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重庆那么美,你知道吗?

菜籽 (上海) LV.15
2016-09-20 16:55 3854/17
  • 出发时间/2016-09-16

曾在9岁时跟着爸妈到过重庆,当时的记忆只剩下高低的山路,很辣的炒青菜,阴暗潮湿的小萝卜头监狱以及甜到不行的葡萄。。。切换到papi酱模式:多年后再来到重庆,我要update一下我的memory~~哎哟,超不习惯的,我还是切回来吧……😛

出发的时候虽然延误一个半小时,但等来了迪士尼航班,也算是个小安慰。上海重庆3小时,重庆江北机场到市区车程只需半小时,这是城市不大的好处。

Tips: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洪崖洞只需十几分钟,建议大家住宿位置选在渝中区,交通便利,去各个景点的距离都比较适中。
下图中红色标记1的就是我们住的位置,渝中区一号桥。往右一点就是洪崖洞,再往右是朝天门,朝天门下面的小什字是长江索道入口处,长江对岸是南山一棵树展望台,渝中区被嘉陵江和长江包围着,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洪崖洞

重点介绍一下洪崖洞,个人认为没有比它更适合解读重庆这个城市的外型符号了。这里曾是悬崖,城墙和洪崖门都建在悬崖上。在洪崖门下面靠右的悬崖下有个洞,就是洪崖洞。现在是重庆最具良心的一个景点了,不需要门票,而且古朴的外观建筑风格迥异,依山而建,充分利用了地形。在上个世纪40年代,洪崖洞住的都是穷人,不是搬运工就是纤夫,沿着悬崖搭了一层又一层的吊脚楼,在夕阳中似摇似晃。解放后,洪崖洞拆迁了,滨江路的建设使洪崖洞成了现在重庆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

洪崖洞一共11楼,内有楼梯和电梯。节假日人多的时候电梯基本是指望不上的。我反而比较推荐走楼梯,因为你可以体验一下每一层出去都是马路的感觉。当我爬到11楼以为到顶了,结果出去后依然车水马龙!这莫名的穿越感还是挺奇妙的~

关于洪崖洞的楼层:
F1:即洪崖洞门面,可以从假山爬上去,也可以直接从商城进。
F2:一些古玩、传统小商品,逛的人较少。
F3:一条老街,有一些小桥瀑布的景致。
F4:美食街,吃货们必走的楼层!
F5-F8是不能出去的,因为整个楼层都是饭店,是全聚德和小天鹅火锅。坐电梯的直接到9层就行,走楼梯的就要辛苦一点啦
F9-F10:酒吧及咖啡街,人少的时候选个靠江的位置喝个下午茶也是很嗲的。此层适合拍照。
F11:洪崖洞大酒店。另外有一个巷口能穿到解放碑。

随着江边暮色暗下,夜晚亮灯的洪崖洞仿佛灰姑娘变身,华丽而梦幻。如果你是宫崎骏迷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简直就是千与千寻的真实版!美的不要不要的~这也是洪崖洞闻名的原因之一,我感觉我就站在汤婆婆的汤屋面前,随时会有青蛙仆人跳出来领我进去,难以置信……

Tips:洪崖洞每晚8点亮灯,23点熄灯,24点关门,不要门票。

另外,从洪崖洞出来我们还打车去了朝天门码头,起步价10元,但是朝天门实在没有可看性,它就是一个码头。虽然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在两江的交汇处,可是显然重庆市忽略了它的资源优势,在洪崖洞和重庆大剧院的巨变下,朝天门渐渐成了配角。所以朝天门这个地方,除非你要去坐游船,不然没必要特地去。

南山

第二站,南山。
去南山干嘛呢?答案就是吃!火!锅!

南山风景区位于重庆江南岸,半山腰有一棵树展望台可以俯瞰整个渝中区,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建议不要在节假日去,堵车太严重,而且要去的话请选择自驾,不然回程很难打车。从一棵树再往上开就到了火锅一条街,没看到店先闻到火锅味~

来到枇杷园火锅,我彻底惊呆了,不禁感叹到底是重庆啊,吃个火锅规模都不一样,整个山头,600多桌,站在山脚下都不知道前台在哪里,只看见奔跑在山间的服务员~好吧,要吃火锅咱先爬山吧……!

这火锅的味道是没话说了,从红汤到白汤,从荤菜到素菜,都是辣么完美!给那位推荐我们这家火锅店的人点赞👍

Tips: 店名叫枇杷园食为鲜火锅,说要事先订位子,然而并没用,到了现场还是要拿号,不过流动很快,不用担心等太久。从朝天门打车到枇杷园38元。

吃完火锅,叫了优步从南山回酒店,碰到个好心司机,在一些景色不错的地方停靠,让我们拍照。不得不说,夜晚的重庆比白天增加了数倍的魅力,灯火辉煌,璀璨星光在夜空绽放,如痴如醉。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要带好三脚架~重庆的夜景不会让你失望。

