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的夏日旅行(广岛到关西地区8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7

说起这次的旅行,算是临时决定补过蜜月之旅吧。虽然这个蜜月晚了点(我们都结婚3年多了哈哈),不过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旅行途中的乐趣,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积攒生活的阅历,给疲惫的身体充充电。当然了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记录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
                                                              ______纪念我和小胖爸比的夏日之旅

关于机票

同事的旅行社朋友给订的,往返两个人5000块。因为我是福冈入,大阪回,所以机票相对会贵一点,要是往返都是同一个城市相对会便宜的多。

关于酒店

决定这次出游的时间比较仓促,当订酒店时,很多酒店都已经满了,而且汇率开始涨了,呵呵,好不划算啊,不过既然决定去了,就忽略这些了。几家酒店分别在Hotels、booking、携程上订的。Hotels和携程都是预付的,booking上的都是预定,退房时付房费。由于汇率的问题,还是预付的比较划算。
广岛
广岛戴哇鲁内酒店(2晚)
这个酒店的位置比价好,离和平纪念馆还有本通商业街步行就能到达 ,房间大小比大阪的大。
安芸大酒店(1晚)
我们停留广岛的时间是3天,本来打算三天都订在广岛市区的,可是由于电影节的原因,酒店都满了,我们只订到2晚,第三天去宫岛,那就索性在宫岛口附近订个海景房吧。事实证明,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住在市区方便点,因为我们要赶早班的车去京都。虽然酒店有专车接送往返于宫岛口(车站),但是我们要早起,班车发不了那么早,所以要步行先往宫岛口。酒店距离宫岛口步行要15分钟左右吧,当你拿着行李箱暴走的情况下,这15分钟的步行显然算远的。另外这个酒店是度假型的酒店,可以泡温泉,不管你泡不泡温泉,结账时温泉税都要被算进去。
京都
素居旅舍(1晚)
感受下日式榻榻米,店员都会中文,酒店位置很好,就在清水寺附近,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路程。因为属于民宿性质没有提供牙膏牙刷。
大阪
大阪富士屋酒店(3晚)
位置超好,离道顿崛和心斋桥商业街就步行不好10分钟的路程,每天晚上都游走在商业街里各个药妆店。妹子们应该都比较喜欢吧。不足就是房间真的超级小。

关于签证

签证也是同事介绍的旅行社的朋友给办的,忘记是10天还是多久办完的了。提供的材料年收入证明肯定要的。银行流水和其他资产证明。目的是为了使馆知道你去了是不会滞留在那不走的。

关于交通

没去日本之前看了介绍日本交通的攻略,看完觉得好复杂,其实去了才发现并没有那么复杂了。广岛京都市区一般都是做电车和公交车,后门或是中间门上车,前门下车投币。一般都是全程一个票价,按公里收费的公交车,司机上方的指示屏会有提醒。相对来说大阪的交通会复杂些,不过也不用担心因为日本地铁站的标识都非常清楚,加上基本都是繁体的汉字,即使一句日语都不会也不会走错站台。
各种交通卡,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
个人比较建议购买大阪一日游券或者2日劵。可免费参观很多个景点,地铁、私铁、阪急等等免费乘坐,省去了在大阪换成各种买票的时间,有可以参观景点。我们要去的几个收费的景点门票加在一起已经回本了。所以比较建议购买。
京都的一日乘车券也很不错,售价500日元。每次乘坐的费用是230日元,所以如果你在一天之内乘坐2次以上的公交车就可以回本。

关于拍摄

都是手机拍摄,效果当然没有相机的好了,后期也没处理,不过可以凑合看。

具体行程

D1广岛北京-福冈福冈-广岛广岛-酒店
D2广岛:本通商业街,晚上广岛电影节
D3广岛广岛-宫岛
D4京都:  广岛-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袛园-花见小路-鸭川-先斗町
D5京都:新京极,下午4点 京都-大阪,   夜游道顿崛
D6大阪大阪公园-大阪公园天守阁 -心斋桥-善法寺小巷-通天阁-新世界-夜游梅田蓝天大厦
D7大阪大阪环球影城-夜游心斋桥
D8大阪大阪-北京

