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36:我在海南画了一个圈(东方站)

安静 (杭州) LV.25
2016-09-20 19:03 215/14
  • 出发时间/2015-12-26

时间:2016.12.26
人物:一个人
花费:140元

相比海南的东线环岛,西线就低调很多,也再次证明了一个真理:要想富,先修路 啊。因为东线的铁路开发的较早,交通便利,自然旅游业就兴起的比较早。虽然都是同一个岛,但是西线和东线的风景的确迥异。

初始八所

东方市地处海南省西南部,历史悠久,资源富饶,行政区划始于西汉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设九龙县,隋朝改称感恩县,解放后县城定址黎族东方峒,因而称谓东方黎族自治县,1997年撤县设市。东方市的沉香花梨比较有名,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

东方城区依八所滨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业基地。对越贸易历史久远,边民交往世代结下友谊,是海南唯一拥有边贸政策的城市口岸,蕴藏着无限商机。东方市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海南岛第三大真正意义上的滨海城区,不知道怎么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滨海城区。市区驻地八所镇,市内有著名港口八所港,所以当地人一般都称东方市为“八所”。

东方市的旅程由一碗粉开始

来到海南之后才开始慢慢了解这个地方,其实海南除了三亚海口之外的其它地方的发展并不是我 想象的样子,很多市区还没有我们家的县城发展的好,东方市被称为西南重镇,但是依然还是有些萧条,尤其是阴雨天

三角公园基本相当于东方市的中心地带了吧,因为这里交通也比较方便,住宿也很多,所以就在这附近找了个地方住下

透过重叠的云层露出脸来的月亮预示着明天是个好天气

果然,睁开的第一眼就开到了墙上微红的阳光,然后就在床上看到了日出,太高兴太激动了

一个人玩儿起了自拍

阳光逐渐变得强势起来

才八点半感觉就像是家里盛夏的中午了

整装待发

早上的三角公园特别的热闹

鱼鳞洲——礁石的世界

坐车到汽车站,本来打算是去看江边乡的白查村的,结果被告知只有中午一班十二点到江边乡的车,所以临时改变主意到鱼鳞洲看一看,中午的时候再回来坐车去白查村,为了节省时间做了一辆摩托车,一路上和摩托车师傅聊得很开心,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规则,等你适应了之后就会过得如鱼得水,从第一次文昌和人力车师傅交涉时的小心翼翼到现在的侃侃而谈,我真的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方式。

鱼鳞洲位于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西南的海滩上,据史料记载,清朝康熙四十年,鱼鳞洲就被列为海南风景名胜之一。鱼鳞洲更多是依托于这里的灯塔而出名,无非也是一处普通的海滩而已,其实我思考良久之后并没有打算到这里来,是准备去白查村的,因为车次不巧才临时决定到鱼鳞洲的,并不指望这个名字平平常常的海滩能带给我什么。

但是,事实再一次证明一个道理:不要以为你看过了一片海就认为你见过了所有的大海,不要以为你爬上来一座山就觉得看过了所有山,不要以为你见过了了一片海滩就认为天下所有的海滩都大同小异。鱼鳞洲,这个不抱希望的地方的确带给了我很多惊喜,带给我惊喜的不是海滩,也不是无比痴迷的海浪,而是一片被海水冲刷过无数遍的石头。

既然来了,就好好看看吧,于是决定围着转一圈,就是这不经意的一圈将我带到了另一个奇异多彩的世界,这么有年代感的石板路已经轻易就征服了我

是的,我第一次见礁石

吸引我的就是这样一片粗看上去毫无特色的石头,我就是被这些石头吸引住了

这些石头和我之前见到的都不一样,不仅形状各异, 最主要的是颜色更是怪异,一下子就让我想到了在锡城的中华赏石园,我觉得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一块瑰宝

这么一片黑压压的礁石,还是让人有点震撼的,细看更是让我大吃一惊,石头上面密密麻麻的满满的各种壳类

大海,时间, 世界,真的是如此的神奇,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是如何的天时地利使得这些石头有了如此迷人是形状和色彩

