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奔跑的声音,合欢树下的倒影,很热&很热情的肯尼亚】13天安博塞利-纳库鲁-马赛马拉-纳瓦沙

小瑜瑜winnie LV.12
2016-09-20 16:50 422/2
  • 出发时间/2016-08-13

一直觉得非洲是人生必去的地方,要去肯尼亚看动物,碎碎念了几年
26岁这一年,完成了这个目标~~!

多幸运才能遇到那个和我一样热爱非洲热爱动物的你
于是,这片土地有了我和你的回忆
幸运之神在眷顾我们呢~

背景音乐仿佛是他们晚餐的指定音乐,有驻场的演唱肯定会唱这首,现在一听到就是满满的非洲回忆

行程

2016年8月13日--8月24日
Day 1: 广州--迪拜
Day 2: 迪拜--内罗毕--安博塞利
Day 3: 安博塞利
Day 4: 安博塞利
Day 5: 安博塞利--纳库鲁
Day 6: 纳库鲁
Day 7: 纳库鲁--马赛马拉
Day 8: 马赛马拉
Day 9: 马赛马拉
Day 10: 马赛马拉
Day 11: 马赛马拉--纳瓦沙
Day 12: 纳瓦沙--内罗毕--广州
Day 13: 到达广州

价格

广州--迪拜--内罗毕
内罗毕--广州                                         5500 *2=11000(2人,南航)

签证                                                      52USD *2=104USD

Safari公司                                             5716USD(11天内所有花费)

小费&其它花费                                      1200左右

共 52000 左右

我们的Safari公司:Absolute Adventure Africa Safaris
邮箱地址:absolutekenya@gmail.com

4个野生动物国家公园

安博塞利:
在四个保护区中,安博塞利给我的感觉像是比较活泼,和平。保护区不是很大,所以动物都能聚集在一起,种类不是很多,但会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照片上呈现出来的感觉会比较好。没有遍地的尸骸,一片片追逐打闹的场景。
大象,野牛,斑马,角马,羚羊、猫鼬、疣猪、鬣狗、鸵鸟、火烈鸟等一些鸟类

纳库鲁
纳库鲁最值得看的就是犀牛,不过都在远处,请自备望远镜。相比之下,纳库鲁是没有尘的,空气清新,湿度也刚好,很适合度假。住在山顶,能在阳台感受日出日落,看到山下的草原,感觉很美妙。有很多佛佛他们都说狒狒危险,所以要注意关窗。
犀牛、狮子、斑马、羚羊、火烈鸟等一些鸟类

马赛马拉:
在四个保护区中,马赛马拉感觉像个成年男子般有活力,狂野,骄傲。追逐厮杀每天在上演,所以每隔一段路就能看到一具动物尸骸。这里你必须早上很早出发,运气好能看到狮子,猎豹,秃鹰等动物狩猎、进食。
7-9月份运气好能看到角马斑马迁徙(虽然我没看到T-T)。能坐在合欢树下享受草原上野餐的乐趣。
狮子、豹、大象、长颈鹿、野牛、疣猪、角马、斑马、河马、鳄鱼、羚羊、鸵鸟、秃鹰、一些鸟类

纳瓦沙:
纳瓦沙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是一个休闲,修整的好地方。我们先去了地狱之门公园,里面可以徒步。有很可爱的蹄兔,也有疣猪和斑马、羚羊。公园的深处有一个有向导需要付费的峡谷徒步区,需要爬上爬下的。
结束了公园之行,可以到纳瓦沙胡游船,可以观赏到许多鸟类,湖里面也有河马,可以远距离观看。
蹄兔、斑马、羚羊、疣猪、河马、许多鸟类

酒店

安博塞利:
Amboseli Sopa Lodge
离保护区大概半小时的车程,酒店里面有许多猴子,住外围的房子可看到羚羊
天气好的话,在餐厅就能看到乞力马扎罗
设施比较旧,建筑是四家酒店中最具有非洲风情的,大部分区域可搜索到wifi
酒店用电是有规定时间的,每天有三个时段有电,不过不影响生活,当然wifi也是有电才会有
没见到有蚊子,餐饮不错,住了三晚,一晚是草地篝火晚餐,一晚是餐厅露天BBQ晚餐
要小心那些水龙头边边,锋利,老公背部被刮掉一大块皮

