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寻北,草原探秋 (漠河、呼伦贝尔自驾手机摄影之旅)

等峰来 (北京) LV.3
2016-09-20 16:41 84/2

(不算游记也不算啥攻略,因为图片会比文字多,如果各位朋友需要了解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一直都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这一次的旅程安排是先到漠河北红村,然后沿着边境线一路南下,经北极村、漠河、满归、根河室韦临江,再沿边防公路南下,经九卡、八卡…黑山头、呼热图到达满洲里,然后沿呼伦湖\新巴尔虎右旗\左旗到达阿尔山,最后返回北京

因为时间原因,这一次的旅途是爱车坐上火车🚉先行一步,九月四日我飞到加格达奇与爱车会合,当日经塔河到达漠河县城。

到达漠河,应该追忆一下30年前的那场世界罕见的大火灾。 过火面积1.6万平方公里,伤亡各200多人,损失数亿元…… 居安思危。
        9月5日一早,先参观了火灾纪念馆。

这是在等待纪念馆开门时在门口拍的,追忆惨痛历史,更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寻北之旅正式开始,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北红村,一个比北极村还北的纯朴边境小村。有朋友问,你还能往北吗?真的不能了。
       北红村隶属北极乡,是祖国最北纬度的村庄,村北隔江是俄罗斯。 全村150户,500余人,17个党员,村小学15个学生,2万余亩土地…… (住在村书记家里聊天得知)

距离北红村大约20公里的一处新开发景点,叫神龙湾,河道天然形成了一个欧米伽图形。

黑龙江界河。

祖国最北哨所。

北红村给予我的印象要好于其他啥村,重要的是这个村子目前还非常淳朴,没有过多的商业氛围。保留的俄罗斯风情的木刻楞还有很多。而且这里有不少老人开口竟是山东味,一聊天,才知这个村子大都是5、60年代从关内移民来的。 一个四季皆适合旅游目的地。

北红村寻完北,到北极村走马观花一遍,驱车南下,开始了两天的大兴安岭穿越,经漠河、满归(加油站⛽无97号汽油)至中国冷极根河漠河根河一带的路面因地下永冻层都是凹陷,行车需注意)。

(待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0 23:5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