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SPA@巴厘岛#AYANA#ROYAL PITA MAHA#INAYA#最美狗尾巴草

sunny LV.6
2016-09-20 18:42 1800/9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带小孩

盛装出席不是为谁,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海还蓝,风还轻,我永远青春!

当别人还在思考旅行的意义的时候,
我已经在手起刀落定好了机票和酒店.
虽然谈不上说走就走,
但也算是随性所为!

缘起

这次的巴厘岛主要是为了女儿去的,没带儿子。儿子才两岁,皮的不像话,过年的时候去越南带着他真是要了命了,实在搞不定,所以这次就只带了女儿。小妞四升五,一个暑假实在太辛苦了,舞蹈考级,钢琴考级,各种补课,我这个当妈的全程陪同啊,陪着都觉得累。本来觉得今年暑假基本呆在家不会出去了,但是7月的一天无意看到东航网站的巴厘岛直飞票价商务舱才5000多一个人,比经济舱还便宜一点,顿时来精神了,一查孩子的课表,发现8月20号补课结束以后就没有事情了,而且巴厘岛还是免签的,要想好好的学就要更好的玩,带(让)孩(自)子(己)去放松一下吧!于是当晚就把机票和两个主要的皇家彼得曼哈和阿雅娜定好了,就这样很随性的定下了8月24-31号的巴厘岛之行!

心情💢

再不疯玩我们就老了——今年过去了8个月,我也去了四个地方,一月的阿联酋迪拜,二月的越南岘港,五月的韩国首尔,八月的印尼巴厘岛!这都是因为2014年花了一年时间生二宝,在家憋坏了,二宝刚五个月就开启了疯玩模式,15年去了香港,新马泰,日本,志在把14年缺的补回来。两年来大大小小也跑了将近十个国家,不过终究还是没有冲出亚洲,仍需努力啊!
巴厘岛是我认为最美的一个地方,决定还是要写个游记记录一下。其实我一直认为游记是写给自己的,因为不会有任何一个人看你的游记比你自己看的还要多!

关于机票:

直接东航官网订票,商务舱两大一小:rmb15591
2016/08/24 17:20--24:00 上海浦东—巴厘岛登巴萨
2016/08/31  01:50--07:50  巴厘岛登巴萨上海浦东
注:巴厘岛上海无时差
定好票就把座位也定好了
我买的晚了点,所以商务舱比经济舱要便宜,早点买的话,经济舱3000多可以拿下的!

关于酒店:

这次全程八天六晚,其实也就六个整天,入住了三个酒店,全部携程订的,比较了很多订房网站,发现还是携程最便宜!
        皇家彼得曼哈和阿雅娜是必选的两个酒店,没有太多纠结,其实宝格丽也入了我的眼,最后还是鉴于价格太贵没有安排,事实证明是对的,后面说!
        第三个酒店的选择纠结了两个星期,开始纠结于住库塔还是努沙杜瓦,后来鉴于努沙杜瓦的海水漂亮点而选择了它,决定了区域又纠结于选哪个酒店,最后在努沙杜瓦的众多五星级酒店里挑选了最其貌不扬的INAYA,其实主要看中的是她的价格,泳池海滩都有,价格也就700左右,性价比奇高!而且我们是夜里12点到的飞机,睡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又要去蓝梦岛,晚上6点多才能回到酒店,选个贵的酒店实在不划算!
        但定皇家彼得曼哈时过于冲动,直接携程上定的,后来才知道在代理那里定虽然贵一点,但能送下午茶,Spa,晚餐,接送机等等,后来再去问代理已经没有房间了!不过后来了解了Spa只有一个小时,晚餐和下午茶都很敷衍,也就释然了,自己在外面定了三小时的超长spa做起来也很爽!毕竟携程比代理便宜了毛1000块两天呢!
酒店详情:
8月24-26日:INAYA Putri Resort Bali (巴厘岛伊娜雅普瑞酒店)
官网:http://inayahotels.com/
地址 Kawasan wisata Nusa Dua Lot S-3 Nusa Dua,努沙杜瓦,巴厘岛,80363,印度尼西亚
经纬度 (115.231602832849,-8.80711382584422)
邮编:80363 电话:0062-361-200 2900     Email:reservation.putribali@inayahotels.com
Deluxe Room(minimum of 2 nights-Family Offer)(China market)(pre-pay)

8月26-28日: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 (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
官网:http://www.royalpitamaha-bali.com/index.html
地址 Desa Kedewatan PO Box 198 Ubud,乌布,巴厘岛,80571,印度尼西亚
经纬度 (115.244801,-8.474802)邮编 80571   电话 0062-361-980022
邮箱:reservation@royalpitamaha-bali.com
房型 DELUXE-POOL-VILLA VILLA 最多(2)人[含早]DELUXE-POOL-VILLA VILLA

8月28-30日: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官网:http://ayanaresort.com/cn/home
地址 Jl. Karang Mas Sejahtera,金巴兰,巴厘岛,80364,印度尼西亚
经纬度 (115.139776468277,-8.78608529320608)
邮编 80364      电话 0062-361-702222
Email reservation@ayanaresort.com
房型Jimbaran Bay Room(minimum of 2 nights)(China market)[with breakfast]

关于行程:

东航巴厘岛直飞只有一个时间段,去程是下午17:20--24:00,回来是凌晨1:50--7:50,这就决定了我们行程的第一个酒店要很晚入住,最后一天退房了也要在外面闲逛很久,行程上要安排妥当。
        还有基于蓝梦岛要去的,就算是三流的景点也要跑两个的,定了辣么贵的酒店要泡回本儿的这三点,综合飞机时间的因素,最后安排了八天六夜的行程:
8月24日:下午5:20的飞机-----凌晨一点左右到达---INAYA
8月25日:蓝梦岛一日游---回到INAYA泡泳池---Bebek Bengil Nusa Dua脏鸭餐-------Bali collection购物
8月26日:早餐后逛INAYA海滩---海神庙---乌布午餐(PUNDI-PUNDI猪肋排)----皇宫---皇家彼得曼哈酒店
8月27日:泡皇家彼得曼哈酒店---乌布---乌布集市----莲花餐厅吃饭
8月28日:阿勇河漂流-----阿雅娜酒店-----SPA!
8月29日:泡整天的阿雅娜酒店
8月30号:阿雅娜退房---情人崖---宝格丽下午茶---DISCOVERY MALL,家乐福---蟹蟹大家---SPA
8月31号:凌晨飞机回上海

关于签证

巴厘岛是免签的,大家都知道的哈!这里只说一句:真是太方便啦!
带上护照,填好申报单(一家人可以只填一张)就OK啦!
护照有效期大家看看好,提前半年哦!