出行前准备

1.护照、酒店预订单、各种提前买的门票和乘车券等资料
2.钱。我们两个人8天换了1万人民币的日元,大概是15万左右的日元,日本能刷银联卡的地方很多,根据自己的请款换日元就好。另外一个最好带个零钱袋,日元1000块以下的都是钢棚,随便买点东西就有会有一大顿的零钱)
3、无线wifi  。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个无线wifi发射器,是在首都机场拿。两个人都连一个无线wifi上。另外以防万一我们又在淘宝上买了张上网卡。我们在首都过了安检之后,两个人悠闲悠闲的等起飞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好像差了点什么,我们发现没有去拿无线wifi,我们订的拿无线wifi的地方在国际出发出口,我们去福冈的飞机是要在大连转机的所以要从国内出发,现在去跑过去拿无线wifi,显然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们买的上网卡排上用场了。我的手机用上网卡,然后分享出来一个热点,这样两个人的手机都有网络了。
4、手机上下载旅游app。我们下载了谷歌地图(国内都用不了,出去了就可以用了)、非常准(看航班用)、换成案内(红色的)、日语翻译、iMoney、蚂蜂窝的app,安卓系统有个我的行程,里面有推荐的景点,我们把安排的所有行程事先都记录上去,然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两个景点之前相差多少公里,还可以连接导航直接导航到那里。超级的方便,貌似这个功能是测试阶段,所以这个功能iOS系统是没有的。要购物的妹子们记得提前把购物清单文档或是图片存在手机里,还有就是把护照之类的拍照保存吧,以防万一。
5、充电器充电宝。日本的插座电压虽然是110伏,但和我们国内普通的两座插头还是可以通用的。圆的和三角的那种插座是不行的。充电宝不能托运,能带上飞机的也是有容量要求。
6、相机,有相机带相机,没相机的自拍杆可以带着,也可以买了手机上的小广角带着。
7、生活用品。防晒霜,化妆包,各种换洗衣物等。夏季防晒帽,景点人多避免打伞碰到人,最好的防晒遮阳可选用防晒帽。
8、常用药(感冒、肠胃药等)

关于日本的一些习惯

1、日本的垃圾都是分类的,大街上很少会遇到垃圾箱,所以最好随身带个垃圾袋。
2、日本不允许在大街上随便吸烟,吸烟有专门的地点。一般便利店开口都可以吸烟。酒店和饭店也分可吸烟和不可吸烟。新干线有吸烟区,每每说起这个,小胖爸比就绘声绘色的给别人描述这个细节有多贴心
3、关于自动扶梯在那一侧的问题,在广岛京都,一般都是站在左边,右边空出来给着急的赶路的人用。但是有个奇怪的是在大阪,大家都站在右侧,左侧空出来。
4、日本地铁和公交车还有店铺里是不允许喝水和吃东西的,有些店铺不允许拍照会有示意,请大家留意。
5、日本比我们这边时间快一个小时,记得下飞机时把时间调快。
6、日本商场和店铺一般都是上午11点开门,晚上8点到8点半陆续关门。
7、日本酒店一般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退房时间则较早,是早上十点之前,请大家注意安排行程。

行程开始

D1:机场到福冈
我们是早上8点50的飞机,由于航空管制飞机我们起飞的时间延误了,这就要说到那个好用的app非常准了,马上就有提醒大概延误到什么时候。在大连中转时,飞机已经延误了1点多小时,不过机长非常给力,在大连飞往福冈时不仅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了,还比正常的到达时间早了半个小时。刚好我们可以赶上乘坐别的航班过来的小伙伴们。接下来办理入境。
关于填写入境单我在啰嗦下,我们乘坐的航班,空姐在飞机上就给了我们入境单,不会填写的可以问空姐。有的航班空姐没给入境单,也不用担心,在入境处可以填写,旁边的工作人员会帮你看你填写的对不对。就是一些信息,姓名 、哪来的、来这目的(一般选旅游就可以)第一晚入住的酒店,等等。
入境时一般不会问你什么,就是录个指纹照个相,办理完事之后就可以去拿托运的行李,一般都是工作人员给你摆放好,等你去认箱子了。之后还要在填写一个行李申报的单子,一家人可以填一张,填一张时一家人一起过去然后给工作人员单子就可以了。
顺利入境之后,我们搭公交车去博多站,然后在那里做新干线。新干线的票都是自助买票,如果自己买不好,可以叫工作人员帮你,大致看下他怎么操作,第二次自己就可以买了。买新干线自由席就可以了,1-3车厢是自由席,随便坐,一般情况都不会有很多人,都有位子。如果实在担心没位子可以买指定席,不过票价会高一些。买好票之后看好站台和方向等车即可。一般大厅都有海外服务台之类的,可以说中文,英文,不懂的可以问他们(听口语多是台湾妹子)。
新干线都有报站并且和你谷歌导航上的站一样,一般都是中文繁体字居多。所以不必担心会下错站。另外车票在出门的时候直接就会被机器吃掉了,想留个纪念都不行。
到达广岛,按着导航坐公交车,尽管是电车和公交车,但是都有指示牌。我们乘坐的公交车我们不知道大概多少钱,就问下当地人,虽然都是简单的英语,但是也可以听的懂。我们在快下车的时候,那位告诉我们大概多少钱的当地人特意过来提示我们下站下车,然后又去和司机交流询问价钱,然后用英语告诉我们two、zero、zero,200日元。很热情很淳朴的当地人。
酒店入住也很顺利,一般就是填写信息,然后复印护照,拿房卡。
哈哈,这是我们广岛的第一餐,尝尝有名的广岛烧吧。

