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20,#狮城新加坡#六天四晚亲子游

虫工 LV.3
2016-09-20 16:25 131/3

新加坡被认为是最适合带孩子去的地方,2015年,我就计划着要带孩子去一次,但是因为我跟老公的没办法同时请假,这个计划在2015年就被搁置了。马上孩子就要上学了,想想再不出去玩,上学后就没办法随便出去了,所以,这次临时决定赶紧在上学前,完成狮城一游的计划。

出行准备

1)签证: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需要指定旅行社办理,由于我们的出行前一个月才决定下来,时间相对比较紧张,所以我在淘宝上的中青旅旗舰店购买的新加坡签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证代办理业务,199/人。根据代理提供的资料准备的材料。7月20号下单,7月23号将材料顺风寄出,7月25号中青旅开始提交办理,7月28号出签,速度还是挺快的。
2)旅游保险:通过微信关注“开心保保险”直接下单,购买的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一,成人55,儿童45。
3)上网:由于我们家只是一家三口,基本上都在一起,也没有通话的需求,所以,最终我选择在携程上预定的新加坡WIFI租赁,取还地点比较多,当天20:00后取或6:00前还能减免一日的费用。网络速度还可以,就是设备的电池比较费,开的时间长了,设备比较发烫。
4)换钱:华夏银行卡。之前出国总是提前兑换货币,国内都是大面值的,使用起来不太方便。这回听同事说可以办理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取现,免一笔的手续费,特意去办了一张,存好钱直接到机场取现即可,省去了国内换钱的麻烦。

行程安排

Day1:新加坡航空 SQ801 0:05-6:35      滨海万国花园+牛车水美食街+摩天轮(夜景)
            入住:胡姬酒店
Day2:新加坡动物园+龍海鲜螃蟹王
Day3:转战圣陶沙岛   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
            入住:圣陶沙岛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
Day4:巴拉湾海滩(吊桥)+环球影城+天际斜坡滑车+空中吊椅
Day5:樟宜机场
Day6:新加坡航空SQ800 1:10-7:25 回家

关于机票

早就听说新航的服务和餐食是最好的,座位空间也大。之前去马代的长时间飞行,给我留下了阴影,这次就想找个相对条件好的航空公司感受一下,所以这次没考虑国航、东航的飞机,直接上新航官网上查询机票价格。但当我正式提交订单时,发现我选择的日期和时间已经没有这么多的特价票了,对比携程价格,尽管比之前看时贵了几百米,但是起码票源是充足的,最终两大一小12000多搞定了机票。

关于酒店

由于是两大一小三个人出行,为了避免跟孩子挤在一张床上,选择酒店时有一大一小两张床的家庭房是我优先考虑的,再加上要在市里和圣淘沙岛两个地方玩,最终我决定市里住两天,圣淘沙住两天。
        在市内,我选择住在了胡姬酒店,这个酒店属于四星酒店,有家庭房,而且丹戎巴葛地铁站出来后五分钟即到,从机场直接绿线就可以到,可以省去机场到酒店乘车的烦恼。从这去滨海湾等地方也都很方便。等入住后才发现这个酒店位置真是不错,去牛车水市场、美食中心,以及滨海湾都是可以步行的,以至于我们到摩天轮都是当晚上遛弯儿走过去的。经过bookin、携程等网站价格对比,最终发现这个酒店还是在淘宝锦泰假期上订最合适,而且还有双早,性价比很高。
        在选择圣淘沙的酒店时,起初是打算住节庆和硬石,结果这两个地方暑期是价格两晚都要4000左右,还不管早饭。偶然间,在携程发现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特价,刚1000出头,而且还有早餐,尽管距离环球影城有一定的距离,但对于我们这大北京出来的人来说,十几分钟的路程还真不当回事儿,果断预定。事实证明,圣淘沙岛真是不大,走走就到了。
         经常关注一下携程的酒店,有时候真能碰到优惠的价格,相对力度也很大。