关于包车,一日游,SPA和下午茶

这次的包车,一日游和SPA,下午茶都是某宝定的,分两家预订,,想要链接的可以私信我!
巴厘岛还是包车方便点,一是道路狭窄拥堵,二是出租车有宰客现象,包车比较自由,行李什么的也可以放心的放在车上。,一次的接机,两天10小时的包车,其中一天的10小时包车是宝格丽下午茶自带的,送机是SPA馆送的。
        一日游是主要是两个:一是蓝梦岛浮潜,这个一日游我纠结了好久,有纠结症的人伤不起啊!某宝上好多家有这种产品的,一般分两类:一类是以水上项目为主,一类是浮潜为主,想玩水上项目的浮潜时间就短,环岛游不去梦幻海滩和魔鬼的眼泪;想玩浮潜的就没有水上项目玩,但可以去梦幻海滩和魔鬼的眼泪!最后考虑到去了热带海岛还是浮潜吧,水上项目国内也能玩,而且魔鬼的眼泪实在是太值得去看看了!二是阿勇河漂流,淘宝上有两种,一种是豪华漂,二是特价漂,我们选择了特价漂,主要是因为可以免费转酒店,光这一点就超值了!两种的漂流过程都一样,豪华的就是强在热水洗澡和午餐品种多一点,价格却比特价漂翻了一倍,转酒店还要加钱,性价比实在不高。虽然河水很脏,设施也很简陋,但整个漂流的过程还是很好玩的,小妞表示这个是巴厘岛最好玩的,其实国内也有好多这种漂流啊,没带她去过,汗~
        SPA事先定了两个--ZEN和水之恋,本来想定欧舒丹的,但是他家最晚一个时段是6点半来接,实在太早,不想大好的泡泳池的时光浪费在SPA上,皇家彼得曼哈和阿娜亚的SPA又太贵,所以挑了两个淘宝上高人气的SPA,做下来个人觉得也满好!不过还要说一点就是我们第三天晚上在乌布皇宫附近找了一个很小的SPA馆,一人RMB75元,做下来也是超舒服的!
        宝格丽下午茶三个人加起来1000多,东西吃不掉,风景无敌,但槽点也很多,后面详说!
-----------------------------------------------------------------------------------------------------------------------------------
鉴于游记的完整性,相关地图等干货在游记结尾放送!请大家按需索取

图片预览

拍摄器材:尼康D90
                 GoPro HERO 4 SILVER 银狗4
                 IPHONE6S
非专业拍摄,纯属个人瞎拍

游记正式开始

第一天

关键词:机场/空客333/初见INAYA

下午5点20的飞机,老公笃悠悠的两点才回家,我火大了,怒斥他说来不及了,因为有着5月份首尔跟团游的惨痛经历----提前3小时到机场,结果什么都排队,日上都没逛成!
老公是一年有半年都在天上飞的人,笑对我的横眉说:真是没出过门啊!
到了机场证明老公是对的,我们商务舱什么都优先的,出关也是特别通道,不用排队呢!3点就进安检开始逛日上了,逛好了悠闲的去休息室吃了个下午茶!
从休息室出来准备登机啦!

坐过波音777的商务舱,相比之下空客333显得寒酸一点!
不过也算宽敞大气吧,主要是座位可以平躺,确实比经济舱舒服!

小妞认真的看菜单,最终选了牛肉面,我选的是韩国泡菜鱿鱼饭!

喝喝咖啡,看看片子,很快就到达了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这个是机场出来的地方,出了这个门就能上车了!
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接机,RMB110单趟,主要是怕夜里不好打车!

凌晨一点到达了INAYA酒店,大堂只有一个男职员在值班,态度很好,帮我们很快的check in以后,还免费升级到了池畔房!

房间里面实在很一般,毕竟价格在那里

不过浴缸超级大的!

第二天

蓝梦岛/INAYA泡泳池/Bebek Bengil Nusa Dua脏鸭餐/Bali collection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看我们的池畔还是很漂亮的,这个泳池也没有人游泳的,应该算水池,一楼的住户公用一个狭长的水池!

我觉得酒店有椰树,就很有热带的感觉了

这是在早餐的餐厅拍的,坐着吃饭可以看到海
早餐还可以吧,比皇家彼得曼哈好,不及阿娜亚

今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蓝梦岛浮潜一日游!
八点半司机准时开车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先开到售票处登记,然后再开到停车场,最后穿过一个小巷子来到码头等船!
沙努尔海滩的海水实在不咋地,都是黑的!

码头边有好多这种小饭店,景色还是不错的!

我们有一个中文导游,大约10点左右通知可以登船了,于是淌着黑水,开始登船,开了半小时左右就到蓝梦岛了,这时的海水已经变绿,天色不大好,厚厚的云层,导致了后面浮潜照片都不好看!

蓝梦岛的码头很漂亮

让小妞给我个漂亮的POSE拍照,根本不听我的,还作势抠脚丫,这一路都极度不配合我拍照,真辜负了巴厘岛的美景!

在码头等了一会以后就又上了另一艘快艇,这是带我们去浮潜的,快艇开的飞快,溅上来的水让我们都湿身了,小妞倒是很兴奋,觉得很好玩。快艇飞了好久,我不禁想肯定是要带我们去个很美丽的潜点吧.......

终于到了第一个潜点,没顾上看海底世界,自拍先!

开了辣么久,什么也没有!鱼呢?只看到一大片的“海白菜”(自己取的名字)

第一个潜点略失望,第二个下去终于看见鱼了!

但稍微跑远一点,就会被小黑追回来,好久没有人追的赶脚了啊!

第三个点算是最漂亮的一个点了,但相对于泰国皇帝岛还是差很多,加上我们这天阳光不强烈,海底的光感不好,看上去逊色不少!

本来想象可以跟海龟,翻斗鱼什么来个偶遇,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

看到船长了吗?潜到很深去采珊瑚!

午餐倒是有点档次,不是那种乱哄哄的自助餐,是套餐,一道道的上菜很拉轰的样子!
太饿了,只拍了春卷,后面还有虾卷,甜品什么的!

吃饭的会所也挺漂亮
小妞在自拍!

很喜欢海边的这种大圆椅

蓝天白云倒映在无边池很美!

会所的海边

海水很蓝,可是沙子很粗,蓝梦岛泰国的皇帝岛还是有差距的啊!

休息到3点,导游招呼去环岛游,先去了魔鬼的眼泪
很值得去的一个景点,浪花拍起来形成的水雾和阳光交互辉映出的彩虹若隐若现

湛蓝深邃的大海让人有一种敬畏感!

风很大,小妞在风中凌乱的发型!

海浪也被大风吹着拍打到岸上,感觉都快飞到云上了,真是可以用巨浪滔天来形容!

小妞用绳命在自拍啊!

魔鬼泪崖不远的地方就是梦幻海滩,但没让我们下去玩,只是远远的看了看,其实也SOSO啦!

还是卡一张到此一游照,这个海滩有一个酒店的,好像是雄霸了最好景观位,有兴趣的可以来住一晚!

这里是蓝梦岛最高点,并木有停车让我们拍照,硬是姐在疾驶的小破车上抢拍粗来的!

5点多回到了酒店,小妞直接跳进泳池!

