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生活

小月 (扬州) LV.6
2016-09-20 17:45 1061/11

这次的出行完全就是一次触不及防的偶遇,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总想去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于是便开始搜刮各种关于旅游的公众号,也许是因为缘分,在短短的半天时间云和这个地名出现了两次。而且看着别人晒出的照片很美,于是便定下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人数:1人
时间:2016-8-22--2016-8-26
花费:1000左右
路线:扬州---丽水----云和----丽水----缙云----丽水
DAY1:从扬州坐火车丽水,晚上的车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卧铺睡了一路。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到了丽水之后热的都要找不到北了。出站跟着人流走,那边有可以供游客咨询的站点,问他们去云和梯田要去哪里买票,他会指给你看的。因为那段时间忙着G20,所以安检是比较严的,不管到了哪里都要喝水。丽水云和车票:13元。车就是小型的中巴车,一定要早一点买早点上车,因为这个车子就相当于是那边人的公交车。人多车少经常会没有位置,车上是有售票员的。坐上车之后开出丽水市区之后便是望不到头的群山了,因为第一次走盘山公路,所以下来的时候腿都是软的。车程大概1小时左右,所以建议晕车的伙伴一定要记得吃药。还有选择住的地方一定要选在距离景区超近的地方,最好是1公里以内。因为景区大门离真正的景点还有好久,除非你自驾,不然还是建议住在景点附近,这样也好早一点起床看日出。
我是之前直接在网上预定了田园牧歌的民宿,别人的游记里看见的,的确有它值得被推荐的地方。我去的时候老板去山下买东西了,就只有一个语言不通的老年人在家。老板十分大方的让我去楼上随便挑了一间住下,所以很幸运的选到了一个视野光线都非常棒的的房间。装修非常新,而且看着舒适大方,床品和卫生间都非常整洁没有丝毫异味,最重要的是推开窗就可以看见此起彼伏的群山,心瞬间变得开阔。

客栈外面的花

在房间里整理好之后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想要去看看这个未知的地方,结果因为太阳真心是太毒了,便很怂的走了一小段路就打道回府了,路上随手拍的民居和野花

回来之后便开始睡觉,这就一个人出游的好处,时间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睡了一会到4:30的时候拿着老板写的半价的条子在老板娘的陪伴上又踏上了上山的路。或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山上人是超级少,而且山路都是只能供一人走的石头路,随着山势盘旋而上。经常隐隐听见人声,可是要再过一会才能够看见对面的人。放眼望去碧绿的梯田就好像是一张泛着波浪的大毯子,可是有的时候又浓绿静谧的好像是精心画好的油画一般。山上有一种超级大的蚂蚁,所以一定要备一些驱虫之类的,还有不要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否则蚂蚁会爬上你的脚的

逛了一圈之后也差不多到五点多了,于是就开始慢慢往山下走。看到了一群傻傻的大白鹅

DAY2:早上5:00起床准备看日出,但是运气不是很好,没有看到云雾缥缈的感觉,就连太阳也是慢慢吞吞的躲在云里不肯露面。到7:30的时候下山在客栈一直睡到9:30之后收拾包袱准备去下一站古堰画乡

下山只要出客栈大门走到马路对面在那静静等待就好,运气比较好,一会车就来了。回到云和,然后在车站买直接去大港头的车就可以去古堰画乡,等车时看到的梨树

古堰画乡值得推荐,文青可以去看看,逛逛。是一个处处都透露着心思的小镇,美丽却不轻浮。比起那些声名大噪的古镇,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啊。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的画作,开的店最多的就是画廊了。而且这里的店都是很傲娇的,她们都是静静的等待着有缘人自己去推开那扇门。有时候一条街都见不到几个人,一路走下来,累了可以随便进一家店坐下来喝一杯柠檬茶,躺在那里听着店里流淌着的轻易就可以将你拉入回忆的旋律,真的有一种岁月静好,不想再动的感觉。而我就是因为小店太美,结果害的差点没有赶上下一个地点的车

