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毫无计划的旅行邂逅数不尽的精彩!

胸无点墨 (西安) LV.12
2016-09-20 18:04 1008/6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突然被标为“星级游记”,好激动,赶紧mark一下。
感谢小编,以后会更加努力的!

请容我先说两句

关于出行目的地,最初的想法本来是肯尼亚,满足一下看动物的好奇心。但是由于种种顾虑,最终还是放弃了。接下来就开始漫无目的瞎搜,条件就是9天左右,非纯海岛游,签证省事儿,结果搜来搜去,只有一个结果,还好是有个结果。所以最终的目的地就成了斯里兰卡,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僧伽罗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师子国、僧伽罗。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的上空满是浓郁的香料味道,这片乐土的魅力则凭借香气的弥漫,罩于古城神殿,寺庙森林之上。而美丽的蝴蝶和鸟类以及充满生气的动物更使得这块土地充满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首都科伦坡斯里兰卡古老的城市之一,国树铁木树和睡莲在街道上随处可见,椰子树高耸直入云霄,郁郁葱葱之中,各种宗教寺院和基督教堂交相辉映,整座城市散发着迷人的气质。另有一城市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亦称科特,是斯里兰卡的行政首都,位于商业首都科伦坡的南郊,1391年至16世纪,为科特王国的首都。1985年从科伦坡迁都于此,但是从2007年以来,除国会、森林局等少数机构以外,首都机能的大部份尚未从科伦坡转移过来,科特的街市与科伦坡连成一片,事实上即科伦坡郊外的一角。

出去溜这一圈,最大感受莫过于,我们还是需要常出去走走,常开眼界。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只有亲身实践,身临其境,才有切身体会。登高一望,才会领略到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驻足山中,才会感受到鲁迅先生“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的奥秘;跋山涉水,才能体会到李白“五岳寻仙不辞迈,生命好入名山游”的追求。一旦大自然别样的风景去占据视野和思想,你会觉得,生活并不总是乏味,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处处充满阳光。

关于准备工作

TIPS:
1. 首先两个当地标准的插头是必不可少的,小南非标或者印度标,一定认准是三个圆柱插头,一长两短。
由于我们是9月份去的,正值当地的旱季,所以没遇到一次下雨,每天天气还都挺好。但要是其它时间去,一把趁手的雨伞应该还是必备的。
2. 当地汽温常年维持在25-30℃,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夏天的衣服就够。但是,重点来了,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安排霍顿平原,一定带长衣长裤,一定带长衣长裤,一定带长衣长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努瓦勒埃利耶本身就处在斯里兰卡海拔最高的地方,2000米左右,早晚温差极大。当地居民早晚大部分都穿着羽绒服带着毛线帽,虽说温度也有10多度,但是对于没有冬天的他们来说,也是够冷的。霍顿平原在上午很容易起雾,而游客为了能在起雾之前赶到世界尽头欣赏美景,所以都选择早晨5点出发。那时外面的温度那是相当的冷,所以不想(ˇˍˇ)被冻着,就一定要带够衣服。
3. 英语水平,小学水平就足够,因为你雅思托福水平,到了那,你跟他们说太复杂他们也听不懂,他们用他们浓重的口音跟你说的复杂了估计你也听不懂。
4. 最后说一下时差,比国内晚2个半小时。我太喜欢这个时差了,不仅不用倒时差,反而很舒服。每天早晨8点出发,可以睡到7点,要知道7点可是国内的9:30啊,这简直就是自然醒后的出游活动。

让我们开始旅行

首先介绍一下整体行程安排:
DAY1:浦东机场-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①-科伦波②
DAY2:科伦坡②-皮纳瓦拉大象孤儿院③-狮子岩④
DAY3:丹布勒石窟⑤-康提佛牙寺⑥
DAY4:康提皇家植物园⑥-努沃勒埃利耶⑦(茶园小火车)
DAY5:霍顿国家公园⑦
DAY6:努沃勒埃利耶⑦-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⑧
DAY7: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⑧-加勒高跷渔夫、加勒古堡⑨
DAY8:加勒⑨-科伦坡⑽(海边小火车)