游到酒店开始掌灯了,我们才回房间洗澡准备去吃饭

事先预约了7点的shuttle bus去BALI COLLECTION,实际上等到7点半才有车来,酒店员工解释说这个车子是一家家酒店跑的,时间不是很确定,后来我们研究了一下,从我们住的地方跟酒店大堂方向相反的那个小门出去,步行5分钟就能到BALI COLLECTION,我们就是这样回来的!
Bali collection是一个综合性的购物休闲场所,有一个SOGO百货,还有一个大型的COCO超市,其他就是一些品牌专卖店,纪念品店和饭店酒吧等等,是为了努沙杜瓦五星级度假区配套服务的,真的是为各个酒店客人提供了不少便利,否则这个区域很无聊的!
shuttle bus是绕到SOGO正门的地方停的,下来以后我们立即问门卫Bebek Bengil怎么走,谁知道人家招呼我们又上了刚才那辆shuttle bus,开着专车把我们直接送过去了,其实走走也不远,这家店就在Bali collection的Gate C对面,很感谢这位热心的保安!
事先看攻略说要提前预订位子和熏鸭,我还提前写了邮件定了位子和熏鸭,结果进门人家问都没问,位子很空,熏鸭也有的!
一进门就看到很多照片

我们没有坐室内的卡座,是在一个像后花园一样的地方吃的,一个小亭子就是一桌,环境很清幽

点了两种鸭子
这个是熏鸭套餐,配有一筐米饭,很大份!

这是酥鸭,小妞更喜欢这个口味的!

当然少不了的l牛油果汁和BINTANG啤酒,不过她家的牛油果汁没有蟹蟹大家的好吃!BINTANG啤酒感觉就就是锐澳吧!适合女性,老公还是另外点了一瓶喜力!

吃好了消化一下,闲逛BALI COLLECTION,看到N家polo,不过都不是我们经常买的美系的,有 ralph lauren后缀的才是真正的美国POLO,巴厘岛也有这个牌子的,后来买了几件!

耐克阿迪不算便宜,但看到一双耐克的童靴,打下来150RMB,给儿子买了一双!
里面饭店也很多,晚上还是比较热闹的!

闲逛到一个门,应该是正门吧,反正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那个门,出来后走了5分钟,然后从小门穿回酒店,很近的!

BALI COLLECTION里面有一个很大的coco超市,我们买了点吃的带回来了
三个人回到房间就坐在阳台上开吃,小妞开启了泡脚模式!

第三天

关键词:海神庙/猫屎咖啡/乌布皇宫/猪肋排饭/皇家彼得曼哈

今天要转去乌布的酒店,定好了包车11点来接,还有一点时间能在INAYA玩玩,可是一早醒来,老公和女儿都开始赖床,明明醒了,也死活不愿出房间,要在房间玩手机,气得我自己一个人跑去海滩闲逛。
清晨的海滩还是比较静溢的!

还好不一会两个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跑到海滩找我
所以让老公帮我拍照算赔罪

小妞也终于有点清醒的样子了!

沙滩逛好后开始酒店闲逛
酒店的躺椅有点特色的,这种样式就不用遮阳伞了!

鲜花掩映着的大堂

泳池很气派

距离海边很近!

今天的天很蓝啊!不错!
11点司机准时来到大堂接我们,先去酒店不远的一个换汇点换了点钱,这个也是接机的司机推荐给我们的,很划算1:13200,想换的同学问问酒店的员工或包车司机应该都知道的,就是大门出来一点的路边上!这次的巴厘岛之行带的都是美金,建议大家可以事先去中国银行换一点,以防出机场打车之类的,因为机场换汇很不各算1:12700

开了1个半小时到达了海神庙
车只能到这个门口,要自己走进去的,先要买门票哦!

还好一路都是这种小店,我们买了两幅当地人画的油画,150一幅,不知道有没有被宰,不过艺术无价嘛!

走走逛逛很快就能看到海神庙。
好吧,就这样,没什么惊艳的,逛了一圈,卡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就走了!

上车后司机推荐去猫屎咖啡,本来没安排这个行程的,司机说很近,就顺路去看看了!
估计巴厘岛很多这种猫屎咖啡小作坊,自己种些咖啡,弄几只麝香猫,还有一些其他小动物搞搞噱头。
一进去就看见三只大蝙蝠

这个就是麝香猫,在中国叫果子狸,让我想起了某种病毒......

参观了一圈领我们坐下,环境还不错,在一片稻田里!

然后端上来一盘各种咖啡,只有椰子味的还能接受

小妞认真的品尝ING.........

最后上来的这杯才是猫屎咖啡,不是免费的,4美金,我觉得味道其实挺好的,但还是没敢在这种地方买,怕挨宰,最后在机场买了几盒送人!

猫屎咖啡出来都快3点了,我们午饭也没吃,早饭吃的晚,不觉得饿,司机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吃东西,我们都说不吃,搞得司机很焦灼啊!
一路狂奔,4点多到达乌布皇宫,这个是正门,我们出来的时候拍得照,进去是从边上的侧门进,不要门票!

很小的一个院子,基本10分钟逛完,不过巴厘岛的建筑都很漂亮,在外面的街道上随便拍拍都很美!

小妞摆出了个略显做作的POSE

还是只拍这个门吧!

其实这里比较适合拿单反凹凹,手机实在拍不出感觉!

一直摆这种到此一游的呆萌POSE

皇宫正门正对着的一条马路,走一点点左手边就是乌布市集的入口,里面很多小玩意,还是值得淘淘的,我片头的白色吊带就是在里面买的,RMB15块一件,还买了好多小饰品,丝巾什么的。。。
这些是餐盘果盘类的,颜色很鲜艳,搭配起来很好看!
这天有点晚了,晚餐的时间都快到了还没吃午餐,而且还急着去皇家彼得曼哈CHECK IN,想着不知道152#房还有吧,就匆匆逛了一下,第二天又来逛的!

让司机把我们送到PUNDI-PUNDI,照着攻略来的,还是靠谱的,猪肋排太正了!

我们的位置是面对池塘的沙发位,景色很好!

传说中的猪肋排上来了,很大一块,三个人一会消灭光了,味道实在很好,不是因为饿了,就是明显比其他的东西好吃!

这是牛排,女儿点的

海鲜炒饭,味道也不错的,他家的东西味道都不错,比莲花餐厅强!

