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北部游~~~草原俄罗斯哈尔滨

秋子 LV.4
2016-09-20 16:54 470/5

出发(武汉~北京~海拉尔)

一年的煎熬和期待,筹备,计划,制定行程,购买特价机票等等。2016年6月15日,盼望了一年的北方自由行拉开了序幕。
一家五口一路火车,直奔海拉尔。经由武汉~北京北京~海拉尔,两天两夜的火车奔驰,6月17日下午5点到达海拉车站。事先预定好的导游加司机刘队安排了两辆小车来接。海拉尔清凉的空气一扫两天火车旅途中的辛劳。晚上刘队在诺敏塔拉盛情招待我们,北方人的热情和粗狂一览无余。
上图直观,赚吃货口水,那个粗犷哦,你知道的

行程第二天(6月18日)

期待.......对大草原已久的期待,一大早我们就带上行李上了刘队的车,离开海拉尔城市,奔向草原......
一路上悦耳草原之歌相伴,草原的面纱即将揭开........我的心如小鹿乱撞.......

没有太阳,天阴沉,丝毫都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视野逐渐开阔......草原逐渐显露......一群一群的羊在低头放牧......
温度明显有些低,前几天雨水浸湿的草地还没有干透,地面有点打滑,车子沿着草原坡脚小心而奔放行驶着.......留下一道道深深的车辙印......
刘队看准有利地形,给我们找了一个草原制高点,这儿就成了我们今天临时的家园,除了一眼望不到头的草原,就只有我们.......

临近中午十分,刘队从后备箱像变戏法似的,炉子、盆、锅、刀、还有肉咧......
我们的午炊开始了,支起炉子,切好羊肉,进入烤羊肉模式。
一会儿云,一会儿雨,云雨翻转,草原的天像孩子的脸,经过老天的几番捉弄,羊肉串在慌乱和尖叫的兴奋中终于出炉。
我们一边吃着羊肉串,一边看着风吹草低现牛羊.....
吃嗨了的父母.......玩嗨的我们......
远离城市的喧嚣,进入绿色慢生活,喝着啤酒吃着羊肉串,那感觉、那味道是从来都没有的.......

玩到下午四点左右,我们才开始向宿营地行进。原来一直低沉的天,露出了它的笑脸,太阳出来了,万丈霞光一下洒在绿草地……惊喜来了……
夕阳穿透过云层,整个草原成了一幅山水画,绿色层次起伏,隐隐绰绰,远远近近,高高低低,深深的,赫赫的,淡淡的,浅浅的,鹅黄的,成群的羊,逍遥自在;成群的马儿,挺拔威武,鬣鬚潇潇,似英俊少年.....光影里,偌大的草原只有我们和海南开车过来的三五人相遇,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置身这片仙境,我们似曾相识,一阵寒暄,一阵陶醉,一阵狂拍。

6月19日白桦林喝茶留影

白桦林,一片片的,只在画上见过,看长了让人感到有密集恐惧症,摆FS。有些腻了,早晨人不多,风清冷,来一壶茶吧……

夜宿恩和小镇,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曾被誉为最美的小镇。
游完白桦林回来,我们放下行李,准备住在恩和,感受这个宁静而美丽的小镇。
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我们开始逛俄罗斯民族街......照例街道两旁是各色的当地小吃和风情衣帽围巾之类。奶油雪糕口感纯正,还有当地玉米,那个黏性是南方没有的,沿街的人家挂牌做各色酸奶,品一品蓝莓味,我的最爱。租一辆脚踏车感受情人般的和谐与惬意......
街的尽头,一条河蜿蜒而下,晚霞照在河面,波光粼粼,像金链子一样镶嵌在民族街,由北向南贯通,我们沿着河嘻嘻玩耍,流连忘返.......尽情享受这个宁静的下午.......

6月20奔赴大兴安岭

恩和大兴安岭得近4个小时的车程,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昨天还是向阳的天,今天又阴沉着脸,难怪有人说草原的天就像孩子的脸。早上凉意袭人,我们穿起了薄薄的羽绒服,车子在狭长的草原道路上行进了一个小时,天下起了蒙蒙小雨,远远望去,蒙蒙的烟雾萦绕。我的心情也开始染上了一层郁闷的色彩.......
刘队突然把车停了下来,我睁开眼,和姐妹们跳出车门,在道路的两旁,一片又一片星星点点的嫩黄,娇媚诱人,在小树下、在草丛中、在微风里微微颔首,娇艳欲滴,可爱至极,这就是生长在草原上的虞美人,只靠着上天和大地的滋养。我顿时所有的阴郁一扫而光。

一路的野花盛开,一路的芍药花怒放,雨越下越大了,我们看花的心情却在雨中荡漾......一阵风吹过乌云,趁雨歇歇的功夫,我们在刘队的带领下,上到了预定开满芍药花的山顶......