DAY1:上海-科伦坡

一般出行前,我都买一本介绍当地的书,没事儿翻一翻。但我觉得这本书最大的作用是在你玩回来以后去看它,会容易很多。

斯里兰卡目前开通的国际机场就有一个——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距首都科伦坡北行40分钟车程。出关后就直接被机场免税店震住了,居然卖的都是家电,韩国牌子为主,是太没有商业头脑了么,真想不出啥样的人会从机场免税店买个洗衣机回家。

取完行李就出来换汇,当地货币是卢比,跟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20,瞬间变成大富翁,而且机场也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换卢比,但是好像没一个人这么干。原因就是按照当时的汇率,
用美元换:680RMB=100D=14350Rs   用人民币换:680RMB=13730Rs
啥也没干,直接损失620Rs,都够在当地酒店喝两瓶可乐的了。

换汇有好多家,但我们选择的是左边第一家,黑色牌子的这个。因为他们的雇员嘴里一直喊着的是“换钱”、“换钱”、“换钱”。而且还发现,这个机场的国际航班真的不是很多,刚开始,大家都排着去换钱,一顿挤,才换上。等这波人换完,也就过了20分钟,就成拍照时候的样子了,瞬间冷清了。所以要是不太着急,完全没有必要去挤着换。

随后换当地的电话卡,是不是太便宜了,反正游其他国家是没有这种福利,这个运营商就相当于国内的联通。

200美元换了28700卢比,钱包一下鼓了。两个人跟团游,在兰卡待7天,200美元足够,因为根本没那么多你要花钱的地方。

DAY2:皮纳瓦拉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斯里兰卡的好多景点售票都分两类,一种是当地人的价,一种是游客的价。当地人会便宜好多,这里的当地人是指南亚附近八个国家的民众。

大象孤儿院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为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大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

出口标志,从上至下依次是僧伽罗语、泰米尔语、英语。

多佛教国家都把大象当作国宝,斯里兰卡也不例外。生活在这里的大象都有专人喂养和洗澡。

这是一头神奇的大象,如果有要去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它的长相。关于它的故事,且听我慢慢道来,打眼看去,所有人都会认为这是一头温顺的大象,人畜无害的样子。一开始,面对人群,它也会友好的接近你,并伸出鼻子。这时,跟前的游客肯定会激动的喊,快,赶紧给我拍照,并转身面对镜头,背对着它。然后,重点来了,就如一切都在它的掌握之中似的,它会用它灵活的鼻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卷走你的包,然后转身就跑,并用它那美丽的大脚,连踢带踩的去蹂躏这个包。你包里的手机和ipad是否能抗的住这等攻击,就全靠人品了。最后,还好旁边有园中工作人员,火速进去帮取出包,不然时间长了,您再结实的电子设备,全都一样变扁片儿。最神奇的地方是,在前一个团刚经历这个插曲之后,又来了一个团,他们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于是,相同的一幕,在我们的注视下,又发生了一遍,尖叫声不绝于耳。哎,这头象,也是没谁了。

所以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在离大象鼻子范围内,并背着包,背对着它,高兴激动的拍照。

马路对面的一条河,是大象洗澡的地方,不时有洗好的大象,雄赳赳气昂昂的迈着四方步,往回溜达。

第一次同时间看到这么多大象,好激动。规模之大、数量之多,都让我们大呼过瘾!

大象粑粑大的有电饭煲那么大,真的好大。小推车铲屎官的任务是收集象粑粑。

收集好的大象粑粑晒干后高温煮沸,再加入若干添加剂,最后就做成了大象粑粑纸。就是著名的Elephant Poo Poo Paper,一种能登大雅之堂的纸张。用象粪制成的纸类产品已远销日本和欧美,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出于好奇,我们当时还买了两张留作纪念,闻起来似乎还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呢。

