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Thailand 泰国之旅

2016-09-20 17:23 675/4
  • 出发时间/2016-08-15

关于游记

这是第二次写游记。
第一次是14年去厦门的三天两夜,用长微博记录了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第二次旅行就是泰国的九天九夜,虽然在旅游的时候小伙伴就一直叮嘱我一定要写游记,但天生小懒,想到如果要写游记要整理相册里的1343张照片就觉得好麻烦,所以从泰国回来快一个月了,说好的游记都一直没有动静。然而前几天在重温“康熙来了”的时候,看到康永问大S为什么会愿意出书写关于她怀胎十月所发生的点点滴滴,大S说其实她自己是很健忘的,更不要说作为一个孕妇,但她希望以后当她的孩子问她关于怀自己时发生什么大小事时,她不会哑口无言。这和旅游看似两码事,但听完我却觉得道理类似,趁有照片有记忆,何不记录一下,以后回顾一定又是一番风景。

Bangkok arrival 抵达曼谷

#2016年8月16日 01:35am 抵达曼谷廊曼机场
其实今天临出发前完全没有旅游的心情 反而像是要去军训一样 满是不想离家的心情
天还下起小雨 但出门见到朋友后总归好点

晚上7点多左右和璇姐赖少在机场集合后 一起拍拍照吃吃M记聊聊天 然后就准备登机啦

这次订的是亚洲航空的机票 来回机票包行李额共1460人民币(净机票1121人民币)
赖少老是嫌弃廉航各种晚点或服务不全面
但其实对于泰国旅程的两个多小时 没有误点工作人员态度也不错
所以我们还是觉得廉航的机票比较划算啦~

第一次坐飞机竟然就被抽查行李 璇姐的卸妆水还被扣留 赖少的行李票还弄不见 有点倒霉不过还好没大碍~

飞机上的空姐空少都是泰国只会一丢丢中文 说起来口音也是有点逗哈哈哈
不过好多空姐颜值高倒是真的哟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是
飞机起飞那一瞬间 离心力带来的感觉还真奇妙

下飞机后拿行李 感觉好简单粗暴
就是在回旋带上找到自己的行李箱 拿走就可以了
说实在感觉如果被人拿错了都一脸懵逼吧。。

然后是兑换泰铢 根据攻略的提醒找到了紫色的ATM
因为取的都是1000面额的泰铢 为了换零钱去了家coffee shop吃了在泰国第一餐
和售货员沟通只能用简单的英文 其实body language肢体语言也是沟通的一种好方法
不过说实话泰式英语口音刚开始不习惯还挺难听得懂的

话说泰式奶茶的颜色橙橙地好酷炫 口味也挺奇妙的 就是有点偏甜

吃完就赶紧打的回酒店啦 一出机场一堆司机噼里啪啦地说
搞了半天才明白要在门口先登记然后才上的士
提醒一下 如果要求的士司机打表就说“”By meter?"或"meter please"就可以啦
或者有些的士上面会挂牌写明打表哒
我们的司机是个老爷爷 看着很慈祥很友善 而且开车技术还一流哈哈哈
只不过弄错了酒店地址 不过还好步行多5mins就到了

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啦
门口的保安大叔服务态度很赞 安排好我们check in后我们也入乡随俗地给了他20泰铢的小费
为了将就唯一一个男士的赖少 我们订的是两房两厅的小套房
很温馨很舒适 有两间厕所还有浴缸 3楼还有健身房和游泳池

收拾下东西洗完澡已经5点多了
没想到一来就见识到了凌晨5、6点的曼谷
第二天还要早起开浪 带着小期待和曼谷说晚(zao)安啦

Day 1 曼谷

明明看到天亮了还是让自己睡一会儿
所以今天是要靠着两个小时的睡眠潇洒一天的6点睡觉8点多起床
洗漱收拾准备好9点多出门

出门有酒店的突突车接送到地铁站 非常拉风又很舒服~
下面是泰国BTS和MRT(地铁)的线路图
坐地铁转线什么的不复杂 而且购票也很简单

离我们最近的地铁站就是N4沙蓝胞车站(Sanam Pao)  由此出发

第一站是Siam station暹罗广场 乍一看其实和深圳很多商场差不多

还没吃早餐的我们在商场里点了两份芒果糯米饭试试 很好吃!
芒果很香甜 搭配咸咸的糯米 口味综合很适当 再淋上浓郁的椰汁 简直就是味蕾的享受~
曼谷的后面几天我们还吃了好几家芒糯 综合比较觉得这家最赞!

此处插播一下三人行的小伙伴哈哈哈

在商场里随便逛逛后我们决定坐突突车去拔草攻略上推荐的传统泰式餐厅——“妈妈之家”。

然而却让人失望泰奶太甜 菜量少菜式不新颖口味也一般 中评手动
btw泰国的餐厅不像在中国 一般客人进去都会先倒杯茶水
如果你和服务员说需要水 他会拿矿泉水给你自己倒 而这是需要收费的

第二站是Ocean park海洋世界 就在暹罗广场里的
刚开始就是走马观花式地浏览 后面却发觉越看越着迷
比起体型大的生物 我更喜欢那种小小只的 突然觉得生命好神奇~

哼,再看就把你吃了!

调戏海星

高冷的海马兄弟

眼神杀气很重的青蛙大哥

水母看动态的感觉更赞~

一直觉得这位在海底的神灵很酷炫...

接下来是一波游客照哈哈哈 其实里面有工作人员会拿着单反随机帮游客拍照
等你准备离开时若看到自己喜欢的照片可以购买
不过今天真的不知道说是幸运好还是倒霉
撞上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春游 真的是所到之处嘻嘻哈哈吵到我们都怕了

这张照片拍的重点在于我身后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啊哈哈哈
而且还看到了一个外国婴儿特可爱地看着我 眼睛blingbling的好动人呀!