一路驰骋,沿着中俄边境线七卡---八卡---九卡---水墨----界河,我们一路向北……
雨后激光初现,飞鹰掠过,雄姿蹁跹,野鸭过街,悠闲踱步。原始深林尽显本色……

登上山顶,抓云掠影,飞身雀跃,我们和蓝天白云共舞......

奔波了一天,累了,晚上住在大兴安岭脚下,来一顿好吃,犒劳自己
北方家常菜,咧碗大的跟个盆是的,新鲜的黄花菜是我们亲手采摘的,那个味道一个字鲜……

6月21美好的一天

第一天的烧烤搞得人意犹未尽,今天我们又吵着要刘队再来一次。呵呵,烧烤,那也是有讲究的,一路上我们费心选址,驱车来到额尔古纳河湖畔,湖面开阔,蜿蜒有致,刘队把车开到湖边的一个相对平面地带,我们分工有序地忙开了,有的支帐篷,有的串羊肉,有的生炉子,还有的摸索下河打水……,刘队不知道什么时在后备箱候偷偷藏了个大西瓜,哈哈哈,开心……

在我们的专业的烧烤师傅---刘队的指导下,肉串好了,老妈的那个馋哦。刘队还给我们炖了胡萝卜羊肉汤,,还有啤酒哦,我们边吃边玩,吃饱喝足钻帐篷小睡。。。。(回到武汉父母一直都在念叨,那是今生记忆中最好吃的羊肉串勒)
下午迎着呼呼的风,我们来到亚洲第一大湿地额尔古纳河边遐想,晚霞合着风,吹乱了我们的头发,我们都呆呆看着美景,甚至忘了时间.....

6月22日鹿园游,夜宿蒙古包

风还是很大,大概是到了北端吧,气温也蛮低,我们裹好头巾,每天的精彩,怎能错过……

晚上刘队已经在黑山头已定好了蒙古包,让我们体验一把蒙古包的感觉。我们是住的比较现代化的那种,里面有空调,还有卫生间淋浴……
我们坐在一起喝茶聊天,体味牧民生活……

6月23日骑马上战场,晚上入住满洲里

外面北风呼呼,整顿行装,我们把所有的衣服裹在身上,预定上午骑马马……
先是挑马,就有很多学问,最好和马建立感情,马的个性很重要,是老实还是性子烈,要做到心中有数。我还是来匹帅气点的。穿上马甲,牧马人用五分钟的时间教我们骑马要领,我们在他们的帮助下翻身上了马背,瞬间感觉高大起来了。站在草原之上,紧握缰绳,踏稳铁蹄,双腿夹打马肚,小马驹就会得得得的跑起来。就这样我们提着心跳,勇敢踏上奇异之旅……

兴奋还没有平息,刚才马背的感觉还在,从北往南,边防公路呈现了~
我们轮流坐到驾驶室感受草原公路那种通天入地一览无余的快感,难怪有人说这个感觉和美国的死亡公路有可比之处。顾不上拍照,哈哈哈
晚上满洲里的夜景富丽堂皇,狂拍,上图,上图,亲们就垂涎羡慕吧……

6月24日坐俄罗斯列车,前往赤塔

琐碎而漫长入境检查,双方国检边检海关六道关卡,即使是淡季,光是过关,也得花上2个多小时,上上下下的折腾,俄罗斯人不紧不慢松散的工作态度,让人发狂,就连同行79岁的老人都说这是他历史上最漫长最繁琐的安检。
安检完了,还有更可怕的体验在后面……体验俄罗斯风光的闷罐车。
第一次,辛苦的异国体味。除了俄罗斯乘务员菇凉的美貌让人流连,那种人种不同,语言不通,男男女女挤在一个车厢,厕所估计是我国五六十年代的,洗面池的水还得用手顶着个插销才能流出来。我的老天爷,地域广阔的俄罗斯人民就是这样节约用水吗。更可怕的是六月的天,密闭车内没有空调,一切都让人无法适应,车速简直跟个蜗牛在爬行一样。年过七十多、怕热的老爹老妈不知道作何想法,没想到吧,第一次出国遭遇这样的境地。瞬间觉得国内交通高大上起来,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6月25日吃俄餐,然后购物购物

