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行走在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们的旅行

时间:2016年8月26日至9月5日                地点:奈良大阪东京           人数:2人
人均费用:20000

前传

记得在2011年,我第一次去日本,那时我刚刚初三,母上大人为了让我放松压力(ps虽然像我这种混吃等死的人真没啥压力)特地报了一个日本的旅行团,6天5晚,走马观花的游览了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因为是跟团去,所以大家都懂得,每天除了去景点,就是去景点的路上;每天除了去购物,就是去购物的路上。所以留下了许多遗憾,没有去东京的街上走走;没有去逛逛日本的百货大楼;没有去泡泡温泉;没有吃到章鱼烧;没有去逛大阪的历史博物馆;没有去奈良……总之,有太多的遗憾。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和母上大人坐在车上,从上海回来,记得当时,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此情此景,我突然对我母上大人说
“不如我们出去走走吧。”
“可以呀,你想去哪儿”
日本
“可以呀”
所以,一切源于我的突发奇想,一场旅行,就这样的,意外降落在我的暑假里,然后,我之前在暑假所计划的,全部被取消。每天在酒店机票旅行攻略度过。

机票

2232乘2(含一切费用)=4464:说起飞机票,真的是一顿折腾,两三年没出过国了,都忘了飞机票可以定多程的,一门心思掐死在国航上面,查了两天,国航大阪往返和东京往返的费用(两地往返的机票费用差不多)在一人1900上面,当时我甚至郁闷的和朋友说:“完了,我要订两张JR pass了,要大阪东京来回赶了”我读计划了下飞机第一天先去东京,然后提前4天回到大阪……第三天还是第四天,母上大人来电话,她说为啥别人的飞机票都可以定大阪东京出,你只能定大阪往返的。我那时才反应过来,飞机票可以定多程的。然后风风火火,上了去哪儿网。
     我个人觉得,去哪儿网并不是特别方便,因为它上面便宜的机票,大多是红眼航班。我当时在上面查的时候,是午夜去,凌晨回的机票,春秋航空960一个人,还不包括春秋航空各种啥行李费,燃油费之类的,其他时间段的航班也不便宜,然后就去了携程网。携程网上国航的价格1960一个人,航班也很多。但是,当我在携程上看到了全日航空,就心动了,人生能有几次去日本,既然去了,就要做最有特色的,但是因为携程上的价格2500左右一个人,觉得有点贵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直接上去了全日航空的官网,震惊了,比携程上一个人便宜了300左右然后就当机立断,立刻就定了,总而言之,两个人的机票费用只用了4464,因为是在官网上,还可以提前选位,还可以预订餐食,真的很划算,所以建议广大网友,直接去官网上看看,说不定会有惊喜。

酒店

酒店费用:奈良奈良小町428×2=856(含税)
                 大阪大阪十字酒店986.25×4=3945(adoga特价房)
                 东京东京押上普瑞米尔里士满酒店1010×4=4042(定的时候是3800多 ,因为是到酒店支付,那两天汇率直线往上飙)
                下面是酒店的小介绍,具体在游记中也会介绍的。

奈良酒店奈良奈良小町旅馆 (Guesthouse Nara Komachi) 428×2=856(含税)-:奈良小町,这间酒店其实是个民宿。在adoga上和booking上都可以接受预定。直接搜名字就好了。但因为价格便宜,房间又少,所以定的人很多,大多都是欧美游客。我们定的是双床房,10平方米的房间五脏俱全。洗漱用品提供部分,但就是牙膏牙刷木有。里JR奈良十分方便,走过去五分钟左右,酒店对面就是一个松屋,旁边有很多吃的,还有一条商业街,离奈良公园,东大寺也很方便,老板人也很好。

大阪十字酒店:(cross hotel osaka)此酒店,是我们这次日本旅行中住的最好的酒店,四星级的规模,五星级的享受,离道顿掘和心斋桥3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离大阪地铁难波站14号出口,4分钟的步行时间;离心斋桥地铁站800米左右的路程。周围药妆店,美食店,免税店环绕,关键是服务态度好的不要不要的,门口迎接的小哥真真是应了公子如玉这句话。酒店里面还有一个咖啡厅,里面的皇家香草奶茶不错。我们定的房间因为是入住自由安排的随机房型,所以在check—-in的时候,我就和服务员说了要不吸烟和高楼层的房间,因为靠近心斋桥,低楼层你肯定你能睡得着,做人要对自己好一点,我本来是想再提出换个双床房,但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就老老实实的上去了,再次提一句,帮我们按电梯的小哥也很帅。我们的房间24平方米,房间洗手间和浴室分开,马桶是感应式的,WiFi速度也很快。这次内部并没有留照片,就留一些网上的照片照片和实物差不多,大家可以放心。

东京:我们住的是东京押上普瑞米尔里士满酒店。在晴空塔的旁边,离市中心比较远,要做地铁出去,但因为酒店下面就是地铁站,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再次说一件趣事。本来,我在东京想定的是一家在两国的酒店,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要取消,结果因为在adoga订的是不可退款的房间,soadoga就是不给退,后来adoga说只要酒店答应,我们就退款,然后我一路翻墙到fb上找到了这家酒店,费心的我还特地翻译成了日文,结果……

最后,我们就用中文顺利解决了问题,很方便很快捷。最终,我定了普瑞米尔,此酒店有3个我认为最好的地方:
    一:靠近晴空塔,300米路程,自然而然也靠近天空町,晴空塔小镇是个大型的购物商场,包括水族馆和各种特产。
    二:周围摩斯汉堡,松屋,各种烧烤,familyMart,楼下还有个生活超市,里面薯片不错。
    三:靠近地铁站,马路对面就是,而且十分安静,晚上没有一点声音,楼下就是成天特快,直达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也有班车。
缺点:
    一:房间太少,我们订的double room才18平方米,虽然看着不像18平方米,但是一个18平方米的屋子一晚上1000,你确定你没有想法。
    二:周围只有浅草线和半藏门线,到银座,台场这些地方,还要换地铁,至于日本地铁有多贵,我就不说了,就八天两个人花了600人民币而已。很遗憾,也没有照片,继续网上的。

