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冬日12小时徒步之旅

瑾酔流年 (眉山) LV.6
2016-09-20 17:24 379/5
  • 出发时间/2016-01-01

一提到峨眉山大家想到的是《倚天屠龙记》里面的峨眉派里的美女如云,还是想到的峨眉天下秀的神秘,亦或是那些调皮可爱的猴子。我的峨眉之行,是在前后去了三次,才最终到达金顶,时间间隔一年之久。也许你们会好奇,为什么是这样的呢?   下面细细道来,第一次直接在大门口住了一晚上就离开了,第二次是车开到零公里住了一晚上就离开了,完全就成了去峨眉山住酒店避暑了。没能到达金顶的原因是,没有提前做攻略,因为我是想要去旅行而不是单纯的去拍个照旅游一下,证明自己去过峨眉山,个人觉得没有任何意义。
   第三次的峨眉之行,定在了2015年元旦,主要是想着夏天去避过暑了,想要冬天去看下雪,也担心节假日人会特别多,但是我们选择的是徒步去的,避开了人多的高峰。
说了那么多,攻略开始了
时间:三天两夜  自驾
路线:第一天:选择的晚上从成都出发,当时元旦想着避开拥堵,结果我们的跨年是在车上与一群堵车车友度过的,在凌晨2点终于到达峨眉山景区大门口,找了家酒店住下(酒店是在路上网上提前预定好的)过去最好提前安排好行程,定好酒店,不然过去会很麻烦,大晚上的。
第二天:没有直接进景区,因为当晚到达时间太晚,第二天选择睡到自然醒,吃了午饭在周边逛了下,买了些小东西,下午在附近找了一个咖啡厅悠闲的喝咖啡,聊天,晚上在酒店泡温泉,早早地睡下,为了第二天的登山准备体力。(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酒店,找到的住宿条件很差,没有暖气和空调,不过想着有住的就行了,也洗漱好后早早睡下)
第三天:早上7点起床吃早饭,准备好登山工具,因为担心山上下雪,所以备了防滑钉和拐杖,走雪路和山地需要。开车到售票口,因为交通管制,车子只能停在入山口的停车场,买好门票坐旅游观光车到达万年寺,在万年寺下车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徒步旅行。
路线:报国寺—神水阁—清音阁—自然生态猴区—一线天—九老洞—仙峰寺—洗象池—接引殿—金顶索道—金顶—千佛顶—万佛顶

我虽然不是吃斋念佛的佛教信徒,但是只要到了可以烧香拜佛的地方,我都会进去点一炷香,济公师父的“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我还是挺信奉的。

因为穿太厚,爬山一路出汗

不坐观光车而是徒步上去,真的是对旅游爱好者是不错的选择,沿途的风景,是你在观光车上欣赏不了的。

既得那时候的旁边太多游客,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个没有其他人的镜头拍下这张照片

虽然不认识写的什么字,但是感觉很有武林大家的风范,所以拍下一张。

越往上走,就能看见猴子了,但是我是很害怕它的,看着其他游客都在逗它们,就我一个人躲得远远的,生怕它们会扑过来对我一阵撕扯,想着心里就是一阵战栗。不过后面到猴子山时,就印证了我的害怕是正确的。
 一线天,在这个下面抬头看见的天空只有这么大

进入九十九道拐,那道路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走到这里你是只能选择往上走或者往回走,因为已经没有车可以坐,只能硬着头皮走,我是那种不到最后不放弃的人,所以继续前进,中途也会看到很多人或者听到很多人给我们说,下去吧,还有很远,到了就晚上了。但是这也影响不了我们的决心。
 从艳阳高照的白天慢慢走到云雾漫天的晚上
 到洗象池的时候就不怎么看清前面的路了,一路上都在补充能量,沿途也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和我们一起,在这里有个小庙,本来想就在这里住宿下来的,但是想着明天也要起早去看日出,还是继续往雷洞坪出发。
 这里的路面已经变成雪地和冰地,路面很滑,有冰爪要好些,不然真的会觉得寸步难行的。
在晚上8点到达雷洞坪,找了酒店住下,浑身已经是不能下地的感觉,但我们的闹钟还是定在早上4点半去金顶看日出。第二天早早地起床去坐缆车,中途也有一段路程需要自己走上去,走到坐缆车的地方,是没有观光车上去的。 金顶上满是人,都在冷风中等着日出,当时手脚都冻得麻木了,但还是跺着脚的等待,最终看到日出浮出地平线时,那种喜悦真的无法言表。感觉12小时的疲倦和长时间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下山我们选择的坐观光车,上车我们就睡着了,直到送到售票的地方,开车回成都。这段旅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其中的乐趣只有亲身体会的才会知道,那种坚持和途中经历艳阳高照到大雪漫天的喜悦和日出的惊喜,只有在途中才能体会。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0 19:38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9-20 19:38:06 的回复:

回复celestins:呵呵,今天上班时间写的,时间有点匆忙,下次补上

2016-09-20 20:22

图片很美~

2016-09-20 20:28

引用 Honeys_莹莹 发表于 2016-09-20 20:28:32 的回复:

回复Honeys_莹莹:当时爬山没能带相机上去,手机效果还是没那么理想,不然日出会更美

2016-09-20 20: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