纳库鲁
Lake Nakuru lodge
位于纳库鲁保护区的高处,可以看到山下的草原,四家酒店中风景最美的一家
住边边的房间会有比较好的景观,可是会有狒狒,晚上到下午都必须关好窗,傍晚最美的时候会有酒店工作人员巡逻,这时候可以打开窗尽情拍照。
酒店全天有电,但是wifi是限定时间才会有,而且经常连不上,很需要wifi的最好吃饭前半小时在泳池旁使用。
蚊子非常非常非常多,一定要喷好防蚊喷雾。

马赛马拉:
Sekenani Camp
全程最喜欢的酒店,虽然餐饮是最差的,但是这个帐篷真的是我的最爱
晚上在帐篷外面可以看到吃草的羚羊,蹄兔,小鸟等,睡觉时能听到有一些动物的叫声
有一晚下雨,帐篷上面来了一只可爱的类似猫的小动物
用电有规定的时间,wifi也是,wifi的速度非常快,毕竟少人用嘛。晚上断电之后是没有灯的,一片黑暗,会有工作人员巡逻,吃完饭也是要有工作人员带着去,可能怕突然间有什么动物跳出来吧。
非常非常非常舒服的酒店

纳瓦沙:
Lake Naivasha Sopa Lodge
四间酒店中最现代化的一间,干净整洁,晚上会有河马长颈鹿羚羊在房间前面的草地吃草,听说早上会有长颈鹿出现,但是我没看到。
晚饭也是要有工作人员带着的,怕走出去会有河马攻击吧,的确是听到河马的叫声。
餐厅喝到的果汁是整个旅程中最好喝的,而且有中式的食物,挺感人的
24小时有电,wifi就放弃吧,你是不会连得上的
这里也是有非常非常非常多蚊子,请务必要喷好防蚊喷雾。
一直走到湖边会看到好多小鸟,游湖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小提示

【1】 需要买纪念品的最好就在保护区门口兜售的马赛人手中购买,购物点的价格至少乘以10,机场也会比购物点便宜。
【2】 所有湖边的地方蚊子特别多,其它地方则比较少
【3】 给马赛人照相是需要钱的,会要求你帮他们照个相,照完之后会问要每人1USD
【4】 安博塞利参观的马赛村可以选择徒步方式,会比较有趣,一共3小时,25USD一人
【5】 一定要准备口罩,尘非常非常大
【6】 空气非常干燥,第七天干得流鼻血了。护肤品一定要带冬天厚重的
【7】 望远镜非常必要,不然很多地方你只能看到一颗移动的东西
【8】 清晨的草原非常精彩6:00--11:00左右,下午则没什么看,大概因为太热动物也不想出来了吧
【9】 所有酒店都没有提供拖鞋,牙刷,牙膏,请自备
【10】邮件联系旅行公司的时候,要清楚包了哪些门票跟项目,同样的价格记得要让他们把游马赛村、纳瓦沙游船、地狱之门徒步或者是最后一天的午餐之类的费用都加进来

路程

在邮件中我问过各个地方的路程时间问题,发觉他们都会说少一两个小时,我来说说我的时间
机场--安博塞利            5小时
安博塞利--纳库鲁        8小时(安博塞利要经过内罗毕才能到达纳库鲁
内罗毕--纳库鲁           3小时
纳库鲁--马赛马拉       7小时(其中有三个小时是坑坑洼洼的尘土路,要有心理准备)
马赛马拉--纳瓦沙       5小时
纳瓦沙--机场              2小时

第一天 广州--迪拜

天气晴,下午到白云机场出发~

第二天 迪拜--内罗毕--安博塞利

经过了8小时到达迪拜转机,又经过了漫长的5小时,飞机上看了日出,在早上终于到达了内罗毕
过关人挺多,我们在网上办了签证,飞机上填好了入境表。排队那边大家又说要把黄色的表也填了,但过关的时候根本不看,工作人员直接扔一边只看了签证小黄本就放行。
出机场后,就见到我们的导游James,出发前我们通过汇款付了定金,上车后交接好了尾款,就出发啦!
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早的关系,银行没开,换不到钱,也买不到电话卡,于是我们跟James兑换了100USD的先令,至于电话卡,James说其实上网信号没有很好,很多地方都可能连不到,所以我们直接不买了,没什么影响,风景动物很好看,根本看不过来了,不需要看手机。
James说,内罗毕其实很安全,抢劫是极少发生的事情,根本不需要担心。
经过5小时的路程,到达了我们的酒店,工作人员很热情,会送上热毛巾和果汁,会讲解注意事项,办理好入住之后,稍作休息就可以用餐了
这里是小费的国家,所有服务的,帮助你搬行李或者收拾房间,都需要给小费哦!

