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云彩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9-10

心之所向

一直想去云南西藏
终于,有机会去云南看看了。
继续存钱去西藏

介绍一下我的同伴,大学闺蜜

稍微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个人感觉我们的行程是十分赶的,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还是在丽江多住1、2晚,因为我们是一下火车就直奔玉龙雪山,去完玉龙雪山第二天马上就去泸沽湖了,根本没有时间停留(因为我们没有去丽江古城和香格里拉的打算),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时间是刚刚好,而且!定这个行程我们是比较幸运的,但是万一有火车晚点或者去完玉龙雪山还有高原反应,第二天直接去泸沽湖是很辛苦的,七小时的山路啊!

有计划去雪山的温馨提示:作为向来不跟团的我这次也建议大家参报玉龙雪山一日团,如果自由行确实有点不方便(自驾游除外)。首先,貌似是没有到雪山的公交车的,我也没有查过怎么去雪山比较方便;其次,如果跟团,导游会带到一个专门拿羽绒服、氧气罐的地方统一发放,自由行的话,听说到买一个氧气罐是100元,租羽绒服50~100元;最后的话,就是雪山大索道,是有时间规定的,我也不清楚时间限制是什么。跟团的话其实甘海子和蓝月谷都是自己行走的,不会耽误你的时间,好处就是导游会告诉你怎么走,然后几点在哪个地方坐车到哪里集合,方便。

DAY 1-抵达昆明,游览翠湖、云南大学

一条有魔性的小狗!

云南大学的正门…… 居然在马路边上!

找回了在大学的感觉太怀念了,看着青春洋溢的大学生,说多了都是泪啊!

第一天,我们的鞋子都是十分干净的

桥香园过桥米线在云南很出名,在火车上遇到专门要来吃的情侣,我们也慕名前来尝试一下。个人感觉其实一般,有28、33、58、88元的套餐。我们点了个33元的套餐,看着不错,味道还好吧,那个汽锅汤倒是挺好喝的。

吃完饭之后大概6点半,我们在网上订了【昆明旅行家】旅舍,定了4小时的钟点房,20块钱一位。在火车站走过去大概10分钟,还挺方便的。我们是晚上大概8点50的火车去丽江,所以我们就先去洗刷干净之后再去火车站。

DAY2-玉龙雪山一日游,晚稍逛丽江古城

很早就在TB定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团,费用¥458\人
问过好多家,基本都是7点\7点半集合的,其实我们当时挺担心火车会不会晚点的,因为我们火车预计的早上6:05到达丽江站,丽江站去到集合地地方还要半小时,我们已经有如果晚点就打车去追团的打算了。还好最好有惊无险,火车准点到达,棒棒哒!

这是我们集合的地方,红太阳广场。

我们的雪山团包含雪山三宝:氧气瓶、羽绒服、雪山午餐包。

雪山团行程一般都包括:白沙古镇、蓝月谷、雪山。说实话,白沙古镇确实是没有东西看的,唯一有看点的白沙壁画进去要收门票,100多一位。

:“愚蠢的人类!”

因为我们的索道票是下午一点的,所以我们上午先到雪山底下的甘海子、蓝月谷游览。蓝天白云,好喜欢好喜欢!!!!

水真的很清凉!!!!当地人有个说法:一洗官,二洗财,三洗桃花。

好美好美!!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呢!

蓝天白云,真的好美!望向哪里都是美丽的风景。

碰到一对情侣,开启摄影斯模式

波姐这只飞翔的大鸟儿

我们在蓝月谷逛游逛游到12点,就开始坐车回甘海子了,12点半要在甘海子集合排队坐雪山大索道。

哈哈哈哈哈终于开始爬雪山啦!!可惜我的相机没电了!!!备用电池居然是空的,失策
上到高原 威化饼圆碌碌!胀鼓鼓的,好可爱!

还真的有点高原反应啊!!!站着休息没事,但是一爬楼梯就开始心跳加速,基本都是爬10来步就要休息5分钟,不然呼吸都急了~~

我基本是个废m了

还好还能看到雪!!后来下山看到新闻,原来是我们去前一天下雪了!!真的太幸运了,不然就只能看到光秃秃的山了

记下此刻!!!!!!!!!!!!!!玉龙雪山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而且看了极限挑战其中一集也到了这里,就更加向往了哈哈哈哈~ 终于到了!!4680M

下山的时候,其实如果不是去的前一天下了雪,估计山顶也是黑的了。我们去之前也问过,一般7-9月底基本都是没什么雪的了,我们这次只是抱着爬上顶的心态,嘻嘻嘻看到雪真的好惊喜!