D2:本通商业街,晚上电影节开幕式
我们本来是打算去广岛城,然后广岛天守阁看看,但是我们起的稍晚,天气已经热了,在加之小伙伴们去了本通商业街逛药妆去,我们也就放弃了原计划,也奔向本通商业。哈哈,药妆店很多,人也比较少,结账都不用排队,店员们的服务态度很好。

发现一个手办店

还有乐器店

路过一个小店,随便一个小店都喜欢造点景,瞬间变的很有味道。

车永远都是蠢萌蠢萌的,超级可爱。

D3:宫岛
真正的旅行开始了,我们早上起来退房,然后吃过早饭,心心念念坐上了我一直比较期待的电车。哈哈,广岛我基本没怎么逛,坐着电车绕着广岛城区转转,就匆匆离开了。到广岛站转JR到宫岛口,出了站口就能看见一些存包的小箱子,400日元,可以存一天。接着买了去宫岛的船票,直奔渡口坐船。

广岛宫岛口的JR车票,拍个照,一会就会被吃掉了,哇咔咔。

宫岛又称为“严岛”。日本广岛县西南部、广岛湾西部的岛屿。日本著名三景之一。南北长约10公里,东西宽3.5公里,面积30平方公里。岛上最高峰弥山海拔530米。气候温暖,林木茂密,多珍贵动植物。严岛神社建于公元593年,曾多次修缮,保留至今。神社前200米的海中,矗立着16米高的红色大牌坊,退潮时可步行到此。多宝塔(1523年建)外形为和式建筑,内部系仿我国唐朝建筑风格。这些都誉为日本国宝和重要文物。四季旅游者甚多。值得一提的还有宫岛的象征——大鸟居(意为进入神社之门),它建于1875 年,是平安时代以来的第8 次重建。朱漆的大鸟居选用未经加工的楠木制成,高约16 米,上梁为24 米。它靠自重矗立于濑户内海的万顷碧波之上,显出其特有的巍容。来自百度

先来张大鸟居。

退朝后的大鸟居

进神社之前要洗手,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宫岛上面有很多小鹿,不怕人,还算温和,就是比较喜欢吃纸,这有点...

另一个特色就是吃牡蛎,养殖的牡蛎很多,自然,岛上的牡蛎屋就很多。我们午餐也是牡蛎大餐,很新鲜,很好吃。

中午实在是太晒了,上山的计划搁浅。我们在小巷里逛逛。

小胖爸比喜欢的铠甲。

一家酱油店

值得一提的是宫岛上另一特色,枫叶馒头,就是枫叶形状的点心,整个制作过程直接看的到。

走累了去吃个冰沙解解暑,真的觉得在日本买冰淇淋冰沙类的东西一定要选抹茶味的,超好吃。

日本的邮筒是红色的,哈哈

通缉令

下午5点左右,返回酒店,办理入住。这个是这次旅行中面积最大的酒店了,呵呵

海上都是饲养的牡蛎。

出去转转,终于遇到一个不是日产的车了,但是还是那种蠢萌蠢萌的风格。

D4:广岛京都
早上起来去宫岛口做JR返回广岛站乘坐新干线去京都
途中经过一个铁路道口,忍不住想起了灌篮高手里的场景,虽然不是同一个地方,但是就是会忍不住想起

新干线自助买票机有中文界面,不同方向站台都有标识。

到了京都站,出了站台去寄存行李,这边要500日元一天了(能放下登机箱的寄存箱)。用新干线的票就可以去伏见稻荷大社了(广岛京都新干线,别的新干线的票是不是也可以用 没有试过,不清楚。)。从京都站到稻荷坐JR只有两站。车上很多游客,呵呵,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来自百度

