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远去的时光-记乔家大院,平遥古城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中秋小长假,未能与父母团聚却结识了一群可爱活泼的驴友,能与你们相识并一起过中秋真的很荣幸快乐!

早前就与朋友说好要来一场闺蜜游,正好趁着初秋已到夏天还未走远之际参与了6371户外联盟组织的乔家大院-平遥古城2日游。在此要谢谢领队冰冰的一路照顾和队友们歌声笑声的陪伴。

早上7:30从东直门坐大巴车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让时间过得飞快,差不多下午三点左右到山西祁县乔家大院

下车开始游览,领队给了2个半小时的时间让我们自由活动。所以我们开启了走走看看拍拍的游客模式

特别提醒一下,乔家大院门票分两部分,要分别买票,我们买的是在中堂、德兴堂的票,票价是72元,为博物馆,里面有拍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取景处。
另一部分是宝元堂和宁守堂,票价76,我们没有去这两个地方,据说此两处为类似民俗村,多展示当地民俗风情,还有民俗表演。
此两处学生票都半价。

我们找了人较少的旮旯拍照,发到朋友圈后好友们都问人为什么这么少,不多说了上图

游完乔家大院回到集合点出发去平遥古城,车程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到达平遥大概是6:30,然后去古城里预定的客栈入住。哈哈...入住手续办好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平遥古城夜景

图片拍的不咋地,再加手机没电没拍几张,但是夜景真的很美。初秋的平遥夜晚更是舒服,走走停停的舒适感只有身在其中方能体会

为了能早起感受安静的古城,我们没有逛到很晚便回客栈休息了。

清晨的古城是安静的,人也随着放松开来

因为中午就要启程回京,商量后我们决定就在古城里逛逛,不去那些收费的景点了,怕时间来不及浪费金钱

我们都是小算盘,哈哈!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1 09:26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9-21 09:26:07 的回复:

回复zhangaijiayou:带上好心情

2016-09-21 10:4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3:53

不好意思,刚刚发现有记录错误。我们去的是在中堂、德兴堂,为博物馆。特此更正。

2016-09-26 16:52

引用 wangyuef 发表于 2016-09-26 13:53:25 的回复:

回复wangyuef:嗯嗯,谢谢亲的建议。因为拍照时候都是找人少景美的地方拍了,没有具体记住是哪里。

建议游平遥古城的时候,一定要早起去逛逛,人少安静,是另一种感觉呢。

2016-09-26 16:54

照片拍得很好,就是缺少文字阿啊。

2016-10-03 21:26

引用 pst 发表于 2016-10-03 21:26:25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好,就是缺少文字阿啊。

回复pst:谢谢,我的文字功底确实需加强

2016-10-11 15:27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