交通

JR PASS:这是一种十分方便和划算的交通选择,但很遗憾,我们这次并没有选择,因为我们只是从奈良大阪,再从大阪东京,两地的费用加起来并没有JR PASS7日券贵(大约1600RMB左右)所以还是选择现场买票,如果7日内要来回日本各地的,JR PASS 是最好的选择。附加个淘宝上买JR pass地址。

suica(西瓜卡):是我们这次主要的交通工具,可以从蚂蜂窝上直接购买。西瓜卡不只可以在东京使用,在大阪,甚至在JR线上都是可以用的,只要你里面有充足的钱,在JR线上直接刷卡进入,出来再刷卡就好了,从奈良前往大阪才几百日币,关键是从去年开始,西瓜卡和icoica卡是通用的,京都不知道,这次没去,如果只是在东京大阪旅游,买一张suica卡就足够了。而且如果里面钱够的话,可以直接刷新干线,就是不需要买票的意思。

新干线(13000多日币,800多人民币一个人):真心觉得和中国高铁差不多,就是价格翻了一倍,从大阪东京,只有新干线和飞机选择,飞机固然便宜,但是你还要提早到关西国际机场,再从羽田机场出来,再到市区……从大阪东京地铁做到新大阪下来直接购买就好了,很方便。

地铁

东京地铁图

东京地铁,是服务于日本东京首都圈及其周边地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目前包括由东京都交通局、东京地下铁两家公司共同营运的总共 56条线路。东京地铁于1927年12月开通银座至浅草寺路段,东京由此成为亚洲最早拥有地铁的城市[1]  。东京地铁系统拥有435个车站,车站数量仅次于纽约,位居世界第二位。截止2015年底,整个东京首都圈铁路系统总长度已达2500千米,位居世界第一位。其中东京地铁线路总长332.9.6公里,位居世界第三位。日平均客流量为1600万人次(2015年统计),年均人流量为46.6亿人次,是世界上全年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系统[2-3]  。东京地铁线网由东南海滨的城市中心向北、向西扇形发展,呈放射式布局,并与市郊铁路衔接联运。

这个是东京地铁官网上的中文介绍,当然用Google也可以
如果可以的话,我尽量推荐住在市中心和靠近地铁的地方,因为东京地铁虽然方便,但是很贵,一天一个人就要100块大洋

东京地铁周游券

东京都内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电车系统主要由JR东日本东京地下铁、都营地下铁分别运营,一日乘车劵的种类也有很多,可以按需使用。比较常用的是东京地下铁(Metro),它可以基本覆盖整个东京都区。东京地铁1日/2日/3日乘车劵是由东京地铁Metro公司为了方便外国来京自由行游客能够在东京都内自由行而特意发行的只有从海外来的非日本人才可以购买的指定期间内无限次自由乘车的地铁通票(可乘坐的范围包括所有东京Metro线和东京都营地铁线)。

东京Metro线9条线路+东京都营地铁线4条线路,合计13条线路250余站可乘坐(详见以下的“东京地铁路线图”)。

地址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91.html?cid=1010603

大阪地铁图

大阪用suica和icoica卡都可以,大阪地铁比东京地铁简单,一般不会做错

大阪周游券;关西周游券

适用范围:.1日券:1日券的使用时间为当天早上5点到次日早上5点止。公共交通的利用时间从利用日的首发班车至当日的末班车为止。可利用的有效时间不是开始使用的时间起24小时;
2.2日券:2日券的使用时间为当天早上5点到次次日早上5点止。公共交通的利用时间从利用日的首发班车至次日的末班车为止。可利用的有效时间不是开始使用的时间起48小时;
3.交通机构除特殊日期外都不24小时运营;
4.即使从傍晚开始使用本券也是截止到当日的末班车结束。设施同样是截止到当日的最后入场时间为止(2日券截止到第二天的末班车,设施的最后入场时间为止)。
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870.html?cid=1010603

关西周游券

适用范围
     1.抵达关西国际机场后,即可乘坐关西机场站始发的南海电车(Rapi:t特快电车须另加费用)开始你的旅行;
2.在2、3天的时间内,自由享受沿线的350处折扣优惠,例如:租赁自行车、泡温泉、观光船、缆车、博物馆、美术馆、科学馆、餐厅、DIY体验、神社、佛阁等;
3.周游卡为你省去在乘坐电车和巴士时,查看复杂的票价表和买票时间,也无须在每次换乘时重新买票。

WIFI

我们这次是在携程网上订的,因为是听说两个人订一个就够了,所以我们就订了一个。事实证明,网很慢,两个人都不够用,两个人还必须在一起,还不能分开行动。所以真的是推荐电话卡。

地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3164897.html

电话卡

机场到市区

东京:一:利木津巴士:www.limousinebus.co.jp
          二:成田特快:
www.jreast.co.jp
 大阪南海电车:www.nankai.co.jp

各种软件推荐

Google maps:出国门必备,真心觉得高歌再做个国际版,就可以雄霸世界了,和高德相比,Google简直是惨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导航的时候,他全程在那儿跳跳跳,走一路信号前后左右跳一遍,还明明按他步骤走,突然说你已偏离方向,唯一好的是,他会把你想要坐的车的车次给你列出来,几点到站,这些都用,日本交通很准时的,你可以以此为准,偶尔晚个一两分钟也正常。
     Trip advisor:出国门必备,里面基本有全部酒店的评论,和各种餐馆的介绍。
      Airbnb:住民宿必备,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定,订的太晚了,我喜欢的没有或者太贵,不喜欢的价格再低我也看不上。
      日本换乘,要繁体字,看得懂不会打。
      tabelog:日本美食大全网站,但从上到下排序好像要钱,我在里面搜过一堆烤肉,味道还行,就是价格稍贵。
     其他软件就是下个图安心,不过日本丢不掉,在街上随便走走也有好吃的,一路走一路玩,不用给自己增加负担。

旅行开始了

前传

忽略我没有系好的包包,当时要从里面拿东西,然后拿完我妈就硬要拍照,然后拍好后才想起来。

进入机场,先去取了WiFi,WiFi很慢,所以要追求网快的孩子,直接去买电话卡。然后就坐着等飞机。
      6点40分左右,飞机起飞,我们在这次做的是全日空,但来回全部都晚点了,不可不说真的是运气好。全日航空上的服务很好。我早前在官网上预定了低热量的饮食,一上飞机,就有空姐来询问,在确定以后,更是比其他乘客更早的送来餐食,享受了一把特权主义的服务,但是餐食的味道一般……