古堰画乡分为两个部分:画乡和古堰。古堰没有什么可看,基本没有开发。而且因为去的时间不对,水很少。唯一值得一看的大概就是村口的古樟树群了。

还有景区门票一定要在网上预订啊,只要45,直接在景区买要60

景区门口就有k230的公交,票价3元直接到丽水东站下车,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然后直接在车站买去缙云的汽车票。到缙云后直接买去仙都或者铁城的汽车票。因为我到车站大概6.30了,所以去仙都的车已经没有了,只能买去铁城的。你上车之后告诉司机你去鼎湖峰,他会到站提醒。不过从下车的地方到鼎湖峰景区真的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而我预订的刘家铺子民宿就在景区旁边。不过还好老板心好,我走了一会便接到老板电话,于是很愉快的坐着老板的小电驴结束了一天的奔波

DAY3:在之前的游记里面看了说朱潭山公园是拍摄鼎湖峰的最佳地点,看了好多大神放出的美照,于是内心也蠢蠢欲动。很美好的设了4:30的闹钟,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我居然睡过头了,一睁开眼5:30了,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的天色,整个心情都不好了。一路狂奔过去,太阳早就升起,已经有人早早的到了,在石板桥上各种拍。总之就是懒癌惹的祸

离开时偶然拍到的

7点多的时候买了票进入鼎湖峰景区,果然选择近的民宿就是好,收拾好东西将东西寄存在老板那里之后,过一个马路就到了。进景区之后几乎没有人,这时候一直失落的心才又回温了。在里面开始慢悠悠的逛着

远处的轩辕祠在绿树环抱间若隐若现

貌似说花千骨里面小骨被尊上关的地方,貌似啊

这个角度的天下第一笋

我也未能免俗,不求荣华,只求家人一生平安喜乐

只有七弹指记忆的鱼,无忧无虑。

独自出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按照自己的心意来决定走或是留。虽然我并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但是也被这周围的环境所感染。坐在一侧的连廊下,不经意便消磨了2个多小时,吹吹风,看看鱼,时间便悄悄溜走

祠堂后面便是上步虚山的缆车,想着时间比较多,于是便舍弃缆车步行上山。一边爬一边想这简直就是自虐啊,体会了汗如雨下的感觉,两条腿就和面条一样,果然是平时运动太少。不过沿途也有风景相伴

感受下这角度,我的心里阴影面积啊!关键是你只能将脚横过来走,台阶真心太窄了

这个就是大竹笋的近景,如果你现在下面看会觉得鼎湖峰比旁边的步虚山要高,可是上去之后听一边的导游说步虚山要比鼎湖峰高出一百多米

胜利登顶

果然是站的高看的远啊

最后的最后实在没有勇气再走下山,很没有出息的坐了缆车,在空中拍的轩辕祠

出景区大概12点左右,告别好心的老板,在门口等去缙云的车,然后再回丽水坐火车回扬州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0 19:26

丽水可以说是浙江的一片净土了,月初我和朋友去遂昌县连续三晚看到璀璨的星空,银河横亘天际,宁静的山村让人生出美好而感动得感觉,追星之旅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2016-09-20 19:32

2016-09-20 20:13

2016-09-20 20:26

引用 小月 的图片:

2016-09-20 20:41

真美!

2016-09-21 00:12

2016-09-21 09:27

美文美图,想问下lz 三天住的都是一家农家乐还是换了?

如果自驾方便么?

2016-09-21 10:17

引用 zhuzhu208 发表于 2016-09-21 10:17:2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想问下lz 三天住的都是一家农家乐还是换了?

如果自驾方便么?

回复zhuzhu208:因为景点是在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住的也不一样。在云和梯田的时候住的是田园牧歌,在缙云住的刘家铺子。田园牧歌性价比高,刘家铺子就是离景区近,硬件就这样对的起他的价格。自驾会更方便

2016-09-21 12:07

好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