他家的果汁也超好喝的,浓郁粘稠,遗憾的是没有牛油果汁!

pundi步行两分钟就有一个COCO超市,我们又补了好多货向皇家彼得曼哈进发
开了半个小时才到酒店,7点多了,天已经完全黑了

皇家的前台热情的欢迎了我们,送上了welcome drink,还有冰毛巾,招呼我们坐在沙发上,所有的check in程序都是他们过来做的,我急忙询问152房还有吗?回答是NO,不死心的再问,"150-153都没有了吗?回答还是否定的,略失望啊!
先普及一下皇家彼得曼哈酒店房型TIPS:
Royal pitamaha的房型主要分为:34幢Deluxe Pool Villa,(150-153景观最好,152尤其突出,泳池是蓝色的,里面铺的是瓷砖,其他房间都是哪种灰色凹凸不平的砖头,会划脚)13幢Royal Pool Villa,3幢Royal Jacuzzi Villa,10幢Ayung Healing Villa ,价格逐渐递增,其中Deluxe Pool Villa是原来建的,与餐厅面对同一个山谷;Royal Pool Villa和Royal Jacuzzi Villa是新开发的,价格一样,对着另一个山谷,前面几个视野基本都比较开阔除了内饰不同,其他基本没啥变化;Ayung Healing Villa则位于谷底阿勇河边,无法俯视山谷,但房间和泳池面积是最大的······
这时前台跟我说给我安排了120房,景观也非常好,好吧也只能先这样了,于是办了手续后跟着服务员去120房,去的路上一直在下台阶,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这个房间的景色肯定不行,到了以后果不其然,位置很低,房间和泳池的落差很大,摔下去会骨折的那种高度,开窗看不到泳池,泳池被高高的植被环绕,有点井底之蛙的感觉,看到这一切,我立即要求换房间,打到值班经理那里帮我确认了半天,说是酒店满房了,我们到的太晚,只剩这一间,最后答应明天一早只要有好房间出来立即帮我们换过去,我们看看也折腾到8点多了,先凑合一晚吧!所以想住好房间的同学一定要早点去check in,其实我事先发过邮件给酒店的,让他们帮我留152房,但是当时的回复就是不能保证,要看空房情况,就是委婉的拒绝啦,所以早去是王道啊!
晚上乌漆麻黑的,再加上被分到差房型沮丧的心情让人没有拍照的欲望,一张照片也没拍就睡觉了!

第四天

关键词:皇家彼得曼哈/乌布市集/莲花餐厅

昨晚女儿把火烈鸟充起来在泳池里玩了一会,一早起床开窗就看见鸟儿孤独的在水池里。
太阳出来了,昨天晚上看上去死气沉沉的泳池好像也有点生气了!

好高的落差,住这种房型一定要小心别摔下去!

四周都是很高的树,景观一点也不好!

随着阳光的强烈,泳池和天空都变好看了,心情也好了点

小妞抱着鸭子(原谅我一直叫它鸭子,人家明明是火烈鸟)做陶醉状!

小妞似乎对景观不是很在意,只要有水玩就很快乐!

老公在房间冷眼看着我老清老早的泡在泳池里,其实水很冷的!

正玩得起劲,前台来电话了,说是有房间出来了,可以马上安排换房间,我精神为之一振啊,立马从泳池出来,洗澡换衣服,但还是去吃个早餐先!
去早餐的路上也不忘凹造型,小妞实力抢镜!

给你单独来一张吧,这个点的光蛮好!

早餐的餐厅在二楼,风景不错,品种较少
楼下是公共泳池,房间里都有泳池,基本没人去,反正我们没去!

吃好早餐我们去大堂办换房手续
酒店很美,一个转角都很有感觉

电梯也充满了民族元素,去大堂要坐电梯去三楼

大堂是开放式的

到了大堂一问,换给我们的居然是152房,太好啦,屁颠屁颠地回原来的房间收拾行李,然后自己走过来,酒店行李员会把行李送过来,他们真的很辛苦,152房是最高一层,我们什么也没拿都爬的气喘吁吁,不过爬的那么累是值得的,泳池果然是蓝色的!

房间和泳池这样的落差明显敞亮多了!

不过152的心形浴缸没有120的大

美好的心情不言而喻

小妞又跳进了泳池,泳池深度1.2米左右吧,想要看下面还是要跳起来的

又开始折腾那只鸭子了

玩得太high,翻掉了,这也是鸭子的乐趣之一啊

为了浮潜租了个银狗4,在私家泳池玩玩也不错
两个人在臭美,玩的很肆无忌惮,我们都很享受这种时刻!

小妞墙裂要求给她拍一张潜泳的,像一直大青蛙趴在水底

我其实想拍那种很唯美的,最好穿着纱裙,睁开眼睛那种,无奈在水下实在无法睁开眼睛,还是戴着泳镜吧,还是那种浮潜范儿!看来唯美和我无缘啊!

我和小妞一直在水里玩,某人却一直在躺椅上玩手机,导致身上被不明小虫咬了十几个包,不是蚊子,应该是毒虫,擦紫草膏无用,后面快一个星期才好,大家住这个酒店还是带点强效防蚊虫的用品!
我在嘲笑他:“是不是大姨夫来了?

玩到下午3点,我们坐酒店班车出发去乌布,不用预约,准时到就行,CHECK IN的时候酒店会给你班车时刻表的,我们是3点去,8点半回来的
小妞开始逛市场啦!

商品质量一般吧,但还算有点特色!巴厘岛是冲浪圣地,这种小帆板很应景!

市场里到处都有卖这个的,好像巴厘岛是那种阳具崇拜的观念,我们也买了几个回来送人,收到的人不会脸红吧!

还有各式的编制珠珠手链,很民族风,搭配起来都很好看,买了好多送女儿的闺蜜们!

木雕工艺品

小妞对这种银器也颇感兴趣,跟我们去西藏买的工艺品满像,最后砍到3W,一个坠子一条链子

逛好以后我们去莲花餐厅吃饭,好位子都没有了,貌似要提前预约,因为晚上有表演,好位子能看到表演,不过我们也没啥兴趣,就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

服务员极力推荐我们一种套餐,那就它吧,不过味道真的一般

去表演区域看了看,莲花餐厅可以直接走进来,如果想单独看表演还要在正门买票

吃好出来以后我建议去星巴克坐坐,两个人都不要去,老公心心念念的要做SPA,最后在一个小巷子里做了1个小时的SPA,75RMB一个人,手法很不错,跟后面定的ZEN和水之恋相比,性价比奇高!

做完SPA,正好赶上8点半的班车回酒店,到了房间,小妞又去泡泳池了,是有多喜欢玩水啊,老公也下水陪她玩了一会,水还是有点冷的,泡了两杯热面叫他们起来暖暖,顿时觉得自己好贤妻良母啊!

他们在泡泳池,我就自己搞点创作,拍了拍大床!

蚊帐晚上我们都是撩起来的,没有蚊子!这里还要说一下,酒店帮小妞免费加了个床,早餐也没有额外收费,还算大气吧!总体来说皇家彼得曼哈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毕竟山野私家无边池,三室豪华VILLA,2000多块也不为过,就是房型问题,大家一定要早做预案,这家酒店的好房型不多!