日本时间21:35,准点到达大阪,全日航空上有动画片 提供,降落的时候,我正在看海底总动员,突然“呯”的一声,我吓了一大跳,才发现,飞机降落了……

夜晚的静谧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出来将近11点了,到达奈良已是深夜,一想起明天可以去喂小鹿,就有点兴奋的睡不着。

奈良篇

奈良县(Nara-ken),古称大和,位于日本纪伊半岛中央,近畿地区的中南部,东邻三重县,西接大阪府,南接和歌山县,北连京都府,为内陆县,是日本历史和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自710年至794年奈良县曾是日本的首都,称为“平城京”,是日本文化、艺术和工艺的摇篮。在佛教传入日本的公元6世纪至8世纪期间,奈良一直作为日本的政治、文化中心而繁荣。公元710年,仿效中国唐代的长安城而创建的大规模国际首都“平城京”,作为历史性的遗产已列入世界遗产之中。
        我曾经去过长安,走过那些曾今存在于世上最辉煌的建筑遗址,但是西安历经千百年的尘世沧桑,曾经的辉煌早已深埋进尘土,正是如此,我才希望前去奈良奈良郊区的平城京遗址仿效长安城而建,虽然不如唐长安城这般壮观华美,却也五脏俱全。
        我们的奈良旅游时长为两天,游览了东大寺,法隆寺和平城宫遗址。也算圆了自己的盛唐梦

奈良交通:奈良没有地铁,但是有公交车,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购入西瓜卡、icicoa卡或者是奈良巴士券

8月27日

日本的第一天,起的特别早,日本时间六点半就醒了。然后就起来寻觅食物。

早晨,空旷的奈良街道。

让我早上潇潇洒洒疯一回

离我们奈良小町只隔一条马路的松屋

自动的点餐机器,在上面有中文英文日语韩语,选好后直接付钱就好,拿完票后,给里面的服务人员就好了,在未来的10天,除了高档餐厅,其他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先点餐,再付钱,最后进去直接吃。但要看清楚,有些机器是不接受5000元钱币的。

我点的小份烤五花肉套餐,550日币,有饭、生菜色拉、汤和烤肉。烤肉特别好吃,生菜色拉冰的牙疼,日本人并没有喝热水的习惯,每次一进门就是一杯冰水,所以不能吃冰水的人,一定要记得提前和他们说no ice,不仅是水,这里生菜色拉也是冰的,一口下去,直接牙疼。而且早上店里空调开得特别足,整的人冻得有点蒙……

老妈点的烤鱼套餐,600日币左右

酒店两旁的风景。

在酒店的公共区域来一张丑照。

因为酒店锁门的时候是晚上十点,我因为班机原因,到奈良已经是将近12点了。虽然叔叔已经问过老板怎样进酒店了,但贴心的老板还是留下了如何进入酒店的方法。

酒店的公共区域

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里有很多地头蛇鹿,它们天真纯良的表面里装了一颗霸王龙的内心,只要看到你身上有鹿仙贝,不好意思了,咬你都算轻的,我在买仙贝的时候,我后面围着几十头鹿……

我相信你的包里还有鹿仙贝

只有最后一块,手上的

让我摸一下

嗷嗷待哺的鹿

老妈喂鹿

乖乖鹿

这么乖,来张合影

看看买什么

再看看买什么

东大寺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金色光明四大天王护国寺。另外有西大寺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1997年秋,出席“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三国代表曾在这里共同举行了祈祷世界和平法会。

东大寺前面的鹿

佛寺前面有很多买仙贝的地方,但都有很多鹿围着

标准的游客照

东大寺大佛殿,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

进去前一定要净身

佛寺复原图

排队钻柱子,听说能带来好运,结果钻不进去

这只鹿追了我3条街。

叫你在他们面前买仙贝

渴了就在居民家喝口水

中午饭吃了传统的日料,但因为早上吃的太饱,中午又吃了这个,一直撑到深夜。

猪排滑蛋饭配荞麦面

不说什么了,大家自己体会吧,100块人民币左右

法隆寺

法隆寺,又称为斑鸠寺,位于日本奈良生驹郡斑鸠町,是圣德太子于飞鸟时代建造的佛教木结构寺庙,据传始建于607年,但是已无从考证。法隆寺占地面积约187000平方米,寺内保存有自飞鸟时代以来的各种建筑及文物珍宝,被指定为国宝・重要文化财产的文物约190类合计2300余件。法隆寺分为东西两院,西院保存了金堂、五重塔;东院建有梦殿等,西院伽蓝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构建筑群。法隆寺建筑物群和法起寺共同在1993年以“法隆寺地区佛教建造物”之名义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法隆寺1950年从法相宗独立,现在是圣德宗的本山。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奈良县的法隆寺地区,有48座佛教建筑,它们代表了日本最古老的建筑形式,是木质建筑的杰作。其中的11座建筑修建于公元8世纪之前或公元8世纪期间,它们标志着艺术史和宗教史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即再现了中国佛教建筑与日本文化的融合。这些建筑与佛教同期被传入日本

因为这次法隆寺上面没有拍太多照片,就从百度上找了两张‘’

圣德太子像

通过这条长长的道路到达东院,但东院很小,大家去了后不要失望,毕竟过去还是有点路的

平城宫遗址

平城京,是日本奈良时代的京城,地处今奈良市西郊。710年(和铜三年、唐景云元年),元明天皇迁都于此。选择定都于此,是受到道教思想“藏风得水”的风水观念影响。
      平城京模仿唐朝都城长安和北魏都城洛阳。其规模东西约6.3公里,南北约4.7公里。中央有宽85米的朱雀大路,将市区分为左右两京。原城内的一些古建筑在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结构图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对比唐长安城和平城京,下面是两者比较图