中午吃饭,见到兰卡人民的神奇翻译。这个翻译的中文肯定是体育老师教的。

斯里兰卡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无处不在,无处不去。当地人称之为“突突车”。

由于路上缺少红绿灯,不时有过马路的游客和当地人,全靠这几名,应该叫他们交警吧,来维持交通。

这是下午从大象孤儿院到狮子岩的路上,休息处的水果摊。斯里兰卡作为热带水果的天堂,五颜六色的色彩让人食欲大开。

狮子岩,斯里兰卡的地标,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那我们的兵马俑怎么办),有悠远的文化和古老传说,岩顶曾有一座壮丽宏伟的空中宫殿,现今俨然已经成为猴子们的后花园,他们如守城侍卫般审阅着到访的每一个人。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发现,从此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这座天上宫阙是如何建造的,一直是考古建筑学家乐於探究的主题。
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狮子岩有很多当地人,友善的用简单的中文和游客沟通,然后当你上台阶的时候,就去搀扶你,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扶,他们就是要200RMB的小费,注意,是RMB并不是卢比。好在我们有导游的提前提醒,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在这里被坑。

远处水边的一条张着大嘴的小鳄鱼。

这个螺旋向上的通道的尽头,就是神奇的岩壁画,爬上巨石之前千万不要错过!整座狮子岩壁画原有五百余幅,绘有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像,画像各以红,黄,绿,黑为主色,她们头戴宝冠,身披缨络,下身在迷蒙云气中,上身裸露,似飞天散花等舞蹈姿势,形态绝美,这些仅存的壁画是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珍品,也是古代东南亚四大艺术胜迹之一。当初在狮子岩四周的悬崖原有500多幅彩图,如今仅剩22幅,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实为遗憾。

拾级而上,看过壁画就来到巨石的入口。沿着狮爪的阶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登上岩顶。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

猴子们的后花园,随处可见的猴哥们。

太吓人了,镶嵌在悬崖上一黑一黄两个大马蜂窝。所有人都悄悄的过,不敢大声喧哗。

攀上岩顶,一览众山小。观生机盎然的同时,赏落日之余晖。

狮子岩离开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斯里兰卡完整的第一天。从自然到历史,感受到大自然和谐的同时,又不得不感叹人类的伟大和世界的神奇。

DAY3:丹布勒石窟-佛牙寺

美好的一天从自娱自乐开始。

酒店门口的一条小马路,欢乐儿童也能玩半天。

丹布勒石窟是斯里兰卡佛教寺窟,建于公元前1世纪。这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有一卧佛,长达14米,形制奇伟,由整块岩石雕刻而成。壁画斑斓璀璨,已有2000年左右的历史。丹布拉石窟为斯里兰卡的古迹,佛教圣徒的朝圣之地。

丹布勒石窟的门口,一尊金色的佛像,先给游客留下一个深刻印象。

进入石窟是需要脱鞋进入的,怕脏的可以提前准备好袜子,但是我觉得光脚走在地上是很舒服的。

离开丹布勒石窟,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康提康提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

中午在吃饭的地方,看到的调料九宝盒,最重要的当然是肉桂。

估计是以前遇到过谈好的大买卖,无法付款的。所以老板集齐了7款不同的POS机,以便遇到困难的时候,召唤POS机神龙。

一只苍老的手,布满了皱纹,写满了沧桑。手中在静静打磨一颗未完成的钻石。当这个钻石成形时,必会闪耀发光。

这是距离康提不远的一处街景,很有当地特色,主力车型“突突车”随处可见。

白衬衫和短裤是斯里兰卡全国公立学校男学生的标配,女学生穿着统一白裙子,这是斯里兰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里长大的孩子,就算长大了,也不会丢失掉明媚的笑容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无论在斯里兰卡的哪个角落,你都可以深深的感触到这一点。

康提著名的皇后酒店,看建筑外形就知道是一家超级有历史感的感觉,始建于1844年,同时它也是整个康提古城至今保存最为完好、最具殖民色彩的建筑群之一。位置极佳,出门就是康提湖和佛牙寺。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

