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已久的成都行——新的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9-13

摘要

行程

D1 (9.12周一)
22:00—1:05 天津-成都
D2 (9.13周二)
1:30—2:00租车  办理入住
9:00—12:00锦里
12:00—13:00 午餐
13:00—18:00都江堰风景区
晚上川西坝子
D3 (9.14周三)
8:00—16:00 成都-九寨沟风景区
16:00—17:00 办理入住
九寨沟官网:http://www.jiuzhai.com
D4 (9.15周四)
8:00—17:00 景区游玩
D5 (9.16周五)
8:00—18:00 回成都市区  路过汶川县城
20:00¬¬—21:00 吃晚餐 买特产 办理入住
D6 (9.17周六)
8:00-13:00熊猫研究基地(门票58,18点闭馆)
13:00—15:00 午餐  还车
19:20—21:20  成都天津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锦里即锦官城。晋-常璩《华阳国志·蜀志》﹕“州夺郡文学为州学,郡更于夷里桥南岸道东边起起文学,有女墙,其道西城,故锦宫也。锦工织锦,濯其中则鲜明,他江则不好,故命曰锦里也。”后即以锦里为成都之代称。

锦里步行街两旁有几个很大的茶馆,很有调调的茶馆入口,本来灯笼是亮着的,本姑娘一拍照灯就全灭的,我也是醉了~~~

张飞牛肉,为阆中市一大名特产品。相传,刘、关、张三人在桃园结拜兄弟时,曾大摆酒席,为有可口的下
酒菜,张飞把他多年制作牛肉的方法说出来,供厨师制作。原来,张飞不仅是一位屠夫,而且是一名烹饪好手,他卤制的牛肉味道香美可口。宴席开始,弟兄们一边饮酒,一边吃牛肉,猜令划拳,好不高兴。都称:“张飞牛肉好吃!张飞牛肉好吃!”

锦里民俗记忆墙

很喜欢这些蜀国大旗帜,遥想古代战场上英雄们的英姿飒爽。

这张拍的多有意境,古色古香的。某某同学竟然和我说:“这灯多脏啊~~” 一点艺术细菌都没有。

话说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成都兴起吃兔子,于是剩余的大量骨头多,肉少的兔头就成了兔子身上的鸡肋,于是,不晓得哪个脑壳烂的就祭出川菜中的各大辛香神器,加入兔头或卤或炒,从此造就了美食界的一大神话。看着很吓人,没敢吃,不过兔子腿很好吃。有兴趣的可以来成都尝一尝。

快到中午了,开吃。很喜欢这个开了花的大香肠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区传统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
这个三大炮可有意思了,糯米团很弹。而且很好吃,喜欢吃甜的必须尝尝。

串串,有点咸。话说在成都吃了2次串串,感觉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肥肠粉

本来下午想去大熊猫来着,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怕熊猫宝宝们不出来,所以临时决定开车去都江堰,离九寨沟更近了一步。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身为一个水利工作者,来成都不去都江堰太可惜了,幸好完成了心愿。

云山雾绕,仙境一般。

湍急的水流

哈哈来两张,女一和配角

这棵树有点秋天的意思,要是十一的时候来估计颜色更好看。

都江堰的出租车,多可爱

晚上吃的川西坝子,自助式的,自己去台子前拿食物,按照盘子的颜色结账。这里的麻将味道和北方的不太一样,比较油腻。成都本地人,小料调配用 咸菜、香菜、蒜末、葱末最后倒上香油。

我们没点牛羊肉,来四川就要点鸭肠、黄喉、鱼片、水爆肚、猪脑、鸭血等,我们要的是微辣,到后来都辣的不行了~~~

迎着朝阳向九寨出发!!

刚开始进山还云里雾里的,走着走着就拨云见日啦~~

到了汶川县城,临时决定回来的时候,要去汶川地震纪念牌那看看。

大禹治水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起重要作用。在治水过程中,大禹依靠艰苦奋斗、因势利导、科学治水、以人为本的理念,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取得了治水的成功。由此形成以公而忘私、民族至上、民为邦本、科学创新等为内涵的大禹治水精神。大禹治水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源头和象征。
一路上有几个大禹的雕像,可想而知,大禹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汶川县城。