门票和交通

1)门票:除了摩天轮的门票以外,其他所有的门票都是在淘宝的两家店订的。 店铺:singapore锦泰假期,预定的门票都是实体票,满6张还可以全国包邮,对于我们这种不见实体票不放心的人来说,这家店铺是个好选择,也省去了现场排队买票的烦恼。海豚园由于只有电子票,所以这个门票我是在“新加坡天宇旅游“店铺订的,这家店也有实体票,需要到新加坡后,自己去店里取,实体票没有锦泰有优势,但是有些电子票的价格优势明显些。要是不嫌麻烦,可以两家对比着买,毕竟能节省点银子。
2)交通:因为这次我选择的酒店离地铁都很近,所以这次我们基本上都是选择的地铁出行,偶尔实在太累了,才选择打车。另外,对于未满7岁,高于90cm的小朋友,凭护照可以在Ticket Office办理免费的儿童卡,地铁公交全都免费。但是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我知道的只有机场和宏茂桥的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可以办理儿童卡。

第一天:滨海万国花园+牛车水+摩天轮

我们是15号凌晨的飞机,晚上八点多我们就出门往机场进发。原本想着之前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里有充足的时间逛,可到了机场后托运行李+坐机场小火车+出境安检,真正进入候机的免税区也已经快10点半了。老公带着孩子在机场里闲逛,我就在T3的免税店里迅速的逛完要买的东西,就登上了新航的飞机,正式开始了新加坡之旅。

原本想着感受一下新航的餐食,但由于我们往返订的都是凌晨的飞机,早上4点多开始送餐,而且都是早餐的配置,本来一晚上就没休息,再加上这么早吃饭,真心没有什么胃口。但是看新航菜单,似乎中晚餐的种类会多些,下次有机会要再感受一下。

在飞机上把入境卡entry card填好。卡片在入境的时候会撕成一式两份,自己的那半张务必保存好,出境的时候还得回收。

早上到达樟宜机场后,坐地铁绿线到达丹戎巴葛地铁站,出站后5分钟,到达胡姬酒店。酒店一般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寄存行李后,附近吃完早饭,直奔滨海万国花园。

万国花园

滨海万国花园(地铁CE线,到滨海舫bay front下,路过金沙酒店),包括户外花园、植物冷室及华侨银行空中走道。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空中走道维修,只参观了户外花园、植物冷室。户外花园(无需入门票),花园正中的12棵擎天大树,最高达 16 层,遍布整个花园。

植物冷室,包括云雾林和花穹。云雾林,35 米高的云山种满了来自最高海拔 2000 米热带高原的植物;花穹,再现了地中海地区干冷的气候,这里汇集并栽培来自全球各地沙漠的奇妙植物。在这里,你时刻能感受到新加坡对于环保的理念,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室内温度比较冷,适合穿长裤长袖进入。

结束滨海湾花园,打车来到牛车水美食街吃午饭,吃了当地特色小吃,逛了逛牛车水集市,最后在牛车水商品街的入口处看到了推车卖的榴莲冰棍,就好像三明治冰激凌,1.2新/根。
        步行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入住后,到酒店游泳池游泳。

晚饭:牛车水麦士威熟食中心,海南鸡饭、炒粿条、老伴豆花等

摩天轮

晚饭后步行至摩天轮,沿途经过海滨湾、新加坡艺术中心,远眺金沙酒店夜景,但由于我们走错了方向,没走到新加坡的地标与象征的鱼尾狮公园,这次就没看到鱼尾狮。
      摩天轮,位于滨海湾沿线的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观景轮转动时,不仅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政府大厦草场等,还可以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

第二天:新加坡动物园+龍海鲜螃蟹王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园内有超过3,600种鸟兽,其中不乏濒危物种,如白犀牛、科莫多巨蜥、孟加拉白虎、长鼻猴、海牛和人猿等。新加坡动物园饲养了世界上最多的人猿,安顿了世界上最大的人猿群体。

整体感觉动物园不是很大,每种动物也不是很多。但是整个园中,你都能感觉到新加坡对于环保的关注。进门拿地图,根据表演时间,安排线路。在这儿可以玩一整天,最后再做游览车全园观光一圈。

表演:
        雨林大反击(20分钟,具教育性且充满乐趣的动物表演。表演里汇集了多过10个不同物种的动物,展示雨林里丰富多样的野生生态。)
        大象的工作与嬉戏(缅甸的雨林中,近距离观赏这些即温驯且聪明的大象。在这儿,您能瞧见世界上最大型的陆地动物与大象骑师,即象夫,一边工作一边嬉戏。)
        其他还有,海洋动物表演和动物之友表演,但是时间具体相对有点儿赶,我们就放弃了,改去乘坐导缆车绕园一周。

