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三天,带着KK君奔波千里来贵阳

蜗居小N (广州) LV.5
2016-09-20 17:16 956/7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带小孩

诶,开篇这么多的美图,是的,都是壮哉秀美大贵州的美景,可是,都不在这一次的行程中。
此前,小N我已经去过两次贵州了,黔西南黔东南都有去过,沿途美景让人心醉。所以这次,KK爸爸说,走吧,我们去贵阳吧,我立马心潮澎湃,虽然假期短,但挡不住记忆中的美景啊~~,再说,贵阳旁边不是有黄果树,有织金洞么,兴冲冲各种看攻略,想着必须要把这三天过的特有意义,看尽美景,吃遍美食!!!
但是!!KK爸爸说,不要这么折腾好伐!我们带着KK君啊,能不能舒舒服服的度个假,休闲点,以吃喝玩乐为主,行程轻松随意!!恩,你太折腾了,这次我来安排!!
好吧,带着KK君,折腾三小时跑去织金洞,是有点太不够体贴,既然如此,就随你意吧。不过,爱操心爱做计划的我,还是赶紧看看酒店,既然定义为舒适休闲游,那酒店就得住好点吧
中秋9.15,我加班,KK爸也加班,于是定到9.16开始出发
到了高铁站才买车票这事,我会告诉你们么!!旅程的起点就是如此的随意任性!!
我带着美好的憧憬,就这么大无畏的出发了~~~~(事实证明,我是太天真啊!!!)

因为带着KK君,所以行李收拾不能马虎,好在我们常带KK君外出,这次就是多两天,问题不大
衣服三套,睡衣一套,尿不湿15片,米糊,奶粉,奶瓶,水瓶,保温瓶,湿纸巾,干纸巾,防晒霜,洗澡巾,温度计,润肤露,零食,绘本,餐具(碗,勺,筷子),辅食盒,背带(鉴于贵阳这个城市小且山多,所以这次索性不带推车)
我们自己的就简单了
塞进两个背包中,KK爸爸跟我一人一个包,再背上KK君,,走起

9.16 广州出发

打包好行李,吃完早餐~~我们粗发
9点50到了高铁站,赶紧买票,10点20多的票~~
速度的,赶紧进站
KK君第一次坐高铁,开始很拘谨,之后就各种走来走去,是的,刚学会走路的KK君根本停不下来

高铁沿途,风光不错,尤其后面喀斯特地貌,可惜没有拍照
这趟不是直达车,中途停了N站,而且,有旅客在卫生间吸烟,导致高铁中途临时停了两次,一直到下午4点50才到贵阳,一到站,乘务人员就各种赶人,耽误了时间,晚点了!!赶紧走

在车上,KK爸果然还没有定酒店,废话,出发才买车票的人,怎么可能提前定好酒店!!
于是,被我拍板敲定,住和舍。好吧,我只是在网上看到评价说很好,譬如卫浴用品很高档,洗发水之类是欧舒丹,床品非常好,服务非常好,地理位置也很好,当然,价格也很好
下了高铁,KK爸叫了神州,直奔酒店
然后,20分钟不到,我们就到了酒店!,从高铁到市中心只不到20分钟!!贵阳你得有多小啊
不管了,不管了,入住,把包放下,给KK君换尿不湿,稍微休整下,赶紧去吃,吃,吃啊!!

凯里酸汤鱼,被无数人安利的饭店
出品不错,KK爸爸吃的不亦乐乎,因为饭店的BB凳没法绑住小盆友,于是,我基本就在跟不停要起来的KK君做斗争,间或吃几口,味道不错,KK君也很爱吃,一个劲的拿着勺子指着酸汤鱼,大有你不给我吃,我就自己动手去捞的架势
恩,小祖宗,在吃这个上面,能满足的还是满足,必须要先让你吃好啊
于是,喂完饭,换KK爸爸照看小盆友,我也终于有时间品品这美味,,鱼呢!!说好的鱼呢!!我才吃了两三块而已
更让人无奈的是,因为出来的很急,忘了带尿不湿,KK君又拉臭臭了,于是,赶紧吃完回酒店换尿不湿,连近在咫尺的甲秀楼都没有去瞅一眼
我,当然没有吃饱啦
好在,哼哼,留点肚子吃夜宵也不错

