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赐日光与蔚蓝【雅典+梅黛奥拉+圣扎凯三岛】16日蜜月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5

【开场白】这是一次不带单反专心用眼睛看风景的旅行

2016.5.28,相爱第909天,婚礼圆满礼成。
说好今生要一直牵手去旅行,2016.6.5,开启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目的地——希腊
是的,行前最重要的决定是,放弃单反。
...哈?没有单反还怎么装逼?!嗯,逼格固然重要,但玩得轻松价更高啊~
实在是心疼老公每次出去玩前挂单反后背包,关键两个摄影小白也拍不出什么大片,果断放弃啦~
这一次,我们专心用眼睛去看风景。
=======================================================================
来来来,上几张动图,均来源于自制旅拍视频,稍后奉上

拍摄于扎金索斯⬇️

拍摄于雅典⬇️

拍摄于凯法利尼亚⬇️

拍摄于圣托里尼⬇️

拍摄于梅黛奥拉⬇️

【蜜月旅拍】这是最棒的纪念品

看过我游记的蜂蜂们应该都了解我游记的套路了~
那就是每次游记必有自制旅拍视频率先登场!
这次玩了16天,共剪辑出了4个视频~
来,动动手指点进去瞅瞅,不要辜负人家辛苦劳动!
(别忘了先关掉游记背景音乐然后手动切换为超清~)
【蜜月旅拍第1弹——雅典+梅黛奥拉】🔽

【蜜月旅拍第2弹——圣托里尼】🔽

【蜜月旅拍第3弹——扎金索斯】🔽

【蜜月旅拍第4弹——凯法利尼亚】🔽

【行前准备】干货都在这里

自由行意味着更随心的旅程,同时也有一大堆准备工作等着你去操心。
我这操心命乐在其中是怎么回事?!)
这次希腊蜜月之旅是目前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也是第一次去欧洲,于是我们提前半年就开始做准备了。
别慌别乱,一步一步慢慢来~
基础准备流程:
1、先上希腊签证中心官网看看自己是否满足申根签证的条件;
2、拟定大概的往返日期;
3、根据日期刷国际机票(有便宜的组合票可以前后移动修改日期);
4、根据假日天数拟定想去哪些地方、了解每个地方要去哪些景点、拟定每个地方要住几晚;
5、了解每个地方之间的交通方式,查询当天是否有航班,再据此对每个地方住几天进行调整;
6、看酒店信息,如果有特别想住的酒店刚好当天满房,可以调整日期,但别忘了重新check航班信息。
7、准备签证资料。
好了,以上就是基础准备流程,请注意,以上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都还是未付款的状态!
那么什么时候能付款呢?
国际机票的话,简单讲,分两种情况:
1、如果你签证有信心,建议可以在签证前先订国际机票,机票几乎都是越早越便宜,毕竟省钱对于我等屌丝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事!(也有只订不付款的说法,但不知道价格是否会浮动)
2、如果对签证没什么把握,建议就不要冒险了,乖乖等出签了再订机票吧!
酒店的话,建议定“可免费取消”的,等拿到签证后再看能不能改成“不可退”的。
内陆的机票船票火车票,统统可以等出签后再购买,但如果对签证信心十足,可以提前购买。
至于当地租车和一日游之类的,都可以在出签后再订。
接下来,就安安心心准备签证资料吧~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前辈们的游记里多多少少都有介绍,但楼主最为推荐的,还是自行去希腊签证中心查阅信息,毕竟这里的信息最权威也最具权威性,有任何疑问可与工作人员邮件咨询。
希腊签证中心官网:http://gr.vfsglobal.cn
另外推荐一个QQ群——希腊自助旅游(215293820),群里前辈丰富,专治疑难杂症!
签证所需资料在官网上写得很清楚,请严格按要求准备。
我们办签证的时候成都还不能办理,得飞到北京去交材料录指纹,结果从北京回来后一个月,成都就可以办希腊签证了,心碎的声音震耳欲聋...