儿童水上乐园:我们去的那天水上乐园赶上维修,带着孩子兴致勃勃的过去,发现没有开,有点小失望。

交通: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车站编号NS16,对面转乘新巴138号公共汽车,大概30分钟到达新加坡动物园站;
      午饭:园里的KFC解决

龍海鲜螃蟹王

晚餐:龍海鲜螃蟹王
       龍海鲜螃蟹王,在宏茂桥3道233号,如果从动物园回来时坐138的话,不用进入总站,可以提前一站下车,再往回走就可以直接到了。
       6点多到了,排了20分钟的队。我们点的辣椒螃蟹、螃蟹汤米粉、燕麦虾球、炸馒头、椰汁和薏米水。个人感觉螃蟹汤米粉还不错,能完全保留住螃蟹本身的鲜香,而且很适合小朋友吃。总共180多新币,三个人吃到撑,最后剩了几个虾球,实在吃不动了。

第三天:圣淘沙岛+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

吃完早饭,就开始往圣淘沙岛进发。坐地铁到怡丰城,用酒店的确认单,可以换免费进岛的捷运票。英比奥站下,步行10分钟到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寄存行李,之后准备去水上探险乐园玩。
       交通:地铁紫线坐到港湾站harbourfront(位于VIVO CITY怡丰城B2楼),乘坐圣淘沙捷运的站点:圣淘沙捷运站,(VIVO CITY怡丰城3楼)

水上探险乐园

水上探险乐园:挑战急速滑道,沿河悠闲漂流,在七彩珊瑚中与2万多条热带鱼一同浮潜。而海底行、勇闯鲨鱼关、魟鱼湾等终极海洋奇遇水下体验。园内有存储柜:小的1天10元新币,大的20元新币。

冲浪湾:面积不是很大的波浪池,但是很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躺在水里浪起来。(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整个园里,这个地方呆的时间最长,而且不用排队。)
      探险河流:免费的橡皮筏,沿着探险河流悠游猎奇。有14个截然迥异的主题区,雨林花园、幽闭洞穴,还会路过海底隧道里感受海洋生物。(这个项目有4个入口,进入前需要将拖鞋放到入口边上,不允许穿拖鞋进入,这样就需要出入口是同一个口才行,整个一圈下来,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
      飞跃极限滑道:从超陡峭的角度俯身滑下,享受水花飞溅的速度。(排队速度相对较快,滑行时间相对较短。)
      彩虹礁游:环礁湖浮潜,可以看到差不多 20,000 条漂亮的鱼儿,里面是人造珊瑚和一些人造指示牌,但是如果水性不是很好但是又想身临其境感受到海洋的气息,这项目是最好不过的了。(提供公用的救生衣、浮潜用的眼镜和呼吸管,进入之前需要淋浴冲洗一下才能进入。这个项目的水温相对比较凉,刚下去的时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水温。如果有自己的浮潜设备,也可以自己带着。项目时间10-15分钟,绕着池子一周就结束了。)
       喷水区:这里聚集了平衡桥、攀岩、跳水等游乐设施。水深3米,会游泳的人才可以进入。这里的设施,很受我家小朋友的喜欢,而且敢从3米高的高台上跳下来,自己再游回岸边,也是很有难度的。

海豚园

海豚园位于水上探险乐园,需要提前预约日期和具体时间,现场买票很贵,最好在网上提前几天购买电子票,否则有可能人太多预约不上。
        在进入水上探险乐园前换票,海豚园电子票包括水上探险乐园门票和存储柜,但存储柜只能在预约的海豚表演时间段用,如果之前想在水上探险乐园玩的话,还是额外租个柜子比较方便。如果有海豚园的票,就不需要单独购买水上探险乐园门票。
        海豚园内可以和海豚进行亲密接触,不让自行照相,有专门的人员在整个过程中进行拍照,游览结束后,购买照片。一张55新币,套餐200新币(包括2张照片和全部底片),价格确实贵,但是机会也很难得。游览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

