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藏日记

千夏瞳子 (苏州) LV.2
2016-09-20 18:49 629/9

多图慎点~进藏前做过一份详细的旅行计划,下面的内容主要是旅途中的小日记,聊聊感想罢了😁另外,照片也只是从千张图中随意选取了一些,西藏真的很美哟😊~想去的孩纸们抓紧吧😄

西藏旅行日记&费用

8.11火车第一天 软卧的环境不错~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唉~只不过那个液晶电视真的只是装饰品、并不能打开看电视…唔 火车上的菜不好吃、贵!最好吃的就是白米饭🍚火车跨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多个省份 沿途哇都在刷剧、睡觉、吃东西了😁~甘肃的气候真的很干呀,山都是光秃秃的,即使用了方格种草看上去也都是很荒的样子😓,半干旱区的气候真的很干…列车员和我们说今晚在西宁换有供养系统的火车才能入高原,由于列车晚点估计今晚十点左右才能到西宁吧~
【花费清单:早饭15元×2人 中饭20元×1人 晚饭20元×1人 总计:70元】

8.12火车第二天 有供养系统的火车卧铺是藏式风格的,虽然环境还可以但是总体来说不如前一辆哇😭由于过了格尔木青海一路过来都都都没有网…有时连信号都没有😭唔…跟移动有关系!看到雪山、沱沱河~本来天空黑压压的布满了厚厚的云层~但过了中午风起云散,蓝天白云,很是美丽~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不过气候的确很干燥,要不停的喝水吃水果。
【花费清单:(海拔高了连饭钱都涨了…)早饭20元×2人 中饭30元×1人 晚饭30元×1人 出租车30元×2人 共计:160元】

8.13拉萨第一天
西藏博物馆和罗布林卡一日游。走路真的不能快,会有轻微高反…感觉今天两个景点的人都不是特别多,还蹭到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希望接下来的景点们人也不多~哈哈😄这儿的超市🏪、药店都是用布袋~挺环保哒
【花费清单:早饭16元 出租车20元 罗布林卡60元×2人 烤红薯9元 公交车2元 中饭93元 超市(牛肉干和水果)52.5元 红景天70元 公交车2元 面包15元 共计399.5元】

8.14包车第一天——前往林芝。才走了2小时,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这儿的山上不长树,基本上都是些低矮灌木、绿草~山上就像铺了层绿毯一样~蓝天、白云、阳光、青山、流水、人家…很祥和很平静很自然很心旷神怡~走过泥泞坑洼的路段到达米拉山口,真的要慢慢走,高反很厉害哒…照片拍的好看~心满意足~西藏的美根本不需要加滤镜这些,原滋原味的自然之美在现实中远比在照片上来的更好(✪▽✪)
【花费清单:早饭20元 卫生间14元 中饭125元 太昭古城50元 巴松措110元+170元 晚饭44元 宾馆200元 共计733元】

8.15包车第二天 从林芝往然乌方向的公路真的真的很颠簸…悲伤😔在车子上睡得脖子都断了…虽然看到然乌湖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有些失落,但是拍到好玩的照片还是开心的~最大的安慰就是米堆冰川!太美了!~不负我沿着到处是马屎💩的山路、喘的不行的爬上去~虽然现在很晚了,但是明天可以晚起~哈哈哈😄
【花费清单:早饭25元 中饭110元 米堆冰川25元+50元 晚饭110元 宾馆280元 停车费5元 共计605元 】

8.16包车第三天 吃了鲁朗石锅鸡🐔味道还不错~就是贵…晚上的四星级酒店也是贵的心疼😭
【花费清单:早饭20元 中饭349元 酒店350元 超市56元 共计775元 (晚饭30元)】

8.17包车第四天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今天唯一的景点~单是这个景区乘坐观光车就需要2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真的超大!而且山路各种拐弯,挺难走的,所以车速也慢。最美好的是看到南迦巴瓦峰主峰的真容,不愧是羞女峰,基本上都笼罩在云雾之中~所以南迦巴瓦九峰的真容挺难见到的~不过既然幸运的看到就很满足啦😄~在前往朗县的路上,因为车辆限速,所以在卧龙奇石边停靠了一会儿😊碰到一家藏民在省道旁摆摊卖水果,老板娘怀里的女儿超可爱,冲着我叫姐姐~拉着我唱歌跳舞摇摇晃晃哒~不过,她不会说汉语…只会一些简单的称呼,还是她的妈妈给我翻译她唱了什么😊~说是“喜欢我”😍咧~我想学藏语回复她…奈何发出的音连藏民都听不懂(=_=)山南这儿的藏民真的很朴实哇⊙ω⊙喜欢~
【花费清单:雅鲁藏布大峡谷(门票)150+75+(观光车)90*2+(餐费)50=455元 牦牛酸奶10元 宾馆160元(晚饭74元)共计625元】

8.18包车第五天 一大早起困的眼睛都睁不开(;`O´)o今天有三个景点~拉姆拉错、青仆修行地和桑耶寺。时间会比较赶…谁叫拉萨公路限速呢…已经在拉姆拉错看过前世今生了~好多有信仰的人都爬上去,因为这是神湖~爬上去的过程简直喘不过气了,爬两步歇一会…要不是→_→拉姆拉错你的美景我是不会让你这么折腾我的~(ಡωಡ)hiahiahia 很美,很喜欢😍然而悲伤的是由于加查到泽当公路在修路,大卡车超多…导致我们被迫在山路上堵车2个半小时,所以青仆修行地和桑耶寺今天去不了了😭直接来泽当住宿了…沿途的山路超颠簸…心好累😭今天的堵车直接导致了明天要去四个景点…赶路都来不及哇😭早起早起(゚Д゚)ノ估计明天还得晚睡晚睡…只希望明天的羊湖天气好~纳木错也天气好~可以看到星星⭐
【花费清单:早饭18元 拉姆拉错50元×2人=100元 宾馆240元 中饭87元 晚饭49元 共计494元】