下面这张是网上当的,哈哈 ,拍不了那么美

买票回京都站去拿行李,依然自动售票机,先看你要到的站多少钱,地铁图和JR图都在上方,每个站名上方写的金额就是票价了,稻荷到京都站是140日元,在机器上首先选择JR键,然后选择140(有的直接是站名),在选择人数,塞钱,拿票。

京都站乘坐公交车,先看好你要乘坐的公交车在什么区域排队上车,中间门上车,前门投币下车。
京都站公交排队处的水雾真不错,国内好像也开始要投入使用了。

中午实在是太热了,在旅馆办理入住之后就开始休息了。小旅馆的小景还不错。

休息过后出发,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袛园-花见小路-鸭川-先斗町这些景点是连着的,顺着小路走就到达。鸭川和先斗町的夜景不错,在那边用晚餐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先去清水寺,呵呵 ,大部分的游客已经往回走了,又要爬坡。

清水寺下来,顺着小路走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二年坂三年坂就是由比较特色的小店铺组成的小商业街。比起寺庙来,我更喜欢这种有特色的小街。

发现去的几个城市都有这个人像,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猜想寓意应该是吉祥如意之类吧。

一家卖糖果的小店,好精致。

在去往石塀小路的路上看见了很多人力三轮车,还有妹子车夫,可惜没拍上。

石塀小路

八坂神社

裕园,花见小路

都说晚上在裕园有可能会遇到艺伎,我们还真偶遇了一位艺伎(也不知道是不是cosplay),就是迎面走来时间仓促,没拍好,模糊了

我们一直走,后来都没有遇到艺伎了,原来是我们到的太迟了。

鸭川和先斗町,逛累了,可以在这边吃个晚饭,欣赏下鸭川的夜景。岸边各式酒家饭店怀石料理,当然价格也不菲。樱花季过来这边赏樱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居民生活区,遇到一家当地人。

D5:京都-新京极-大阪
原计划京都第二天去岚山,坐坐小火车,逛逛风景的,小胖爸比说不要太累,所以就改变行程,早起在旅馆附近感受下当下人的生活,然后前往新京极和京都伊势丹逛逛,下午晚些时间去大阪
早上的京都街道很宁静。

随处都能看见寺庙或者神社。

寺庙里的猫咪。

女子学校,小学,中学,大学,离的很近。

学校附近很多防诱拐的警示。

一个度假酒店,就在学校隔壁。

又一处寺庙,早晨过来没有游客,随便拍照,哈哈。

赶着回旅馆去吃早饭,京都历史博物馆就放弃了。

在通往新京极的路上,我们穿过了一个小巷子。

一家做靴子的店铺。

新京极也一样,随便就能遇到个神社或是寺庙

一家电玩店,海报上的男人怎么和杜海涛长的那么像

还有随处可见的动漫文化。

便当盒。

午餐,在一日式餐馆,又是榻榻米,我的脚都麻了。

午饭时间,京都的蟹道乐店,门口没有排队的人哦,比起大阪的本店超多人,选择在这边吃是不错的选择。

随便逛逛,逛到了锦市场,各种生鲜水果,锦市场号称京都人民的的厨房。

到达京都站准备出发前往大阪京都塔拍张留个念吧,个人感觉京都站晚上的夜景应该不错。

大阪站出来我们坐地铁前往酒店。

在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就出来吃晚饭,从酒店穿过一个小巷子就到了道顿崛,准备在那解决的晚饭。来到道顿崛和心斋桥顿时感觉是在北京的王府井一样,人很多,而且周边的游客说着中文,就连很多店铺的店员都是说着中文。

章鱼小丸子的店,排队的人很多。

我们的晚餐在金龙拉面解决,自动下单机选好拉面,然后交给拉面师傅就好了。额.......又是榻榻米。

D6:上午大阪公园
我们今天开始使用大阪一日游劵了,很方便不用买地铁车票了。
上午九点多到达大阪公园,人不是很多。远远的望去,大阪公园真的好美。是大阪赏樱的好地方,而且大阪公园是大阪的地标。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为后人仿制丰臣秀吉时期的天守阁重制的,大阪城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并且有一些纪念品出售。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来自百度。