买了一朵手捧莲花,从大门口一路把它护送到主殿,然后和我们美好的愿望一起把它供奉在殿前。

一根一根粗壮的象牙。

落日的余晖,倾泻下来,肆无忌惮的撒在一扇一扇的窗边。

进入大殿前的石阶,都由顶天立地的神像托起,最特别的是,每一阶的石像都不尽相同。

这里是供奉莲花的地方,好多当地民众会席地而坐,静静的去体验,去接受佛法的洗礼。

佛牙寺后面的长廊,成为好多人的拍照圣地。

经过了又一天的奔波,晚上下榻于康提艾特肯斯彭斯酒店,酒店依山而建,如同一个大花园,环境很不错。客房内部配有实木家具,床具干净舒适,客房还能欣赏到山间的美景。

DAY4:皇家植物园-茶园小火车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当地英文导游,jagath。英俊潇洒,每天早晨都会送我们一首当地歌曲,优美动听是不可能的。不过话说他这身当地的纱笼还是很漂亮的。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占地60平方公里,园内有相当数量的植物品种以及在生物工程,生态学,保存和分类等方面科技资料。

一颗有巨大阴凉的榕树。

植物园肯定少不了约会的情侣。

一群果蝠,倒挂于树杈上休息。我还以为蝙蝠都是生存在山洞里呢。

园中古木参天,美丽非凡!

一座吊桥,会有专门的看管人员来限制上桥的人数,就是走过去再回来,没啥意思。

拔地而起的古树,盘根错节,分外震撼。

白上衣,蓝裤子,斯里兰卡学生的标配。完爆国内各类校服。

学生群里的可乐小伙,肯定是离开父母才能肆无忌惮的喝,我很理解他。

这种奔跑的力度,前面肯定是有好吃的。

这个东西好像是叫可可,我记不太清了。主要一直就是对植物一窍不通。难为我了。

这个潇洒的背影那肯定就是我了。一定是我的粉丝为我偷拍的。

这一跳可是用尽了洪荒之力。能跳这么充分,实属意外我觉得。

中午吃饭遇见的童真,质朴,清澈的眼睛,毫无抵抗力

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两条线,一段是穿梭在康提茶园的“高山火车”,也是世界上最慢的火车之一。在茶香中缓缓穿行的火车,慢到像是要睡着,如同一段时空穿越旅行。

这个东西应该是个风车吧,转起来的时候会不会很美丽。

茶园小火车分三种座。三等座,非常便宜,全是当地人,车厢内会有浓重斯里兰卡咖喱体味,座位是类似国内旧火车的长条椅,三人一排没有分隔;二等座两人一排,有扶手隔开,皮革座;一等座布艺软座,旁边有很大的玻璃窗。我们座的一等座,一张票居然有五个座,一个位置1700卢比,话说也不便宜呢。单独的一节车厢,有空调,还有一顿餐食,一杯咖啡,条件好的不要不要的。

车站也是很古老,候车的地方就是露天放置的几把椅子,还不如坐在地上来的舒服。

这种小火车站,最有趣的地方,完全没有火车,铁道随便下,好不自在!

铁轨另一边的小房子,作用不明。

特别提示,斯里兰卡的火车铁轨比国内的要宽好多,所以车走在上面会很晃,很晕。很晃,很晕。。很。。。
有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跟小配图一样的火车头,蒸汽的,好复古。

搭乘着这古朴原始的交通工具行驶在茶香飘飘的山野树林茶园间,那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就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里,令人迷醉其中。

后面的车厢都没有门,人们随意挂在车外,好爽。

我们能做的只是稍微向外探一探。饶是如此,也非常的惊险。

途中的一个小站,和当地的一列火车同时停靠,她们高兴的不停向我们挥手,我们激动的不停向她们按快门,气氛甚是火爆。

小火车大概座了4个小时,抵达目的地,努沃勒埃利耶。下车的基本都是中国人。

座大巴大约半小时,抵达今晚住宿的酒店,Grand Hotel (茶园格兰大酒店),前英国驻斯大使的私人别墅,拥有兰卡最大的花园,百年历史大酒店。当地海拔大约在2000米左右,属高山地区,昼夜温差大,酒店不提供空调,只有暖气。中午的时候大家还裤衩背心,到了这都急忙穿上长衣长裤,一下从夏天跳到了秋天。这个地方是真心冷,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暖炉必须开的呼呼的。