平城京朱雀大路复原图

如今的平城宫,多是复原建筑,我们更多的只能从他说你的碑石上,感受它曾今的辉煌,如同长安城一样,平城京的一生短暂而又辉煌。日本从迁都于平城京到迁都于平安京共75年,被称为史称奈良时代。
       历经八代天皇。元明女帝是奈良时代的第一代天皇。她死后,还有元正(女)、圣武、孝谦(女)、淳仁、称德(原孝谦)、光仁、桓武。女人在奈良朝占了四代共三十年。圣武这一代几乎是皇后光明子掌政,淳仁这一代也是上皇孝谦的天下。所以奈良朝可以说是女人的天下。这期间,是日本最努力模仿中国的时代。也是日本佛教的辉煌时期。
     奈良时代上承飞鸟时代,下启平安时代。此时的奈良朝受中国盛唐文化的影响,又通过唐朝接受到印度伊朗的文化,从而出现了日本第一次文化全面昌盛的局面。如同大明宫一般,他同时他同时也见证着班田制难以形成,天皇专职国家的经济发生动摇,中央集权体制因内讧逐渐削弱等诸多历史。如今,我们只能从这断壁残垣中感受着往日辉煌

回来是,看到的日式建筑

安静的街道,夕阳西下,岁月静好

晚上回到酒店,腿脚酸痛,洗洗睡了

8月28日

又是日本时间六点多左右就醒了,一阵磨蹭,出门寻觅早餐,日本时间7点多,奈良的街上。

因为太早,许多店铺还未开门,最终,选了一家路口的咖啡店。

我点的面包和热可可,老妈点的宇治抹茶酥和咖啡。我的味道真心很一般,他的抹茶酥好吃一点。这顿大约60块人民币。

吃完后,在街上逛逛。

各种纪念品。

印有萌萌标记的小鹿纪念品。

水果店,日本的水果是稍微有点贵

上午十点,回去退房,老板还热心的告诉我们怎么去大阪,还亲自帮我们推行李到门口,深深聚了一躬,目送我们远去。奈良小町是我们这次住的性比价最高的酒店,他没有五星级的服务,没有宽敞的浴室,却带给我们细细的感动。如果我下次仍会回到奈良,我会再次入住的。

JR奈良站,驶向大阪的列车。这里不得不说两点:
一:我们住的奈良小町离JR 奈良站真的很近,五分钟路程,所以再次推荐。
二:如果大家买了西瓜卡或者是JR pass卡,在这里直接刷卡进入,不会有看不懂的困扰,上面全部都是繁体字,而且有中文服务人员。从奈良大阪费用就30块人民币左右,你只要找好在哪站下或者用Google maps导航,绝对不会坐错。

车上的座椅,还可以变换方向。

列车渐渐驶离奈良。再见,萌萌的小鹿;再见,夕阳西下的平城宫。再见亦会再见……

大阪

大阪(Osaka),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在战后,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大阪拥有以钢铁、机械制造、金属加工为主的重工业和以纺织、印刷、食品、造纸和化工为主的轻工业。全市有10万余家各类商店。大阪也以独特的文化而著称。在城市的阪急区,还有繁华的地下街。工商活动规模和大众运输捷运铁道密度均居日本前茅。

大阪地铁:用地铁和巴士基本都可以搞定,通用西瓜卡

大约4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大阪。在Google信号一路龙飞凤舞的指挥下,我们靠顽强的自身意志和中国传统的繁体字,终于找到了难波站,再次谢谢叔叔的帮忙,否则我们真的会丢。出了难波站,Google又开始抽风了起来,我只能凭借我自身路神体质(其实我在订酒店的时候就预料到了今天,所以我选的大阪十字酒店位子十分好,心斋桥一分钟,道顿掘两分钟,关键是大门有特色,不怕丢掉。一路向前,完全没丢)终于找到了酒店,因为还未到check—-in时间,所以我们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去逛街去了。

午后的心斋桥

作为一个深沉的人,要经常思考,尤其是面对这么蓝的天空

因为吃的太多了,都不知如何是好,结果就看到一家鹤桥风月,你没看错,就是大众点评网的,想着都没吃过大阪烧,然后就上去了,结果后悔到现在。里面空调不足,衣服上吃完后都是味。关键是服务员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中文,根本没有办法交流。

我点的是五花肉大阪烧,老妈点的是马铃薯芝士年糕大阪

把这些铺在上面服务员就走了,然后过了10分钟左右,他们还没回来,我妈翻了一个面说都熟了,在下去就焦了,然后就吃了,这时服务员过来了,拼命比划手势,大概就是还不能吃的意思

然后又等了十分钟,焦的一塌糊涂,或许大阪烧真的是这样,也或许是他们没做好。总之,我们真的吃不惯大阪烧,味道重,很油腻

图是我们翻面的时候拍的

下午因为阿姨他们来了,就在酒店里坐了几个小时,然后出去觅食,我们本来想去一兰拉面的,可人直接排出店外,我们是来吃饭的,又不是来排队的,就算了,后来,在一兰拉面的斜对面找到了这家店,真心好吃。关键是用Facebook还可以送三块叉烧。在日本很多店面只要你用Facebook,就会有不同优惠,所以出个国门,fb必备