沿途休息下,有山、有水、有蓝天、有白云,还有一个~~

不知道指什么让我看的小傻子

大白牦牛

看看这弯道,想到了秋名山车神。过了弯道瞬间觉得自己是阿坝车神。

9道弯

介就是我们租的车,携程在逗我们么,大老远的来四川就不能给我们一辆川A的汽车么,还是辆天津牌照的,彻底无语。估计沿途路上的车在想,这俩神经病大老远的从天津开车来,还是辆轿车。

住在了客栈,因为有车位,这次行程没有提前预约房子,都是走哪住哪,感觉还不错。早点是米粥,花生,馒头,酸菜(雪里红)。卧室里面的天鹅绒毯子真不错,因为是山里夜里比较冷。

今儿是中秋节,在大山里赏月,也是别有一番情调。

龙抄手

担担面,非常好吃

耗牛炒竹笋。小熊猫笋是四川特色,非常好吃。

没有肉末的麻婆豆腐

谁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起的够早了还排大队。

坐了将近40分钟的车到了最高点原始森林,提醒广大同志们,一定要带厚衣服,哪怕脱了那,早上太冷了山里。

在这里感谢下自称人品好的同学,把自己的冲锋衣让给了我,自己却忍着肚子疼给你100个赞!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景色太美。

给密集恐惧症的发个这个图,都是特别小的鱼,估计海拔太高长不大吧。

水里映着一朵大云彩

呆呆男一号

可爱的女一号

西游记水帘洞

看时间来的及我们又坐车到了左边的支线,长海。比原始森林海拔高,3000多米。

介不是下辈子的我么

五花池

晚上太累了,买了当地的啤酒,和两个炒菜回酒店吃。

腊肉炒蕨菜,山上的菜特别嫩

小竹笋炒酸菜。到了四川我爱上了竹笋

夜里下雨了,觉得自己很幸运,晴空万里的去了九寨沟,看了美景。早起回成都

这个地方 叫叠水湖,一边是清澈的水,一边是冲刷下来的黄水。

导航去汶川地震纪念碑,其实后来发现导航错了,去了山里的一个寨子,不过还好啦碰到了一个剧组在拍戏。

路边的山,都是窟窿。估计是地震的时候 震掉的。

终于到了正根。一直以为叫5.12什么什么的。

山里的一种水果,总觉得像大战僵尸里的大嘴花。

晚上吃的九品一锅酸菜鱼,很好吃,这个据说是能喝的酸菜鱼。吃完饭我发现周围的汤都被喝光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实在太辣了!!!

锅盔,喜欢吃甜的和油炸的可以试试

酒足饭饱找酒店,因为最后一天要去熊猫基地,就在附近找了一家IU。结果进去后惊呆了,环境实在太好了,电视还有音箱。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一早起来,外面又下起了绵绵细雨,成都还真是的。去楼下买早点,突然发现一个菜市场。进去后发现了我心心念的小熊猫笋,10元一斤剥好的,买回家给父母尝尝。

包子包子,麻辣牛肉馅的和酱香的,都很好吃。于是吃完了决定买十个带回去。还被某人嘲笑了一番,哎~~不过好在父母都说很好吃,也算我没白带。

虽然最后一天还是下雨,担心大熊猫不出来,但是可爱的大熊猫被饲养员活生生的关在了门外。

太萌的熊猫宝宝,真想偷一个回去。可是想了又想早上买的熊猫笋10块钱一斤,熊猫醒着50%的时间都是在吃。一想到这里还是不养了,养不起

在便便的熊猫,绿色的

爱爬树的熊猫,这个真有意思,全程看他爬上去,趴下来,挺好玩。那么胖,身手了得。

这只肯定七宗罪里的饕餮,一直在吃吃吃

中午在成都的老字号红杏酒家吃的。不贵

口水鸡

夫妻肺片

担担面

鳝鱼粉丝汤,和酸辣粉一个味。

炒腰花

这个叫什么来着忘了,就是鱼汤泡饭。里面的米饭用油炸过,吃起来很脆。

总结

这次旅行没有像之前那样出行前各种攻略,各种游记的大量阅读。只是随心的去定了几个要去的地方,按照当时的天气和心情去游玩。感觉轻松了很多,没有觉得那么的累心了。也许就像标题一样,新的开始要用新的方式去生活。感谢张同学完成了我多年的愿望,全程的照顾我,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

引用 小花牛牛牛牛 的图片:

哦买噶!!!吃的下去么

2016-09-20 17:30

骨髓一个味道的 不能吃太多 腻

2016-09-20 17:3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0 18:26

2016-09-21 10:0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3:53

引用 黄ruia 发表于 2016-09-26 13: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