每天导游James都会跟我们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他建议的行程或者你希望出发的时间,或者你希望做的事情。
James问我们下午希望休息还是希望Safari,因为刚到,很有激情,所以确定了下午4点出发,然后匆匆吃完饭后就回房间补眠一下。
4点James准时在大堂接我们,一路上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尘真的不是一般大,我26年加起来都没有这半个小时吸的尘多.....
来到这里一切都很新鲜,最多的是斑马,随便见到两只就很兴奋了,一阵狂拍

然而没多久,我们的车就爆胎了,趁着James在修车的空档,我们下车又拍拍照

最后还是没弄好,然后我们就缓缓地开到附近酒店配套的地方修理,然后太阳就这么下山了,我们就这么回去了....
晚上是烛光晚餐,挺有情调的,会有人弹吉他唱歌,实物也很丰富,吃饱喝足就回房间上上网睡觉了。

第三天 安博塞利

今天是full day Safari,8:00--16:00。
早上的云太多了,看不到乞力马扎罗山,天气晴朗的时候,早上能一边用早餐一边观赏哦。

依然是经过半个小时到达公园,今天一进公园就看到象群路过。大家都安静地观看,只听到象群沉重的脚步声和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
通常象群中会有几只小鸟跟着,很爱站在大象的背上。

陆陆续续看到了几种动物,到了午饭时间,James开车到了一座小山坡底下。
我们走到山坡上面用午餐,小山坡地势高,可以看到草原的景观,而且有好多这种鸟,虎视眈眈着你的午餐呢。
风景不错,边吃着饭边欣赏这风景,人很少,很舒服。建议早点到达,我们吃完了之后陆陆续续有很多人上来用餐,位置不够站了。看来这里是大家用餐的指定位置。
用餐结束后稍作休息继续开车看动物,对于有睡午觉习惯的我,这时候已经很困了......

远处,真的好远好远,有一群火烈鸟,只能用望远镜才能看清

第四天 安博塞利

今天,James给我们安排了徒步参观马赛村。
用完早餐之后,James在大堂给我们介绍了马赛人向导Legies。Legies负责带我们徒步1.5小时到达马赛村参观然后回来。
路上遇到legies的弟弟,然后我们四人一起徒步。途中,他们会给我们介绍当地一些植物的用途,辨别动物的粪便还有脚印,寻找一些巢穴等等。互相学习者彼此的语言,一路上欢声笑语,穿行在一片片带刺的植物和黄土路当中,我觉得非常有趣,至少比搭车去马赛村有趣多了,也比在马赛村看表演有趣。很非洲
马赛人成人礼需要杀了一头狮子来证明自己的勇气,我们询问了legies,然后他给我们展示了他杀狮子时候跟狮子搏斗造成伤口的疤痕,真的好可怕....现在政府已经禁止了这项活动,大概年轻人都没杀过了。

到达马赛村之后,马赛人会表演唱歌和跳高,表演钻木去过,然后带我们参观他们的房子,最后环节是带我们看他们的手工饰品。他们很热情,会尽量游说你买,当然不买也不会像中国一样给你脸色看(我们没有买)。

回到酒店已经是午饭时间,今天一整个下午都是我们的休闲时光,所以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在酒店里面闲逛。
肯尼亚随处都可以看到这种长得巨大的多肉植物。酒店的设施和房子的设计都很有非洲风情。树荫下有很多可爱的猴子。

睡醒午觉后,晚餐时间又到了,怎么感觉像是在养猪一样,睡醒了就吃....
今天是草地的篝火晚餐,有请到马赛人为我们表演唱歌,所以没去马赛村也可以看到马赛人唱歌哦。不过不是每晚都有,我们住了三晚只有一晚。
食物依然是非常丰富好吃,各种烤肉还有水果,manger会问候每一桌并且帮忙拍照,气氛很融洽很好。

第五天 安博塞利--纳库鲁

早上起床发现今天的云很少,吃早餐经过大堂工作人员也兴奋地告诉我,今天可以看到很干净没有云的非洲之巅。终于,我看到了乞力马扎罗山。
吃完早餐,我们启程去纳库鲁

漫长的8小时睡睡醒醒地过去了,到了纳库鲁顿时感觉空气没那么干燥,在公园门口会有很多很多狒狒,看着挺凶挺可怕的,请远离。
因为酒店在公园的深处,所以我们先出发Safari然后顺便去酒店。
路上依然是斑马,虽然斑马好多好多,可是每次看都觉得好可爱,那个屁股看到真的很想打一下呀!