关于机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计划今年5月的婚礼开始,我们便定下今年6月的希腊蜜月行程。
希腊七八月是旺季,旅游高峰人多酒店也涨价,6月和9月也天气晴好能下水游泳,国庆黄金周也不错,前提是你不介意满山满海的天朝同胞。
我们在去年11月就订下了机票,成都没有直飞希腊的航班,于是选择了在多哈中转的卡塔尔航空,直接在卡塔尔官网订票。
由于提前了半年订机票,所以两人往返机票不到9000元人民币,物超所值!
(让我再唠叨一遍,很多蜂蜂纠结于该先订机票还是先拿到签证,建议如果对自己签证材料没有十足信心的话,保守起见还是先拿到签证再付款机票)

关于行程安排

此行行程如下:
成都——雅典1晚——卡兰巴卡(梅黛奥拉)1晚——雅典1晚——圣托里尼4晚——扎金索斯3晚——凯法利尼亚4晚——雅典1晚——成都
简单讲就是1城1山3海岛~
下图是简单粗暴直接的旅行地图~

雅典不用多讲,作为首都和各岛飞机中转站,绝对是必去的。
此行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都是雅典
第一天我们只去了卫城和附近的普拉卡区闲逛~
最后一天也就是回程当天去了女人街买Folli Follie。
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雅典多呆两天,更可驱车前往世界的中心——德尔菲。

去卡兰巴卡的游客统统都是冲着梅黛奥拉。
是的,梅黛奥拉就是Lonely Planet希腊篇的封面,传说中美到不像人间的天空之城。
日落时分,登高望远,连云朵都是五彩斑斓。

希腊在国人眼中最为出名的该算是圣托里尼吧,一提到希腊立马脑补爱琴海和满山白房屋的蓝白画面。
圣托里尼的确是蜜月圣地,此行必须去打卡!
之前看前辈们的游记,纷纷表示圣岛虽美,但不及扎金索斯和凯法利尼亚,以至于离开扎凯去圣岛后略有失望。
于是我们果断把圣岛的行程提到前面去,把最期待的扎岛凯岛放在最后~
但在我看来,圣岛的美名符其实,只是和扎岛凯岛风格不同罢了。

扎金索斯在去年之前于我而言还是个陌生的名字,直到看到有篇蜂首,点进去被沉船湾美到一塌糊涂,从此被深深种草,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亲眼看看这个号称全世界最美海滩的地方!
扎岛当时对国内来讲还算冷门,没想到今年突然杀出个韩剧《太阳的后裔》,拍摄地扎金索斯也跟着火了一把。亚洲游客蜂拥而至,扎金索斯突然变成热门岛屿~~~~于是后来我们去扎岛时的候机厅放眼望去一半都是亚洲面孔,不得不叹服韩剧的力量,给跪了!

我们老公一致最爱的是凯法利尼亚,凯岛绝对是世外桃源,像童话世界一样安静又充满生机。
这里适合休闲度假,至少得安排3天以上,才能体会岛上的那种悠然自得。
这里也是我们全程唯一租车的岛,每天伴着海岸追着落日,一切美好得不像话。
凯岛是此行海岛中的最后一站,却在审美疲劳的情况下依然被它的美震撼到~

关于酒店

这次出行共入住8家不同的酒店,共计15晚,分别在【蚂蜂窝专享】和【BOOKING】上预定。
我们对住宿一贯有些小讲究,不想为了省钱影响旅途的舒适性,再加上是自由行,环境安全和交通便利一定是首要考虑的。
上班族不容易啊,但一生一次的新婚蜜月必须小奢侈一把!
此行的酒店最贵的近3500元人民币一晚,最便宜的450元人民币一晚,酒店的费用也占了整个旅行经费的大头,但整体来说入住体验还是很满意的,后面的游记正文会再附上实拍图加以介绍。
以下先将BOOKING截图奉上,供大家参考。