第五天

关键词:阿勇河白水漂流/AYANA/ZEN SPA

今天的重头戏是阿勇河漂流,约好司机8点45来接,8点一刻我们去退房的时候司机已经到了,只能再让他等我们吃个早餐,大约开了半小时来到了漂流公司的OFFICE,前面也说过我们报的是特价漂,果然很特价的样子,OFFICE就是一个农家小院,报了姓名,登记好了以后就让我们等着,过了10分钟又来了一部面包车,下来了4个人,一对法国夫妇和一对韩国父女,后来闲谈中知道韩国小姑娘跟我家小妞一样大。这样我们一共是7个人,我想应该分两条船吧,结果为了节约成本,人家愣是让我们上了一条船!
随身的和行李和背包都放在车上,一辆5人座的小车是我们的专车,漂流完了还会送我们去AYANA,船家发了一个马夹袋给我们放随身的钱包和手机,漂流的时候可以放在教练的大防水袋里
人到齐了以后去一个小房间里挑选了救生衣,头盔和船桨,我们就出发了,要走很长的台阶下到河底,不过沿途并不寂寞,看到了水牛,猴子等各种小动物

走了15分钟终于看见河了,开始把装备都检查一下,才发现忘记带银狗4胸带的固定螺丝了,本来想让老公绑在身上,一直随拍的,现在固定不了,也不能用手拿着,只有遗憾的丢进了教练的防水袋里,后面就一路用手机套着防水袋拍照,照片数量不多啊!
小妞上船很兴奋,并一路保持着这种状态,跟别的船打水仗也不遗余力

不过我们船明显超载,很容易搁浅,而且开始我们三个并排做一起的,我和女儿太胖,转弯处直接把老公挤掉河里了,后来老公果断得远离我们,跟教练坐在了一起,这里说一下教练:当地印尼皮肤黝黑的高个男孩,估计从事这个行业很长时间了,笑容和互动都很程式化,休息的时候韩国人买啤酒给他喝,他很开心,我还看到别的教练会要求游客都给他买饮料喝,这点让我觉得很恶心,为了杯免费的饮料不至于吧!最后上岸了教练都会主动索要小费,还明码标价,一人25000,我们没有印尼盾了,最后三个人给了5美金!
这是到了漂流中最大的一个瀑布,教练叫我们下去拍照,不过阿勇河的水真的很脏啊,都是黑的,沿途还看到有生活污水排进来,让我深深的担忧这个点的旅游前景啊!

漂流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到了一个落差很大的地方就停了,沿途的风光很不错,还经过了我们住的皇家彼得曼哈酒店!小妞最后给了很高的评价:这个项目是巴厘岛最好玩的!

又上了N个台阶来到餐厅,在一个很简陋的地方冲了个凉水澡,吃了点被苍蝇盯了无数次的食物,主要是太饿了,漂流是个体力活啊!小妞和餐厅的狗狗玩得很欢,菜太辣,她吃不了,都给狗吃了,狗狗很能吃辣啊!
司机早早的就把车子开过来等我们了,然后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AYANA,还是满远的,司机说是16公里,这点路上海的高架开开也就15分钟吧!巴厘岛的路太窄,错车都要等半天!
AYANA的大门口有很严格的安检,会核对姓名,看看你在不在当天的入住名单里面,保安有个IPAD随时查看,然后会通知前台准备迎接,车牌号码都会告诉前台,所以我们到了大堂,一下车迎宾小姐就能叫出我的名字,而且准备了鸡蛋花环奉上,让人感觉很好,其实服务的五星级比设施的五星级更加重要,后面还有更多细节可以感受,AYANA还是很推荐入住的啊!
小妞喜滋滋的带着花环!

check in的时候送上了欢迎饮料,不过他家要在前台站着check in,因为酒店人很多,每个都到座位上服侍估计忙不过来,这跟皇家彼得曼哈看不到人行成了鲜明对比!而且他家是要刷信用卡预售的,主要是为了酒店内消费,有中文服务,电话拨41,不过比较难打,经常占线,中国人实在太多,后面有什么要求基本都直接拨前台了。儿童需要加一天35美金(不含服务费)的加床费,这样就能吃早餐了,加了一张床也睡得更舒服!

我本来定的是金巴兰海湾房,应该是2楼的房间,但是CHECK IN的时候说了句:麻烦给我高一点的楼层,就给我升级海景房了!房间不大,内部是雅致印尼风,只拍了这张PP.

阳台上可以看到海!不过这天天气不给力,阴沉沉的,后来还下雨了!

小妞第一时间就要去泳池玩,路上经过了一个儿童俱乐部,不过没时间去体验一下!

首先冲到了儿童池,但是身高1.2M以上不能玩旋转滑梯,小妞不开心啦!这点没有三亚的某些亲子酒店过瘾!

只能玩这个很短的小滑梯

小妞觉得儿童池略无聊,于是去海边转转!

正是日落时分,但是很多云,阳光艰难的从云层中穿过来,有那么一点点耶稣光的意思!

海边的植被很唯美,不知道是自然生长的还是园艺师设计的!

阴天看不到日落,于是放弃原来计划去的rock bar,转战主泳池!

是个无边池,不过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看不出海天一色的感觉!

约了SPA晚上7点半来接,6点我们去酒店的SAMI吃晚餐,这是一个意大利餐厅,是AYANA 13个餐厅中的一个,就在rock bar缆车下去的门这里,服务很周到,很正统的那种意大利餐厅,味道也正,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PIZZA的烤炉在边上!
很纯正的意式传统PIZZA

咖啡是我每天必喝的饮料,戒不掉啊!

小妞点了果汁,味道实在一般般!

点的这种宽意面,味道很正!

这顿吃得很满意,吃饱了以后看看还有点时间,就酒店里转了转!
草坪上有一对韩国人在办婚礼

去了大名鼎鼎的rock bar,跟老公说晚上SPA回来后来坐坐,又被无情的拒绝!心里暗暗的发誓以后不带他出来玩了,没劲!

SPA的司机很准时的7点半来接我们,这一路定的车子都很准时,各环节也都衔接的很好,说明巴厘岛的旅游业还是很成熟哒!
ZEN SPA的大招牌

定的是3小时的热石,就是在身上的穴位放一些加热的石头,白天漂流的肌肉酸痛得到了缓解,但小妞等得很抓狂啊!
SPA的固定程序,做前先洗脚!后面就在享受中,没空拍PP啦!

第六天

关键词:KUBU BEACH/RIBMA下午茶/日落无边池/KISIK海鲜大餐

今天一天都是在酒店泡着,玩了几天,大家都累了,也没有什么要赶的行程,所以睡到9点半才起床,匆匆洗漱了去吃早餐,餐厅就在前台的台阶下去的右边,风景不错,很多小鸟,餐厅门口这里正好是面包区,已经成小鸟的餐台了,一点也不怕人的直接上去啄食,反正面包我是没敢吃了,吃的也都是鸟剩给你的,早餐品种是我们住的三个酒店里最丰富的,但味道一般,小妞和老公每天每人就两个溏心蛋,一杯牛奶,一点水果,其他的也不多吃,严重对不起这么多的食物!
餐厅周围一圈水池里养了很多观赏鱼,小妞自己不吃,喂鱼吃的挺欢!

今天天气实在很给力,不拍照简直浪费啊,赶紧回房间梳妆打扮,出来逛酒店拍美照啦!
主泳池今天散发着夺人的光彩啊!远远望过去三个层次的蓝色层叠交错,养眼的要命!