大概5点的时候今天跟团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我们入住的是丽江格桑青年旅舍,在网上搜了下好评不错。但是入住过之后,只能给一星!我们去到的时候,发现门口正在修路!我们每人一个行李箱,走进去大概200米,实在吃力。而且,这个青年旅舍内部还可以,不过床单是我们自己铺的,而且!!!沐浴的地方实在是太难堪,沐浴的地方,就是一个很窄的洗手间加了一个花洒!而且门不是封闭的,洗澡的时候十分担心!因为如果在外面有人拿着手机伸一下手就能偷拍到了。实在是很一般哟

听旅舍介绍来了阿妈腊排骨吃饭,门面装修一般,但是!真的很多人排队!里面原来还有二楼,每一台都坐满,真是做的不错!而且很便宜!我们人均大概才45,而且有点吃不完了!

其实从雪山下来之后,是有高原反应的。头有点痛,有点嗜睡,导游说可以到丽江古城买一杯红糖姜茶,去高原反应比较见效,所以我们就走进去丽江古城逛一逛。走了大概15分钟才买到姜茶!买完我们马上就走了,感觉丽江古城很商业化,没有什么东西特别想买的~早点回旅舍休息准备明天去泸沽湖

DAY 3 - 启程泸沽湖

早上6:30分在丽江古城南门对面集合,下午1点半到泸沽湖!整整七个小时的山路
但是!看到泸沽湖之后,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是世外桃源

泸沽湖的两晚都入住清云湖客栈,二楼湖景房,正对东方,可看日出。

这是从客栈房间望出去的景色,美美哒!

穿了件“倩女衣”去拍照不要被吓到咯!

能安静地坐在泸沽湖边上很久!超舒服的天气,超美的风景!

波姐

这几天在泸沽湖吃的都是跟着大众点评去的,吃了三家,我就不在这说了,因为味道差不多,吃的东西也差不多,不是很适合我们两的口味。能填饱肚子吧。
上图就是这几天吃的,左上角的是桥香园过桥米线,中间的是阿妈腊排骨,剩下的就是泸沽湖客栈附近吃的了。

DAY 4 - 泸沽湖环湖游

首先隆重介绍下我们环湖游的坐骑!我们是在客栈租的,70元一天,抵押了驾驶证(觉得身份证太重要,什么都可以做)
关于环湖游:经过一日的游览,个人感觉 一定要骑电瓶车!!自行车,如果平时没有经常骑行,建议不要骑,因为实在是太多上坡下坡了!而且如果骑自行车,感觉时间不太够!到后面的时候就会赶路赶路赶路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们骑电瓶车,后面也有赶路,顾着沿途下车、拍照动用了很多时间特别是去好人小吃的道路!如果骑自行车,不够时间进去里面再沿路出来,而且基本都是上下坡!所以,尽量不骑不骑不骑自行车
自驾游开小车的话,感觉还可以,但是如果是年轻人,感觉骑电瓶车比较爽。因为骑电瓶车,你可以随时看到头上的天空,可以想停下来就停下来。开小车的话,要有风景台的地方才可以停车~
所以所以所以,骑电瓶车真的是最爽的了!我们是一人一台电瓶车,够电环湖游,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是两个人一台,听客栈的人说,要在好人小吃充电。

噔噔噔噔!我们的坐骑!

很早就听来过泸沽湖的朋友说,泸沽湖真的很美不来泸沽湖无法感受,来了才发现,泸沽湖你真是世外桃源

深深地爱上这里!实在是太美太美了!

环游泸沽湖经过很多村庄,自给自足,好美的世外桃源

波波这个摄影师把自拍杆拍进去了

和波姐到情人滩

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

羡慕这个村庄!!!!每天对着这么美的景,坐着发呆也愿意吧

泸沽湖有一半是在云南,有一半是在四川。所以……我们一天走了两个省

波姐说“快看,我们往左边走就是稻城亚丁了!”268KM!!!

风吹草低见牛羊

田园生活!

这个车子超级可爱!!!!!!我们本来打算在大理租的,但是大理很晒,这个是电瓶车,没有空调!没有空调!没有空调!坐在里面好像焗桑拿一样。而且位置很窄我的脚放进去很难控制油门
哦对了提一下,这条路就是去【好人小吃】的路!斜坡!斜坡!斜坡!所以,如果骑自行车,是好难的!而且要原路返回出去,时间用得很多。

好!人!小!吃!
果然是必去!这是我在云南吃过最好吃的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喝过最好喝的鱼汤!还有土豆鸡!!!!还有糖番茄!!!!难怪各大游记都推荐,是真的好!30元任吃!老板还很好吃!难怪叫好人小吃!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桥~一开始以为是走婚桥,在装修哟~游客不能上去

路过泸沽湖小学的时候,一大群小学生,成群结队地回家。有点怀念

草海,草长在海里面的意思吗?

原来这个是走婚桥

云南遇到的都是好人,感谢!我们会把爱心传递下去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牛儿自个儿在耕地

四川省拜拜

这几只鹅炒鸡搞笑!哈哈哈本来想排队过马路,谁知道被一辆卡车吓回去了!