买的套票里还包括了玻璃船和4D电影 票都是在淘宝上先订好的
去到那给前台服务人员看手机凭证就可以取票了 玻璃船其实就是绕那个大鱼缸一圈

4D电影有点出乎我意料
它是播一段20分钟左右的美国动画片 英文无字幕
4D的亮点在于它是在3D视觉效果的基础上添加了环境带来的仿佛身临其境的感觉!
挺好玩的,不过感觉心脏不太好的盆友们要take care咯

第三站是随便乱逛的水门市场
在路边买了菠萝和西瓜 物美价廉 水果都好甜呀不愧在热带国家嘿嘿嘿

在7-11看到”可用支付宝”标识的时候真是让我们小激动了一下哈哈哈
用支付宝或刷卡都是即时汇率 既划算又方便!
给马云爸爸点个赞

后来随便走进了一条巷子 小伙伴嫌累于是随机去了家按摩店做马杀鸡
说是1小时脚部按摩250泰铢 其实相当于做了全身按摩
第一次给人按摩好羞涩哈哈哈 不过按摩背部时有些动作真的是有点尴尬有点痛有点哭笑不得…
帮我按摩的那个泰国女人很nice 笑容好温暖 而且按得很认真 两个小伙伴都羡慕我的了哈哈哈
结束后也是给了小费~

ps:关于小费 可能已经成为很多国家默认的一种消费习惯
但说实话对于我来说其实不太喜欢 我更宁愿是你直接明码标价说明消费总金额
服务费含多少直接标没关系(的确有些店就是如此,小费一般是给有直接为你服务的)
因为给小费一来有时候我真不太懂要给多少(视个人而定,一般是20泰铢)。。
二来是有时候遇到很热情的商家我都分不清他是尽责还是私人感情的欢迎。。

按摩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 不过很快就停了 这就是雨季时的泰国 阴晴不定
第四站是拜约克摩天轮大厦的自助餐&夜景
一到酒店门口就看到一条横幅写着“欢迎中国游客” 可想而知他们的主要顾客群体
订了7点的票6点就到了 但酒店人员直接给我们进啦 刚去人不太多
自助餐种类其实不多 不过看到甜品的我还是心花怒放
感觉自己战斗力下降啦!没吃多少就饱啦

其实是冲着它的夜景来的 上顶楼有360度回旋的露台可以俯瞰整个曼谷
夜景真的是好好好好好美!!!除了迷醉真的词穷到无法言语了

照片拍出来的照片永远不及亲眼所见来得震撼
所以我常常想 如果我的眼睛是一部摄像机 可以回放 那该多好
可是不行 所以有时候觉得 在美景面前
与其拿着相机拍拍拍拍拍不停
还不如用眼睛静静观赏 珍惜和体会最真实的感受

最后吃完饭下楼有个夜市~好热闹 看到各种小吃饮料衣服鞋子挂饰手工艺品琳琅满目 喜欢这种feel~

不过因为小伙伴嫌累啦所以也没买到什么东西就突突回酒店啦
突突车是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 很拉风很方便
但司机也很爱宰游客 所以一定要讲价!
这次旅游我们在交通上花的费用就不少

回酒店原本打算洗完澡搜搜泰国其他攻略
突然想起其实肥肥说得对 你问一个自由行的游者详细攻略是什么 这很难回答
好啦说到底其实是我们懒 所以总是第二天的行程前一天才定
然而晚上还没记录完粗略的游记已经困成了
又是凌晨啦 所以赶紧睡觉囖

Day 2 曼谷

昨天太累所以今早赖床啦!起床已是11点 一点都不像来旅游的人有没有
早餐吃的是阿华田+711买的肠仔鸡蛋包 微波炉叮一下就搞定
再拿个餐盘摆一摆 立刻上升一个level有没有
而且味道不错!还很便宜 才27泰铢(5rmb左右)
后面很多时候早餐都是7仔或全家便利店解决 可惜国内没得买这种呀

吃完出门已经是下午13:00啦
交通方式依旧是地铁 这次的地铁卡背面图案有点不同
我觉得那个小人挺可爱的嘻嘻

在等地铁时 赖少和璇姐两个小伙伴都让我帮忙拍照
难做的我只好两个一起拍 照片看起来有一种莫名的尴尬和火药味儿有没有
可能这就是现实版的甄嬛传吧

应朋友圈评论的建议 我就勉强来张自拍好了嘿嘿嘿

第一站是暹罗商圈附近的商场Center World
途中在路边摊买了椰子水+石榴汁(40泰铢/瓶)
椰子汁不错 里面还有椰肉 就是有点儿太甜啦

进到商场Center World 都是品牌店 逛逛发觉其实和国内价格都差不多啦~

然后hi tea的时间进了一家叫Paul的下午茶店
大多是欧美的旅客 悠闲地喝着下午茶聊天
我们点的是柠檬挞(150泰铢)+蓝莓派(170泰铢)
小伙伴们都表示差评差评!不是太酸就是太甜腻。。
口感和我们想象的差别很大 要不是嫌贵浪费我们真的尝一口就放弃。。

吃完继续逛 但挺无聊哒 感觉旅游应该去看看别国的特色尤其是自己国家没有的
赖少说这样闲逛很不值 性价比低 行程可以不用排满 但也不能太无所事事
这个我同意 所以说攻略其实还是很重要的~还好我们醒悟得早 为时不晚!

中间有个小插曲
璇姐姐突然来m心情状态不好 我们小吵了一下 不过还好很快就没事啦
其实朋友就这样 日常相处难免有吵嘴矛盾 尤其是在旅行的时候 大家吵清楚就没事啦

差不多4点的时候璇姐的表姐就下班来带我们飞啦~还带上了准表姐夫
表姐在这里生活了16年 精通泰语 中文也挺好但有时也会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
表姐夫在泰国生活了4年 两人其实都是潮汕人和他们聊了些趣事
了解了一下泰国人的生活方式 学生的假期 还教了我们说了些简单的泰语
印象最深的是说"萨瓦迪卡"(你好)时的男女区别 还有赖少说得最6的”咔bom咔”(谢谢)
曼谷是一座“堵城”
大家在车上伴着夜景有说有笑 即使塞车也觉得很愉快呢~

晚餐是表姐和表姐夫推荐的 离市区较远的一家海鲜大排档店
没有旅行团的游客 多是泰国的当地人
经验告诉我们 有时候攻略上推荐的不一定好吃
但好吃的由当地人推荐就一定没有错

吃的菜酸甜苦辣兼具 喜欢吃海鲜炒饭和泰式米粉
这家的芒果糯米饭也很好吃 刚上的时候芒果是温热的~

话说冬阴功汤我个人是真心吃不惯

这餐吃了5、600rmb 真心感谢表姐和表姐夫的款待

吃完之后去了家专卖金枕头榴莲的店

我们买了一整个榴莲 加上盒子860泰铢 挑选得很专业 用专门的工具去敲打榴莲
具体怎么区分好坏我就不太清楚了
榴莲切开后每一块都用纸包 然后放到纸袋里 最后再把纸袋放进保鲜盒
就是为了防止味道太大不方便携带 真的是好贴心

老板是个64岁的啊伯
长得很像香港TVB的一个明星 想不起来叫啥..
啊伯中文说得很标准 而且还很幽默
他说他64岁和21岁的赖少看起来没差哈哈哈!这个我们也很同意呢

买完后姐夫开车带我们去了Asiatique河滨夜市 临近湄南河
还没进去就满眼繁华 我就喜欢这种feel!
首先坐的是摩天轮(300B/人) 坐三圈半
既可以看到整个夜市的场景 又可看到湄南河及其邮轮
再加上霓虹灯的照射下 真的是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again

坐完摩天轮我们就直接进夜市啦
卖的都是各种手工艺品特色店 美食也很多~
我们在一家手工店买了包包 选择完包包后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标签和字母 他会帮你弄上去
感觉这样意义就不一样啦 特别适合当手信噢

搞定后我们去了河边的一家露天店吃宵夜
姐夫点好了海鲜和炸鸡 还有一个芝士水果披萨
这里披萨的特色在于用火炉烤 味道很香 芝士很足 菠萝很香甜 培根料刚好 所以吃起来一点都不腻!

