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再遇西安,夜爬华山赏月等朝阳~

YusiaoJ (重庆) LV.15
2016-09-20 18:58 718/9
  • 出发时间/2016-09-15

说在开头

并不是所有的山都可以夜爬,也不是所有的山都适合夜爬,而华山恰巧都具备。
华山并不是只有日出、云海、松涛、巨石,还有波澜壮阔的夜晚和一颗颗年轻的心。
夜爬并没有降低沿途风景的观赏度,相反,你可以看到风景的另一面。
更何况夜色中攀爬本身带来的乐趣往往远胜过有些可以略过的风景。
你没来过,怎能相信夜晚的千尺幢、百尺崖竟会比白天更为壮观。
你没来过,怎知月光下的擦耳崖、苍龙岭竟会比白天更加惊险。
白天来华山,看的是云雾缭绕;夜晚来这里,却能感受柳暗花明。
一夜攀爬攻陷东峰,守候日出时的那份期待与焦虑,
那些索道上下来去匆匆的游客们又怎能体会?
你没有夜爬过,是因为你并不知道这里的夜晚有多震撼。
你没有夜爬过,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不想那么幼稚。
你没有夜爬过,是因为你根本不相信自己其实完全可以做到。
既如此,为什么不体验一次?
这不仅是学生们的专利,我们也完全可以。
因为,我们都还年轻。

交通、夜爬相关信息

1.华山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8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00元。军官证、残疾证、65岁以上、1.2米以下儿童免票,学校票半价。门票含西岳庙景区、仙峪景区、玉泉院以及游客中心至各景点交通费。门票中不含黄甫峪、瓮峪旅游专线客运车交通费。门票在有效期内,可二次进山(限本人),华山门票48小时有效。

2. 西峰索道(单程):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4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20元。门票免费的人群索道打8折,1.2米以下儿童依然免票,学生证100元。到达索道必须要乘坐景区的瓮峪旅游专线,单程40元。索道票两个工作日内有效。

3.北峰索道:旺季(3月1日——11月30日):全价往返150元,全价单程80元。半价往返75元,半价单程4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全价往返80元,全价单程:45元。半价往返40元,半价单程25元。门票免费的人群索道打8折,1.2米以下儿童依然免票,1.2米—1.5米儿童半价,学生证9折。到达索道必须要乘坐景区的黄甫峪旅游专线,单程20元,往返40元。索道票24小时内有效。

4.夜爬的线路只有一条,也就是自古华山一条路,目的地基本都是东峰观日台。如果从山门算起,晃晃悠悠的往上爬,见了好风景停下拍照,累了随时停下来休息,那么一路爬到东峰观日台,大致需要6—7个小时(山门到北峰大约4—5个小时,北峰到东峰大约1.5—2个小时)。如果你体力惊人,一路干爬,不到5个小时也可以登顶。华山夏天时候日出时间通常在5:30前后(网上可以查到华山各个月份的日出时间,北峰纪念亭旁边的电子屏上会滚动播报当天的日出时间,爬山的时候要注意观看),因此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10:30开始进山门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路上不会太累,到东峰后还有充裕的时间找一处不错的观景位置。

准备出发之【装备篇】

摄影装备:华为P9,自拍杆(带三脚架、蓝牙遥控)、手机广角镜头。
不得不说华为的超级夜景拍照模式很强大!!

其他:短袖、牛仔短裤(城区穿着);牛仔长裤、长袖衬衣(爬山穿着),登上顶穿了件冲锋衣(其实可以租一件大衣,因为穿冲锋衣还是冷~而且背上山也累~);毛巾(避免湿衣吹冷风感冒,隔汗用的);水3瓶、红牛三听、牛肉干等小吃一点点;钱包啊什么的就不说了~

开销:重庆-西安往返,三天两夜约2500元/2人(没仔细算)。

准备出发之【心理活动篇】

第一次和大雄一起出游~我说想夜爬华山,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以前我总是一个人出去浪,朋友们还模拟过我以后和“男朋友”商量旅行的场景:

我-我想去XX玩,你去吗?
他-我没时间/不想去。
我-好吧,那我自己去。

我一直觉得可能就是这样的~结果大雄就这么爽快的答应了~是我没想到的~搞得我兴奋好几天~

这次只有去程机票、回程火车票是提前订的,住宿、动车全是临时订的~主要因为出发前每天N次查天气,华山华阴市)都下雨,只好跟着天气走咯~不过人品不错,每天天气都那么好~

【1】D1重庆~西安(华山)

在机场购买前往动车/高铁站的机场大巴车票,25元/人,好像是半小时一班。
出门右手边即是候车处。

40分钟左右达到动车站,我们的班次有点晚,先到楼上麦当劳吃了点东西~
Ps:悄悄的说,麦当劳有充电柱~哈哈哈~

动车站的油泼杂酱面~这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小女子重庆姑娘~请告诉我油在哪?后悔没吃麦当劳了~