它们好厉害,还知道自己回家

谢谢给我们的爱心

吃了几天云南菜,实在是想吃点别的了,于是查了大众点评,来了这家邮政咖啡厅!

味道一般,可是有得吃总比没有强。

吃完饭还去寄了明信片

DAY 5 - 泸沽湖回丽江,出发到大理

泸沽湖早上6:40的天空!我们要走啦,美丽的泸沽湖拜拜

7:30准时出发回丽江,下午2点半到达丽江古城南门。我们是下午4点半的火车去大理,所以我们吃个“午饭”休息一下之后就去火车站了~晚上18:40到达大理站。

我们晚上住在大理的【大理七彩阳光客栈】,环境还不错,在苍山脚下,离大理古城10分钟路程。挺安静的。还可以在楼顶拍星星 我们先去酒店放下东西就到大理古城觅食了。

听说这是云南很出名的烤乳扇,我只能说……对我来讲,一点都不好吃

路上看到很多这个榨石榴汁,15元一瓶,买了一瓶尝尝……好难喝……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石榴我平时很喜欢吃的!

大理古城更有逛下去的念想

今天晚饭是在这解决的!味道一般,小贵

好爱的大鱿鱼!

走在大理古城的路上,碰到一个买饰品的年轻女子,纯银的,还挺好看。

逛完古城就回旅店洗刷了,大概11点半就跑上去拍星星
敢问大神!!!平常那些很多星星、星海的是怎么拍出来的还有是不是一定要P照片?我相机是富士X-T10,镜头16-50不会拍啊!第一次拍星星,感觉怎么拍都不像别人的星海已经用了延时30s,ISO6400。

DAY 6 - 大理-喜洲-双廊-大理

哈哈哈在去租车的路上,看到一个编辫子的,10元6条。用了美颜相机N级!

这是今天的坐骑!在【铁马驿站】租的车,建议大家还是要选择连锁店的!因为大理喜洲是真的远,一辆车根本不够来回,建议大家咨询一下客栈老板附近有什么连锁的驿站。我们去铁马驿站租的摩托,70元,到达双廊后,加30元换一辆满电的车开回来。挺方便的。

还有要注意的是,云南紫外线真的很强!记得涂防晒!带帽子!带丝巾!

出发咯,先去喜洲,再去双廊

途中路过一个薰衣草庄园,门票30元一位。

停下来静静看下洱海。美!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很出名的喜洲粑粑!再信波姐一次吃了很出名的东西!
感觉还好,有甜的有咸的,我比较喜欢吃咸的。饼很大一个,最后都没吃完。

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

好晒!

看到照下来的光不

走走停停,骑了4个多小时到达双廊。很不幸!双廊正在修水渠!非常挤,如果开电瓶车或者自行车,走不到尽头,后来我们就停下了电瓶车走进去。我会用一张图说明修路塞车到底有多夸张!

很夸张吧!还好我们下车走路进去了,不然……1、2个小时都出不来!

遇到就吃吧!!!!!!!!!!好好吃!!!!!!!就是辣了点!我们放了半个紫天椒

吃完这个鸡爪我们就沿路返回去拿车了。因为如果走路进去双廊的目的地,还要走20多分钟,那我们原路返回加上拍照就要一个小时了。在蚂蜂窝上看了下那个目的地其实一般般,我们还是留时间在回去的路上看看沿途风景好了。

临苍山,面洱海。

我要飞得更高!

格子田?!

这里真是很适合飙车啊哈哈哈哈

回到大理古城铁马驿站还车之后,我们又进了古城。在一个小巷子里发现了这个鱿鱼叔!!他其实是东北人,在大理摆摊摆了16年还是六年?我忘记了他说他做的都是老顾客生意,所以在小巷子里就算没有游客进去也不怕。

真的是!!!好好吃!!!!!比在古城美食街吃的好吃得多!!!!!!!!!!!你们遇上了一定要尝一尝,而且很便宜!这个才6元一串!!

看游记去【香辣鸡脚王】,可是去到还没开,就在旁边吃了个炖菜。还别说,味道还不错。也蛮便宜的。这里50块吧。

跟着别人的游记来吃了个鸡脚,好辣!!其实还好~ 不过可以来尝尝~

DAY 7 - 大理-昆明,归途

最后一天了,快要结束了心心念念的云南之旅啦!
早上10点多,大理昆明的火车。
然后下午在昆明吃个晚饭,晚上就坐Z212直达火车回广州啦!

波姐的罗曼蒂克jac不在,发挥一下我的男友力

打卡!哈哈哈

打卡!!

打卡!!!

美丽的云南拜拜!感谢波姐的提议及陪伴!让我踏进了这么美的云南又有一份很好的回忆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1 21:25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09-21 21:25:12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对啊对啊!云南还是挺不错的

2016-09-24 01: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6 17:51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9-26 17: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