老妈点的什么柚子什么拉面,她说味道很好

招牌拉面,960日币,还送三块叉烧

煎饺,和上海日料店里做的差不多。

吃完后,走回酒店,中间顺路拍摄了那些在大众点评网上超高人气的店

人山人海的一兰拉面

蟹道乐,我们不吃螃蟹,所以没去,网上可以预定。

为了表现不那么的人山人海,靠近拍的,我们后面排着几十号人,它们家是在街上排队的,很多外国友人

章鱼烧,大阪每家章鱼烧都人山人海,味道嘛,我这段时间吃不了海鲜,我妈说一般,太一般

道顿掘里面的星巴克

晚上回去,欣赏了夏日本的电视节目,绝对毁三观,那儿童节目看着一堆成年人在那儿扭扭捏捏,尴尬症都快出来了。

8月29日

我们住的酒店

我能说早上拍完这张照片就下雨了吗,然后下了一整天。

寻寻觅觅,就为了一口一兰拉面,然后很难吃,790日币还是760日币,才两片肉,面还不好吃,还有几个日本青年早上在店里玩着行酒令一样的游戏。

杏仁豆腐,味道不错。

大阪历史博物馆

大阪历史博物馆位于大阪城的西侧。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尽可能的向参观者再现当年的风貌,向来游客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前身是二战时期日军对华侵略总部。
      大阪历史博物馆是建在1300年前的难波文化遗址所在地,建造之前,有关部门就对当地的地况做了详细的考察和挖掘,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多处古建筑地基遗迹。为了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大阪历史博物馆一改以往博物馆建筑的低层大面积构筑方式,而将它设计建筑成了一座10层高楼建筑。这样即缩小了占地面积,使大部分的原始地下遗址得到完好的保存,又给博物馆周围留下了一片美丽而宽阔的空间,它就是难波宫遗址公园。
难波宫是飞鸟~奈良时代日本最早的宫殿,在那个时代也确实有文字记载,但是难波宫的遗址究竟在什么地方曾经是一个难解之谜。1954年根据大阪市立大学教授山根德太郎先生的研究提议,开始了对难波宫的挖掘调查。经过长年的调查最终确定了难波宫遗址的准确位置,现在宫殿中心部分的9万平米作为史记公园被完整保存。
      在博物馆的地下一层完整保存了被挖掘出土的难波宫遗址原样。在一层大厅也可以透过脚下的玻璃清晰地看到部分地下遗址结构。在古建筑地基上还标明了屋柱的位置。

因为这次倾盆暴雨,所以并没有拍下它整体的外观。大阪历史博物馆可以俯瞰天守阁,而且紧邻NHK电视台,大家有空可以一起游览了。

在1楼买完票,如果想去天守阁的话,可以买联票,2500还是2000日币,在售票处可以租中文讲解器,300日币1个,然后服务员会为你指导,大阪历史博物馆是从最顶层向下游览,最顶层主要以难波宫介绍遗址复原为主。

难波宫遗址分为前期难波宫遗址和后期难波宫遗址:
     前期难波宫遗址:孝德天皇,生于596年(推古天皇4年),卒于654年11月24日(白雉5年10月10日),是日本第36代天皇。孝德天皇是敏达天皇的曾孙。他的在位年自孝德天皇元年6月14日(645年7月12日),至白雉5年10月10日(654年11月24日)。乙巳之变后,公元645年,孝德天皇迁都難波長柄豊碕宮,宫殿652年完工。公元654年,孝德天皇在难波宫去世。齐明天皇即位。公元686年,难波宫被烧毁。
     后期难波宫:公元726年,圣武天皇敕藤原宇合重建难波宫,作为平城京陪都。天平16年(744年)天皇重新考虑难波京迁都问题。2月26日,迁都诏颁布。但却并未实施。公元784年,桓武天皇迁都长冈京,建造难波宫大量的建筑材料被送至长冈京营造宫殿。

这张图片了复原了在建造前期难波宫时的景象

前期难波宫模型

红色为前期难波宫,蓝色为后期难波宫。

后期难波宫台柱遗址。

后期难波宫模型。

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

千官望长安,万国拜含元,如今只剩断壁残垣。

复原了圣武天皇在接待国外贵宾是文武百官后宫女眷

雨中难波宫遗址,恍然如梦

江户时期复原图

近代大阪

若日本历史为人,中国历史便是他的影子,纵观日本千年历史,总能寻见中国历史。自六世纪以来,日本便派遣数以万计的遣唐使来唐,不辞艰辛,汲取我们的营养,来发展他们的国家。飞鸟时期,奈良时期,甚至平安时期,日本的天皇贵族平民学习我们中国的文化,用我们的文字,穿我们的服饰,宫殿仿我们而建。晁衡,鉴真,这一个个名字,无论国籍,他们为两国的文化交流架起了桥梁。我总觉得,或许是我们太好了,好到日本嫉妒,当明治维新成功后,日本摆脱了我们千百年来的束缚,便想要将我们毁灭,但是他们文化中早已渗透了我们的骨髓,他们所用的文字半数是繁体字,我们在日本永远也不会迷路,因为我们认得繁体字,认得自己的文字,我们总能在日本看到盛唐时的影子,这点在中国已经没有了,这就是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奈良中国日本,高丽半岛乃至世界,无不仰慕公元八世纪的唐朝,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如今也只剩这书中一笔。

大阪历史博物馆回来,在难波站看到了这家宇治抹茶专卖店,没忍住,买了一个抹茶蛋糕,好吃到哭。

所以我在日本就爱上了抹茶饼干;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抹茶饮料;抹茶牛奶和……玉米浓汤

出了地铁站,因为晚上还要和阿姨叔叔约吃饭,就随便吃了一点大阪王将饺子,味道一般。日本还特别好笑,我经过好多店,都看到他们把饺子的模型做出来,还特别强调,长多少,宽多少……

在叔叔阿姨家旁边,有一个expo公园,去年刚开,下面还有个商业中心。

我随便选了一家猪排,结果居然是一家名店,他是那一层里面唯一排队的,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我当时还处着背心,外面倾盆大雨,我只剩对天长叹。

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了,洗洗睡了。

8月30日

昨天下了一天雨,今天早上起来晴空万里,今天订了一天的阪急百货,买买买。

阪急百货店。 是一家日本著名百货公司。以关西为基地,总店位于大阪市。坐地铁到梅田站出来就是就是阪急百货,不用担心找不到,只要你认识中文,也就认识了日文的阪急百货。

B2楼全是吃的

日本的鼎泰丰,大家比比价格

选了一家排队最长的队,然后又是铁板烧,做好端上来,味道比前两天吃得好。

加一份2铁板鸡,这个最好吃,600日币左右

吃好我妈逛街,我吃下午茶

吃好我妈逛街,我喝下午茶

下午回去的时候,去B2采购,然后,我就迷失在里面了。我和老妈还是去了联系,因为只有一个WiFi,所以大家还是买两个吧

小趣事:我们从12楼的直达电梯到B2还是B1,忘了;到达一楼的时候,一位中年服务人员把电梯里其他在一楼的人员恭送出去后,突然!他想我们态度恭敬到送国家主席,深深深深!鞠了一个90度的躬,我在日本这么多天,这绝对是态度最恭敬的躬,直达电梯门关上.........然后我和老妈面面相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

排了N长时间的大福,很多味道还卖完了,里面是整块的水果。

寿司

我买的烤串,回去后才知道是冷的,没办法,只能找我们酒店的前台,问能不能帮忙热,他们态度好到爆表,问东问西,但当我和他们说寿司要热的时候,他们激动的一塌糊涂,说不能热,不能热,激动到手舞足蹈,然后就没热,后来是我喜欢的那个帅哥哥送上来的。。。。。。。。

