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箱根京都带1岁宝游记

2016/09/10-17
DAY1:成都-东京
全日空,早上9点半飞下午两点半到,坐skyline到上野转地铁到田原町站,步行3分钟到住宿

14个月宝宝不是第一次坐飞机,有了经验准备还是很充分,5个小时航程,吃了一个早午饭,然后一直睡到快下机(吃饭很好解决:定了婴儿餐,吃了点大人的东西,带了奶粉奶瓶,和零食,iPad动画片也可以安抚烦躁的宝宝)

住宿方面:浅草(之前找了很多酒店不满意,满意的又特别贵,所以定了Airbnb,浅草寺附近的和式町屋,3层楼,晚上宝宝睡了还可以在客厅看看电视出门逛逛超市什么的)

DAY2:东京塔,筑地市场,银座,表参道

房东也有个宝宝,还有留餐椅,这点很方便,早饭我们就在民宿解决了,酸奶,鲜奶,面包,蛋简单方便,大家一起吃

我们在国内卖了西瓜卡,还是从田原町坐地铁,具体地铁转车路线什么的依靠Google map说得很清楚,我就不一一详细描述了,东京地铁线路很复杂,主要就是稍微仔细一点就行。但是我要吐槽一点的是,东京地铁大多数出口很多,没有直行电梯,很多连上下行电梯都没有,我家宝还不会走路,带了推车各种抬,幸好这次爸爸和爷爷都去了,所以会走路的宝宝不妨选择带背带可能还方便点,看到地铁里很多日本妈妈一个人带宝宝出门基本都用背带的)

其实东京塔天黑亮灯更加漂亮,不过我家宝宝睡得早,只能白天过来随便看看了

驻地市场各种排队,带上宝宝也很挤,随便吃了吃就走了,宝宝很喜欢吃新鲜热的玉子烧

逛逛银座伊势丹,宝宝东西很少,而且特别贵

这家花店咖啡馆很出名,位于表参道地铁出口附近,作为一名花艺师来打卡,店铺男花艺师很梦幻,咖啡甜品倒是一般,氛围很好,排队40分钟

DAY3: 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新宿

大爱宫崎骏肯定要去吉卜力美术馆朝圣,提前一个月淘宝订票,不过真的很值得,里面不能照相,所以喜欢宫崎骏的自己去探索吧,会有一个10多分钟的动画短片,注意开始时间.美术馆还专门有儿童区域,龙猫为主题的,小朋友很喜欢哦

吉卜力美术馆出来,在吉祥寺逛逛,人少,药妆店货齐全,百货公司也有,很多可爱的家居小店,一蘭拉面不排队

下午就去新宿站买了去箱根的小田急车票,逛了小田急百货和超市,回民宿自己做的和牛汤锅(住民宿的可以自己做饭哦,汤底超市有卖,素菜买了很多补充一下纤维,高级的黑毛和牛买了很多,吃的很爽)

DAY4:早上起床溜达到浅草寺逛一逛,下雨人少,旅游团还没到,人并不多

定的温泉酒店,出来箱根车站有去各个酒店的小巴,方便很好找(离开东京的时候出了一个错误,要提醒大家,用西瓜卡转车一定要注意改轧,我们一行从浅草田原町站到新宿之后,看见小田急车站就直接进站忘了改轧,最后导致西瓜卡被锁,必须要回新宿解锁,但是我们没有预计再回新宿,所以西瓜卡里面的钱,包括押金都没有退,大概也损失5000日元)

箱根温泉酒店很多,说实话不知道哪家好,随意定的一家房间带私汤的,主要方便宝宝睡了我们可以房间泡
因为在箱根两天下雨,估计也看不见富士山,所以景点之类的都没去,就一直留在酒店各种泡,正好宝宝也可以休息一下

DAY5:箱根京都
箱根坐巴士到小田原
新干线到京都(途中乌龙上错新干线,最后顺利换车,中午的车,下午2点48到京都
京都我们也是定的Airbnb,在乌丸四条地铁站附近,位置很好,去公车站也很方便,下午就随意四条逛了逛

新干线的火车便当

DAY6:清水寺,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花见小路,金阁寺,四条河原町
今天一天行程很满,使用巴士一日卷(500一天随便坐)寺庙之类的都不大适合推车,基本都是爸爸背,上车闹,下车睡觉,把我们折磨得够呛,晚上累了,随便买东西回民宿吃的,也好给宝宝做饭

DAY7:上午伏见稻荷大社.下午买东西

明天就要回国,特别安排今天买点东西,京都站附近,有西松屋,toysrus,伊势丹之类的,主要是给宝宝买日用品和零食

DAY8:主要在路上
上午在民宿附近闲逛,下午坐新干线到东京成田机场,大概花费3个小时45分钟车程,其实走大阪坐飞机回国更方便,第一次去日本没经验,想的不准备去大阪,就定的东京往返,其实定大阪更方便的

写在最后:带宝宝出游小贴士
1:母婴室很多,配置齐全,方便喂奶,换尿布,拉屎还可以洗屁股,商场里面有儿童玩耍区域,还有休息区可以睡觉

2:吃饭问题,我家宝宝14个月,这次出门主要带了一副勺子叉子,可以微波的塑料碗,一次性围兜,辅食剪刀.日本很多小餐馆都没有餐椅,对于比较小的宝宝还是不方便哦,所以可以携带一个便携餐椅带,淘宝有卖,出门可以用

日本有卖成品辅食的,我们一般有带在身上一两袋,然后就是面包之类的,大人吃的东西用水涮涮也吃,水壶没带,基本喝的矿泉水,不过我家习惯喝冷水,吃冷的辅食也没问题,喝热水的最好自己带水壶.衣物带得比较多,有长有短.我们有遇到连续下雨,带了推车雨披很实用,可以预先看天气预报.

3:出门的话,宝宝各种药品,益生菌都要准备,平时用习惯的睡袋,毯子也最好带上,去日本湿巾和尿布湿都不用带,忘记东西也很方便买,总体算很适合亲子游的国家哦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准备十一带孩子去日本玩呢 后面的贴士很受用哦~

2016-09-20 18:3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1 09: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