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西北——青海七日环线游

• 出发时间/2014-07-23

写在前面

每天都在计划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看到哪儿都在想这个地方有多值得去、能去的可能性有多少。相比这些地方,青海是太突然的一个计划。
想要去的原因也仅仅是因为大连太热,于是一边高呼着要找地方避暑一边在手机里看到了关于20度的青海的介绍。当机立断下决定。
想过骑行,想过一个人去了青海就直接顺路去西藏,也都或者因为技艺不精、或者因为时间不对放弃了这些看起来更酷也更有趣的想法。最终还是决定带着妈妈,按部就班的自助游。其实形式也只是形式而已,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以此安慰没能下决心去骑行的自己…)

这次是第一次去相对比较高的地方,终于亲眼见到触手可及、一朵一朵的云,这是最大也是实现得最完美的期待,太美太美。

全程DA15挂机,初次尝试广角,回来看看对焦还是挺费劲的。但是色彩和视角都没得说,而且超小巧~~相信多带出去几次,我们之间会磨合的很好吧。

特别提一下一起拼车的小伙伴。
活泼可爱随着对厕所的思念程度而醒醒睡睡的小洁,声音甜美一直为别人着想的秀秀,感觉非常大气又甜蜜的王姐姐和王姐夫,攻略作的很全充当导游的芳芳姐。因为有你们,这个队伍和谐的让我有些出乎最初的意料。多谢你们,和我一起看过这么美的风景。

另外放个预告片吧先

花费(这次十分详细)

因为拼车,行程和住宿都不用自己安排,倒是也省心不少。
另外青海地广人稀,公共交通匮乏,所以很适合背着帐篷来自驾,非常适合!

拼车和西宁住宿都是在卷毛家定的,靠谱。
卷毛太逗了,很可爱的弟弟。
直接百度卷毛估计就找得到,现在已经做的很大啦,有网站有航拍,超酷无比。

花费详情如下,供参考。

还在路上

这次时间比较宽裕,加上大连西宁的飞机这个季节几乎不打折,所以去程是全程火车,需要在北京转一次车。火车票真是一票难求,不管从大连北京,还是北京西宁拉萨方向,卧铺全被抢空,最后一咬牙,决定挑战23小时的硬座。

也是因为全程火车,手里有两张火车票,导致自己犯了一个很脑残的错误,把发车时间从9点硬生生看成11点了……所以当我们开开心心的到达火车站,差点连改签时间都过了。这错误太白痴了,可供大家津津乐道的谈论好长时间。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找了火车站工作的叔叔,从送货的后门给我们送进去了,俩人挤着一张硬卧睡一晚到的北京。话说这已经是能想到的最好结果了,当时我们就觉得只要能到,蹲着去都谢天谢地。

上了火车周边是从兰州大连旅游的旅行团,正经是孩子团啊,一帮半大不小的孩子在周围上窜下跳。对面的小姑娘太可爱,一直奶声奶气的唱着爸爸去哪,害羞的笑,小声的哭,太喜欢。带团的导游后来拉着妈妈唠嗑,从跟团旅游的好处讲到直销,熄灯了都不停住。真是很喜欢这种气氛,睡过机场,蹭过火车,不断希望自己能经历的多一些,再多一些。

和23小时硬座相比,第一天俩人挤的那一张床简直就是准四星的感觉。因为大学也是同城,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壮观的坐火车的场景,听说跟春运比起来,这就是毛毛雨,表示难以想象……
对面坐的是北京的退休老师和丹东的小学老师,都很健谈,四个人瞎扯了一路。一晚上醒醒睡睡,有一段时间真是感觉胳膊都要散架,对天发誓再也不长时间坐硬座了。但是现在回忆下,也就是一咬牙的事,另外再想想抱着孩子坐马扎的爷爷奶奶,硬座瞬间也上升到准四星了……

一下火车,驴的氛围立刻浓厚起来了。于是累了一夜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挂了的我也立刻活了起来。另外西宁确实凉快很多。

按照指示找到卷毛家(话说这次西宁四晚的住宿和七日拼车都是在卷毛家定的,都靠谱),放下背包就开始头疼,无法理解是累的还是高反。之前坚信自己又瘦体质又不好,肺活量小的可怜,从各个方面都不应该高反,没想到2k米就有要挂的趋势,开始老老实实吃红景天。

第二天起床脑袋还是嗡嗡嗡嗡的,卷毛让我多喝水,一顿灌水。第二天啥也没干,蹭着卷毛的电脑画了一整天的简历。一直想干的事居然是在大西北借人家电脑匆忙完成的,画完感觉整个人都瘫了,只想倒在床上。晚上卷毛家的蛋蛋带我们出去吃了个炒菜,四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顿饭,瞬间感觉自己又活了。一定要吃西宁的土豆!和北方完全不一样,难以描述的奇妙口感。
是的这几天就是在死死活活中度过了……

【第一天】我最爱的蓝天白云

终于开始了正式的旅程,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想象中无比近的棉花云。

旅程结束时和小伙伴们讨论,每个人最喜欢的地方居然都不一样,而我最爱的,仍然是第一天。飘了一整天的棉花云,青海湖边大片的油菜花,青海湖的湛蓝寂静,黑马河触手可及带着银河的星空,无一不让我怀念。其实如果这七天,哪儿都不去,只在青海湖周围看云看花看星星,那对我来说也足够。
途中的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因为赶上下雨,而且好像没啥意思,大家一致决定不停留,就都没去哈。

搬个小板凳拿袋瓜子坐等更新

2016-09-22 18:3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