这里是绝佳的拍照位置,但小妞又是死活不愿拍照啊,我知道她想做一次SPA,所以我就用这个威逼利诱她,说她今天配合我拍照,明天就能做SPA,可怜的小妞还是从了我,哈哈哈哈!

哎,不是自愿拍照,表情略僵硬!

主泳池再往下走,右边的靠海的地方就是教堂了,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不走寻常路的小妞非要去这个池子里洗洗脚!

我说:"想不想做SPA了,赶紧摆好POSE给我拍照!"嘻嘻,乖乖的做淑女状!

虽然动作僵硬,好歹景色不错!

很有感觉的一颗树,树影斑驳,配上白色的栅栏和蓝色的大海,再加一个臭美小妞,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

妈妈说:拍照不看镜头最美!

老公对我们两个女人围着一棵树也能拍辣么久表示深深的不理解啊!

凭栏眺望。。。。。。。

去了趟巴厘岛把自己晒的很有深度,防晒霜也在“忘记擦”和“懒得擦”中只拿出来为数不多的几次,我是一个对自己外表极不负责任的女人!
看看我的大黑背吧!

教堂这里拍好了,准备去大堂乘穿梭巴士去KUBU海滩
天真的好蓝,小妞心情不错!

大中午游泳的人也挺多!

大堂很高,在最高一层四楼,跟我们的房间是一层,其他楼层都是大堂下面的

穿梭巴士下来就能看到这片狗尾巴草,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狗尾巴草,看来环境不仅能造就人,也同样能造就植物啊!

绒绒的狗尾巴草丰姿摇曳,任海风吹拂,从不觉得卑微!

这种绝美景色把人也衬托的更美!

这里可以看到KUBU海滩的全貌,对面是别墅区!

不过下到海滩要走197级台阶!

海水很蓝,小妞很黑!

终于下到海滩了!水清沙幼啊,谁说巴厘岛的海滩不好看哒?

不过真是又热又渴,赶紧点两个椰子解解暑!

休息了一会,去海里玩啦,这里浪很大,不能游泳的,也没看到有人冲浪,基本只能泡在岸边的浅海里湿湿身!拍照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可以看出风浪还是满大的!我得抓着帽子,否则就飞掉了!

这个海滩有一片礁石,上面有大大小小的洞,孩子们很喜欢在这里玩!

拍照做背景也很rock的感觉!

小妞也玩得很开心!

AYANA连住两晚会送一次她的姐妹酒店RIMBA的下午茶,CHECK IN的时候我们预约了今天下午三点去吃,正好当中饭,海滩回来看看还有点时间,就又去主泳池玩了
小妞继续和她的火烈鸟玩,后来好几个老外还来跟我们借了拍照,这只“鸭子”颇受欢迎呢!

想拍个无边的感觉,最后背光,拍成了无脸

三点我们做穿梭巴士来到了RIMBA,这是AYANA的姐妹酒店,属于一个酒店集团的,和别墅区一起都算这个酒店集团的,算是低中高档吧,都连在一起,酒店设施共享,不过我们就住两天,时间有限,也没共享到啥!
这是酒店大堂外的景观水池,是个船型的模样

正面拍是这样的,感觉坐在水里

父女俩明显饿了,不想在此多逗留,我匆匆的拍了张照片!

下午茶是要做电梯上楼吃的,具体几楼我忘了,服务员会引导你的
其实下午茶是可以这样吃的,你看到吗?老外是躺在水里吃的,我们其实也都是穿着泳衣过来的,我说要么也这样吃,又被老公否定!

乖乖的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和各自的手机吃完了这餐下午茶!

下午茶回来以后大概4点半左右,准备去rock bar看日落,一路上酒店都是夕阳景啊!
主泳池被罩上了一层落日余晖!

海边的小亭子也因为落日而变得更有意境

小妞去凹了个瑜伽剪影

所有的景致都像是剪纸画!

这是我们酒店这边的别墅,好像不多,只有几栋!

坐缆车下去到ROCK  BAR,酒店住户不用排队,不过缆车这里是酒店的一大败笔,弄得破破烂烂,严重违和!

到了ROCK BAR一看,吆!还有沙发位呢,刚坐下,人家服务员说这个位子有最低消费,好像是一桌150美金,大概哦,具体记不清了,反正当时就想怪不得旁边都坐满了,就沙发位没人坐,然后看到有一个大圆椅空着的,但服务员又说了,仅供两人坐,后来转了一圈实在没有座位,又不想坐沙发位挨宰,就去了旁边的无边池,这个选择太正确了,rock bar里的人都晒出油了,我们在水池里清凉悠闲,景观一样,而且只需要点两杯饮料,不点其实也行,太经济实惠了!

就是泳池边的床要等,我们等了20分钟才有两张床出来!

这时的太阳还满高的,小妞静待落日中。。。。

母女俩尽情的凹,这种落日景观太难得看见了!

手机,单反,银狗都拿出来拍了,拍不够啊!

工作人员给小妞用浴巾折了个羊角帽,小妞开心的戴起来,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的饮料上来了,大家都把饮料拿到池边喝,rock bar的人就坐在我们泳池下面,老公还动作过大,溅了人家一身水!

就想这样静静的趴着,时间仿佛静止!

这是属于我们母女俩的时刻!

那轻轻的转身,时间定格。。。。

抓住太阳。。。。抓住时间。。。。。

可是时间总是流逝,太阳终究会落下

她是那样义无反顾的穿越云层

只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见

栈桥上的火把已经点燃,预示着黑夜即将来临!

刚才小文艺了一下下哦,收!
说一下,这个栈桥上是可以预订晚餐的,只能摆一桌,好像是5000起版,刚才看到点燃火把就是为了布置晚上的晚餐,说明有人预订了。
我们晚餐的KISIK餐厅就在栈桥边上,好像栈桥上这桌也是属于KISIK餐厅的,我看都是KISIK的服务员去布菜的,上栈桥也是要经过KISIK餐厅,我们的座位就在栈桥的入口边上,可以清楚的听到栈桥上乐手的音乐,有赚到了的感觉呢!

KISIK是海鲜BBQ餐厅,海鲜都是烤出来的,味道还过得去!
这是大串串,RMB220好像

这是海鲜篮,about RMB350

这是小串串,ABOUT RMB100块六串,拍得时候已经被小妞下手了一串!

还有一些沙拉,海鲜汤什么都是送的,总体来说价格在五星级酒店里不算很贵!

小妞说很好吃,很容易满足的孩纸!

第七天

关键词:情人崖/宝格丽/库塔/蟹蟹大家/水之恋

今天就要退房离开AYANA了,其实酒店还有好多地方都没玩到,实在太大了,建议大家可以安排这里住3-4天就嗲了。约了司机12点退房去情人崖的,所以早上抓紧最后的时间再和AYANA亲密接触一下!
今天的早餐拿了新鲜的椰子,昨天愣是被鸟吓的没看见!