不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
我在湄南河边吃着披萨

而且刚好遇上了有放烟花!!被惊艳到
吃着美食 吹着晚风 看着夜景 欣赏烟花 实是人间天堂迷醉again

吃完在河边散散步拍了几张照片姐夫就车我们回公寓啦~
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表姐和表姐夫明天一早6点就要起床做生意 感觉也是不容易
真心感谢他们今晚的招待 给我们的旅行增添了色彩手动比心

下车后我们自己在711买了些泡面、面包和牛奶饮料
这里真是随处可见711 而且家家都挺大的 东西比国内真是便宜不少 i like it
回到酒店已经23点啦 泡了浴缸澡真是舒服~~
mark完粗略游记已经是凌晨两点四十多分啦
赶紧睡觉明早8点就起床做一个像样的旅行者
so…goodnight Bangkok

Day 3 曼谷

说好早上8点起床 结果大家都赖多半个小时
打扮完出客厅发现赖少已经准备好早餐(其实就是711的面包)
看起来很高逼格有没有
贴心的是他还准备了一杯温开和加热了的牛奶
既然这样就给他1分吧 99分怕他骄傲

吃完出门是10:30am 目的地是大皇宫
坐BTS从Siam转乘地铁MRT到Saphan Taksin
中间有个小插曲 在到站后准备出站时我发现我的地铁票丢了。。
瞬间想起14年去厦门掉身份证的事情 虽然只是地铁票但却莫名慌张
拉着赖少和他说的时候 后面有两个外国男人(应该是东南亚的) 往我手上塞了张地铁票
才醒悟过来是坐扶梯的时候掉了 在我身后的他们捡起来了
失而复得的激动 很开心然后一直和他们说“thank you very much!!” 暖暖的
接着出站从exit2跟着人群出来就有个码头
看地图一头雾水 看到有人在排队 有人在售票
记得网上攻略说不要买40B的旅行船票 直接上船买15B的到大皇宫就好
于是我们懵懵懂懂直接上船 船上的确有人卖票
不过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哪站是大皇宫 直接靠感觉和观察哈哈哈也是有勇气

船到达目的地后看到很多的商店 各种特色饮料水果
我们买了一袋mini小菠萝和一个椰子 菠萝不错 但椰子淡淡的

吃完自己步行逛 天空阴阴的 实际却很晒 傻逼的我们还没带伞 雨季的曼谷真是阴晴不定

我们买了套票是500B/人 五个景点
然而我们貌似只去了大皇宫和玉佛寺
说真的 除非有个专业人员或导游和你讲解具体文化渊源
不然其实这种景点对于我们年轻人除了拍照就是拍照。。
话说在曼谷经常是 没看到邮筒所以没买明信片 难得看到明信片却没买。。
搞得这次去旅游最终都没寄成明信片。。little sad

依旧阴晴不定的天气 时晴时雨

因为位置有点宽拍不到全景 这是两张图片拼在一起的
觉得这两位大神好霸气 被他们的气场震慑到了

with my friends

泰国经典的大象 还有泰国经典的问候姿势

富丽堂皇的宫殿和寺庙

接下来是帅气的三人三连拍~~
萨瓦迪卡 咔boom咔

记得去一个佛寺的时候是要求拖鞋的 门口是个大鞋架
进去后小伙伴们都有点儿受不了那尴尬的脚气味儿。。
于是虔诚地拜了拜投钱 然后就离开啦

在门口的时候让小伙伴帮我拍照 随便摆了个pose 好像是瑜伽动作??
然后拍完发现有旅客也跑到这和我摆了一样的姿势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休息一会儿 聊聊天 拍拍照 做个不勤劳的游客嘿嘿

天气时晴时雨 不开心
天天喝冷饮所以额头长痘痘了我知道(捂脸)

看到有旅行团的导游在解说历史 于是我们就去蹭了蹭
要离开的时候导游还误以为赖少是团里的游客 哈哈哈我们好像有点调皮

出园的时候还看到一大波的旅客排队入园庆幸我们来得还算早

走在路边又买了一杯芒果汁 太甜了感觉是糖浆冲的
不过那两个小摊贩很热情 女生想让我小心别踩到泥潭 竟然一直喊我姐姐
男摊贩夸我“水晶晶” 好开心嘻嘻
泰国夸女生漂亮就是说水晶晶 男生就是“隆晶晶”
不过在他夸赖少隆晶晶的时候 我就开始怀疑他的诚实度了

结束大皇宫后我们突突去了公寓附近的胜利纪念碑广场的Center One
坐在突突上拍的照片 美如画

Center One这里也很热闹 在路边的一家小店买了杯泰奶 要求少糖
一喝真的是..很赞!少糖的泰奶茶味更浓郁
这家店是我认为喝过最好喝的泰奶 现在想想都还想再来一杯呢
之后随便逛了逛 在屈臣氏买了些泰国著名的药膏(704B)什么的就回酒店啦

在酒店休息的时候吃了点昨天买的榴莲 真是超大满足感
口感和在国内吃过的不一样 国内都是绵绵的
而这个肉很实 吃着更爽~而且也不会有口气噢哈哈哈

休息一下下后表姐和表姐夫就来酒店接我们啦
然后我们又上车出发 中途去探了一下璇姐的亲
晚餐去了曼谷最著名的海鲜餐厅—建兴酒家!!
原本没有打算来这里的 没想到表姐会带我们来这儿
可能是昨天我们提到这个地方 说没吃过 于是表姐就…好感动

一共点了六七道菜 最最好吃的就是招牌咖喱螃蟹!!
蟹黄拌着饭吃真的是一级棒啊啊啊啊 蟹肉也好嫩
还有那个炸鲈鱼味道也很赞!甜甜脆脆的连我这种没有很爱吃海鲜的都觉得好赞这餐吃得很爽啊
表姐夫也一直赞不绝口 吃货在这面前完全没有抵抗力!
这餐花了5900株左右(大约1200rmb)光是那一盘咖喱蟹就占了一半价格。。
让表姐破费了感觉真的挺不好意思的真的很照顾我们
吃饭的时候还一直各种帮我们夹菜

必须来个特写 好吃得不得了啊啊

吃完姐夫开车带我们来了唐人街
刚站街道的一头就觉得好繁华
想起了洪卓立“弥敦道”里的那句歌词“街边太多人与车 繁华闹市人醉夜”