第四天:巴拉湾海滩+环球影城+天际斜坡

酒店吃完早餐,时间还比较早,之前看攻略介绍说酒店离巴拉湾海滩走路5分钟就到,所以决定早上先去巴拉湾海滩吊桥去逛逛,之后再去环球影城。
       从酒店后面停车场中间的小路穿过,路上可以看见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塔,再穿过一个类似于儿童职业体验的拓展乐园,就能看到海滩了。

巴拉湾海滩

巴拉湾海滩的吊桥,认为是亚洲最南端,不知道是根据什么判断的。

走到捷运海滩站,坐圣淘沙捷运直接到了英比奥站,出站往右走穿过一个喷水池就到了圣淘沙名胜世界,往前不远就能看到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建筑。

环球影城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暑期,进门时排队的人就很多。到旁边的礼品店买了三张快捷票(50新/人),靠着快捷票,我们几乎玩遍了所有的游乐设施。

环球影城里面买任意的纪念杯,可以免费续一次饮料,其他次再续2新币,很合适。但由于孩爸在门口买了两大桶的果汁,我们就没买这个。

有了快捷票,我们就从Vip通道进入,比普通队伍快了很多。进门口后直接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表。我们没有按顺时针进行游览,穿过好莱坞区域后,就直奔科幻城市开始了第一项活动。

1)变形金刚3D对决 之终极战斗(科幻城市):特别推荐,可用快捷票。这个项目很惊险,但是对于六岁孩子来说有点激烈,后半部分全程闭眼。
2)太空堡垒:红蓝双轨过山车(2条轨道不一样),蓝色比红色更刺激,最终我们选择了红色的。就是红色的,我们也受不了,下来后,都说再也不完这个了。但是对于比较爱寻求刺激的人来说,还是非常值得一玩的。
3)木乃伊复仇记(古埃及):过山车(需要寄存东西,所以我选择了看东西,让孩爸领着去的),出来后说还是过山车,但迎面扑来的东西比较吓人。
4)寻宝奇兵(古埃及):在木乃伊复仇记旁边,但是不能用快捷票,排队要50分钟以上,果断放弃。
5)侏罗纪河流探险(失落的世界):需要穿雨衣,沿路不断有恐龙喷水。重头戏是在一个黑暗的屋子里,把你乘坐的橡皮阀升到差不多2层楼的高度,突然下落,没有心理准备的话,还真是觉得有些意外,水也基本上是这个时候喷进来的。
6)恐龙骑士(失落的世界):类似于小飞象的,难度不大,人不多。
7)未来水世界:仿真表演! 大家可以亲眼目睹,演员们现场表演的玩命特技和爆炸现场,很值得一看。我们坐的全湿区,开场前,会有演员进行现场互动,针对于全湿区的观众,会有特意的泼水和喷水。但是根据现场情况看,会针对于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的观众,如果你什么防备都没有,除了表演中无法避免的汽艇等溅起的水外,也不会特意喷到。
8)史瑞克4-D影院:讲述史瑞克救公主的故事。开始时让大家围在影院外面,讲述了故事的起因,大概有5、6分钟,之后才让进入影院。播放过程中,座位会动,同时伴有喷水和刮风,里面有固定座位,选择座位时要避开。影片内容上会有一些鬼魂的情节,场面有些阴暗,可能会有小朋友感觉害怕,还好时间不是很长,闭着眼也就过去了。
9)小龙飞行学校 (遥远王国):家庭式的过山车
10)鞋猫剑客历险记:悬吊飞车
11)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马达加斯加
12)芝麻街舞台秀:芝麻街人物秀,艾摩、甜饼怪、大鸟等芝麻街的朋友们,为大家讲述各自的远大梦想,坐在舞台第一排不管是不是中间,都能跟人物近距离接触,小朋友很兴奋。

其他还有些表演,但是因为演出时间相对冲突,也就没看成。额外赶上些露天表演,比如好莱坞剧场的pop男孩表演,感觉也是不错的。

环球影城开业时间:10AM - 7PM

从环球影城出来后,就去了Candylicious糖果店,店外巨大棒棒糖、数不清的巧克力加上五彩缤纷的糖果树,令人彷佛置身于糖果世界之中,进入店内,看到的都是富有创意的童话装饰和缤纷鲜艳的糖果,真是很诱人。还好,我家小朋友的定力还比较强,经过协商后,同意只选择两样,再加上一根冰棍,才走出了糖果店。