8.19包车第六天 今天天气好~昨天的愿望实现啦😄在青仆修行地遇到一位女僧侣要下山充煤气,好心的司机师傅送她到桑耶镇上,我们也赶到桑耶寺,差不多逛了一小时吧,一方面是时间赶、另一方面是寺里的东西也看不懂(#-.-)虽然蹭了个导游,但没怎么细听……对了,看到许多僧侣在念经(估计是早课),那位搭乘我们车的藏族女僧侣也是在车上一路念经,额😓我整个呈懵圈状态…听不懂听不懂(=_=)而且我们并不能交流…论交流的无奈~因为一大早起,青仆修行地和桑耶寺我们逗留的时间短,所以在中午12点前赶到了羊卓雍错!吃完饭绕着一百多个急弯的山路上去,(顺便说一下,这几天只要是景点或者观景台在山上的急弯绕了几百个…譬如羊湖、拉姆拉错、青仆修行地、色季拉山…)看到绝美的风景~羊湖的水是天蓝色、宝蓝色的,超美超美,美到我眼泪都掉下来了😁真的是蓝色诱惑,摄人心魂~在西藏的包车游即将结束了,还剩最后一个景点纳木错,这一路上虽然颠簸不断、每天平均8、9个小时在车上,可是因为这些美景——造物主的恩赐——一切都是值得的!看过西藏拉萨林芝山南的夏季风景,让我对大自然、对宇宙的敬畏多添一分~前往纳木措的路上——沿着唐古拉山系的青藏公路——我真正见识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场景了~今晚的纳木错估计看不了星空了…下雨…唉😔不过,我会再回来的!一定会的!
【花费清单:早饭24元 桑耶寺40元×2人 羊湖40元 中饭200元 纳木措120元+60元 晚饭263元 共计787元】

8.20包车第七天 昨天雨过天晴~纳木错天气很棒~但是由于月明星稀…虽然是繁星点点,却也没有满天星辰⭐这个季节是不是银河夜里才升起哇⊙ω⊙找到了北斗七星(这个我一直找的很勤)、北极星、仙后座、天龙座~今天早上一大早起来爬上扎西半岛上看日出~虽然最后太阳跃出地平线的那一刻被云雾遮住了,但是站在山顶环看纳木错全景——日出红霞、渐变湖水、皎洁月色、云雾朦胧、日照金山——美的浑然天成、妙不可言~
【花费清单:中饭149元 超市49元 水果26元 晚饭3元 共计227元】

8.21拉萨第二天
在药王山拍了好看的布宫全景哟~在八廓街逛了好久好久、腰都疼了,终于把大家的礼物🎁都买好啦😄~顺便还在八廓街逛了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对了,光明港琼甜茶馆的甜茶挺好喝的,藏面…笑笑不说话…
【花费清单:早饭4元 土豆饼5元 大饼5元 大昭寺85元×2人 公交车6元 酸奶冰棒3元 酸奶10元 甜茶馆12.4元 水果27元 共计242.4元】

8.22拉萨第三天
雪域餐厅尝了藏餐…不出所料,好油…去了扎基寺和色拉寺,看到了辩经~唔…听不懂藏文,还有许多来自国外的游客…感觉自己充斥在一个多种语言杂糅的世界。
【花费清单:早饭8元 公交车6元 中饭105元 色拉寺50元×2人 客栈133元 晚饭13元 共计365元】

8.23离开拉萨
【花费清单:早中饭18元 出租车30元】
截止目前,个人共花费2655.5元

8.24离开拉萨
【花费清单:早饭25元×2人 中饭20元×2人】

没有高反

2016-09-21 10:38

引用 floweryolina 发表于 2016-09-21 10:38:24 的回复:

没有高反

回复floweryolina:走路慢些就还好,头两天在拉萨有轻微高反,因为后来直接去林芝也就没有了。不过以防万一,在藏期间都吃红景天的。

2016-09-21 10:41

没有吃高原安吗

2016-09-21 10:44

引用 floweryolina 发表于 2016-09-21 10:44:33 的回复:

回复floweryolina:没有吃。只吃了红景天,还带了些维生素C和葡萄糖。

2016-09-21 11:1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1 11:26

引用 rrrukq 发表于 2016-09-21 11:26:15 的回复:

回复rrrukq:😁谢谢 语言表达有些随意,见谅

2016-09-21 11: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26 13:53

楼主你们的包车是怎么包的,多少人,多少钱一天?

2016-12-03 09:16

引用 青鸟吃鱼 发表于 2016-12-03 09:16:57 的回复:

回复青鸟吃鱼:包车是通过大美西藏论坛上找的,也找过淘宝上的紫藤车队。因为今年7月好像是西藏旅游局统一给包车公里数淡旺季单价定价所以两家都是给的同一张价目表。考虑到安全,所以选择了正规旅游车,价格比较贵,我记得好像约是6块钱每公里的。私家车价格便宜,费用只有正规旅游车的一半,但存在过检时被扣留的风险(紫藤车队那儿说风险很小)。如果现在去因为是淡季,正规旅游车价格也很便宜的应该~看个人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