回到酒店,都已经将近9点,早就到了KK君洗澡喝奶睡觉的点,一切以KK君的作息为主啊
于是,一整套流程下来,KK君顺利睡着,KK爸爸主动留下来陪睡
我,,当然是要去吃宵夜啦!
离酒店不远就有一个小吃街
可惜我一个人也没法吃太多,要了各个帖子狂赞的物美价廉烙锅,点了土豆,蕨巴和豆腐,好吃~~,贵阳的辣椒粉香而不辣,味道赞~~
吃饱,回去睡觉
第二天的行程,哼,我会告诉你么

9.17 青岩古镇,花溪公园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青岩古镇,下午花溪公园
休闲舒适!!
想法很美好~~~

贵阳,最让人满意的地方是,吃食上,出品都不错,味道都很赞
早上起来后,收拾打包好(为嘛要收拾打包!因为KK爸爸居然唾弃和舍性价比太低,所有家具都是最廉价的板材,还好意思收费那么贵,而且离我们明天要去的黔灵山公园不够近,好嘛,呸),走过一家羊肉粉店,好香,于是,进去过早
果然味道很好,KK君虽然吃过他的米糊早餐,但是还是可以稍微尝尝
店里的阿姨都看不过去了,哎呀,我给小盆友单独弄一碗吧,于是,KK君刷脸刷出了一份清汤羊血粉,吃的很开心,阿姨看着KK君,也是各种喜欢,都直接上来说,来,来,我来帮你们喂。你们吃嘛,要我帮忙抱下不

吃完早餐
按照计划行程,我们要去青岩古镇。可是,怎么去呢!!怎么坐车
我会告诉你们,KK爸爸没有做任何攻略,临时看手机!!
于是,我们在天桥上来来回回,背包带子还恰好断了,又找地方修补,折腾半天,10点钟了,终于决定先打车去花果园湿地公园,再坐公交直达青岩古镇
次果果的教训啊!!带娃出游,一定一定一定先做好攻略

很近,打的才十来分钟,不过想想,高铁站也才十来分钟,贵阳是个小城市啊
湿地公园也挺小,在一群高楼的围绕下,也算是这么个意思
坐车坐车
50分钟后,恩,十一点半了,我们终于到了青岩古镇
不容易啊

门票10块,通票80
我怎么可能买通票,以我长久以来逛古镇的经验,所谓通票,没啥意义,都是用来骗旅行团的啊
进了古镇,先觅食
餐厅的环境倒是挺好,还蛮有意境,中间天井,还弄了循环水做屋檐落雨,颇有一番韵味
点了些点心小吃
给KK君喂奶,换尿不湿,喂饭
整完一切,好吧,逛逛古镇
果然,全中国的古镇都挺大同小异的,当年年少第一次去凤凰,被其小巧玲珑古香古色所迷惑,路边随意的小店都觉得:哇~~~好文艺啊~~好有感觉啊~~
如今,凤凰大理丽江镇远阳朔……,能不能不要都一模一样啊,当然,建筑上各有特色,但内里,一样的小店,卖一样的东西,唉……
顺着人流,我们就这样,蹭蹭蹭,出去了!!!!

是的,一个不小心,我们就顺着人流,出城了
走好远,回头一看,
诶,还有一段那么高的城墙,我们居然没有去!
算了,抱着KK君,爬这么高,诶,不去也罢,在这边看看,也挺好
这样子看,风景很美
只是这边青岩古镇也在扩建,现在都流行大景区么!黄果树也是,老远就圈起来,把景区搞得好大好大,其实精华就那么一点啊

