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莲-垦丁-台北 小兜与狐狸的8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出行前准备工作

这是自小学之后第一次的游记,开始撰写是本次旅行的前两个月,从准备旅行开始记录让我们这次台湾之行显得更加有意义。
现在是7月19日和wuli小汪结婚快两周年了,这次去台湾的时间恰好是结婚两周年后的第一天,也就是2016年9月10日。两年前蜜月去了毛里求斯,因为当时没有写游记现在回忆起来似乎逐渐模糊,从这次旅行开始希望可以养成写游记的习惯,把幸福记录下来,也把快乐传递出去:)如果能帮助其他朋友最好,不能帮助就当是个乐呵~
关于证件:
今天准备去办台湾通行证,结果发现除了身份证啥都没带……我和小汪都是可办自由行城市(省会、直辖市)的户口,所以办理台湾通行证相对其他省市简单一些,需要的材料:
1、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 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户主页、本人页以及本人变更页);
3、 两张白底2寸彩色照片
携带上面的材料去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事实情况是北京户口的游客只要带着钱和身份证即可办理……!!!
15天左右收到通行证,我们就要办理相对比较麻烦的《入台证》(其实就是一张彩色纸)
好朋友之前去台湾在网上找了一家中青旅帮忙办理的,速度快方便,所以把网站链接也发给了我,可以在某宝上搜到~入台证两个人=498元
本人需要的材料:
1、 通行证
2、 白底2寸照片
3、 身份证
4、 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关系证明
5、 收入证明或5万以上存款证明
6、 个人信息表(对方提供)
7、 本人与同行人的关系证明
同行人需要的材料:
8、 通行证
9、 白底2寸照片
10、 身份证
---------------------------------------------------------------以上材料准备好拍照片按照对方要求提交就好啦~安心等待入台证的同时可以开始准备具体行程以及机票和酒店啦!备注:两寸照片必须是电子版或者扫描件哦不可以是翻拍的呢。
(8月8日递交的材料入台证8月12日就发过来了真是急速啊!在这里必须赞一下。)
关于机票
7月20日订了飞机票,机票真的是看了很久直飞、转机都看了,最后选择了国泰航空的转机机票:
9月10日  北京-香港  转机2H 香港-台北    12:30-20:10
9月17日  台北-香港  转机55M  香港-北京  11:05-17:30
坦白的说还挺想中途去香港耍一耍的,但是考虑到时间问题还是赶紧回京吧~
两个人的往返机票加保险一共4300元-----第一笔大费用支出。(最便宜的直飞是3000往返/人,所以节省1700元,这个写出来主要是让自己暗爽一下的)

接下来我们的行程暂定如下:
9月10日住台北 到酒店后去附近夜市吃好吃的
9月11日住花莲台北花莲坐火车去路上可以去平溪线玩一玩
9月12日住花莲花莲赏鲸+七星潭    9月13日 住垦丁花莲垦丁   9月14日住垦丁
9月15日、16日住台北
9月17日回京  看看最后是不是按照这个路线走下来哈哈!
关于酒店:
今天是8月8日,在昨天终于把在台湾的酒店都定完了……终于不用再看了
首先我们先确定了这趟台湾行的路线,与很多游客不同,我们这次选择了顺时针游览台湾,整体形成8天7晚。
9月10日住在台北火车站附近—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二馆)一晚=521元
9月11日、12日入住花莲阿里巴巴民宿 两晚=626元
9月13日、14日入住屏东垦丁凯撒大饭店 两晚=1734元
9月15日、16日入住西门町附近—台北德立庄酒店-昆明馆 两晚=940元
关于交通:
台湾基本能上交通分为高铁、台铁、包车,台湾的高铁只在台北高雄才有,台北花莲是只能做台铁的哦。花莲垦丁一般都是包车因为没有直达的台铁,包车可以提前在网上订也可以到花莲后让民宿老板帮忙联系。我们的行程交通:
9月11日早6:30台北-瑞芳 自强号404  两个人共计152台币(在网站上没有订到合适的时间因为太拖沓啦出行前1周才定的火车票,大家提前一些订可以订到9:00的哦)
9月11日15:15 瑞芳-花莲 复兴号 688  两个人共计468台币(因为复兴号类似大陆的绿皮车,担心太慢还查了一下,与自强号相比慢了半个小时,时间上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定了这班)
9月13日花莲-垦丁打算拼车去目前还没定
9月15日垦丁-台北  首先座垦丁快线到左营(高雄的高铁站名就是叫左营)从左营做高铁到台北,选择的班次148  17:55出发到台北19:28,这一班算是比较快的,因为想在垦丁多呆半天所以选择了晚一点到台北

9.10 正式出发啦!DAY1

按照原定计划飞机在9月10日上午12:30正常起飞,还在机场看见了杨幂呢。在飞机上看到了香港全景,远远的看着在海湾中的香港感觉好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飞机晚点1个小时,到台北已经9点多了,在台北机场买了机场大巴去台北火车站,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819,反正很多车都到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去了7000台币,买了电话卡。坐上大巴车奔向酒店。我们在台北就住一晚,第二天起大早去瑞芳,所以定了离台北车站很近的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二馆),这个酒店在台北车站附近有3家店,前两个店都不对,小二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打车送到了正确的酒店。酒店步行到车站也就5分钟的路程,非常近。

放下行李步行到宁夏夜市大概需要10-15分钟,因为已经是10点半接近11点,夜市很多摊位都要关门了,找了一家蚵仔煎吃,老板非常凶……我们本来是打包带出来吃,但是因为太烫想借用他的桌子竟然被训了说拿出去的不能在拿进来吃……因为不知道是不是人家的规矩也就没在意默默离开了

我们最喜欢吃夜市,走走停停,旅途中的劳顿都抛到脑后啦~

9月11日台北-瑞芳-花莲

9月11日一大早拉着行李从台北火车站做台铁去瑞芳,到瑞芳只有7:08分,8点整才能开始寄存行李,所以我们在瑞芳吃了早点,稍微逛逛,存了行李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就出发了。

瑞芳车站门口,瑞芳是一个很安静的小镇。

9月12日花莲

9月13日台东

9月14日垦丁台风

9.15垦丁-台北

9.16台北故宫+101

9月17日再见台湾!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0 18:26

引用 ﹏尛魜ル° 的图片:

原来这个吊桥这么窄啊

2016-09-20 18:30

2016-09-20 20:48

2016-09-21 00:50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9-20 18:26:2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ibehemoth:我也是第一次写,而且写着写着就懒了,最后只放照片以后再加内容吧~

2016-09-22 16:53

这么屌的蚵仔煎老板   记住这家了   不会去光顾

2016-09-23 17:0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