整条街都是各种特色小吃特产之类的
可是我们都吃饱啦塞不下了 于是就喝了碗糖水
我的是鲜奶豆腐花 豆花是冷的而鲜奶却是温的 融汇一起的口感很奇妙~
璇姐喝的是养生的莲藕枸杞糖水 最后一天我们又来了唐人街 想再找这家店却发现只有晚上开呢

唐人街随便逛逛姐夫就带我们回酒店啦
这是在曼谷的last day 明天下午出发芭堤雅
璇姐说还没认真逛逛夜市 于是在酒店冲洗休息下吃了个榴莲后 我们又去了纪念碑附近
然而却发现商场店铺全关门了。。于是默默去逛了711 买了些早餐的面包就back to hotel了
回酒店洗完澡敷完面膜马完粗略游记又是凌晨2点啦 带着疲惫的身躯进入梦乡

Day 4 曼谷转芭提雅

早上又是晚起收拾完东西吃个早餐就下楼退房啦
早餐吃的又是在7仔买的速冻面包 这几天试了它的各种面包
感觉真的是很赞啊 强推有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而且饮料牛奶什么的比国内便宜多了 一瓶基本都是2块人民币
所以酒店的冰箱经常塞满了我们储的各种饮料面包哈哈哈
全家和7-11都差不多 真的是万能之店 7仔还可以用支付宝呢

寄存完行李又去了暹罗商圈附近 奔着Big C去的 那里的东西很多很杂

途径美食节的地方 有卖各种美食特产手信
我在这买了两件大象图案的背心 和卖衣服的阿姨讲价 她特别可爱~
然后和赖少各买了个鸡腿吃(25B/个) 出乎意外地好吃!皮脆肉嫩又多汁

然后午餐还吃了碗鸡排粉(80B/碗)
去掉辣椒后觉得好好吃 酸酸的 够味 也很有料
赖少买了半只烧鸡也才50B 好良心

吃完东西我们就进Big C逛了下 里面就是杂七杂八啥都有的商场
东西价格都挺亲民的 因为要在3点前赶回酒店 所以随便逛了下就走啦
发现同样“入乡随俗”的麦当劳叔叔 必须来张合影嘿嘿嘿

回到酒店司机已经到了 我们是包小轿车到芭堤雅 花了两个多小时吧(单程共1500泰铢)
车上拍的芭堤雅海滩 我们就住这附近
感觉很悠闲 常有人沿着海滩跑步

芭堤雅的这家公寓更加私人化~房东不太像是泰国人 就是一副包租婆的样子哈哈
不过也是很热情 除非有事打公寓电话 不然平时很少能见到房东
我们住二楼 进来大家都觉得不错~
有高逼格的西式餐桌和沙发
而且水啊橙汁面包泡面都是免费供应的 每天都会重置 这点很棒
不过不太喜欢它家私的色调 感觉有点严肃复古 而且有些小细节不太到位
也可能住惯了前面那家 都说还是比较喜欢曼谷沁湖公寓那家

特别强调一下!最喜欢就是这个阳台!
想象一下晚上坐在这喝杯东西听听音乐吹吹风就觉得很幸福了~
安利一下 我们在泰国住的公寓都是在Agoda(安可达)订的

还好一直和猪姐敏姐语音聊天
好吧说回m记 和国内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就是没看到有鸡肉汉堡

于是点了猪肉汉堡套餐 新奇的是关于蘸酱
服务员只会给你一个盖子 你自己拿到身后的桌子上选择自己喜好的酱
还有如果饭是堂食的话是用陶瓷碟子装的 不过还没试过 不知道好不好吃

吃完小伙伴就来找我了 也刚好在那隔壁做Spa 我选的是精油按摩(300B/60mins)
第一次做spa 刚开始傻傻地坐在那里 后来阿姨用蹩脚英文让我把衣服全脱了
当她让我连bra也脱掉的时候我真是在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
短裤我就拒绝了 因为一次性内裤有点尴尬哈哈哈
这个精油按摩是篇柔性的 感觉没有在曼谷的脚底按摩舒服~
搞定后给了阿姨50B小费 阿姨很热情地双手接过说谢谢
赖少因为没有散钱于是给了帮他按摩的师傅20B 结果他说那个大叔有点不爽的表情单手接过
然后还很敷衍地说谢谢这就有点尴尬了

按完十点多就走路回酒店咯 一路都是繁华热闹场景
各种驻场露天酒吧 各种外国人各种音乐各种嗨
不过说实话这里不太是我的菜
今晚回公寓讨论后面的行程时小伙伴之间又有点小矛盾
想起姐姐之前说 外国人意见不合的时候会吵 吵到意见统一了就往同一个方向走
中国人是意见不合的时候也吵 吵完就各走各的。。
好吧回到酒店洗完澡吃了杯泡面当宵夜
然后就养精蓄锐睡觉啦 nice to meet you Pattaya

Day 5 芭提雅

早啊 睡到8点多起床吃早餐~

这次换成了公寓配置的吐司和橙汁
公寓里有烤面包机很方便 吐司烤了之后脆脆的 蘸上黄油或果酱真是完美

昨晚在路边看到有这种专为自由行的旅客设置的观光报名点
于是今早我们就坐双排车来这
说到双排车 这是芭堤雅的特色交通公交 相当于这里的的士
一般和司机说明地点 然后直接上车 到站的时候按铃
车费只需要10泰铢 非常便宜
但如果是去免税店之类的 收费就不一定了

天气一级棒!感觉随手一拍都可以当明信片的封面了~

我们临时决定今天出海进行海上活动
价格是1600泰铢/人 项目包括滑翔伞、海底漫步、香蕉船和摩托艇 再包午餐
但是由于是临时决定 我们都没有带泳衣 于是借用旅行店的摩托车回宿舍
开始很不放心坐赖少的摩托 感觉好不安全
但是坐上后发现这家伙技术还算可以哈哈哈 看着美景迎着太阳都不怕晒了~
想起了14年去厦门骑单车的场景

接着就来到海滩上啦 远远就看到好多游艇快艇和遥远的滑翔伞
自从高中游泳课在1.5的泳池深度都溺水后..不会游泳的我就变得更怕水了
因为要上游艇 毫无安全措施就走向海滩 特没有安全感。。
还好我不是一个人 同行的璇姐姐也是同感

这是在我们坐的游艇上 同行的还有十几个来自各国的游客
主要都是中国韩国印度的~
一上游艇就和两个热情的印度游客合照了

第一项目是滑翔伞
来到这先是排队穿装备 然后再是排队玩滑翔
不允许带手机 要求脱鞋子
刚开始一直很怕会落在水里 虽然有救生衣 但还是很没安全感。。
有问之前的导游 她说一般都是落在码头那 有人会拉住你的
但是在排队的时候我们也有看到降落失败而差点落入海里的。。
紧张到我当时甚至有一种 我会不会出意外客死他乡。。。。