山脚下还开满了大片的仙人掌

好漂亮的花,原来那么盛气凌人的仙人掌还有如此娇弱美丽的花朵,原谅我见识少,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仙人掌的花朵

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如此的吸引我,震撼我,所以我开始给尽量多的石头拍写真

世间万物都是如此,乍看毫无特色的事物等你走进去就会发现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这就是 一花一世界 的意思吧

我第一次见到上面布满各种壳类的礁石,放眼一望,密密麻麻,还真有些小恐怖

俯仰之间全是艺术品

是否每块石头都经过了上千万年的冲刷

继续我的石头写真之旅

如此多样的色彩,如此美妙的纹理,很难想像出来海水是如何冲刷出来的,原谅我这里放了大量的礁石的图片,因为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些石头,也很震撼

像是一团团橡皮泥用绳子随意勒出来的

大自然的艺术天分和人类不分上下

这就是一个天然的赏石园啊,是大海和时间献给我们的礼物

还有一个小寺院

到这里的石头和刚才的又有一点的不同,感觉更秀丽了一些

又多加了一种青苔的绿色

石头贝壳特别的多,一小片水域就可以挖出很多有意思的壳类

随便的一块石头都可以拿来当装饰品

到这里就转了一圈了,虽然是小小的一圈,但是收获却是满满

鱼鳞洲的海滩最大的惊喜就是这里的各种有趣的石头和贝壳,海螺壳特别的多

坐在海滩上玩儿了一会儿贝壳后开始登上灯塔,灯塔其实并没有开放,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只是想登高望远而已

旁边有一个小屋子,难道这还有守护灯塔的人

登高望远的感觉确实不错

很多人在这里捡拾各种海生物

小寺院

我注意到了这个人

一条狗,j

一条狗,几只鸡,完全与外界隔离的一个小世界

又激发了我喜欢观察人和编织故事的热情,我就在这里看这个小院子,猜测这里住的是什么人,为什么他孤身一人住在这里,他没有家庭和亲人吗,只有这几只鸡和一只狗的陪伴他会寂寞吗,恩,偶尔还会有几只鸽子,他每天吃的东西从哪里来,他夜里的时候听着波涛声入睡是什么感觉,有暴风雨时会不会害怕,明月当空时他会坐在海边欣赏 海上生明月吗......,思绪飘飞混乱,如果海边各式各样的礁石一般

任思绪飘飞了一会儿从上面下来

此时天气放晴,人也多了起来,刚来时空无一人的礁石滩上面很多人在捡东西,于是我又绕了一圈

此时的礁石被太阳晒干了水分,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的精彩异常

我凑近一看,不认识,问了一个大姐,告诉我说是 海螺

我虽然不热衷于这个,但是我却突然发现了一件事情,在阳光的映射下,不仅礁石变得更多彩,也给水里的生物带来了生机,看似平静的小水洼里其实有很多生命在存活在涌动

随便扒开一块石头下面都会有很多种我不认识的水生物在活动

我承认我胆子有点小,所以还是看看阳光下的礁石吧

你注意到了吗,此时海水的颜色已经有了变化,很明显的分界

青黄分界线非常明显

游人也多了起来

为了鱼鳞洲我已经放弃了白查村,但是下午还要赶往昌江,所以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带给我惊喜的地方

鱼鳞洲被本地人称作边贸城,市区过去有九路公交车直达,九路车基本贯穿了整个市区中心街道,且经过火车站,票价一元,但是车次不多,可以算好时间。建议住在三角公园附近。渔麟洲有礁石有沙滩,礁石的颜色和形状都很有意思,沙滩上有很多贝壳和海螺,可以捡到很多漂亮的,也有很多人捡海螺。灯塔可以上楼,但是不让进。山脚下有一个小寺庙。总体来说还不错,推荐。

八所的鱼鳞洲海滩,海滩和浪花第一次没有成为主角,而是那一片貌不惊人的礁石带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惊喜。下午由八所坐汽车,一路美景到昌江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2 13:42

2016-09-23 10:54

自己的倩影?

2016-09-23 22:0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