大阪公园的天守阁,门票600日元,凭一日游券免费参观,哈哈我们省去了门票钱。

我本来打算就上来随便看下就好了,小胖爸比对日本的战国历史还挺感兴趣,每件东西看的比较细致。喜欢这部分历史的人很建议来这看看。

参观完天守阁,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一下,然后心斋桥逛逛,上面写着免税店的店铺,里面卖的东西其实并不便宜。其实商城都可以退税的,退税手续也不复杂,高档化妆品等东西建议还是商场买。在唐吉坷德道顿崛总店一个5,6层吧,具体不记得了,还真是不管什么时间去,人都超级多,而且来这里的游客似乎都是中国人,因为我发现店里的优惠信息的播报全是中文。在这里可以买到便宜一些的行李箱。如果想在心斋桥附近的商业街仔细逛逛,没有半个月逛不完,真的好多小巷子。

下午去通天阁,路上人不是很多,心中窃喜。一日券里也包含这的门票,又省钱了哈哈。

电梯也萌萌的。

等待区排放着动漫。

大概等待10分左右,我们登上了天通阁,俯瞰大阪城区景色。

从通天阁下来,往出口走时,各种零食店铺。

我们在格力高留个念吧。

另一个方向的通天阁。

新世界。

印有天守阁的井盖。

今天的最后一站梅田蓝天大厦,路过一马自达4S店。

我们在大厦负一层的滝见小路解决了晚饭。美食街做成了小巷子的样子,好有特色。

来这里才发现,这边的游客很多是韩国人,我们大概经过20分钟的等待,终于登上了梅田蓝天大厦,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同样又可以省掉门票钱。

走在荧光小路上。最好是晚上过来,白天看不出来荧光小路的效果了。

D7:环球影城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大门票和快4券,个人感觉快4就够用了,一定早去,一定早去,一定早去,重要的事说三遍。早上没那么多人,不用怎么排队。我们早上8点到,已经有人在玩过山车了。我们直奔太空幻想列车,没排队直接就玩上了,早去的优势,哈哈。接着去玩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大概排了10几分钟就坐上了。除了飞天翼龙和哈利波特的鹰马飞行没玩(飞天翼龙比较恐惧所以没玩,鹰马飞行小胖爸比不想玩),别的比较刺激和推荐的项都玩上了。
快券我们用在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4个项目上了。
魔鬼终结者是4d电影,烈火雄心和消防安全课似的,这两个项目一场能容纳很多人,都能进去,不用浪费快券。水世界表演有时间,看好时间去就可以,别看排队的人很多,都能进去,还有一部分坐不满。
另外可下载APP usj,随时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

蜘蛛侠。

哈利波特。

水世界,可惜说的都是日语挺不太懂,但是表演很值得看。

大白鲨。

小孩子的世界。

史莱克比较喜欢小孩子和漂亮mm。

环球影城外面的街区,也披上了环球影城的特色。

回酒店之后,晚上道顿崛晚餐,然后继续心斋桥买买买。

D8:返京
早上吃过早饭,我们退房,准备出发去机场。一般酒店大堂都有称,可以称下行李是否超重。
开往机场的列车好炫酷啊!

买错车票了,找乘务员给补的票。

在机场可以自助办理登机手续,看不懂的可以找工作人员帮你。这样大大节省了在人工柜台排队的时间。(人工柜台排队的人超多)如果对座位有特殊需求的还是在人工柜台办理登记手续吧。自助办理完登机手续后拿着单子就可以在办理托运行李的柜台排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引你去那个柜台办理,这个时候你要把你归国报告书交给办理行李托运的工作人员,她们会帮你办理归国报告书手续。等回国之后就可以拍照发给为你办理签证的旅行社,证明你按时回国了,没在日本滞留。

安检完就可以在机场买买买了,把剩下的日元都花掉,零食和烧酒我都是在机场买的,机场也有优衣库,有时间也可以逛逛,价钱和市区的一样。

回到首都机场,办理入境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自助那基本没有人,我们依然是选择自助,只要按照指示就可以顺利通过了,很方便。

日本好吃又好玩 想去了。就是怕被拒签

2016-09-20 18: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0 19:26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20 18:27:03 的回复:

日本好吃又好玩 想去了。就是怕被拒签

回复还没想好:把材料准备好了,一般不会拒签,给我们办签证的旅行社的朋友说,她做了这么久只有两个被拒签的,一个是假材料被发现了,另一个是有黑记录,放心吧一般不会拒签的

2016-09-20 22:5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01:0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6 13:53

引用 张田田n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26 01:01:5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