因为靠水,一片片绿草,生机盎然的景象

日落前来到了酒店,我觉得这个时候是酒店最美最美的时刻,夕阳西斜,金黄色的阳光洒进来,然后就可以尽情地拍照了,这时候外面是会有工作人员巡逻保证没有狒狒在附近。
看着草原,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不妨静下心来,听听大自然的声音。

工作人员就坐在一些石头上歇息,保证我们可以尽情的拍照,不受狒狒骚扰
狂拍一轮之后,洗个澡就准备早早去上网啦...
这里的水应该含了好多矿物质,洗完滑滑的,好不习惯哦,感觉一直没有洗干净。
晚上非常冷,是四个地方中最冷的一个,要注意保暖哦!
再说一遍,非常非常非常多蚊子。

第六天 纳库鲁

半天的Safari从八点开始,到1点回来吃午饭
虽然这边绿树成荫的,但是动物没有很多哦。
我们运气很好,陆陆续续看到了十几只犀牛,还看到了狮子一家,这边还有一个小瀑布,虽然跟中国比起来太小了,但是在非洲这里应该挺难得的。
第一次羡慕了带长焦的人,因为犀牛真的在很远的地方,我只能拿出我的神器望远镜+相机,才能拍到模糊的照片。

一直陪伴我们的导游James,人很好,亲切,专业又热心哦。
而且我跟老公一致觉得他在大伙中算是帅的。

中午到达一处可以欣赏到湖景的地方,刚下车看了一会儿,来了一辆秋游的校车。
老师和学生都很热情地要跟我们拍照,大家都笑得好灿烂。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相处,可以很自然,很和谐,跟种族无关。种族跟颜色,只会把我们分裂开。我们是一个整体。

回到酒店后在室外吃午餐,风景很美,果汁很难喝。
围栏外面有个水池,应该是为了专门吸引动物过来喝水的,旁边围了几只狒狒,不远处还有野牛。
虽然晚上只有10°,但中午的太阳挺晒的,不过像我这么随意的,就没有涂防晒了。

面向草原的房间,露台真的可能有狒狒哦。这只很好奇,在我拍了这张照片之后,它一直走近我,差点贴到玻璃上,我吓到不敢动了。

第七天 纳库鲁--马赛马拉

今天就是艰苦的一天,到马拉7小时,有三小时在尘土石坑路狂抛狂吸尘,因为大尘关窗的缘故,非常热。
非洲到处都没有空调,无论是车还是酒店。
帐篷除了把外墙换成布之外,里面其它一切都是酒店的设施,很舒服。睡在床上看着窗外,有一种住在树屋的感觉。很小的时候就会幻想自己能住在树屋里面,各种鸟类的叫声此起披伏舒服极了。

因为总共加起来只有20个帐篷,所以餐厅不大,人也不多,更多时候是点餐而不是自助餐。
餐厅的饮料如牛奶,茶,咖啡,水都是免费的。
出来吃晚餐需要通知工作人员从房间带到餐厅,中间经过的铁索桥下面是一条小溪,有时候会有羚羊在下面喝水。

第八天 马赛马拉

full day Safari,依旧是吃完早餐8点出发。
马拉的草原比安博塞利的大很多,无边无际的,所以动物相对来说没那么集中,除了斑马和羚羊这种常见的动物之外,通常要开二十来三十分钟又或者一小时才会看到一种动物。
车会有好多,当发现一种动物的时候,通过无线电,会有一大堆车蜂拥而至,所以不一定能有好位置哦。

肯尼亚,Safari导游们都是很热情的,每一辆经过的车都会打招呼,一旦看到坏车,爆胎等情况,经过的车辆都会伸出援手。很团结友爱呢!