难吃到爆的芹菜色拉

这是个梗,在日本这么多天,天天吃冰的,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买果汁的时候就和他们说不要加冰。结果.......我相信加上那些冰后,果汁就满了

8月31日

早上起来,去黑门市场逛逛

因为黑门市场里我们就只有800米距离,所以就散步过去了

因为太早,很多点都没开门

日本有些食品味道一般,但摆盘真心好看

水果真心便宜,两盒甜瓜才400日币不到

大阪海游馆

收拾收拾,动身去海游馆了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当然,这是官方介绍,也没觉得它很大,3小时最多了,除非你静静在里面看模拟海洋半天

空旷的地铁站,来一张

等列车中

我在拍轨道,我妈在拍我

坐中央线到天保山下车,B出口出来五分钟就到了海游馆

一张门票是2200日币

进馆前来几张海洋照片

肥胖的企鹅,还有一堆日本小朋友围着说卡哇伊,我一直不太懂日本人看动物的品味。我们东京去了上野动物园,那里面真的是个个营养过剩,动都不会动了

妈妈和孩子

大大的笑脸,好温馨

馆里面有一个模拟的海洋系统,我是iPhone手机,不知道怎么把视频倒出来

海洋馆的二楼,冷的出奇,因为里面有什么海狮和小企鹅,10几度高温下喂🐧

洗干净手就可以摸魔鬼鱼,手感嫩滑,像捏牛皮筋

出来后,看隔壁天保山摩天轮还不错,就坐上去了然后请看下图

摩天轮缓缓上升,一开始还不错

但摩天轮越升越高,然后就.......

最后就

但不过景色还是挺美的

下来后,不知道午饭吃什么,这是候日本白领们都下班了,我们就跟随他们的脚步,找到了一家蛋包饭!!然后就喝了一晚有生之年,最好喝的玉米浓汤

下午回去休息了一会,就在tabelog上找到了一家评分相当高的烤猪肉店,就在法善寺里面。但当我们巡过去的时候,Google又抽风了,信号乱跳,最后在我经过一番瞎蒙,终于找到了。点了一份色拉,一份牛肉,三份猪肉。

真的是太油腻了,味道也一般,最后结账6600日币左右,400多人民币

最后逛逛心斋桥,超级漂亮的肥皂店,里面有中文服务员,心斋桥基本上每家店都有中文服务员,就怕你不买........

好吃的牛乳冰淇淋,500日币一个

晚上回去特别泡了浴,我们住的大阪十字酒店每天会送你两包浴盐,沐浴用品也是POLA的,真心推荐。

这是在大阪最后一天了,总有点小小的失落,日本行程过半,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

9月1日

1日早上,因为老妈要采购hellokitty的铅笔盒,所以只能11点左右出发了。后来发现,东京遍地的hellokitty........

从大阪十字酒店退房后,全体工作人员鞠躬欢送我们,帅帅的小哥还亲自送我们到门口,鞠躬把我们送离

从难波站到新大阪十分方便,列车可以直达。到达新大阪后,可以选择人工或者自动购票,我们选择的是人工,后面就造成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你们看下去就知道啦

大阪

新干线里面

我们买的票,各位看清楚了嘛,好吧,我来解释下,本来Google上是显示我们住的宾馆新干线要做到东京站下,然后当我们人工服务说要去东京的时候,服务员就给了我们这张票,说是去东京的。我们当时没注意,后来快到东京了,才发现了这个问题,我们就不知道,我们买了品川的票,还能不能做到东京站;这时候,最奔溃的是Google 又抽风了,长达20分钟,他的信号就没有准过,每次都能显示在不一样的地方,关键是路上我们可以理解,到了那些车站,列车停下了,他还在抽风。我们只能下车,一下车就发现新干线外面显示,下一站是东京车站

我们车站买的便当

沿途风景

若隐若现的富士山

东京

东京(日文:东京,假名:とうきょう,英文:Tokyo),日本国首都,位于日本本州岛关东平原南端。狭义上广泛使用的“东京”通常是指“东京都区部”(亦称东京23区、东京特别区)地区,其与多摩地方、伊豆群岛、小笠原群岛等地区共同组成日本一级行政区——东京都。
东京古称江户,是日本自德川幕府时代以来的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维新迁都江户,改名东京,自此成为日本首都。后逐渐发展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根据建成区面积、人口以及国民生产总值等指标,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东京下辖23个特别区、27个市、5个町、8个村以及伊豆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总面积2155平方千米,人口约1329万(2014年1月),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4]。东京都市圈总人口达3700万,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区和都会区。此外,东京拥有全球最复杂、最密集且运输流量最高的铁道运输系统和通勤车站群,其中东京地铁系统每日平均客运量达1080万人次,繁忙程度居全球地铁首位。
2013年9月,日本东京当选为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这是东京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的第二次承办奥运会。
交通:在东京,没有用地铁和巴士去不了的地方.西瓜卡走遍天下

然后我们就在品川下车了,正是无比烦恼的时候,我妈又突然发飙了......然后我突然发现,他下面就是浅草线,我们的酒店在押上,正是浅草线的终点站!!!真是柳暗花明,然后带着怨气十足的我妈去坐地铁........

最终到了酒店,付了房钱,他们酒店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每天送你免费到晴空塔模型的水,虽然不够喝,但是买起来一瓶400多日币,等于四天挣了200回来

晴空塔下面有一个购物中心,叫天空町,7层,里面主要卖日本各地的特产,但是选择不多。

皮卡

从酒店往下拍的夜景

9月2日

今天的行程是上野动物园(我能说我是为了看熊猫的嘛.......)-------东京历史博物馆/-----晴空塔.