我和璇姐先玩 赖少帮忙看随身物品
排队的人还好 但排队的时间挺长的

没有拍到自己玩的那时候 不过感受真的很赞!
飞起的那一瞬间感觉既兴奋又紧张 感受到血脉膨胀的刺激感!!
天气很晒 但也显得天空更美
开快艇拉滑翔的工作人员中途会停开一下 然你感受在海上缓缓降落的感觉
但由于怕水 一低头看到自己离海越来越近我就各种尖叫
feel到我的恐惧的工作人员就继续启动 真是感谢啊感谢
结束后也万幸是顺利降落~历时大概4mins而已 如果长一点可能更嗨
帮忙脱装备的伯伯很热情地问我好玩吗 还夸了我水晶晶哈哈哈心花怒放啊

玩完滑翔伞后心情特别舒畅~
在长椅这和新认识的朋友还有璇姐一起聊天 坐等赖少

两个印度游客还让我帮他们拍了照
中途还认识了一个来自云南新疆同胞 是一个比我们大几岁的姐姐 很会玩
听她讲了些在芭提雅旅游遇到的事 大家互相交流心得感受也是个不错的经验呢
我觉得其实只要够热情 旅游就是个不断壮大团队的过程

第二站是海底漫步
游艇帮我们载到另一个码头 比较靠近一个小岛
有个年轻的泰国导游用中英文解说了规则和注意事项
换他们准备好的鞋子 然后换泳衣或便装下水 会套一个氧气罩在头上
要求在水里时只能行走  不允许游泳或抬头低头 会有专业的教练手把手带你喂鱼
如果觉得实在不舒服可以做“”手势 表明你要上去 “”表示状态良好

这个项目我的恐惧感真的是史无前例啊。。毫无安全装备
我一度有放弃的念头 同行的小伙伴一直各种安慰和鼓励
于是还是尝试了
海水覆过心脏的那一刻 水压带来的恐惧感我觉得可能只有不会游泳的人才能理解。。
下水后耳朵稍有不适 教练一直扶着我 我紧紧抓着他的手臂 就像是我唯一的救命稻草
海水有点儿浑 眼睛看着前方的海水 虽然很浅 但深海恐惧症立马来感
于是我做了手势告诉教练我要回去
教练用手势让我把手伸进氧气罩捏住鼻子呼吸(他以为我耳朵不舒服)
我按照他的方法做了 然而在氧气罩里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就好像溺水者终于被救大口呼吸的声音
我就变得更害怕了
于是再次向教练表明我要上去
然而这时候教练左手扶着我 右手扶着那个新疆的姐姐 她也向教练做出了要回去的手势
此时教练根本无暇顾及我 越来越慌的我身体竟然不听使唤慢慢浮了起来!
于是有些海水渗透进了我的氧气罩 我又大力抓了教练的手臂
教练转头发现后立马帮我扶正 然后我抓紧机会向教练表明我要上去的决心
因为怕教练误会我这个手势是说我状态良好 所以我干脆换了个通俗易懂的姿势
我一直比着“”“”“”  这样应该够明显了吧
教练用手势告诉我OK 他安顿好那个新疆的姐姐后就扶去找爬回船的梯子
但由于之前氧气罩已经进了一些海水 感觉海水正慢慢慢慢渗透
我的恐惧感真是越来越深 迷迷糊糊看到梯子后立马过去
抬头隐约看到一个男人的大腿 应该是准备下来的
二话不说我就直接抱大腿出海面了。。那个外国游客一脸懵逼和惊吓的表情我就不具体描述了哈哈哈
回到船上后我有一种捡回一条命的重生感!!
虽然没有完成 但是至少尝试了 觉得自己很棒
上船发现璇姐比我更快放弃 两个旱鸭子哈哈哈

这就是解说的导游 在船上等赖少的时候拍拍照
他很热情地凑过来合影 开始还一直叫我们姐姐
后来聊聊才发现他原来也还在上大学呢 然后他立马叫我们“妹妹”

海底漫步时教练会带你喂鱼 还会帮你拍照
结束后会给光碟 收费100泰铢 那一批的游客照片都在里面
因为我和璇姐上来得太早了 没有喂鱼也没有拍照 纯属感受了一些“海底漫步”
这是赖少的海底照 有点模糊

第三站是忘了叫珊瑚岛还是月亮岛之类的。。
风景很美 游客也很少
已经是中午两点左右了 大家都没午餐 快饿死啦

准备了两桌这样的大餐 8人一桌
有两个韩国美眉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于是就剩璇姐、赖少、新疆的姐姐和我四人独吞一桌哈哈哈!
不过说实话 味道不怎么样..海鲜不新鲜而且吃得时候各种苍蝇 赶都赶不完
不过为了填饱肚子 吃了炒饭和炸番薯

还有两只贪吃的阿猫阿狗一直在脚边向我们投来渴望的目光
遇到善良的我当然是饿不着的哈哈哈

吃完就进行第三个项目 香蕉船
我和赖少璇姐三人一起坐 一脸懵逼的我坐了第一个打头阵
怂逼地一直和开快艇拉香蕉船的大叔说“I can't swim!!” 大叔一直说“it's ok”
但是一开船的时候还是把我和璇姐吓飞各种尖叫然后说“go back!go back!”
看到大叔一脸嫌弃地转头看我们 不让我们回去 但他有在减速
飞速的时候海水溅在脸上的feel 倍!儿!爽!!
三个人各种尖叫欢呼 感觉仿佛世界就是我们的哈哈哈
其实一般香蕉船在转弯时都会把乘客甩到翻船
但照顾我们的大叔在转弯时都默默减速
所以香蕉船整个过程我们都没有翻船 感觉真的很刺激!!