8:50玉泉院买票,网上都说10点开始爬山,我们就想着早点走,可以多停多休息吧~结果后来好庆幸走早了~一是因为中秋,人本来就多~二是我在路上逗留了几次长曝光拍夜景,导致后来人越来越多,都堵在路上走不了~所以大家要结合实际情况确定爬山时间。

山间的月色。

回望。

到这儿,真的有人手脚并用着爬山~也有70岁左右的老者(右边白衣)杵拐棍登山。

隐约能见北峰射灯。

月亮上方的心形云~偶然拍得~总觉得这就是猿粪啊~

即将到达金锁关。

全是人,风也大,手机三脚架太薄,没法长曝了~可惜~不过,全程最美的就是在去往东峰的路上,回望北峰夜景~真心美啊~担心站在路中间拍照会引起“民愤”,只能将美景存在脑海里了~

一路上至少有7处(我们数到7就累成狗完全忘记数数了)供休息的小卖铺,可以买到水和其他吃的东西,但价格比上下贵是肯定的啦(玉泉院下车后,到处都是小超市,价格都是平价的,不用在动车站那儿买吃的)~
东峰上到处都是人,去晚了连站的位置都没有~在此也呼吁下~别躺下,你躺下了,其他人就没处去了~别睡帐篷,一个帐篷所占的面积都可供10个人下脚了~
我们是从第一处观日台被赶到第二处的~

在手机上查了日出时间,而且周围的人也是说日出是6:23,但是我们等到24分,太阳都还没出来,看云层也挺厚,我们就走了~走了5分钟(如图处,此处没人!没人!风景却比观日台好多了~),看到已经升起来的太阳~

观日台上,左边的人~

右边的人~

后面的人~(动作危险,请勿模仿)

【2】华山~大雁塔音乐喷泉

坐北峰索道下山,在附近旅店睡了几个小时,满血复活,继续暴走~

我们俩都来过西安,所以这次选择的都是没去的地方没看过的景色~

圆月下的大雁塔。要是带了单反就好了~虽然爬华山的途中听到有人抱怨单反太重,想扔掉~不过,没带也是败笔啊~

上一张自拍照~哈哈哈~左边的“大月亮”是会亮灯的气球~右边那颗小的才是月亮咯~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的音乐喷泉开始时间是8:30,不过我们去的那天(9月16日)9:00才开始。如果是节假日,还是建议早点去吧,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Ps:音乐喷泉分为三层,最下面(大雁塔正对面)的喷泉才会有灯光~如果你要拍照,如果你的装备比较好,那最好准备好防水罩,或者不要在正中间,稍微偏一点~如果遇上风大的一天,水雾飘过来,你就该心疼了~
那天站在我们后面有个小孩儿,被砸下来的水雾吓哭了~哈哈哈哈哈~

倒影。

【3】回民街~半坡国际艺术中心~重庆

第一次独自一个人爬了华山之后到回民街就喝了两杯石榴汁儿~这一次把曾经想吃的都补上了~幸福感爆棚~

镜糕~左边山楂味,酸酸甜甜糥糥的,很好吃~右边玫瑰味~够香、够甜~是真的甜~

红柳烤肉~大口吃肉就是这种赶脚~爽~

羊肉泡馍~果然是男生撕的馍~好大一块一块的~隔壁两女生撕的都是馍碎~
对了,吃到一半,我加了桌上的“辣椒酱”~然后就吃不下了~一点不辣,还像是泡辣椒那种咸~建议还是吃原味吧~哈哈哈~

民间手工艺人做立体沙画~喜欢彩色的东西~

石榴汁~

蒸汽。

该去的都去过了,为了打发时间,我在“鲜城”上发现还有一处“半坡国际艺术中心”~所以我们决定去文艺一下下~
在火车站存放了行李后,坐公交,跟着导航寻找到这处游客不多的地方~
重庆的川美有点像,不过应该是还在建,有点荒,壁画什么的也还不够满,稀稀疏疏的~没有单独拍风景,这里就不上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

行走,未完待续。

引用 YusiaoJ 的文字:

楼主后来去了哪里呢?

2016-09-21 16:0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1 18:25

2016-09-21 21:32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6:09:29 的回复:

楼主后来去了哪里呢?

回复Dean:没去哪。。嘿嘿~只是说想有机会还是多出去走走~

2016-09-22 08:54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9-21 18:25:1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xiashire:嘿嘿~能起到作用,我也很开心呢~

2016-09-22 10:5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1 21:32:2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2 11: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3

引用 lcssdy 发表于 2016-09-26 13:53:32 的回复:

回复lcssdy:嘿嘿~谢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