再去主泳池玩最后一下下了,可是刚把火烈鸟弄下水,工作人员就来说不能在这里玩这个,我说我们昨天玩了一下午也没人说的,他说昨天他们领导不在,今天领导来了,指了指一个胖胖的男人给我看。好吧,我说就玩ten minutes,ok?他同意了,这样小妞和鸭子在巴厘岛度过了最后的10分钟,然后这只火烈鸟就被我们永远的留在了巴厘岛。。。。。。。

把火烈鸟弄上岸以后,小妞情绪有点低落,一是不能玩火烈鸟了;二是她想把火烈鸟带回上海,可是我们的行李实在放不下了;三是假期即将结束,又要开始上课啦!
后来老爸出马,带小妞泳池里疯玩了一下,小妞情绪好了很多。有时候爸爸的影响力无穷大啊!当然大多时候爸爸都没什么实质性作用哒!嘻嘻!

此时的主泳池依然蓝得那么认真,让人不舍离去,AYANA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虽然只住了两晚,却也有了一丝眷恋,眷恋着你的美好,也眷恋着我的碧海蓝天!

12点准时退房,包车来到情人崖,大气磅礴啊,这个景点还是可以来看看的!

各个角度都来一张!

沿着这条小路能走到高一点的地方去看情人崖!

小妞问我:妈妈,这里为什么叫情人崖?“我回答说:”传说中有一对情人的爱情不能得到大家的祝福,于是来到这里跳崖殉情,所以叫情人崖。”小妞又问:“哦,那死了吗?我觉得跳水里不见得会死,估计一个人死了,一个人还活着,又或者残废了...........”  请原谅我闺女脑洞太大!

地上捡了一朵鸡蛋花,用情人崖做背景拍出来效果不错,手机也能搞搞创作!

情人崖的猴子大家也许有所耳闻,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提醒我们不要带墨镜,帽子之类的,还好上山一路上看到很多猴子,基本都绕着走,更不敢跟它们互动了,亲眼看到猴子去抢一个老外的眼镜,有点怕怕,出去的时候猴子依然很多,这只猴子傲娇的蹲在路中央,宣誓着这是它的主场,游客们都绕着它走,我们大概十几个人一起走在它周围,它愣是冲着小妞扑上来了,小妞吓的大叫,还好猴子只是表示友好,摸了一下小妞的腿,小妞受到了一万点惊吓啊!

下一个行程是宝格丽的下午茶,进门的地方有很严格的安检,这次巴厘岛住的INAYA和AYANA安检都很严格,还是很放心地!

游客只能在一进门的地方等酒店的小车来接!我们上小车的时候看见一辆大巴车开进来了,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

第一眼看到宝格丽的泳池还是很惊艳的,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宁静清幽,与世无争!

小妞不管什么风景,先问有没有wifi,挑了个位子坐好就开始玩手机。

我看吃的还没来,就先逛逛,宝格丽的美和Ayana不一样,她是一种小众的美,给人一种格调和高雅的感觉!

泳池很雅致,很安静,像天池一样!

池边有一排沙滩床,不过没什么人!

连厕所我都拍了一下!

这里是办婚礼的地方,有个水台,我们进来的时候服务员就告知我们四点下午茶结束,需要布置婚礼场地。这时那个我刚刚提到的那个旅行团过来了,果然是组团来喝下午茶的哦!一切的宁静瞬间被打破,好恐怖的,这个水台上瞬间都是人,根本无法拍照,周围都是嘈杂的人声,因为我们的座位比较舒服,团友们就会来到我们的座位跟前拍照,导游还会招呼团友们去哪边拍比较好看,本来就我们几个散客,泳池那边都可以随便去的,旅行团来了以后泳池那边保安也拦起来了,如果不拦起来的话游泳的人内心是多么崩溃,几十个照相机对着你拍啊!我们的心情都被搞的很差,别说这里的住客了,真想不到宝格丽怎么会脑残到接这种团单,应该也不差这点钱吧,本来高大上的下午茶搞得一点格调也没有了,这时有点庆幸当初没有选择住在这里!
这张照片也成了唯一的一张水台全景的照片!

等我们逛一圈回来后,小妞已经开吃了!

下午茶分量倒是挺足,这是餐前小食

每人都有两杯饮料,我们点了果汁咖啡和茶

菜品以春卷和烤虾为主,这都是三个人的量

每人一份冰激凌

还有种姜汁面包

在旅行团的包围和游览中,我们依然吃得很饱,吃货本质哈!
看到一部分团友进去吃东西了,赶紧拉小妞去拍两张照片。
即便是人少点了,可还是拍不了全貌啊,镜头只能拉个半景,否则旁边的人全拍进去了!

好吧,我只能催眠自己说半景也很美!

在老公喋喋不休的埋怨中结束了这餐下午茶,他说我是纯属浪费钱,1000多来看人了。
哎!宝宝也苦啊,怎么知道会有旅行团呢!
其实没有旅行团的搅局,酒店本身还是很美的,希望后面来的人不要像我们这种运气碰到旅行团!
司机一直在停车场等我们,我们碰到的巴厘岛的司机人品都不错,一是很守时,二是不会很强制的推荐你景点饭店,最多给你稍微介绍一下,去不去随你。三是不会跟你一起吃饭,即时你邀请他,他也不去,会一直饿着肚子在停车场等你!巴厘岛的民风还是很淳朴地!
晚上我们准备去库塔逛逛,这是在车上拍到的库塔路边的三个小男孩,不知道是不是三兄弟,总之就是很朴实可爱的样子!

路上还看到了传说中的烤玉米,但没有吃到,很遗憾啊!

去discovery mall逛了一下,实在没什么好买的,20分钟就离开了!

discovery后面有个海滩,玩的人也挺多!

出来后就在大街上闲逛,街边的小店都很有特色!

有的很有印尼风情

这个好像是个火车旅馆

看到阿甘虾了,在香港平山顶吃过一次!

这个马车好像也可以乘的,多少钱没问

总之库塔很热闹,而且国人很多,喜欢热闹的住这边的酒店没错的~~

后来又让司机送我们去家乐福兜了一圈,也依然没什么可买的,只买了两包咖啡!这时已经7点多了,我们去吃了蟹蟹大家,

推荐他家的牛油果汁,巧克力酱和牛油果混合出一种奇特的味道,很好喝!

炒饭也很不错,比蟹要好吃点!

蟹也不能说不好吃,就是它是印尼口味的,你懂的,味觉上总觉的怪怪的
这盘是辣味的,狠辣,小妞没敢吃!

这是黑椒口味的,不辣,他家的蟹都满大,也很新鲜!我们点了4只蟹,一个炒饭,一个空心菜,一杯牛油果汁,一共RMB300多,比较划算!

吃好了去做SPA,很早就在淘宝上定好了水之恋SPA,就是为了凌晨的飞机,打发时间的,但只定了两个人的,由于答应了小妞配合拍照就给她做SPA的要求,所以临时又加了一个,还是淘宝加的,同样的套餐,前台加是100美金一个人,淘宝只要RMB300多,所以想做的事先定好吧!
SPA馆的大堂还算气派,不过感觉没有ZEN SPA高端!