武隆

事先在携程上订了武隆一日游,368元一人,纯玩,包含中饭和景区门票。景点是武隆天坑+天生三桥+地缝景区。有个自费项目是天坑景观台,站在全透明玻璃台俯瞰天坑,25元一位。

武隆重庆的东南面,从市区出发车程约3小时。武隆是个小县,但它的旅游资源很优越,包含了数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如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地缝等。

天生三桥是世界自然遗产5A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天生三桥顾名思义就是天然形成的三座石桥,大自然打造了这庞大的三座桥因此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所以也叫天坑三桥。游客是通过垂直电梯到达坑底,抬头仰望天生三桥的。这三座桥因壮观、神奇、顶天立地之势闻名,因此也吸引了导演们的目光,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就是在此取景的。

龙水峡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形成的,生态极好,感觉就是一座大山被硬生生的撕开了一条缝,一直裂到大地深处,极其狭窄,极其惊人。当人走进缝缝里,仅能靠着一线天光来打探,能看到地下暗河流动,能看到巨石卡在缝里掉不下去(这块石头有点搞笑)

武隆也是《爸爸去哪儿》吴镇宇、曹格、黄磊那期的拍摄地,目前游客还不算多,趁着人少赶紧去了😛

回程的下车地点统一在解放碑附近,所以顺带能把解放碑去了。解放碑算是重庆的标的,那里有一条步行街,比较繁华,各种大牌聚集在解放碑周围,但是对于同样是在城市生活的我来说没太大吸引力,反而是重庆老城更有魅力。

长江索道

我们一路从解放碑慢慢走到新华路,就是长江索道入口,大概15分钟,天气凉爽,非常舒服。
长江索道到目前仍然是重庆市民过江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现在乘坐的游客多于市民。
索道票价为10元/单程,20元往返,营运时间7:30至22:30,坐地铁的话在小什字5B出口即是。
《疯狂的石头》里出现的就是这个索道,《极限挑战》也来过,人气就是这么被炒出来的。

重庆的路很3D,可能多走几步台阶就是另一条路了;
重庆的菜很辣,看着有点吓人,但就着油碟吃还是意犹“味”尽的;
重庆的空气很湿润,去这几天觉得自己皮肤好好,难怪都说重庆妹子很水灵;
重庆的夜景很美,特色建筑和山城的层次感将这座城市的夜景发挥到极致。

重庆那么美,现在你知道了吗?

引用 菜籽 的图片:

这个大恐龙好跳戏啊 哈哈哈

2016-09-20 23:3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0 23:38:3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 实际更萌 照片里还威武点呢

2016-09-21 06:31

武隆是不是建议报个一日游就行

2016-09-21 11:38

引用 韩小冬 发表于 2016-09-21 11:38:00 的回复:

回复韩小冬:是的,如果时间够的话也可以选择武隆两日游,这样仙女山和芙蓉洞也能去了。一日游的行程比较赶,毕竟来回车程就要6小时了。

2016-09-21 13:55

引用 菜籽 发表于 2016-09-21 13:55:29 的回复:

回复菜籽:嗯,我应该在重庆玩5天左右,正好赶上10.1。

2016-09-21 14:02

回复菜籽:重庆市区的景点两天差不多就玩了

2016-09-21 14:03

引用 韩小冬 发表于 2016-09-21 14:02:37 的回复:

嗯,我应该在重庆玩5天左右,正好赶上10.1。

回复韩小冬:那建议你武隆两日游哦~

2016-09-21 14:04

亲 你的图好好看 可以借用来发微博吗?如何注明你的来源,你用微博吗

2016-10-12 14:50

引用 我只是脸圆不是胖 发表于 2016-10-12 14:50:05 的回复:

回复我只是脸圆不是胖:你好,谢谢你喜欢😜你可以点我游记上方的“分享”,可以分享到微博的。

2016-10-12 15:11

引用 菜籽 的图片:

2016-10-28 09:50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0-28 09:50:34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

2016-10-28 15:38

索道对于当地人就是个交通工具是可以刷公交卡的,两块钱。对于外地人就是景点了

2016-11-02 20:05

引用 Бalloon Гlower 发表于 2016-11-02 20:05:03 的回复:

回复Бalloon Гlower:是的,不过现在乘坐的观光客居多,已经是一道风景线了。

2016-11-02 20:56

您好,请问武隆天坑地缝徒步的会不会好多,适不适合老年人

2016-11-03 20:52

引用 koala囡 发表于 2016-11-03 20:52:37 的回复:

回复koala囡:你好请问是几岁的老人?天坑和地缝加起来是徒步3小时的样子,当然期间肯定是走走停停的,对于年轻人肯定是没问题的,我这一圈走下来是小腿略微有点酸的程度,完全能接受。年长的就再放慢一点速度,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2016-11-03 21:00

引用 菜籽 发表于 2016-11-03 21:00:35 的回复:

回复菜籽:这样呀……好吧……六十几岁的老人,估计不考虑了……谢谢呀

2016-11-03 21:18

引用 koala囡 发表于 2016-11-03 21:18:37 的回复:

这样呀……好吧……六十几岁的老人,估计不考虑了……谢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