【Day.1 雅典

阿玛里亚雅典酒店
Amalia Athens Hotel

关于交通

这次希腊之行把所有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各城市或岛屿之间交通的准备与行程设计紧密相关,以下作简单介绍:
雅典——(火车)——卡兰巴卡——(火车)——雅典
雅典——(飞机)——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飞机)——雅典中转——(飞机扎金索斯
扎金索斯——(渡轮)——凯法利尼亚
凯法利尼亚——(飞机)——雅典
关于境内飞机:
以上,所有机票都是出行之前在爱琴海航空官网订票,附上网址:http://www.aegeanair.com
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已经合为一家,都可在官网上购票。
众所周知,去圣托里尼也可乘坐BLUE STAR的船,价格相对便宜但耗时太长,我们直接放弃故对此没再研究。
关于雅典到卡兰巴卡往返火车票:
是提前在淘宝上定的,价格肯定比在现场购买贵一些,图个方便。淘宝店铺搜:漫步希腊旅游定制。
关于扎岛到凯岛渡轮:
扎岛和凯岛距离很近,通常可以连在一起玩,单程渡轮1~1.5个小时,很方便,船票是让扎岛酒店老板提前一天帮忙订的。
扎岛的街边旅行社有很多凯岛一日游的行程,没打算在凯岛住的蜂蜂们可以考虑参加这个一日游。
关于租车
我们此行只在凯岛有租车
雅典机场大巴和打车都方便;
圣岛接送机都有预定,小镇间有公交,亲测很方便;
扎岛定的大力酒店老板本来就有一日游的业务,所以每天都是坐的老板的车到处玩;
只有凯岛需要租车,这里公交系统基本等于没有,要在凯岛深度游,租车也许是唯一选择。
我们租车同样是通过淘宝店铺“漫步希腊旅游定制”预定,价格请询店家。
凯岛几乎都是山路,弯道多而陡,建议租自动挡。

【旅行日志】大家好,我是正文君

年纪大了就是废话多,终于花大力气把准备篇写完了!
长篇大论终于唠叨完毕,有请"正文君"华丽出场,掌声在哪里!

【Day.1】成都——雅典:探访众神之城

盼了好久好久的希腊蜜月之行~终!于!要!粗!发!啦!
年假+婚假+中秋+调休,为了这完美的16天,把能休的假全用上了~在此抱拳感谢公司慷慨批假!
奔赴机场,候机ing~~~~
无聊如我,秀一张卡塔尔航空的登机牌!

终于登机啦~~~~
之前两次去阿联酋都坐的阿布扎比的阿提哈德航空,这次飞欧洲乘坐的是在多哈转机的卡塔尔航空。
就经济舱而言,阿提哈德和卡塔尔大同小异。
打算下次有机会试试迪拜阿联酋航空,恩,就是这么无聊~

飞机上的娱乐设施。

成都多哈这一程吃了两顿飞机餐。
这里要吐槽卡塔尔的空乘收餐真的超级慢!

经过七八个小时的飞行,总算落地多哈机场了。
多哈机场的冷气给得很足,整个空间很有科技感。
机场里展出的豪车~~

多哈机场标志性的大黄熊🐻,表示不懂。

多哈机场逛一圈,讲真,确实没什么好买的。
首先品牌不多,其次价格也不算特别划算。
准备回程的时候再来仔细逛逛,先去候机厅补瞌睡啦~~
以下是第二程飞机的飞机餐。

到达雅典是当地时间6月5日中午12点,此时国内已经是晚餐的时间了~
原以为会很严格的入境结果很简单,也没有让录入指纹什么的。
取了行李出来第一件事就想买电话卡,无奈店员说要明天早上才有得卖,好吧,还是先去市区好了。
准备乘坐X95大巴到宪法广场,没想到走出机场就人品爆发,遇上两个老外说他们有多余的两张车票免费赠与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有这种好事,谢啦!
上车后要把车票塞进一个小机器里,会在票上打印出一串代码,开车前工作人员会来检查。
以下就是X95大巴的车票和车厢内的样子。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得知星期天希腊的商店是不营业的,碰巧今天刚好就是周日。
X95大巴一路上经过的商店果真90%都关门闭户,连家乐福都不营业。
50分钟后,到达终点站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旁边有一家电话营业厅Cosmote,无奈同样没开门,买电话卡的心已死。
宪法广场整点会有士兵换岗仪式,看看时间刚好还差十分钟到两点,果断决定在这里看完仪式再去酒店。