上野动物园

上野动物园全名“东京都恩赐上野动物园”,开放于1882年3月20日。是日本最古老、最有名的动物园,日本第一座公共动物园。上野动物园由东京博物馆于1882年创建,但其行政管理于1924年转属市政府。占地面积约有 141,000平方米,展出动物约420种,2200多头。来自中国的熊猫是园内最有名的动物之一,在上野车站有一尊熊猫的塑像,是站内的地标。

8点多的押上街道,因为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十分安静

我们在晴空塔地下坐公交车,直达上野动物园

到了上也动物园,刚刚好赶上游行

上野动物园的门票是600日币,里面镇馆之宝------中国大熊猫

我妈老说他拍的照片把我拍的很好看,你们自己看吧

两只熊猫的介绍

看,那只熊猫!(我看了他十分钟,听了十分钟的卡哇伊,它都没动过)

这只也是,动作没变过

鸟的一种

猫头鹰

水獭

看,这只肥肥的老虎!!!躺了10分钟没动过,又是听了一路的卡哇伊

可爱的日本小朋友

有没有一种青梅竹马的感觉

我能说我跟着这个胖乎乎的小女孩走了一路吗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

你没有看错,这只海狮已经胖的连动都懒得动了

营养过量的刺猬

营养过量的河马

企鹅的雕像,不是真的。

东京国立博物馆

东京国立博物馆位于东京东台区上野公园北端,内有本馆、东洋馆、表庆馆及法隆寺宝物馆4个展馆共43个展厅,陈列面积1.4万余平方米,约有11万件收藏品,其中国宝87件,重要文物634件,以及一些受委托保管的文物。博物馆的主体建筑由象征日本历史的建筑物构成,历来被称之为"美术馆建筑与博物馆建筑的博物馆"。主馆中分类展出了日本美术品、出土文物、工艺品。东洋馆中陈列着亚洲埃及等地的美术品和考古文物。另外法隆寺宝物馆中收藏有7至8世纪奈良法隆寺中的宝物约300件。馆内时常举办以某一专题为中心的"专题展览"以及跨学科的展览。

东京国立博物馆离上野动物园很近,。其实国立美术馆,上野动物园,科技馆,博物馆全部都在上野公园,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全部游览一边。我们去博物馆参观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了,全是日本人,几个展馆里面,人虽然多,但一点声音都没用,也没有人拍照,大家都这么自觉,觉得自己也不好意思,就只能跟在他们后面。所以只能从百度上找点图片。游览下来,特别展览馆不建议去,基本上全是国外的文物展,没有中文解说,日本人还多。很多日本老婆婆拿了个放大镜可以看很久,然后其他人都在后面排着,你都不好意思插队。主馆的日本古代美术工艺绘画还是建议看的,东洋馆全部都是他们所谓的探险队去全世界探险,顺路带回来保存的。。。。。。。。。。。。。。。。

ps:我们从东京博物馆出来,已经很累了,就想打的回去,结果一查,没200块人民币下不来,才3.7公里。。。。。。。。。。。。。。。。。。。。。。。。。。。。。。。。。。。。。。。。。。。。。。。。。。。。。。。。。。。。。。。。。。。。。。。。。。。。。。。。。。。最后我们就找公交车回去,然后又是Google,给我们导航了一个26路公交车站,结果方向是反的,结果去反方向找,找到了。这时候来了一辆公交车,我问了一下是不是26路,他说是的,结果我们公交车做了一个多小时,把浅草寺台东区都逛了一遍,最后到了他们的终点站。我们都傻了,乘车司机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坑了我们,还特别热情的给了我们一张公交地图。没办法,最后在旁边找到了浅草线回去。。。。。。。。。。。。。。然后就更累了

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1]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夜晚的晴空塔

晴空塔入口处的喷泉。

我们是在携程上预定了晴空塔350米的门票,但当我们过去了,才发现不知如何兑换,就去找那儿的服务人员,一位服务员听说我们是中国人,就态度十分好的把我们领导了。。。。。。。。。中文服务人员那儿。哪位中文服务员让我充分领略到了日式中文的奥妙,那语音,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自行想象法式饶舌发音吧。终于成功的兑换好了门票,乘了直达电梯。

亲妈拍照技术

晴空塔还有450米展望台,但要到350米处购买,1000日币左右吧,我记得

我妈从不承认他自己照片拍的差,但是上面是我妈拍的,下面是我拍的,看看这差距。

按照日本人的口气:这真的是人世间最美丽的景致了。

350米处超好吃的北海道牛乳冰淇淋,只有450日币。

超可爱的helloKitty

我们晚饭选择了日式快餐连锁店(主要是就在旁边,不想再去天空町那儿吃了),晚上买汉堡,因为是外卖,等到我的时候,服务员小哥用日语很认真的和我对菜品,这时候我才发现,有时候语言真的是没什么用,我什么都不说,他都仿佛和我进行了心灵上的沟通。最后好不容易兑完菜品了,他亲自帮我打开了门,弯腰恭送我我远去。这态度,我就买了汉堡。。。。。。。。。。结果我们一感动,又去吃了一顿早饭。。。。。。。。。

不过这汉堡店我估计这辈子也打入不进中国市场了,一个汉堡20块左右,一个拳头大小。。。。。。。我吃一个都没啥感觉,又吃了薯条,鸡块,玉米浓汤,水果,冰淇淋,酸奶。。。。。。。。。。。。

9月3日

早上宁静的押上街道。

早上看晴空塔,终于看到顶了

停车场

早上去711买饭团。

给这蓝蓝的天空来一张

浅草寺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我在里面抽了三根吉签

远处看晴空塔

看着十分诱人的菓子

这家冰淇淋店十分心机,我们在逛街的时候,看前面排了好多人,就好奇买了个冰淇淋,买完后,才给我们看牌子,上面写着请吃完再走,然后一群人在旁边吃冰淇淋,又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吃冰淇淋

银座线,作为东京最古老的地铁线路,运营超过60年了,看这轨道,浓浓的历史感。

叙叙苑烤肉

我为什么要给这个烤肉加一个标题,因为太好吃了。。。。。。。。。。。。。。。好吃的烤肉,顶级的服务,合适的价格。。。。。。。。。。。。。。。。。真的是想想都感动。叙叙苑是日本有名的高档烤肉,我本来是打算在晴空塔下面31楼吃的,可刚刚好来逛银座,就用Google搜了一下,银座线出来走五分钟就有一家,就抱着最后再信一次Google心态导航,结果,居然导对了。激动的我热烈盈眶,否则老妈又要发飙了

我们点的是2200的午市套餐,3100的猪肉拼盘,1100的鸡腿肉。再提一次,这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肉