斯里兰卡的高山地区,卖的水果还是跟海边有差别的。

铛铛铛,这个几乎位于小镇中心的建筑,就是著名的粉红邮局,有数百年的历史,至今仍在营业。几乎所有游客都会慕名而来,来这里寄发明信片。

邮筒的辨识度也很高,标识的也很清楚,左边绿色邮筒目的地为当地,中间红色邮筒目的地为斯里兰卡全国,右边蓝色邮筒目的地为国外。

我们当然扔了一沓进FOREIGN。不过就斯里兰卡的办事效率而言,其实没抱太大希望它们都能寄回来,能有一半的人收到就不错了。

又是充实的一天,领略了植物的天堂,体验了名副其实的美丽小火车。其实这一天的行程还是蛮轻松的,期待下一天的到来。

DAY5:霍顿平原

霍顿平原应该是我选择这个团最大的原因,因为好多其它团都不来这里。但要问我为什么要来霍顿平原,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这之前,我完全都没听过这个地方,但莫名其妙的,被他吸引来到这里。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的中央高地中的一处。霍顿平原海拔2000米,面积达3160公顷。霍顿平原是英国殖民期间,以英国驻锡兰总督威尔默特•霍顿的名字命名的。斯里兰卡独立以后,因为霍顿平原多种地貌,植物,生物的多样性,1969年霍顿平原被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1988年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可供游人徒步游览。The world's end是最有名的旅游景点,那里有近千米的悬崖,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可隐约看到80公里外的印度洋海景。但是必须尽早赶到公园大门口,由于气象原因,晚了什么也看不到了

4:00起床,5:00出发,此时的小城还在沉睡中,山路上汽车尾灯闪烁,没有人按喇叭,一辆接着一辆快速行驶着,甚至还夹杂着若干辆“突突车”,都是游客赶早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东边露出鱼肚白,云层重重叠叠,深深浅浅,犹如水墨画一般。慢慢地远处透出朝阳的光辉,高高的棕榈树的剪影如卫士一般。

抵达公园门口处,车停下来,犹如早高峰一般一辆接着一辆排在那里,不过我至今也没弄清那是在等什么。群山宁静安详,晨雾飘飘然,山岚重叠,远处渐渐变亮。太阳升起之前,晨雾很浓很厚,温度也就10度左右。

其实这里最奇特的景色,不是风景而是人,因为在同一时刻,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处于什么季节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服装,应有尽有。有穿羽绒度服带毛线帽的,有穿裤衩背心的。但是我敢肯定的是,穿的少都后悔自己没多带衣服了。
重点提示,要去霍顿平原的朋友,一定把衣服带够了,早晨真的很冷。看看我们的装备你就明白了。

汽车进门后又行驶一段,到了停车场。景点入口处所有游客开包检查,不能携带塑料袋,金属罐,连瓶水的商标纸也要撕下来,因为这些被野生动物吞食会伤及它们。这个完全没有任何准备啊,我精心给自己准备的芒果汁就无情的被没收了。

景区主要就是一个大步道,中途会有大小世界尽头和一条瀑布。

真正的大氧吧,走到高点,眼前广阔的丘陵,荒野,山崖,路边满地的蕨类植物,有深褐色的,有银色的。

进园后按路标有9.4公里的徒步道,箭头十分清晰。这里是个分岔口,怎么走都行,反正顺时针逆时针最后都会再转回这里。我们是从左边走的,这段路应该是先易后难。

刚开始走的时候,汽温还是很低的,大家还都裹的比较严实。

类似这种硬化过的路面,就开始这一小段有,后面基本就是石头路和土路了。一双好鞋还是很有必要的。

前段路程就是走,全靠我们自娱自乐。

世界尽头,实际并没有它的名字那么震撼。它是一个落差达870米的大悬崖,因再没有路继续前进,所以得名“世界尽头”。其中小世界尽头,悬崖远处的植物郁郁葱葱,点缀着红花和不知名的果子,往下看不到山底。离它不远就是大世界尽头,景色大同小异,依旧是悬崖、植物和远方的天边。

特别幸运的,我们抵达世界尽头时,并没有遇见传闻中的大雾弥漫,取而代之的是晴空万里,据说这可能因为是当时属于旱季,若是雨季去,真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视野了。

