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前方高能,逗比欣乱入之宜春明月山

要提前说的小事

逗比欣那时是当地的在校学生,去的时间2015年五一劳动节,方式是徒步爬上去的坐缆车下来的,本游记只是想纪念,今年十一打算再去一次。

出发

宜春学院出发,坐五路到明月立交,再坐专线(票价好像是五元来着。)
这张是到达明月山下拍的,很不巧没看天气预报,那天去的时候刚好是多云天气。
我是上午10点到达山下,下午2点到的山顶,自备粮食和水,山上的水和食物比较贵啦!比较要挑上去并不容易,苦逼的穷学生我就只能自备了。
山下有很多土特产,十分推荐哦!都很原滋原味的,值得一提就是茶叶土鸡蛋,作为专业吃货的逗比欣怎么会错过?特别好吃,棒的不要不要的,自从那以后再也不想吃其他茶叶蛋了,茶叶蛋可是黄金蛋,宝宝买不起。如果下山太晚估计土特产就没卖了,感觉这里存在一个巨大的BUG,毕竟买了土特产得背一路来着。

进入山里

爬山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呢,明月山属于武功山脉,海拔有1600多米,逗比欣数了一下大概可能有两万多阶梯,所以膝盖不好的朋友建议还是坐缆车上去比较好,虽然一路上会错过很多风景。

好吧!逗比欣承认一路上都顾着爬山了,没记得怎么拍照,主要是太累了,手都抬不起来,其次就是人挺多的,沿途也经常有比较陡的地方不方便拍照,逗比欣比较爱惜生命,而且去的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如果雨天十分不建议去,阶梯打滑不安全的哦!值得一提的是路上看见一个穿高跟鞋的女孩,当时能想到的此乃神人也,请收下我的膝盖,好吧!后来再次遇到她的时候她正提着她的高跟鞋赤脚行走,还是很佩服她的坚持,给个赞!主要是想提醒大家,记得穿好走的登山鞋或者运动鞋。我去的那天因为是多云天加上五月份天气还不是很炎热,所以山里湿气很重。最好在山下买好一次性雨衣(记忆中是10元一件)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得带衣服,那天都比欣穿着半袖带了件长袖外套,可是还是把自己冻得要死,原因是爬山出汗衣服容易湿,所以最好带件备用衣服。如果真的想徒步上去最好去之前一个礼拜加强锻炼,不然即使真的爬上去了第二天估计走路也会有困难,逗比欣的室友们爬完明月山个个都是躺了几天呢!好吧!我嘚瑟一下,我很坚强的没倒下。

如果可以,我觉得还是徒步上去好,坐缆车风景固然好,但是比不上身临其境的美,你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觉到大自然所带来的震撼,近距离的瀑布,鬼斧神工的雕刻。如果实在爬不上去就选择缆车吧!放心挺安全的感觉,缆车有三个站点,下段中段和上段。缆车票价是全票是150元一张,貌似一段50元的吧!如果问我中间有哪些景点,额!~~我记性不是太好,记得名称的只有一个叫月下老人的,据说摸摸可以让他给你牵红线来着,要不试试?不记得名称的吧!有特色的好像有一座晃桥,还有各种形态的瀑布。对了上山有两条路线,一条比较平坦,一条比较陡峭,但是平坦的那条比较远一点,最终会汇聚到一条路。

假装前面有很多图,恩!到山顶了

山顶必去的几个地方,一个是青云栈道,一个是月亮湖,不去的话估计不会有人觉得你到过明月山的吧!当时买票有句标语叫:爱她就带她来明月山。上到山顶我只想说:恨她也请带她来明月山。这张图主要想突出那根支撑着观景台的木头。嘿嘿!

月亮湖

到了这,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很美真的,照片根本体现不了,只有来了才知道

青云栈道

这里看到的更多的是悬崖峭壁,还好逗比欣不恐高,我已经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了,只能大自然真的真的很伟大,一定要来。

逗比欣运气还是很好的,这不刚到观景台,风就把云吹开,太阳出来了。

盛开在悬崖峭壁的花,忍不住把它捕捉到我的相机里

山顶看瀑布,只能看见瀑布的形态吧!

其实这个很深很陡峭,但是怎么拍都拍不出感官效果,诶!看上去真不喜欢

坐缆车是时候下山了

是不是以为到这就真的结束了?恩!真的结束了。

手机效果不错吧!果然是手机中的单反,哈哈!!!主要是风景美啦!这次是真的结束啦!宜春的天很美对吧!来了一定不会后悔啦!期待我的国庆节,我会再写一篇哦!

到达山脚最后一张

回学校咯!明月山之旅结束了,最后送点福利

宜春的落日很美吧!期待再次去这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恩!游记整体可能写的有点啰嗦,写的不好大家见谅哈!

这次是真的真的结束了

爱她就带她来明月山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0 19:26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09-20 19:26:17 的回复:

回复rayco:下次会努力写多一点

2016-09-20 21: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3:53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9-26 13: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