马拉的草原上没有厕所,大家要是急的话都是要亲近大自然的,这时候男人们就很方便了.....
其它三个地方都会隔一个地方有一个厕所,虽然不多,但足够解决了

然后今天是三天以来唯一一次看到角马集结准备过河,好后悔今天没在这里等,我们第三天回来得时候,已经走光光了。所以看到集结,一定要等!不能看见下去一次没成功就走掉,不然就像我现在后悔得肠子都霉青了。
密密麻麻的一片都是角马,那场面挺震撼的,好可惜。

走掉之后我们到达了马拉河的靠前部分,有好多河马在这边晒太阳,圆鼓鼓的很可爱。河里面有鳄鱼,还有几具角马的尸体,证明之前已经有一批角马过河了。

在草原上的野餐,James给我们找了一颗合欢树,铺上了垫子就开动啦。附近有很多鸟,还有一些吃草的动物,看着金黄色的草原,这感觉真的不能再更棒了!

陆陆续续有好几辆车停下来跟我们一起在树下用餐,大家欢声笑语
过了中午之后温度变得高了,大概有三十几度吧,动物都躲起来休息了,所以下午看到的动物并不多
草原上有一大片草地shit黑黑的,感觉被火烧过一样

下午四点回到酒店,坐在露台上休息,几只可爱的蹄兔在露台前面的斜坡里面进食
晚上天黑了也会看到有羚羊吃草。很原生态

第九天 马赛马拉

今天一大早六点出发,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狮子捕猎进餐的,可是呢,今天运气不太好,在草原上兜兜转转,竟然没看到什么动物
但是,草原上的日出真的很美很壮观啊,看着太阳慢慢升起,心里很平静,心境也突然间变得很广阔。
热气球400USD一人,太贵了我们没坐,拍个照,下次到土耳其坐呗

九点多回到酒店用早餐,话说这里的餐真的不太合胃口啊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补眠了,这空气,这阳光,这风景,睡觉舒服极了,一直觉得自己睡在大森林里面,回来之后一直不能忘怀的感觉。真的爱这里!!

吃完睡,睡完吃,所以醒了之后就是午餐时间了。
由于中午大家都出去草原了,只有我们在这边吃,所以为我们安排了在树下草地的午餐,这非常合我的心意,好浪漫哦!!!!
中间有个小插曲,老公点了鸡肉餐,我点了蔬菜餐。结果老公那盘拿上来感觉好好吃,我轻轻的“wow”了一声,可能给服务员看到了,过了一阵子给我送来了一颗鸡腿,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被发现了吃货的属性。这里的服务态度真的很棒!

午餐后上了一会儿网,3点钟James来接我们去下午Safari
今天在公园正门进入的时候买了个手信,一个类似权杖之类的木雕,还价之后是5USD两支,我们买了一支3USD。后来有在借厕所的购物点里面问过价,开价是50USD一支。所以说那些购物点的东西是非常贵的,看一下就好。
进入公园里面立刻看到两只萌货长颈鹿公然坐在路边摇摇摆摆着脖子,长颈鹿这种生物果然是看多少遍都觉得很萌啊~

Safari的车从顶上打开我们就能看动物了,这个很方便,但能打开就不是密封的了,尘大的时候就算关上也还是会有尘进来,有时候尘会多到车里面的能见度都降低了。
马赛马拉的草原上很常见到各种尸体各种白骨,这就是生存法则,弱肉强食,残酷的大自然

今天我们不止看见了日出,看看见了日落,如此壮美,昼夜更替,日复一日

第十天 马赛马拉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帐篷顶上来了一只可爱的小动物,一会儿乱走,一会儿小心翼翼在顶上的窗口偷看我们,超可爱。
因为昨天早起什么都没看到,所以决定今天也早起出发。不知道是不是下了雨的原因,今天动物特别特别多。
车一开出酒店门口近距离就有十几只长颈鹿在吃叶子,开去草原的一路上好多斑马和羚羊,这是个好开头!
果然到了草原没多久,James直奔一个地方,到达了之后已经看到了两三辆车在看了。我们也找到了个好位置看狮子进餐。
鬣狗和秃鹰们在等待着狮子进餐完毕

看了半小时,因为之后陆陆续续有好多车在排队想要进来看,所以只好意犹未尽地走了
不到一会儿,又遇到了狮子一家,母狮子带着5只小狮子,不过他们已经进餐完毕了,正守在食物旁边
然后陆陆续续地又遇到豹进食,之后秃鹰过来抢,也遇到其它狮子,看见了黑背豺。