从世界尽头下来,不走回头路,继续向前,是另外一番景色,穿梭于草丛间。

走累了,稍微歇会儿。

哪来的一只笨拙野兔。

佛教国家怎么少的了双手合十。

走了两个多小时,温度也上来了,衣物也越走越少。

穿过草丛,进入丛林,不断变化的美景让我们应接不暇。

这颗树看着能通天,我得爬上去瞧瞧。

BAKE'S FALL,还需要额外走一段路,运气好会有彩虹喔。

温度越来越高,衣服接着脱。这是重新回到分叉路口,这个地图我怎么进来的时候没有一点印象。

眼看就要走出去了,登高远望一下,另外再用什么词来形容霍顿平原呢,气势磅礴,世外桃源,大氧吧,气象万千,大自然的视觉盛宴,徒步天堂……

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重点是这里的游客真不多,除了世界尽头,照片中只有我们俩,完全没有别人。

最后离开时,偶遇一头孤独的野鹿。它可能都不知道它生活的这个环境是多么的干净和自在。

回酒店路上的村子,五颜六色的房子错落有序的建在半山腰。

TATA公交车,斯里兰卡大部分的城际公交都是这个牌子,比较老旧。

努沃勒埃利耶镇上的一个湖,可以划船。但更美的是这片有无限拉伸功能的天空,

这是一片茶地,虽然远远比不上MACWOODS,但是它却胜在离我们更近。

DAY6:努沃勒埃利耶-乌达瓦拉维公园

在Grand Hotel住了两晚之后,今天将离开努沃勒埃利耶,去往乌达瓦拉维。从海拔2000米的地方重回海平面,从秋天重回夏天。
今天的车程以山路为主,又晃又晕。好在下山的过程中,有着美景陪伴。

中途休息处,居然有卖玉米的,50卢比一个,不过真心不好吃,要了一个young的吃上还很老。不过最有意思的是,大叔用来包玉米的居然是之前拔下来的玉米皮子,好会做生意,连袋子钱都省了。

当地的学生每天1点多就放学了,到达乌达瓦拉维时,正好赶上孩子们放学。

其实是由于9.1-10.15斯里兰卡旱季,雅拉国家公园闭园,我们才不得不被安排到了乌达瓦拉维野生动物园,这里没有雅拉名气大,具体哪好我也是不得而知了。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就乘坐这个帅气的吉普车,当地名为Safari,奔向动物园。噢,对了,公园里土特别大,要来的一定准备好口罩。

妥妥的野生大象,正在用鼻子往嘴里送游客喂给它的食物。

动物园的大门,略简陋,上面同样是僧伽罗语,泰米尔语,英语,三种语言。

一只野生猫头鹰藏在树叶下,应该是在睡觉,居然被这么一大群人围观。

一条小蜥蜴,本身就是伪装色,离的老远,居然就被我们的司机发现了,果真是鹰一般的眼睛。这要是就凭我们自己是绝对不可能发现的。

目前看到的都是这种孤单的大象,成群结队的还未发现。

我喜欢Safari的感觉,因为吉普上的位置没有窗,风不受任何阻挡铺面而来,而一望无际的森林,给人自由驰骋的感觉。

这里是吉普车行进的终点,一个小池子,对岸卧着一群鳄鱼,身形不是很大。我们只是隔着水,遥遥相望的一番。

拥有奇异颜色的小鸟。

瞧着大树下躲着的是啥?正是乌达瓦拉维最常见的动物之一大象!

这是一群野牛,我们今天看到的稍微大点的动物,除了大象,就是野牛;除了野牛,就是大象。

我拍大象,粉丝拍我。

趁着吉普车停下时,赶紧来几张带人影的。因为公园里的路,实在是颠的很。

这头象离我们好近好近,眼看就要摸上了,就是不敢。万一,一鼻子把我们卷走咋办。

本来是想拍孔雀的,一个不小心把团友也收进去了,不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夕阳的阳光无限好,前方有一辆沐浴在阳光下的吉普车。

