存好准备再去吃一顿大茄来,兴冲冲的打车过去,木有螃蟹!木有螃蟹!木有螃蟹!我们可就是冲着螃蟹来的啊,老虎虾啥的勾不起我们一行人的兴趣啊~只好往双天走,很好,双天下午2点才开门,OMG!
我们只能先去美丽华买礼物,咖啡、巧克力等等买了一大堆,实在太重了,走也走不动了,更别提去吃海鲜了,打车去了imago,吃了顿必胜客,三个赞,真的很好吃,嘿嘿。
买了几只香奈儿的口红,看看时间,已经下午4点15了,送机时间在4点45,我们想赶紧回酒店等着吧,很好,最让我着急上火的时候到了。imago门口正好停着一辆麦哲伦的大巴,我让我老公问下是回酒店的还是去市区的,结果这位仁兄回来很肯定地告诉我是回酒店的,我们就冲上车了,开了没一会,发现方向完全相反,我倒,明明是去市区方向的车啊。。。赶紧和司机再沟通,找了个地方给我们下车,我们火速打了出租赶往酒店,亚庇那个交通啊,各种堵啊,到了酒店已经4点50了,到处都找不到送机的人,我想完了,人家走了,赶紧打电话给洪叔家的客服,乌龙了,送机的人弄错我们的酒店了,还要一会才能到。。。
我们等啊等啊,等到5点20左右送机的人到了,又火速赶往机场,在漫长的柜台值机办理后,退税已然来不及了,我们在过海关的时候,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了,幸好前面都是咱同胞,好说话,赶紧插个队过个关,再经历了亚航一次又一次的行李检查后,成功上了飞机,呼~~~喘口气,回忆到这段都感觉很紧张

尾音

1、照片都拍的很渣,实在是设备和技术有限,带着娃扛不动大炮筒啊~
2、还吃了很多其他的,都没拍照片,我们一家四口人每次都像饿狼一样,上来就开动,我还没来得及开光已经不成形了
3、出门除了拖着行李叫了TAXI,其他基本都已优步为主,很方便,也很便宜,切记不要绑支付宝,要绑VISA,我曾为此多花了5RM
4、之前看攻略,都说那里说华语的人很多,这次亲身体验,还是只有靠英语走天下啊,偶有能说华语的,或是我问:Can you speak Chinese?他会回答:a little,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基本还是在说英语。不过,肢体语言什么的还是最行得通啦~哈哈~
我的游记就是流水账啦,没有精华的玩法,也没有亮眼的经历,只是给自己留下一段回忆,毕竟记忆这个东西,慢慢就磨灭掉了,今后再次看到这些文字,还是能再次勾起一些美好的回忆嗒~
也希望这段游记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有啥问题,也可以留言,趁我还有记忆的时候给大家解答,88~
THE END

吃了椰子冻了吗?

2016-09-21 17:16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21 17:16:58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吃了呀,在大茄来吃的,有图片的撒,去红树林的路上每人还发了一个,呃是一杯

2016-09-21 17:38

引用 西mua💘芊芊 发表于 2016-09-21 17:38:57 的回复:

回复西mua💘芊芊:我之前是在周末夜市吃的,哈哈

2016-09-23 10: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3 13:25

引用 筱筱sae 发表于 2016-09-23 13:25:02 的回复:

回复筱筱sae:嘿嘿,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2016-09-23 13:3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