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慵懒的度假时光

MissSusan (JILIN) LV.5
2016-09-20 17:14 612/11
  • 出发时间/2016-09-13

前言

这次去兴城,除了度假之外,更多的是陪妈妈回到生活了8年的地方,看看30多年前姥姥姥爷生活过的房子、工作过的大院。所以并未有去其他目的地那样明确的旅行目的,而是“回家”。

DAY1(9.13) 吉林—兴城

【交通】
吉林兴城只有火车,凌晨才会到兴城火车站·,所以我们选择乘坐早晨10:25的D74到葫芦岛北站,大约4个小时。出了干净整洁的动车站右手边就是到兴城的链接公交车K3线路,非常方便,在站牌上有每班次的发车时间,到达终点辽财学院大约30分钟左右。

【住宿】
兴城有很多海景短租公寓,40~50平,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平时价格在140,节日的时候可能稍贵一些。房间非常整洁干净,有一张两米的床和一张沙发床,阳台还有一个吊椅~坐在吊椅上就可以欣赏海景啦!厨房设备非常齐全,可以自己买海鲜来煮。朋友一家住的是70平左右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海景房,我们后来做饭吃大餐都移步去朋友家。小区就在辽财学院的斜对面,去兴海公园、码头步行十分钟。

【行程】
k3下车后步行5分钟到小区门口,房东是位热情的美女姐姐,到房间里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才离开。简单休整后,我们一家三口出发去海边走走。
在马路两旁有为行人修建的木栈道,别有一番风味。走了7、8分钟后,来到了兴海公园,公园里静谧而干净,小路弯弯绕绕,各有风景。走到了小路的尽头,便看到了海。傍晚的海滩上,人很少,没有白天的喧闹,不时看见三两好友,一对恋人在沙滩上散步,说笑着。

和父母在海滩漫步了很久,我很自觉的在后面走着,留给父母单独相处的空间,帮他们定格住海滩牵手漫步的剪影。海滩上有一座雕像,是一个传说中的人物——菊花女,相传是一位抗击海怪,维护海面稳定,百姓安宁的勇敢女子,被世代相传。每座小城都有每座小城的故事,口口相传,变成传说。

从海边回来,天色渐晚,肚子也开始发出了信号,我和妈妈决定要吃一吃大学后街的小吃,可爸爸不愿意将就,在和当地学生不断打听后决定去一家学生口碑最好的饭店。一份肥美的皮皮虾,一盘鲜嫩的海鱼,一个尖椒干豆腐构成了一顿晚饭,果然在学生街的饭店是需要口碑来做生意的,食材新鲜价格又实惠,没有景点饭店那些宰人的黑幕。

晚饭后,经过超市,一家人采购了做饭必备的油盐酱醋以及生活用品,为第二天的海鲜大餐做准备。把采购回来的东西都摆放整齐后,小公寓里顿时有了家的温馨。

DAY2(9.14)觉华岛

【交通】
去觉华岛需要去码头乘坐轮渡,轮渡间隔一个半小时一班,大概40分钟到达觉华岛,票价65元。下船后,还需要去窗口购买登岛门票才可以登岛,票价30元,若是想去岛上的寺庙景点,有套票140元。

【行程】
因为对岛上的景点并不感兴趣,只是想在岛上慢慢的逛一逛,玩玩水,所以我们只买了门票,没有买套票。码头两边有进进出出、大大小小的渔船,或要出海打鱼,或要停泊卸货。归来的船上大多满载而归,船上的船工在把捕捞上来的海鲜分门别类,准备运到岸上的小市场来。

东海岸的天蓝色的海水十分清澈透亮,赏心悦目,不时还可以看到已经死去的海蜇在岸边随着海浪飘荡。

走到沙滩的尽头,就是木栈道了,木本色与海天的完美结合使得这条蜿蜒的栈道既可以安安静静走着的欣赏美景又可以不时的停留驻足拍拍美照

在岛上逗留了3个小时,我们又回到码头,刚巧有渔船出海归来,为了迎接下午到来的二分队,爸爸带我们去渔船边上看看,顺便买一些海鲜~海鲜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更重要的是十分新鲜活跃。满载而归后,我们乘坐下午两点的轮渡回到了兴城码头。
在房间简单休息后,我们出发去接二分队,开始为晚上的海鲜大餐做准备,大家分工明确,大人们忙着收拾海鲜,而采购的任务就交给了我和姐姐。采购途中发现了辽财的小吃街,让我不禁怀念起我们学校的后街。

海鲜大餐完成~爸爸的手艺不要更好哦

DAY3(9.15)兴城

【交通】
天全程都是打车的,形成有两类出租车,一类是葫芦岛的车,起价费6块,一类是兴城的车,起价5块。
辽财-北大营大约21~22块,北大营-北关8~9块,南关-辽财15~16块,辽财-富都温泉7~8块