俄罗斯赤塔是一个自治州,也就相当于中国一个县城,俄罗斯男人爱酗酒,同常寿命不长,很多重要的工作都是女人。这个国家注重军事历史,信仰礼拜,随处可见历史的战车和坦克,就连到莫斯科的火车设施还一样保持着中国五六十年代的风貌,基础设施都呈现最自然的状态,连人性都是简单的呈现。我们买瓦斯,一瓶才卖,半瓶他们就不知道咋卖了
俄罗斯街拍,别看他们慢,慢工出细活,活出了一种只属于他们的优雅。

我们住在赤塔的中式旅馆,吃的是西餐,没有了稀饭油条咸菜,总会些不习惯吧,看哈老人一脸的茫然

这个小镇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火车站附近的天主教堂了,里面布局充满了至高无上的虔诚与诚服,前来礼拜的人匍匐在耶稣华,圣母玛利亚脚下,把它们当神一样膜拜,在他们蓝色眼睛里纯净的只有耶稣的存在。在这个宗教信仰深度的国家,信仰成为民族的灵魂。

俄罗斯必须体验正宗的俄餐,照旧是各种蔬菜沙拉,吃的总会觉得不是很顺口对胃,还是会不留余力都吃下去。美食过了,就是购物,我们一行被俄罗斯紫金迷住了,万恶的金子~口袋的钱哗啦啦全部留在了异国他乡.......

6月27日返程、夜宿哈尔滨

还是蜗牛速度的闷罐车,仿佛期待已久,一踏上国土,人也舒坦自在,还是自己国家好。
晚上顾不上疲劳连夜踏上去哈尔滨火车。在火车上对比感受那个自在的爽。又是一夜的火车,时间似乎被拉长,旅程的辛劳也是自然的。
旅行最后一站哈尔滨,期待这个六月的哈尔滨能给我们带来点什么......

没有见到哈尔宾北方冰城的美感,然而这座艺术之城它当之无愧。
最吸引人的要数索菲亚教堂大教堂,它外观看起来很神圣,一群群白鸽流连忘返休憩其间,其实里面早已不是礼拜的地方,(这大概是中外文化差异吧)成为了哈尔宾的发展历史展览馆。

6月30日飞回武汉

出门半个多月了,心底升起想念家的味道。
除了寻觅诗和远方,我们必须回归生活的原样,家永远是我们远行后那个最宁静最温馨的港湾
买好的特价机票,倦鸟义无反顾的飞回来了......

这次活动从计划到出行历时一年,感谢老公和孩子的支持,感谢亲人们的协同努力,感谢我的草原朋友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在蓝天白云下驰骋,一览草原之风光,还有大兴安岭林区的神秘,体味北国和异国风情。是你们让我们这个原生态家庭在大自然的洗礼中得以身和心修行。感谢一路风景,感谢美好的日子始终有你们相伴(攻略附上)

呼伦贝尔草原俄罗斯哈尔滨北部游(18天)
1.6月15日呼伦贝尔草原俄罗斯赤塔哈尔滨北部游(18天)
1.6月15日

5.6月27硬卧到哈尔滨(可以选择满洲里~哈尔滨
或者:海拉尔哈尔滨
K1010(21:30~08:50)硬卧178元

7.6月28日早上到哈尔滨哈尔滨2日游)
早上到达哈尔滨,自由行两天,观赏索非亚教堂,吃俄罗斯西餐,看江水,游夜景。
6月28.29日入住哈尔滨中心大街酒店

8.6月30日
飞机  哈尔滨武汉(8:10~12:00)
行程3小时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凡在旅游途中发生争执,包括口角,影响到团队精神的,请全体成员吃饭一餐。超过三次的个别人员直接机票请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
第五天
由北到南,黑山头~骑马~走边防公路~游嘎骆驼渔村~扎赉诺尔~达莱湖~满洲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0 18:3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0:52

2016-10-18 05:00

已经补充

2016-10-27 23:45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6-09-26 10:52:5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