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Lee (南昌) LV.3
2016-09-20 16:46 341/3

关于行程: 8月14日:上午:南昌一曼谷(春秋航班),下午:逛考

第一天

一年总要出去旅游一次,再去泰国之前,跟女朋友一直商量去哪玩,一开始是准备去青海自由行,但是青海省太大迫于要包车,又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于是就打消了了去青海的念头。
      泰国作为中国人最喜欢的旅游地之一,是作为初次出国的首选,我和女友之前都没有出过国,泰国中国友好,签证相对来说又好办,所以和女友决定去泰国。在马蜂窝上查了下攻略,泰国旅游主要有几条线路:1、曼谷-芭提雅,2、曼谷-清迈,3、曼谷-普吉,4、直飞普吉或者清迈。考虑到这次旅游规划的时间有八天,女友又想去海边。OK,刚好曼谷-普吉这条线适合我们。于是乎我在网上各种查攻略,在网上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在某宝上提前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游泳裤、防水包,在中行换好了泰铢。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

南昌直飞曼谷,春秋航班,中国的廉价航班,虽然价钱便宜,但体验还好,就是在飞机上还有推销产品,这点倒是挺新鲜。

机场等待入境,泰国果然是旅游圣地,机场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游客。观察了一下,普遍都比较有素质,说话都是轻声细语。

入境时,泰国的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护照,由于我们已经提前办理好签证,所以并没有碰到什么询问,只是对着摄像头拍张照,就OK了。

过境后,碰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排队时间较长加上填写出入境卡花了一些时间。我们找不到我们托运的行李。没办法,我只能用我那蹩脚的英语跟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稀里哗啦说了一堆泰式英文,我也连蒙带猜的听懂了一部分。顺着她指的方向又找了会,很快就找到了,原来由于我们飞机已经到达时间太长,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放在托运台的一边了。还好,至少行李没有丢。

找到行李后,去机场负二楼的711买了点海苔,换了点零钱来用。待会坐机场快线用得着。

通往机场快线的路上,我们提前做好的攻略,由于没有直达的车子到考山路。我们就先坐一段机场快线,在打的去。这样时间快而且省钱。

机场快线也就是机场的专用轻轨,车上基本上都是来旅游的。乘坐也很方便,跟国内地铁差不多。

在机场快线拍的曼谷,房子建筑的确差了点。感觉很陈旧,像国内九十年代的房子。

坐机场快线原本是到终点站phaya thai站下的,由于一激动,提前一站在ratchapraop站下了。下站台后,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才反应过来这边车辆行驶是跟国内相反的,方向盘都在右边。有点不适应,于是乎,在路边招了个的士准备打的去旅馆,来之前在攻略上提示,泰国租车宰客挺厉害,我也有所戒备。跟司机用憋脚的英文讨价还价了一番,最终250泰铢去考山路,上车后,我才觉得有点贵了,因为自己毕竟身在他乡,一心想早点去酒店,加上语言表达不太好。得了,宰也就一次吧,250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50。在国内,你懂的。车上,司机还算不错,询问了我们酒店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确认了下地址。

虽然泰国经济不算发达,但是泰国人民素质高,地面上很干净。在出租车上一路上经常看到这个人物,我想应该是他们的皇室贵族吧。

租车司机顺利的把我们送到酒店附近,但是我们却走错了路。虽然我用了,谷歌地图,但是却走反了方向。路上有一外国大叔看到我们样子像找路,主动询问需要什么帮助,他看我手机导航的地点,告诉我们大概走的方向。突然发现,世上还是好人多。

顺利找到了塔拉广场酒店,酒店没有网上评价的这么好,房间很小,不过很方便,离考山路就10分钟路程。酒店大厅会提供一些小面包、饮料之类的,这点挺好。进酒店的时候,服务生主动帮我们提包提行李,给了他20株小费。

把行李放下之后,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找吃的,我规划的线路是直接往考山路方向走,路上,看看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评价很高的店,不得不说,像大众点评、微信在泰国还是很好用的。

多分享旅行故事哦 期待你的文字

2016-09-20 17:5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0 18:0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