套餐比较豪华,里面有三种肉,韩式小菜;米饭,蔬菜色拉,咖啡,汤和饭后送的酸奶(这真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酸奶。。。。。。。。。。。。。。。。。。。。。。。。。。。。。。就是因为在日本吃了那10天的酸奶,我回来就吃不了光明的酸奶了,太难吃了)

(吃完以后,我们出去结账,然后服务员送了我们两颗糖,我随手就放进嘴里了,结果,服务员不让我们走,拼命笔画,我们惊恐不已,以为自己怎么了,然后,他走了出来,靠近我,从我手里拿走了。。。。。。。。。。。。。。。。。。。。。。。。。。。。。。。。。。。。。。。。。糖的包装纸。。。。。。。。。。。。。。。。。。。。。。。。。。。。。。。。。。。。。。然后把我们按电梯,鞠躬90度直到电梯门关上。。。。。。。。。。。。)在日本天天感觉自己是上帝,从最初的不好意思到最后的厚颜无耻。。。。。。

吃完饭,我妈硬说要去逛一次日本的无印良品。然后用Google导航,不出意外,又迷路了,但不过碰到了传说中的土豪酒店,东京帝国酒店,4晚上22000,给你们一个传送门,不用谢http://www.booking.com/searchresults.zh-cn.html?aid=801256;label=baidu-hotel-imperial-tokyo-CtQ_vMeSfwGbFBYEY1ssjw-12442842973;sid=ddd29647d61b754c8bf074408ec94b73;dest_id=-246227;dest_type=city;highlighted_hotels=550113;hlrd=6;keep_landing=1;redirected=1;source=hotel&utm_campaign=Hotel%20-%20Japan&utm_medium=cpc&utm_source=baidu&utm_term=CtQ_vMeSfwGbFBYEY1ssjw&

然后我在三越百货上坐着和抹茶牛奶,她独自寻找无印良品,回来告诉我,无印良品的上面就有一家叙叙苑,我们没必要走那么远。。。。。。。。。。。。。。。。。。。。。。。。。。。坑爹的Google

晚上,我们在松本清扫了10万日元的药妆,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ps:我因体力不支,在我妈还在扫货阶段,我在旁边找了一家有凳子的水果店坐了下来,里面招牌:800人民币的哈密瓜。。。。。。。。。。。。。。。。。。。。我本来就想要坐一会,结果一位穿着西装卖水果的人员,突然向我跪了下来,虽然腿还没着地,但还是给我造成了惊吓,他用一个日文菜单,态度像对待亲妈一样,给我介绍了15分钟,虽然我一字都没听懂,但人家都这样了,我就买了一个水果布丁。后来实在是坐不下去,怕人家有来一个哈密瓜介绍,就走了,结果店里所有工作人员全部都弯腰恭送我离开。。。。。。。。。。。。。。。。。回去后,因为实在吃不下布丁,被我妈说了一顿,我说人家都跪下了,能不买吗。。。。。。。。。。。。。。)

在日本倒数第二天

台场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早上起来坐地铁

做浅草线到汐留,然后再做海鸥线到台场海滨公园就好。

我们特意找的樱桃小丸子咖啡店。

台场附近的商业中心连在一起的,可以顺路逛过去。

摩天轮上的台场

各种豪车。

等我们逛完了(我妈顺路带回去一个超大行李箱。。。。。。。。)。我突发奇想,海鸥线做五站要20块人民币,现在五站再做回去,又要20块人民币,这不是亏了,干脆我们海鸥线反方向先坐回去,坐到终点,再倒回来。。。。。。。。。。。。这不就40块的路费我只花了20.。。。。。。。。。。。。然后我们就做到了终点站。在和两个小朋友抢占头排无果,顺路抢占了最后一排的位子。。。。。。。。。结果渐行渐远,心中不免生出些许伤感,人生总是这样,渐行渐远。。。。。。。。。。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无味小火锅

我们顺利回到押上,我发现,明天就要离开日本了,日式火锅还没吃,就用tabelog搜了一下,找到了一家评分3.8的小火锅,然后用Google搜,然后又迷路了。。。。。。。。。。。。最后,我们倒了一整圈,发现这家店在晴空塔31楼的楼上难怪找不到。

俯视我们酒店。

亲子丼饭:就是把鸡妈妈和鸡蛋一起2煮熟了吃,简称一锅端。

我这份套餐的真的是太高档了,鸡肉青菜火锅,(里面全是大白菜),配两块炸鸡,看着无比丰盛,但我怀疑他真的没放盐,但我怕我问了,人家日本人会想,我们的就这么淡,难道是中国人口味太咸了。。。。。。。。所以我就没问,就当给我这两天清清肠

饭后甜点。。。。。。。。。。。。

秋叶原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1]  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以期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

晚高峰地铁。

我妈晚上应要吃寿司,我因为吃不了海鲜,我们统一就去超市买(ps;日本很多商店晚上8点以后就开始打折了,有的甚至半折半折打)

被他外表所欺骗的春卷。

吃完饭,日本时间10点多了,点开电视,竟然看到了G20直播

回中国了

成田特快

成田特快的票可以在地铁买票的地方购买

最后为你们推荐两款日本好吃的零食,这次箱子装满了,带不回来

后记

当飞机晚点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一切照旧,希望,下次可以不同的地方,还想去乡间泡泡温泉,还想去看一下姬路城,还想去鹿儿岛上看一下,也会要用JR pass游遍北海道.......

推荐购物

玫瑰眼药水,特别好用,一瓶不含税1200日币

不说了,成田机场原味24块1100日币

成田机场生巧760日币

薯条三兄弟,好吃到爆

这款收敛水听说不错。

这饼干,好吃

婴儿面膜

本篇游记共含20603个文字,5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0 18:26

引用 脑子进洪水的linda🐰 的图片:

哈哈 费心的翻译成日文结果。。。。。

2016-09-20 18:28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20 18:28:12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发现中文行天下

2016-09-20 18:30

引用 christineleed 发表于 2016-09-20 18:26:2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christineleed:可以呀,全日航空上订机票不贵的

2016-09-20 18: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6 16:52

引用 渚寒烟淡 发表于 2016-09-26 16:5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