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爬行记

疯子文 (株洲) LV.4
2016-09-20 18:19 520/10

一直以来,喜欢在心情空虚的时候一个人漫无目的闲逛,试图用一种疲惫的状态缓解心情。国内如此,在国外亦如此。从未去过江西,从未爬过高峰,九月初在网上随意浏览了一下武功山的信息,一冲动,未做精心准备背起行囊就独自出发了,并且计划选择“老驴自虐式”路线: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观音宕
--千丈岩--发云界--羊狮慕--日月山庄--明月山庄。行程计划三天完成。

株洲坐火车一个小时到达萍乡,拼了台几乎报废的的士直奔沈子村,120元/车,每人40,在此不得不重点提一下司机大哥,那速度令我这有着14年驾龄的老司机多次提醒他“安全第一”,“可以慢点,我不急”。下图就是从沈子村上山的指示牌,下的士后在村民家吃过面条🍜,十点开始进山。问过山下村民,山上岔路多,4号举行过徒步越野赛,沿着驴友留下的红丝带和扔有垃圾路线走就没错。

沿溪而上

爬了半个小时,从这里开始正式上山

路遇村民赶紧拜托拍一张

由下图上去不远便有一岔路口,往左路过无人村,往右走九龙山,殊路同归,两条路都可以到铁蹄峰,经无人村路线距离稍近但难度较大,走九龙山相对来说稍好但至少多爬一个小时,由于考虑天黑前必须到达金顶,于是选择走无人村(忘了拍图)

一个小时后到达竹林,自拍一张,一个人在攀爬,大汗淋漓

两个小时后进入树林,路越来越陡,能见度越来越低,难度越来越大,天空下起了毛毛雨,雨水汗水混成一块,仍然是一个人孤独的攀爬

三个多小时后再来一张,还是没看到人

四个多小时后,隐隐约约看到活的了兴奋,手脚并用的赶紧爬了上去结伴同行

不用自拍啦,赶紧摆好POS(两个株洲妹子和一个常德妹子结伴来的,还有一对株洲夫妇,遇上老乡啦)

五个多小时后站在铁蹄峰请刚认识的驴友拍了一张。由于大雾,站在悬崖边没感觉,忽然一阵风吹走了大雾,看了一眼山下,差点没吓尿,万丈悬崖深不见底。

冒着斜风细雨到达金顶附近时已是黄昏,遇上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围坐在火炉边分享心得,正在感叹这恶劣的天气时,忽然天空烟消云散,落日探出了头,被我抓个正着

云海接踵而来,一片欢呼声,虽然时间很短,可就是那短短几分钟的美景驱走了所有人的疲惫

浑身被汗水雨水淋得通透,停止了攀登自然体温随着下降,和几个相遇不相识的驴友一起就地搭帐篷,(据说金顶风大,特冷,此地离金顶十分钟路程)

那一晚,差点没冻死在帐篷,晚12点套上了带来的全部衣服,凌晨两点不得不把帐篷拆了裹着当被子,凌晨三点多实在不行啦,干脆摸黑爬上金顶跑步🏃等候日出。

手指头烫伤啦

天气没得说,围着金顶各种拍

那几天中这样的高峰不知道究竟连续翻越了多少座

日出之后云海接踵而来,那个美,那种心情,找不到文字形容。资深驴友讲,看这种景色需要缘分,有的人来过多次也没有看到。

由于考虑当天的行程,不得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金顶,告别先一天认识的驴友后,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发云界。不知道方向路线,于是逮到人就问,据悉,有三个女孩纸刚往发云界方向去了,谢过之后背着近五十斤的行囊玩了命的追赶,路上有伴总胜过于一个人孤单的爬行,万一迷路了也好有个照应。

追上啦,妹子,求带,要去的方向就是正前方,在云海中穿行,谁也说不出要翻越多少座山和具体里程

脚发软啦,艰难的攀登,金顶--发云界的七个多小时旅途中,一直被大雾笼罩

四个人翻山越岭,能见度极低,无信号,无网络,也没数究竟爬了多少座山头,大多是海拔千多米以上的。当然,由于大雾弥漫那一天的行程中几乎没拍照,一路埋头使劲的爬上爬下。用w小姐的一句话形容:“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三个妹纸中两个身轻如燕,且是资深级驴友,交谈中了解曾经爬过华山泰山峨眉山……跟猴子没区别,若不是因为照顾我这老大哥,我早就被丢得无影无踪啦。

这样的路

还有这样的路,悬崖边远拍,距离越拉越远了

绝望坡

遇上两个广东籍的驴友相对而行,说是两个人在大雾中爬了五个小时没看到过人,见到我们那种激动溢于言表,合影一张后各自赶路

夜幕时分到达千丈岩兄弟客栈,此时离发云界一小时路程,本想在客栈补给饮用水,休息片刻继续赶路,奈何客栈老板热情好客,房间给出特惠价格,三个妹子共一间,收费一百,我单独一间,收费40,四人一商议停止前进,决定在此过夜,洗完热水澡等候晚餐一起欣赏日落

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在一千多米的高山峰上一起共进晚餐。现杀活鸡。我们一行四个加后来来的一位海南大哥,五个人在此下榻。(床铺干净卫生.活鸡200现杀先做.费用AA.真心舒服!)

晚餐后和客栈老板一起嗨歌

第二天看过日出吃过早餐,(实际已是我旅行中的第三天)她们不打算继续前进,而我考虑到孤身一人也就改变了继续赶往明月山庄的计划,(爬到明月山庄估计还得三天时间)开开心心的吃饱赶路

和客栈老板告别,背影那一位就是海南大哥

风车口留影,海南大哥用单反拍的背影

五个多小时后下山了,随着海拔越来越低进去灌木丛也就懒得拍照啦。三天两晚的武功山之行结束了,对于体力和耐力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累,并快乐着。五个来自五个省份(四川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的驴友在萍乡挥手告别。我最终没有走完计划的路线留下些许遗憾。武功山,我还会再来的。

身在地狱,心在天堂,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更美的景,这便是我对旅行和旅游的区分。如果你爱一个人,应该带她去一趟武功山,带她看看人间仙境;如果你恨一个人,更要带他去武功山,让他体验什么是人间炼狱……下一站: 登顶湖南第一峰酃峰,江西第三峰南风面。方式:独行。

第一次写游记,零零碎碎婆婆妈妈

引用 疯子文 的图片:

飞起来了!!

2016-09-20 23: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1 09:26

你好  请问大哥从沈子村上,需要买门票的吗

2016-09-21 14:22

引用 datou 发表于 2016-09-21 14:22:01 的回复:

回复datou:不用买票的,不过这条线路有点难走

2016-09-21 14:50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09-21 09:26:09 的回复:

回复潇潇暮雨:第一次发游记,多包涵

2016-09-21 14:51

引用 疯子文 发表于 2016-09-21 14:50:33 的回复:

不用买票的,不过这条线路有点难走

回复疯子文:好的  谢谢你  我们国庆去    住宿可以走到哪住到哪吗  山上住宿紧张吗

2016-09-21 17:23

引用 datou 发表于 2016-09-21 17:23:02 的回复:

回复datou:建议住金顶,隔天早晨看日出,云海,有帐篷出租,100元一个,挺大,可睡两人,金顶往发云界客栈挺多的

2016-09-21 20:27

引用 疯子文 发表于 2016-09-21 20:27:41 的回复:

回复疯子文:好的 谢谢你

2016-09-21 22:4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6 13:53

引用 liche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3: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