最后一个项目是摩托艇
不用说 i can't swim依旧挂在嘴边
开摩托艇的年轻小哥也是一直说never mind 感觉这小哥比较有安全感哈哈哈
我和璇姐坐在前面 他坐最后站起来驾驶摩托艇
速度一快起来又是有飞的感觉!我们两个女生又是各种尖叫
我们越尖叫 摩托艇小哥好像越嗨
各种急转弯斜侧溅水 真的觉得有立马要翻艇的感觉
刺激感100分!!
我们下摩托艇后赖少上 游客要开也是允许的
搞笑的是 我和璇姐还没走回沙滩 赖少就已经结束了
我们说这男女待遇差别有点大哦哈哈哈哈哈哈

摩托艇也是没拍照片呀 拿新疆姐姐的图用一下嘿嘿

回到芭提雅沙滩后搭双条车回公寓洗澡收拾啦
然后出街觅食 在一家 露天大排档店吃晚餐
这家店中西餐都有 服务员和老板都会说中文 感觉像香港的华侨
东西便宜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后我们就去看秀啦 原本想看的是出名的蒂芬尼人妖秀
但是路边的那个导游强推69九六秀 他说人妖秀小孩子都可以看没意思。。
于是我们就去了这个69九六秀(其实就是男女+人妖的脱衣成人秀) 的确少儿不宜
在门口有几个人妖 给小费可以一起合照
我给了其中一个20泰铢合拍了一张 虽然手有点邪恶 但其实我只是很礼貌地轻轻贴着!
后来璇姐和另一个合照也是做了同样的动作 给20泰铢时那个人妖竟说摸胸要100泰铢
璇姐一脸懵逼有种入坑的感觉

这个69九六秀是不允许带手机的 会有工作人员检查
里面的舞台构造类似拳击场 表演都是循坏的 想看多少次都没问题
每个表演都会随机拉观众做配合 看完前几个配合感觉有点重口。。
没想到工作人员拿了一个鼓向我走来(被选中做配合的观众) 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接过鼓后迎面走来一个猛男害羞得我不敢直视。。。
后面做了什么互动不太方便说 总之就是全场起哄的那种
我真的是会终身难忘

看完表演就回酒店啦
吃个泡面当宵夜都讲究逼格的小伙伴们
我却更加享受在阳台吹风吃面 开着手机酷狗听音乐~

吃完休息会儿就睡觉啦
旅游的每晚都睡得很香很沉稳呢

Day 6 芭提雅

今早!是一个神圣的时刻!
中国队女排拿下了世界杯冠军!!恭喜!!
早上两个小伙伴还在睡觉 特地早起收看女排比赛
可惜解说是泰文 不过赢了真的是很为中国自豪!

今天的行程是从下午1点开始的 东芭乐园

司机大叔就用英文让我们下车拍照 我们说太热啦
他说他帮我们拍于是我们就给面子下车啦哈哈

这个托塔和跳跃的姿势都是他让我们摆的
特别热情特别逗~
自己很辛苦地顶着烈日帮我们三个轮流拍照
拍完还问我们是不是很好玩 32个赞

游览完后就去看了泰国的民族表演和拳击表演
感受泰国的民族习俗文化 演员们表演得都很认真

最后我们去看了大象表演
大象们踢足球、投篮、转呼啦圈、帮观众做马杀鸡..特别搞笑
好像很有灵气很可爱
每次表演完它们都会来观众席享受游客赏赐的香蕉
水果是不允许自己带入场内的 场内有小孩会提着篮子让你买香蕉
我们遇到一个泰国小男孩 一直各种撒娇坏笑缠着我们让我们买
找小孩来卖这种营销手段也真的是..

这只大象一定是个小吃货哈哈哈

表演结束可以和大象合影 费用是100泰铢
一般都是两个动作 坐在大象鼻子上 然后大象用鼻子把你掉在空中停留一会儿
大象看着很可爱呀 可是一碰到它的鼻子我就受到了惊吓温软温软又很粗糙..还有点臭臭的呢
这两张照片是赖少拍的 经过我美图调色下才稍微看得清楚一点
可能因为背光和时间仓促 原图真的是没眼看。。

大象男友力Max

结束完后包车回到芭提雅海滩 去了昨天吃的那家店解决晚餐~
这一顿下来100人民币都不用 真的好良心

吃饱逛逛海边 很多人都在海边悠闲地吃着东西赏风景 特别惬意

恰好看到日落 又是一番醉人景色

散步完回公寓 去了楼顶参观泳池 打算今晚来游(pao)泳(zao)
结果一上顶楼又被惊艳到了 落日余晖 奈何美景尽入眼帘

回公寓休息下后决定先去楼下的按摩店舒缓一下筋骨 选了泰式按摩(马杀鸡)
会有专门的衣服更换
语言不通有时候按得很痛时直接惊呼 帮按摩的人明白意思就会放轻
她还用带着很浓的泰国口音问“舒服吗” 我还问了她泰语的舒服吗怎么说哈哈哈特别好玩
泰式按摩力道偏重 印象最深的一个动作就是她会整个人踩在你的背上
或者是让你趴着躺下 拉着你的两只手把你拉起来
做泰式按摩就算打架一样痛苦的呻吟是常有的事

做完马杀鸡我们就来游泳啦 没人整个泳池都被我们承包了嘻嘻嘻
两个旱鸭子说游泳其实就是泡澡水深一点都不敢靠近
后来赖少吐槽说游泳竟然连头发都没湿 于是使劲 泼我水。。
以至于我鼻炎又犯 一直流鼻涕
所以玩多一会儿我们就回公寓啦

运动消耗后马上宵夜零食吃起来
发现泰国的乐事特别好吃哦~

吃完也是洗漱睡觉 晚上涂了在泰国买的banana boat香蕉船的晒后修复
感觉挺有效的 第二天也手臂也不会被晒到发红啦
goodnight Pattaya

Day 7 芭提雅

今天璇姐自己先回曼谷找表姐
中午懒不想出去吃 于是又是小伙伴们出去觅食
我自己在宿舍吃吐司面包饮料(好像很惨的样子?
快吃完的时候微信和爸妈视频 忽然发现我竟然在妈妈面前吃泡面!!
果然 妈妈一看到杯面就各种炮轰说为什么不出去吃饭吃泡面啊是不是没钱啊不要省吃饭的钱啊噼里啪啦..
虽然觉得妈妈有点啰嗦 但是每一句啰嗦其实都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视频的时候妈妈偷偷截图 和我说要发朋友圈 我说不要呀我刚起床好素 起码让我打个底精神一点
妈妈竟然说好啊那你先去化妆我们再视频没错我妈就是这么可爱
不过最后朋友圈还是放了两张我很残的样子吗。。。已马赛

璇姐吃完就出发去曼谷了 我和赖少相约在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见面
自己出门的感觉竟然觉得也挺自在潇洒 体验了一会儿一个人的旅行

和双条车的司机说明我要去免税店时 他提醒我要带护照
然后提价200泰铢 让我坐里面 因为室外气温比较高
和他讲价到120泰铢成交~
后面到免税店门口停车时刚好遇上也刚到的赖少从后排下车
给司机10泰铢时司机说是100泰铢 赖少一脸懵逼
上车前他就只和司机说了目的地 天真地以为到哪都是10铢。。真的是

免税店进门就有服务台 出示护照填写资料后会给相应的优惠券
泰国买最优惠的护肤彩妆就是欧莱雅 至于原因..以下是百度搜到回答
“一般来说,如果是独件的化妆品,泰国欧莱雅相当于中国的6~7折。而有些套装和特惠产品价格最低可有中国的4.5折。欧莱雅却是比国内便宜不少,但是绝非件件都便宜一半,特别是有些小件物品,比国内便宜大约10-20RMB左右的样子,东西越贵,相对而言比较划算,但是我们买100多一点的东西,必要性不高,你抗不了那么多东西走。”

在免税店买完东西后我们就坐了摩托车去芭堤雅的商城(第一天吃m记的地方)
三个人坐一辆摩托 和小哥说了句“slowly please,safety first”(麻烦开慢点,安全第一)
然后他真的很贴心 遇到缓冲带的时候都会慢下来 我的屁屁表示很感动
提醒一下 正规的摩托车公司的员工都会穿橙色的工服噢~

去商城里的美食广场找吃的 要先充钱到卡里 吃完有余额可以去退
我点了一份鸡扒炒饭+珍珠奶茶 味道都不错!