今天真的太幸运,看到了一大群二十几只长颈鹿一起在草原上走,那感觉就是走进了侏罗纪公园。
遇到十几只豹,遇到好多狮子,也看到了狮子狩猎,两只狮子冲进了野牛的范围想捕猎,结果野牛群全部转过身瞪着,那气势太庞大了,领头的几只冲过去跟狮子搏斗,结果狮子败兴而归,没有成功,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唯一遗憾的是,今天草原很干净,没看到集结要过河的角马,大概是前两天已经过完了吧。James说,过完了一批之后,草原上的角马需要大概一周的时间再集合,到了队伍足够庞大,才会有勇气过河。然后,这个遗憾就留着以后完成吧。

第十一天 马赛马拉--纳瓦沙

要离开马赛马拉的时候终于还是到了,由于中午要到地狱之门公园去徒步,所以我们带上早餐盒&午餐盒,5:45分出发去纳瓦沙的路。
多亏昨晚到早上一直在下小雨,尘土坑洼路变得没有那么大尘,舒服很多。
11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地狱之门公园,公园里面可以徒步,一路上会有斑马羚羊之类的动物,所以徒步进去应该挺有趣的,可是我们误以为要开车进去只有某一个地点才适合徒步,所以就没下车。
车开到某一处石碓的时候停下来,我们很疑惑这里有什么好拍照的吗,原来石碓上有好多只蹄兔,超可爱的,是我在肯尼亚最爱的动物,卖得一手好萌

接着再开车进去,来到了一个地点,James跟我们说这就是徒步的地方,不过需要向导带着,于是我们下车,每人交了1000先令(你们记得要在邮件中说明这个要包含在合同内,不然像我一样要另外付款哦)。然后就开始了攀爬之旅,然而其实我准备的是悠闲的散散步,并不知道这里面是这样的,我还穿着裙子呢!
你看看多高!95°的斜坡跳下去..........要经过有水的地方,也有要借助绳子爬上去的地方。
好吧,好在我也是穿了打底裤的,不然那画面我不敢想象。
里面我觉得没有很惊艳,走到最后向导说这是恶魔沉睡的地方,不太特别。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要看一下的。

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出来后吃完午餐我们就出发去纳瓦沙湖游船。
因为是阴天,湖上还是有点点冷。湖的面积很大,我们游了一个小时。中途会给我们讲解各种鸟类。
而主角当然是河马,每当我们接近几米内,一群十几只河马立刻齐刷刷地用眼神攻势告诉我们不要再走近了,看多许多河马咬死人新闻的我当然是感到有点怕怕的。
湖上的鸟类繁多,但不是我们拿着微单能拍到了,所以只能有眼睛看~

今晚的酒店好漂亮。有一个超大的草坪(草坪上全都是动物的粪便)。
日落的时候阳光树影美极了。
晚饭的自助餐有中式口味的菜,对于已经吃了十几餐西餐的我来说,真的好感动。而且这家酒店的自助餐是四家之中最好吃的哦
晚餐后走回房间的路上,听到河马的吼叫,有点怕怕的,怪不得要工作人员送回房间呢。
站在露台上可以动物们在草坪上吃草,你能听到斑马用嘴巴把草拔出来的声音,感觉这是晚上最美妙动听的音乐。

第十二天 纳瓦沙--机场

昨晚睡得不太好,因为一直想着深夜的时候要去看草坪上有没有河马,结果还是没看到
酒店的wifi依旧连不上,吃完早餐的我们今天要离开肯尼亚了,很舍不得,我喜欢这里
路上又经过了大裂谷,来的时候已经路过1次了。今天天气比较好,不过从这里看不出来是裂了,要从天空上看下来才像

到了机场,经过一番道别后,James把今天午餐盒给我们,然后目送了我们离开(原来今天还是有午餐盒的)。因为午餐盒里面有好多液体不能带进去安检,所以把所有饮料都送给了机场的保洁阿姨。这间酒店的午餐盒是这几天来吃到质量最好的。
整个机场没有免费的wifi,真的好不方便呢,不能跟家人报平安。不过有一个免费试用15分钟的,有可能可以连上,反正我连不上但老公可以。就15分钟,要用的就好好利用罗。

第十三天 回家

经过漫长的13个多小时飞机,吃了几个飞机餐之后,我们终于回到了广州
广州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呢,要好好珍惜!
肯尼亚的人民好热情,至少我没有遇到坏人。到肯尼亚旅游的中国人不少,希望你们都会喜欢肯尼亚,都能看到大迁徙~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1 11: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