今天绝对是全行程里最轻松的一天,几乎全在坐车。上午大巴赶路,下午吉普游园。

DAY7:高跷钓鱼-加勒古堡

今天的车程比较舒服,路很平坦,后一段基本沿着印度洋在开。目的地加勒——斯里兰卡著名的海滨城市。

这里好像是正在举办什么活动,无数的孩子。

话说斯里兰卡的建筑怎么都差不多,这街景就跟都在一个地方拍出来的似的。

加勒车站。就跟内蒙古似的,所有建筑的名字都是用汉语和蒙语。这里是僧伽罗语,泰米尔语,英语。

第一次见到印度洋,水很干净,蓝绿蓝绿的,远处早已跟天边印到一起。

高跷渔夫——世界上最牛的钓鱼方式。
2009年《孤独星球旅游者》手册的封面刊登了一张海边钓鱼者的照片。在斯里兰卡祖祖辈辈都采用这种独特的捕鱼方式,曾经渔夫们穷的买不起船,就发明了踩着高跷捕鱼的方式,分分钟就能钓上不少鱼。这种“世界上最牛的钓鱼方式”,现在已经变成了加勒最著名的旅游项目。
海天之间,面对浩瀚的大海,高跷海钓的渔夫矗立于茫茫海中央,一定被他们独特的钓鱼方式所震撼。
但是,就我们所了解的情况,现在的高跷渔夫已经不常上竿了,需要你付一定的费用,他们才会象征性的在上面坐一会儿,让游人拍拍照,仅此而已。

上竿连钓带拍,500卢比,这还是淡季的价格了。运气超好,我一上去,旁边应付事儿的渔夫居然钓上来一条,赶紧借来拍了两张。

遇到一个无人看管的“突突车”,迅速上去假装来两下。

加勒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它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加勒城堡又被称作加勒要塞,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加勒以古老的旧城墙作为当地景观的标志性象征,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同时它也是古城的守护者,在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使得古城的所有建筑没有在海啸中受损,也让今天的我们还能继续参观这个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

铁牌子上布满了铁锈,岁月的洗礼呐。

超级古董级的劳斯莱斯。摸摸就好,能合照就捞着了。

仔细看,一条巨大的水蜥蜴静静的趴在那里,好吓人。

站在古堡的墙上,远眺建在印度洋边的加勒街道。

离开古堡,车程大概1小时,抵达今晚的酒店,阿洪加拉遗产大酒店,兰卡国宝级设计师设计,遗产集团奢华酒店,拥有私家海滩和泳池。

酒店自己的海滩,人不是很多。日落的过程真是转瞬即逝,太阳在我们的注目下结束了一天的照耀。

小相机拍一张,大相机再拍一张。

酒店自己的SHOP,一路都没买上心仪的冰箱贴,赶紧在这里出手,因为怕明天更没机会买了。

夜晚酒店的泳池,很干净,离海边也不是很远。

斯里兰卡的最后一晚,还有点没玩够,好不舍。

DAY8:海边小火车-科伦坡

最后一天的早晨,抓紧时间又去海边溜了一圈。满地都是这种小螃蟹,速度极快,嗖嗖的!!

曾经有人说过,想去斯里兰卡不是因为锡兰红茶,不是因为它是宝石聚集地,而是想搭上《千与千寻》中的梦幻海边小火车……坐在没有门的斯里兰卡火车上,一路体验风景和气温的变化,经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转换,没有报站,没有舒适的座椅,时常晚点又时常不靠谱,但我还是对这种最原始的火车之行欲罢不能。

“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有着犹如《千与千寻》电影里一般的梦幻场景。
千寻和无脸男来了,今天,我们也来过。唯一的区别是,千寻和无脸男是安静的座着,而我们今天是嘈杂的挤着。

满怀期待的来到海边小火车的上车处,加勒火车站,古老寂静。

售票处买票的人不是很多,可能大多数当地人都不买票,直接上车吧,因为他们就都住在铁轨旁边。

小火车价格超便宜,35卢比一个人,不知道这跟团票有没有关系,不是一直都说2.5RMB一位么。

车站仍然是古老加破旧。

火车缓缓驶来,没有晚点,好像还来早了呢。

上车不用说,为了能坐在靠海这边,先抢座,跟中国人抢完,跟当地人抢。抢完后,趁开车前,在站内又挂在外面照几张,跟高山火车不一样的是,那个是门不关,这个是真就没有门。