路边的野花倒是很漂亮

青岩古镇,直接坐车去花溪
准备逛逛花溪公园,居然!!整改不开放!
于是就去旁边花溪湿地公园,走走逛逛,随意休闲吧

逛了逛花溪,觉得很累了
恩,,能不累么,带着KK君诶,这一路折腾的
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奔去锦江之星黔灵山公园店
只能说,一块钱可能没有一块货,但是一分钱是怎么也不可能有一块货的。便捷酒店价格便宜很多,但是,各方面就差很多了,我怀念和舍舒服的羽绒枕啊~
不管怎样,要吃晚餐
一路找找找,又被我们无意中找到了一条小吃街,我们随意进了一家脆肚店,好好吃!!而且也不贵!!!
吃的很满足,让我一天的奔波有了意义。恩,奔波千里就是为了来吃而已啊
可惜这个太辣了,KK君是不能吃的

本来,晚上还准备出来宵夜的,但是KK爸爸跟我都累趴了
把KK君洪睡后,两人就直接睡下了

9.18 国难日,黔灵山公园一瞥

新的一天,也是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准备上午带着KK君去黔灵山看猴子,然后中午十一点样子回来酒店,然后拿行李退房,吃饭去高铁站回广州
想法是美好的

由于前一天太累,KK君居然一觉睡到了八点!!平常都是六点多醒我会告诉你们么!!
速度收拾整理,给KK吃早餐,八点半我们粗发!
可是KK爸爸说,我要去吃花溪王牛肉面,人家说好吃好吃真好吃!!这个点了,花溪王牛肉面离这里有2.4公里好伐,现在是早高峰好伐!!KK爸爸表示,我不要听我不要听,我要吃人家说的好好吃好好吃的牛肉面!!打车去打车去
于是,大型巨婴胜利,我们在堵城贵阳的早高峰时间打车去吃牛肉面
于是,九点钟,我们到了面馆,神州司机表示,贵阳没有早高峰,整个上午都是这样!!
KK爸爸一到面馆,诶,这地方我来过!!
这样子真的好嘛!!!!
anyway,在十点钟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黔灵山公园(KK爸爸表示,我联系了我的大学同学,待会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哈!!!)

黔灵山公园,作为公园还挺美丽,山清水秀,路边猴子也很可爱,不过KK君很有点害怕,KK君是个很谨慎的孩子,面对新鲜事物总是很不安,要熟悉后才会很喜欢,就像狗狗🐶,开始在小区见到也很害怕,后来见多了,还被我带着摸过,从此看到狗狗都很兴奋很开心😁,黔灵山猴子虽可爱,但是接触时间太短,KK君表示喜欢不起来
而且,公园里人满为患
人真的超级多
无数多的退休老头老太太在健身锻炼
走到麒麟洞
我们便回转了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退房,跟他同学吃饭,然后一点半的高铁回广州!!

至此,贵阳游结束!
回来后,很多同事朋友问我,哇~~又带你家KK君出去玩啦,怎样,玩了哪些地方
诶,贵阳
嗯,贵阳哪里啊,黄果树去了没
诶,诶,就在贵阳
是的,哪里都没有去

我只能说,某种程度上,这是我目前人生中最仓促最累且最没有玩乐的一次旅程了
当然,也是KK君的
事后回想,嗯,好累,唯二的景点也是走马观花,与行程最初悠闲闲适的初衷隔了不知道多少条珠江
不管怎样,这也是一次经历,也是告诉大家攻略的重要性。带着小盆友,很多时候真的没办法随心所欲任性肆意,因为根本没有时间跟精力!!

最后,也还是谢谢KK爸爸愿意设计一次休闲的舒适旅程,一家三口出行。尽管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初心是很美好的
不管怎样,能一起出行总是美好的,何况还有贵阳的美食

期待下一次旅程
(决定把有KK君之后的旅程都记录下来,等过段时间把4月份去杭州的游记补上~~)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0 18:26

2016-09-20 20:15

写得好欢乐啊!

2016-09-23 09:05

引用 lvhaoze 发表于 2016-09-20 18:26:2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vhaoze:加油加油,下次会努力写好点

2016-09-23 09:5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0 20:15:4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23 09:53

引用 康忙康忙 发表于 2016-09-23 09:05:40 的回复:

写得好欢乐啊!

回复康忙康忙:

2016-09-23 09:5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