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现代的碰撞--韩国三清洞

其实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来了韩国两年多,一直没有机会去久负盛名的三清洞走走。

突然有一天,朋友和我说,要不咱们今天去三清洞走走吧。说实话,我对韩国那种文艺小清新的调调是一点也不感冒的,总是觉得矫情过了头。

但是在朋友强烈地坚持下我还是去了,也还好我去了,不然我可能会错过一个美丽而安静的地方。这里的美丽一点儿也不张狂,而是静静地慢慢地侵入你的心头。

租车大叔刚把我们放到三清洞路口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堵古老的城墙,据说是李氏朝鲜时期就已经建好的。

说实话在北京生活了一年去了很多次南楼古巷的我,真的觉得就这规模一点儿也不宏大,和中国的古城墙比起来差远了。

可是走走着我又是觉得这里非常不同,它非常地低调。和中国古城墙都是非常的恢宏,而这里​是静静的,她默默的,她不需要怎么样但就是让你觉得莫名的舒服。这又与南楼古巷的喧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这里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属。

而当我走过那长长的古城墙道路,我看的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里典型的韩国现代建筑,她不是那种高楼大厦,很多低低矮矮的房子。

有花店,有韩国传统饮食店,有工艺品店,有美术馆。总之一切你能想到所有韩国文艺小清新的东西都在这里来了一个大集合。

三清洞的花花草草,及其可爱。

而这里最妙的是,你走着走着会看到好多穿着韩服的少女。她们好像是从朝鲜时期穿越而来的美娇娇,看着她们说笑打闹,仿佛也能感受到那个时期那种青春洋溢的热情。就那样看着她们,也觉得真是一副美丽的人间富贵水粉画。​

这里明明是文艺静谧的,而那些朝鲜少女又给了三清洞点缀。你不会觉得她们格格不入,反而与三清洞很好地融合,好像就是一体的一样。​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次没来得及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