天际滑车

从圣淘沙捷运海湾站的电梯下来,往右走,不远就能看到天际滑车。可以乘坐缆车到山顶, 然后skyline luge滑下来,我们买票时没注意,结果买的一大一小同乘一辆车的票,这样孩子就不能自己一个人乘车滑下,要和大人一块儿。个人觉得这个滑车的刹车需要有一定的力气才能拉动,所以对于没有力气的孩子,我个人觉得自己滑下来有一定的困难。
         看攻略,好多人都说很好玩,连续滑了多次。但我家孩子玩了一次,就不想玩了,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多,排队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兴趣也就没那么大了。

马来西亚美食城

从天际滑车下来,本来打算去vivo city解决晚饭,但是坐捷运排队的人较多,感觉就为了吃顿饭过去比较折腾,再加上前一天没吃成马来西亚美食城,所以决定不去vivo城,直接去马来西亚美食街解决晚饭。美食街的小吃比较多,可选择余地多,但是具体有多好吃,没什么大感觉。

吃完饭后,回到酒店,上了酒店的游泳池,结果游了10来分钟,就有人来说,泳池要关门,我们就回房休息了。

第五天:酒店游泳池+樟宜机场

酒店最晚可以12点办理退房手续,同时还有免费摆渡车到达Vivo城,所以我们决定上午的时间就在酒店泡泳池了。

12点前退房,在门口等班车的时候,看到了酒店附近的孔雀在大堂外面漫步。

直接从vivo城坐地铁,下午1点多来到了樟宜机场。机场可以提前24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我们把所以行李托运后,剩下的时间就全在机场闲逛了。
       午餐在机场的亚坤咖椰吐司解决的,吐司还不错,就是吃多了感觉有些腻。机场吃的东西很多,但是肚子容量有限,所以没能尝试太多。

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有最高的室内滑道,滑道位于3号航站楼,主要有两个入口,出口都在负二层。负一层的入口是免费的,不限制次数,但是刺激程度低些。还有一个入口在一层,有4层楼高,旋转总长33.6公尺,顺着滑道向下滑行,最高速度能达到每秒6米。在机场每消费10新币就可以免费玩1次,可以在一层服务台换卡,卡中兑换的次数,刷完后,就不能再进了。

负一层滑梯入口的旁边有免费的木板刻画,小朋友可以用蜡笔拓印木版画,这里提供白纸和蜡笔。

另外机场还有主题花园,拥有200多个品种的植物、超过20万棵花草树木,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全球首个、也是拥有最多主题花园的机场。现有5个花园分别是1号航站楼的“仙人掌花园”,2号航站楼的“胡姬花园”、“向日葵园”、“梦幻花园”,还有3号航站楼的“蝴蝶园”。花园24小时免费向游客开放。非常适合小朋友玩。

第六天:飞机回家

总结一下:
        1)这次旅行时间相对还是有点赶,光去景点早出晚归,没有专门留出时间品尝新加坡的水果。其实在胡姬酒店旁边就有很大的水果店,每次早上出门的时候,我都说回来买。可每次都晚上吃饱了饭才回来,肚子已经没有地方再吃水果了,所以没吃上我最爱的榴莲。最后在机场发现有个买榴莲蛋糕的小店,买了两块,味道不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弥补。
       2)选择夜航飞机也不太好,起初觉得夜航飞机能节省些时间,玩的充分些,但是在飞机上实在是没办法睡着(真羡慕上飞机就能睡着的人),导致第一天玩下来真是觉得体力不支啊。
       3)俗话说“新加坡必去鱼尾狮”,最后我们也没去鱼尾狮公园看看鱼尾狮,多少有些遗憾。但是回头一想,每一次旅行似乎都留有一些遗憾,因为这些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旅行吧。

“2016年六天四晚新加坡游”圆满结束,前期的准备是期待和纠结并存,旅行的过程是兴奋并愉快着,带着疲惫和放松回到家(终于能睡到我自己的床上了),最后怀着憧憬,期待着下一次的出行。

流水账记录完毕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1 10:42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9-21 10:42:04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到时候都是随走随变的,计划我也就没定的太细

2016-09-21 13: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