吃完就逛了逛商城 很大 有6、7层楼
买了些东西然后赖少就先回公寓了 我自己一个人四处逛
去了泰国著名的曼谷包店——娜莱雅
店里是允许拍照但禁止录像的 因为开始没注意到
我还微信和妈妈视频聊天 问她喜欢哪一个
后来有个售货员过来告诉我 我很抱歉地关了视频
继续挑选包包的时候和她聊了起来 她问我来自哪里 多大了 还问我中文名字叫什么
听到我20她说好年轻哈哈哈 她24 她还告诉了我她的泰文名字
不过有点长而且有点饶舌我不太会念
总之就是觉得这个服务员好nice好热情~一个人逛街好像很容易和售货员聊起来呢哈哈哈

吃完累了于是又回到美食广场
看到美食攻略上提到的椰子冰淇淋
其实就是把椰子水倒出来 然后椰子填上雪糕和花生之类的
看似简单不过这样的搭配很棒!重点是它那个雪糕很!好!吃!
不会很容易融化 绵绵的雪糕我竟然吃出了韧性的feel?
推荐

吃完已经晚上九点多啦 准备回公寓
路上经过一些夜市 特别有味道
还有一些卖手工艺品的路边摊 手链都很好看呢
买了一条红色大象的 不过很可惜第二天按摩的时候扯到衣服的毛线就断了。。
好看但质量的确不太好

在公寓楼下又发现一个美食攻略提到的美食——香蕉煎饼。
虽然很饱都必须试试~因为第二天就要回曼谷啦 再不吃怕吃不到了
制作过程就是面饼铺上香蕉 再淋上炼奶酱和巧克力酱
做工好像有点复杂 看得出小贩很用心在做~手法也很娴熟
吃了听好吃的 就是个人觉得偏甜了点 嗜甜的应该会很喜欢哟

回公寓吃煎饼发现赖少自己出门浪啦
去了这里很出名的红灯区——步行街
因为不太喜欢那种地方感觉有点乱 尤其是异国他乡同行的小伙伴又不多
加上昨天听新疆的姐姐说了去步行街的“遭遇” 所以对步行街更加无感啦
那个姐姐提到步行街那里人很多 要注意包包钱财 而且女生很容易被吃豆腐
色狼利用人多的环境优势 女生很可能连是谁下的手都不知道。。

最后提一下泰国的香烟
每包烟的封面都是这种有点重口味的图片 生动形象地警示人们吸烟有害健康
看着图片真的是感受到那种努力让大家不要抽烟的忠告

好啦 the last day in Pattaya
其实觉得在芭提雅待的时间两天就足够啦 三天半稍微有一点长了哦

Day 8 芭提雅回曼谷

早早早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噢 就是中午1点的车会曼谷
然后说好了在表姐家吃晚餐践行~
为什么又回曼谷?这个问题有点尴尬
因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 我和璇姐两个傻帽直接选择了往返机票
所以自然而然地是从深圳曼谷 然后再从曼谷深圳..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九天只选择游玩两个地方 因为不想把时间都花在交通上
而且泰国是一个很值得再去挖掘新天地的国家 还会有下次的所以不着急~

早餐7仔again 这个是肉松面吧酥 在微波炉叮过火了肉松有点儿硬脆硬脆的
感觉更好吃了呢哈哈哈

两个小时到了曼谷后表姐夫带我们到了水门市场里他们做生意的店
他们都是4点关门下班 璇姐去暹罗广场附近逛街了
肚子饿的我和赖少决定先去Big C 因为我还有些东西要买
又去吃了m记 填点肚子~

4点表姐和表姐夫下班后 我们在M记等表姐夫去唐人街买菜
然后一起回他们的公寓 很喜欢他们的公寓呀 虽然不大但很精致 很整洁
今晚是表姐夫下厨色香味俱全啊 觉得会做饭的男生真的很厉害!
在场的表姐、璇姐姐和我三个不会做饭的女生都表示很羞愧哈哈哈

表姐说今晚的主题是潮汕家常菜 搭配红酒别有一番韵味噢
不会做饭的我们吃完饭乖乖刷碗去

吃完饭收拾完 我们来到公寓的顶楼
这里有游泳池还有健身房!而且这里看夜景也是超美的~
更喜欢这个公寓了呢

之后表姐夫开车带我们去我们在安可达订好了的 位于考山路的拉查达蒙酒店
酒店有点难找 问了几次路兜了几圈才找到 在一个巷子进去一点点
表姐夫说考山路一般多是背包客或比较穷的当地人住的..这就有点小尴尬了
因为想着最后一夜随便住一晚 查了一下离机场比较近的又要有夜市的地方 就是考山路啦
不过我个人觉得其实也还好啦 旅游就是这样嘛
享受得起也要吃得起苦呀 何况这一点都不算苦好嘛~

放下东西再吃个零食(不常吃薯片的我都对乐事上瘾了哈哈哈)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前往考山路的夜市啦 真的挺热闹的~
来之前听朋友说考山路太商业化了 不推荐来 基本都是外国旅客 没有当地人
的确如此 不过可能我们是晚上来的 感觉也没有朋友说的过度商业化啦 就是正常的夜市

一样是小吃和特色服装手信店 这种休闲

考山路夜市不大 一条街很快就走完啦
小伙伴们说去做个马杀鸡 最后一晚和马杀鸡say goodbye
于是我们来了这家门口十分热闹的店 选了泰式按摩
结果他带我们上了三楼 这里灯光幽暗 也远离了吵杂 感觉更舒服一点
喝着饮料的我和吃着椰子雪糕的璇姐赖少 打算就这样静静享受
然而!我们一致认为这家的员工按摩好不认真 帮我和璇姐按摩的两个阿姨一直在聊天
手部动作很敷衍 感觉就是在消磨时间
于是我们没有给小费就走了
赖少说按摩完他换衣服的时候 帮他按摩的那个阿姨一直不走 就站在那里对他笑
后来他无奈给了小费 阿姨才走
我们表示有点无奈有点醉。。

做完按摩出来已经凌晨12点啦
在路边摊吃了出名的泰式炒粉~点的是虾炒粉
味道甜甜的 觉得挺好吃的!