特别鸣谢导游小吴哥,跑到车下为我们每个人拍了照,其实我当时心里想的是车赶紧开

自拍杆出品,必属精品。主要是为了展示一下我们霸占了整整一大排。

两个卖艺的小哥,装备很全,一面鼓,一个音箱,一把麦克,唱的也比我们的英文导游要好听多了。重要的是,他们对时间的安排简直是无懈可击,因为海边小火车的车厢之间是不通的,要去下一节车厢只能从外面走,于是我们惊奇的发现,这哥俩三首歌唱完,转一圈收完钱,火车居然准时到站,目送他们潇洒的跳下车去了下一节车厢,继续他们的事业。

火车不是全程都沿着海边开,也不是一直都有这么好的视野,大概也就快到科伦坡时的15分钟内,断断续续会出现这种景色。

站很短,一会儿一站,一会儿一站,当地人基本都是下车就到家,出门就上车。

当我们下车的时候,车厢里基本挤满了人,不亚于北京地铁。

导游特意安排我们提早下了一站,站名叫BLABLABLA。。。火车开走后,站内瞬间安静,只剩下我们掉队二人组。

这种特别的景观,公路、铁路、海出现在同一副画面,相信也就在斯里兰卡可以欣赏到了。

公交车到站基本不停,只是稍稍减速,乘客就迅速完成了上下车。

斯里兰卡警察局,不知是什么级别的局子。

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位于科伦坡贝塔区中心地带,建筑宏伟,精美壮观,是该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厦是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斯里兰卡的项目,于1973年5月竣工,建成并投入使用30多年来,在斯里兰卡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后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纪念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展览中心和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分别于2003年1月和4月落成,与大厦构成统一的整体,被誉为“中斯友谊的象征”。

独立广场位于科伦坡大学东侧,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在广场的中央有一座独立纪念堂,为纪念斯里兰卡脱离英国殖民统治、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纪念堂前面伫立着一尊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on Stephen Senanayake的雕像。走上纪念堂参观,你会看到梁柱上刻有大象、狮子和描述斯里兰卡佛教史的图案等。纪念堂四周还有60个象征僧伽罗人的石狮子,每一只狮子都代表一位国王。

这个应该是体验VR的地方,为了更有感觉来玩赛车游戏,还特意找来了一俩报废车,好有创意。

收集了这几天的早餐,每天都很丰盛,营养很足。

最后一晚的龙虾,味道很诱人,当然价格也很诱人。

最后晒一下战利品——Elephant Poo Poo Paper

粉红邮局买的两大张邮票,1000卢比一张,要知道这可是当时我们花出的最大一笔钱了。

ODEL商场,别人买吃的,买精油,顾家的我们买装饰品。这种造型奇特的调料展示方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果断出手。

这是两个大象挂件,份量很足,ODEL商场买。话说我们好喜欢买大象啊。

最后一张图,一定要放上我们从兰卡背回来的大象,从加勒买的,贼沉,好几斤重。为了避免托运时被扔坏,我们是一直把它抱回来的。这是一头能让我们有美好回忆的大象,重要的是,这种造型的大象,可是某宝买不到的

好吧,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不知道会不会再去,应该概率比较小。想着之前眼中的美景,心里仿佛顿时轻松起来,没有一丝忧愁。走在回家的途中,还想着一路快乐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地,脸上的笑意难以溶化。

一篇游记,帮我记录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一篇游记,帮我又一次回忆起那快乐的时光!
一篇游记,帮我在将来不会忘记这段难忘的旅程!
一篇游记,送给感兴趣的你们~~

引用 胸无点墨 的图片:

电饭煲那么大,。。

2016-09-21 16:34

小猴子,竟然有皱纹了

2016-09-21 16:37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9-21 16:34:37 的回复:

电饭煲那么大,。。

回复留夏:能吃能拉,一天得吃好几吨。

2016-09-21 17:5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9-21 16:37:51 的回复:

小猴子,竟然有皱纹了

回复留夏:您看的好认真,

2016-09-21 17:51

很不错

2016-09-23 01:1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3 01:11:0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