这是休息区域

走进去一个很大的院子,两边就是一个个的SPA房。

我们选的是晒后修复套餐,在巴厘岛被暴晒了6天以后,身上铺上一层薄薄的浴盐,再涂上一层冰冰的酸奶,感觉晒焦的皮肤又恢复了光彩,最后美美的泡一下玫瑰花瓣浴,喝上一杯姜茶,全身细胞都复苏了啊!

第八天

做完SPA后,SPA馆的人送我们去了机场,我们搭乘凌晨1:50的飞机回到了上海,结束了为期八天的巴厘岛之旅!

心情小结

我觉得旅行带给人的愉悦不止是行程中的,还包括行前的准备期和回来后的回忆期,旅行前期待的心情其实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各项小物的准备,酒店的选择都会叫人对旅行充满了憧憬,到了以后会发现有些地方和想象的不一样,但有些地方又会给你小小的惊喜,这些旅行的不确定性也让整个旅程充满色彩。而回来后写游记则是对旅行的一次很好的回忆和总结,不要让旅行只是一次身体的游走,更要让心情得到释放,其实旅行何尝不也是一种心情的SPA呢,让死气沉沉的心情得以复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SPA!

干货时间

-游记部分到此结束,以下是各类干货,请大家按需索取

库塔地图

景点概图

吃货必备

Bebek Bengil Nusa Dua
地址: The Bay Bali, Lot C-0 ITDC Area, Nusa Dua - Bali, Indonesia
营业时间:每天 10:30-22:00
熏鸭请提前一天预约,邮箱:bebekbengil.original@gmail.com;bebekbengil@indo.net.id;nuada_astika@yahoo.com

传说中最好吃的猪肋排,没去找,这里写给大家可以去试试
Naughty Nuri’s Warung
地址: 乌布 巴厘岛库塔区Kerobokan Kelod地区Jalan Batubelig41号
电话: 0062-36-18476722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22:30
Jl. Raya Sanggingan 977684   位於莎阳(Sayan)路上 NEKA MUSEUM 的对面

果汁:
酪梨Avocado(一定要喝);    芒果Mango;    木瓜Papaya
冰(檸檬)紅茶Ice (Lemon) Tea with Sugar(哪兒都好喝)
特別水果:
蛇皮果Snake skin fruit(Salak) ; 百香果Passion Fruit
山竺Mangosteen(Manggis) ; 紅毛丹Rambutan;  榴槤Durian、

印尼菜单的中英文对照   buffet breakfast自助早餐  set meal套餐

饭: (Nasi)
炒饭Nasi Goreng(special:可再加鸡肉或牛肉或海鲜)
总汇饭Nasi Campur(白饭+沙爹+许多印度尼西亚小菜)
鸡腿饭Ayam Goreng;
白饭Nasi Putih

面: (Mie)
炒面Mie Goreng(special:可再加鸡肉或牛肉或虾)

沙爹: (Sate)

鱼: (Ikan)
煎鱼Ikan Bakar ;

菜: (Cap Cay)
综合炒菜Cap Cay(好吃) ;
印度尼西亚生菜色拉Gado Gado(配上花生酱)

鸡: (Ayam)
咖哩鸡汤米粉(Soto Ayam); Bali烤鸡(Ayam Betutu)

猪: Babi

酪梨Avocado(一定要喝);
芒果Mango;
木瓜Papaya
红茶Ice (Lemon) Tea withSugar(哪儿都好喝)

酒:
BintangBeer(Bali的台啤)
Arak-madu(自酿米酒,可加可乐或柠檬汁,顺口,后劲强)

路边小吃:
Bakso(牛肉丸汤+米粉或面)
Terang Bulan(大的车轮饼)
Martabak Telur(葱花蛋饼)
炸香蕉Fried Banana(PisangGoreng)
炸豆皮Fried Toufu(Tahu Goreng)
炸黄豆 Fried Soybean(TempeGoreng)
炸蔬菜Fried Vegetable(BakwanGoreng)
炸马铃薯Fried Sweet Patato(UbiGoreng)
土耳其牛肉包(Kebab Turki)

Acar∥泡菜
Ayam pelalah∥辣酱鸡丝
Ayam pelecingan∥烤鸡,也叫siap megoreng
Guling celeng∥烤乳猪,也叫babi guling
Babi kecap∥卤猪肉
Bakso∥肉丸汤
Bebek betutu∥芭蕉叶烤鸭
Be pasih mepanggang∥烤鱼,也叫ikan bakar
Burbur∥粥品,
如鸡肉粥叫ayam bubur
Capcay∥什锦炒青菜
Gado gado∥生菜色拉 沾花生酱
Ikan asem manis∥糖醋鱼
Jukut urab∥凉拌综合青菜, 也叫seromotan
Kare udang∥咖哩虾
Mie bakso∥肉丸汤面
Mie goreng∥炒面
Nasi bunkus∥芭蕉叶包饭
Nasi campur∥ 配上菜、肉、蛋、饭的简餐
Nasi goreng∥炒饭,常加虾饼与荷包蛋
Sate ayam∥沙嗲串烤鸡肉
Soto ayam∥鸡汤
Tahu goreng∥炸豆腐
Tempe∥炸发酵豆饼
Tipat∥椰叶饭,也叫ketupat
糕饼甜点(jaja)会因地域而形状口味略有不同;但米、糖和椰子粉则是最普遍的材料。受人喜爱的有:
Bandal∥椰叶包裹的蒸糯米粽,
 内有绿豆或香蕉馅
Batun bedil∥糖浆汤圆
Bubuh injin∥黑糯米布丁,淋椰奶
Dadar∥椰子馅卷饼
Godoh∥炸香蕉,也称pisang goreng
Lapis∥红、绿、茶等多色的千层糕
Pancong∥蒸椰子糕
Pisang rai∥沾椰子粉的煮香蕉
Wajik∥糯米蒸糕,茶色菱形
Wuli∥上覆椰糖浆的米糕

紧急联络电话

巴厘岛紧急
联络电话:  巴厘岛旅游局: 225649
Ngurah Rai机场: 751011
移民局: 751038
救护车:  118
巴厘岛打电话至中国:001-86-区域码(0不拨)-电话号码;例如拨回北京:001-86-10-xxxxxxxx
建议购买当地电话卡,打回中国比较划算。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1 21:25

引用 花开时节 发表于 2016-09-21 21:25:13 的回复:

回复花开时节:等到有假期的时候就是最完美的旅游啦!

2016-09-21 22:11

lz写的真好,果断收藏!

2016-09-22 09:15

看了LZ的游记好想出去玩啊

2016-09-23 13: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26 13:53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3:08

请问你觉得皇家彼特曼两千多一晚值得吗?

2016-10-24 19:00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10-24 19:00:45 的回复:

回复羊妹:我觉得还是比较值的,毕竟200多平方,私人泳池,但房型一定要挑好,被分到差房型就不值了!

2016-10-25 13:3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25 13:35:10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