吃完回酒店啦 洗漱完还有重要任务就是..收拾行李!
璇姐姐的行李重量当之无愧的成为三人之最21kg

看看这夸不夸张哈哈哈 当然不全是我的啦 还有很多是代家人朋友买的东西
大多都是看了攻略或网上推荐的来泰国必买的护肤品保健品彩妆用品
来的时候买的行李票是20kg的 结果行李只有10kg重
回去买的行李票是25kg的 所以完全不担心超重~
结果我的行李也只有16kg 连20kg都没到呢

ps:建议坐廉航的话还是先买好行李票 因为有朋友七月底的时候去泰国 没买行李票结果行李超重了10kg
1kg补价差不多100人民币 所以说她的朋友白白补了1000人民币的行李费。。。心疼

Day 9 曼谷回深圳

早呀 今天起了个早床
傍晚6点多的飞机 打算12点退房后就差不多前往机场
为了充分利用最后的时间 我们决定早上去唐人街补买一些手信特产~
早餐是酒店免费提供的 包含在房费里 有多种套餐 我们三点的都是同一种
很丰富吃得好饱味道也是没的说 旅游第一次吃到酒店提供的早餐 表示很感动

吃饱饱就突突出发前往唐人街
旅游最后一次坐突突啦 有种特别珍惜的感觉 感觉很舍不得呢

记得半路突突加速的时候 风大到赖少的帽子被吹飞到了马路中央
尴尬地让突突小哥停一下 屁颠屁颠地跑去捡 画面有点搞笑哈哈哈

在屈臣氏7仔和林真香特产店扫购的东西哈哈哈

搞定后回酒店做最后的整理
然后收拾完下楼寄存行李

12点退房 预约的士13点到
于是我们三就去附近的M记解决午餐了
不过奇怪的是这家麦当劳竟然不能刷银联卡 尴尬的我们真是翻遍了钱包才掏出仅剩的泰铢
毕竟已经是旅游尾期了都不想再兑换泰铢了

这是麦辣鸡腿堡 辣得我简直。。胃热
所以最后还是没吃完

到机场才两点左右 排队寄行李托运
然后出境 才发现从深圳曼谷的时候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填两张入境表
一张下飞机的入境时候交 还有一张要自己保留 就是这时候出境的时候要出示的
还好我都把乱七八糟的票据收起来了 (想着可以留作纪念)
然而我的两个大头虾小伙伴们 早已不知道那张表的行踪
只好去另一个服务台之类的地方重新填写

这是值机的机票 璇姐姐提前打印下来了 可以直接作为机票哦感觉有点奇怪哈哈
不过如果没有行李托运的话 直接这样把机票打印下来比较省时间~

如果有在免税店买的东西除了有标明可直接带走的以外 其他都是要凭护照来机场领取的
进关后可以看到有指示牌指示具体位置
一来就看到有好多好多的..国人

拿完东西坐着休息会儿也才三点多
偶然看见我们刚到泰国第一天时在机场吃第一餐的咖啡小吃店 叫Black  Canyon Coffee
然而身上已经没有泰铢了 却发现在机场是可以用人民币购物的!
只不过汇率会低很多 大多是1:4.2左右的样子
于是我买了一个奶黄包+泰奶!还是熟悉的味道~来的第一天时你 最后一天也少不了你

喝杯饮料当然满足不了吃货的我~
偶然发现机场有DQ!来之前就有朋友说泰国DQ比国内便宜 一定要吃起来
但是刚好昨天来大姨妈..但还是舍不得 感觉最后一天不吃就来不及啦

于是我买了中杯的奥利奥+芝士热狗 一共才32人民币(1:4.5左右的汇率 如果正常汇率更便宜)
尴尬的是开始我给了一张50面额的人民币 但售货员说没有人民币零钱 只能找泰铢
那我当然不要呀。。于是找钱包零钱只有31元!!
尴尬的我和售货员说稍等一下 然后微信让还在咖啡店的璇姐过来一下给我1元..
突然那个售货员跟我说“it's ok” 她说不用给那1元了
感动得我不要不要的 好人一生平安
默默拍张照记录一下这个很nice的售货员~

吃完还没到登机时间 于是坐在这看看风景

登机时间已过 广播通知延误1个小时
于是就在机场玩玩手机和朋友家人视频聊天来打发时间
被璇姐偷拍到我猥琐的抠脚动作 只能说: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顺利起飞 从飞机看俯瞰曼谷的夜景 美得让人完全舍不得走啊啊啊

回去的飞机我们三不是连坐 我和赖少换了个座位 就是前后排
有点疲惫 有离开的不舍但也有归家的小兴奋~

飞机抵达宝安机场附近

安全降落 已经是深夜12点半啦

领取托运的行李 大包小包 璇姐说我们是女汉子

坐飞机我的肠胃不太舒服
妈妈微信让我回家吃宵夜 说特地准备了炒米粉给我
然而经过肠胃特想吃点儿带汤的粉面 于是决定和璇姐在味千解决“晚餐”

一出机场特别多拉客的司机 后来我们两个女生和一个陌生的男生一起拼车
回到家已是凌晨两点 没带钥匙的我无奈只能打电话吵醒了已进入梦乡的二姐
回家后认真洗了个澡 进房间拿吹风筒时吵醒了大姐
她睡眼朦胧地睁开眼 看到我后惊吓了一下 然后很fri地打了一下我的手臂
我笑了笑然后静悄悄出了房间
回家真好 有我爱的和爱我的家人

总括在泰国的这九天九夜 我觉得很值得
对于旅游 我还是那句话
趁年轻 多出去走走

游记总结

我想说我写的游记一般都是日记型的流水账 偏向于给自己留下回忆的
不是攻略 没有太多详细的游玩美食景点地址之类的东西 只是偶尔会提到
这几天写游记的时候就有朋友说 自己也想写 但是觉得文采不太好就放弃了
其实我觉得游记这种东西 你开心就好
就像去旅游旅行 你的目的也不过是为了愉悦身心 而非“交差”
如果在动笔之前你就单一地认定这是写给别人看的 他们会如何如何评论
那就失去了记录的意义和趣味了

总之就是那句话 你开心就好
但是对于阅读了这篇游记的朋友 我还是要是说一句
Thank you for reading

本篇游记共含19066个文字,2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0 19:26

引用 lavender_ 发表于 2016-09-20 19:26:18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_:其实还是觉得9天两个地方有点太松了呢

2016-09-20 23:0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17:51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09-26 17:51:55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会的会的 祝玩得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