早晨吃过舅妈做的海鲜面,大家出发去北大营,看看姥爷曾经的部队,看看姥姥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看看妈妈成长过的大院。来到了故里,妈妈感慨万千,部队早已变成了武警,一面叹惋着大院久已失修,日渐破败,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繁荣温馨,又感恩着因为这样的契机,大院内的陈设几乎一切如故,还是原来的模样。跟随者母亲的脚步,我们来到了母亲当年住过的老屋,虽然里面的随军家属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仍然那么亲切。现在的主人得知我们此行的目的后十分热情,同母亲聊了很久。

从北大营出来,我们打车直奔古城,来到了北关。城墙古朴恢弘,进入古城,主街两侧都是店铺,一应俱全,不同于大理丽江这些地方的的古城店铺,这里的店铺供给者人们的日常生活,没有过多的工艺品、纪念品。

沿着古城的主街一直向前走,就到了南关城门,再向前走一段路,南关市场就在眼前。碰巧今天是中秋佳节,市场里非常热闹,人头攒动,正值中午,很多摊位的东西上午就已经被抢购一空。爸爸带领我们进行了采购,海鲜的种类比昨天还要多~

从市场回到公寓,大家间收拾了一下便打车直奔富都温泉,据说是这里比较有名的温泉场所,在美团上有团购的温泉门票,是80软妹币。其实还有一家比较有名的温泉叫做水调歌头,团购门票大约是90软妹币。相对来说富都温泉的装修时间短一些,距离我们的公寓也近一些。
换装完毕后,需要先穿过游泳馆才可到达室外温泉,没有带泳镜的我放弃了下水,不过这里的游泳池非常的棒,如果想游泳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哦。出了游泳馆的大门便是室外温泉了,有三个温泉池,35℃,40℃,45℃,水质很好,很干净,就是只有三个池子有点遗憾。

从温泉回来,便开始准备中秋晚餐,大家齐心协力,不到一个小时佳肴就已经全部上桌啦~

DAY4(9.16)兴城-锦州-吉林

【交通】
兴城-锦州火车班次非常多,我们选择下午2:50的班次,运行时间一小时整到达锦州站。
锦州站-锦州南站乘坐快速公交205路(开了50分钟,堵在市区特别久。。根本没有像其他城市的快速公交有专用车道),票价2块。

本来是计划今天一早去笔架山玩,之后直接去锦州南站坐动车回家,不过由于昨晚的中秋大餐吃太久,大家都比较疲累,临时改变计划决定早上好好休整后出发去看看白天的海滩。
白天的海滩十分热闹,沙滩上有很多人在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虽然这时候的海水有点凉,但丝毫没有减弱人们亲水的兴趣,海面上还有风驰电掣的摩托艇,捕鱼归来的渔船就停在岸边,摆上刚刚打上来的海鲜开始叫卖。

再往前走走,就是三礁揽胜,亭子和礁石相互依托在一起,很多人在礁石上嬉戏,风景甚好。

午饭妈妈提议吃爬虾馅的饺子,我们就在海边附近的一家酒店里小吃了一顿,价格还蛮实惠的,味道非常鲜美。午饭后,我们回到公寓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火车站。
兴城火车站虽然小,但是非常干净齐全,经过一个小时就到了锦州站,出了车站后,往右手边走就是公交站,在那里就可以看见205路,15分钟一班车。经历了晃晃荡荡的50分钟,终于到了锦州南站,由于比较新且比较偏僻,所以周边设施都不是很完善,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不过车站里面还是比较全的,有咖啡、简餐、果汁机、超市、还有鸭货,价格适中,就不建议在南站外面买东西吃了。

后记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总是听到妈妈提起兴城这个名字,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非常感恩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全家一起回兴城看看,这也算是对姥姥姥爷思念的一种方式吧。这样的一个舒适宜居安静温馨的海滨城市,等你来放松身心,一探究竟。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0 18:08

你好。我看了你的游记,提到住宿,能不能给我提供一个你在那里住的不错的。

2016-09-21 14:04

引用 十四行诗 发表于 2016-09-21 14:04:13 的回复:

回复十四行诗:我住的这家叫做海之鑫一等海公寓,可以去去哪儿上搜搜看房间,如果要联系方式可以私信你

2016-09-21 14:18

引用 MissSusan 发表于 2016-09-21 14:18:13 的回复:

回复MissSusan:看了你的游记,受益匪浅。

2016-09-21 15:08

回复MissSusan:可以把他家的联系方式给我吗?谢谢了!多少钱?

2016-09-21 15:08

引用 十四行诗 发表于 2016-09-21 15:08:51 的回复:

可以把他家的联系方式给我吗?谢谢了!多少钱?

回复十四行诗:好的~15541880335,没赶上节假日的话我住40~50平的海景公寓是146,美女姐姐人很好,你可以和她聊聊

2016-09-21 19:43

引用 MissSusan 发表于 2016-09-21 19:43:37 的回复:

回复MissSusan:谢谢你了。万分感谢你的推荐。

2016-09-22 22: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10:53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09-26 10:53:00 的回复:

回复sophie_d:

2016-09-26 21:55

回复MissSusan:谢谢你,我们已经回来了。感谢。海鲜真美。

2016-10-09 11:23

这是不是原120师的家属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