可以和士兵合影哦~
为什么我觉得还是老公比较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看到这句肯定要笑出声~

从宪法广场到皇家奥林匹克步行大概20分钟,途中会路过普拉卡区。
初识雅典,并没有印象中欧洲的贵族气。
中午的太阳很是毒辣,兴奋与疲惫交织,只想快一步到达酒店休息。

跟着手机GPRS,终于到达皇家奥林匹克酒店。
酒店大堂还算堂皇,工作人员也比较客气。

我们定的行政间,却有点小失望,就是简单的一个房间而已,拍照都懒得拍了。
此时心中给这五星级酒店标准打了一堆问号~~~~
窗外往下看是一楼的泳池,也算是这房间唯一的亮点了。

希腊这个电梯很特别。
在传统的电梯门外面还有一扇门,这扇门需要乘客自己推开,于是整个电梯就像是一个房间。
第一次来欧洲,不知道别的国家是不是也有这种电梯。

在房间里睡了个午觉,准备去卫城逛逛。
下午四点半还没吃午饭,竟然也不觉得饿。
希腊人都是慵懒的慢节奏,早餐时间一般是9点10点,午餐下午2点,晚餐晚上8点,日落也是八九点,白天的时间很长。
一路散步到卫城脚下,果然到了景点就遇到国人的旅行团。
建议大家提前买好饮品,景点门口的卖得很贵,我们买了两瓶水花掉9欧。
卫城门票20欧一人,进门要检查包包,饮品不能拿在手上,要放在包里。

拾级而上,终于登顶雅典的象征——卫城。
在遥远的古希腊,卫城平时作为公共集会的场所,战时则发挥堡垒作用,成为居高临下的作战指挥中心。
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的全貌,貌似上午来的话拍照会比较顺光~
我们虽然总共会在雅典住三晚,但真正能认真逛雅典的还真的只有这一个下午。
我们两个都是休闲褂的海岛控,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轻松的海岛上。

古剧场也是蔚为壮观,感叹古人的智慧。
今天应该有什么表演,中间的舞台有工作人员在布置。

卫城最著名的帕特农神庙。
引用一段小百科:
“帕特农神庙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帕特农原意为贞女,是雅典娜的别名。此庙不仅规模最宏伟,坐落在卫城中央最高处,庙内还存放一尊黄金象牙镶嵌的全希腊最高大的雅典娜女神像(菲迪亚斯亲手制作)。它从公元前447年开始兴建,9年后大庙封顶,又用6年之后各项雕刻也告完成。但1687年威尼斯人与土耳其人作战时,神庙遭到破坏。19世纪下半叶,曾对神庙进行过部分修复,已无法恢复原貌,现仅留有一座石柱林立的外壳。”

满意下面这张~~~~~
没带单反,全靠Gopro给力啊!
请记住他现在的肤色,16天后整个人黑两圈......希腊的紫外线真的不是吹!

来卫城凹造型的朋友们请放弃戴帽子吧,风真的超大!
楼主已经乖乖把帽子收进包包了,辫子也已经快被吹散......

希腊的国旗也是美美哒,和圣托里尼的蓝白世界巨搭。
国旗所在的这个小堡垒应该是卫城的最高点,是拍雅典全景的好地方!

对面的利卡多维斯山丘又称狼山。
据说山上有个高大上的餐厅,能将雅典的夜景尽收眼底,但需要提前订位哦~

下一站我们去卫城山脚下的新卫城博物馆看看,门票5欧一人,可寄存包,部分展厅不可拍照。
新卫城博物馆主要收藏卫城及其周边的文物。
本想能遇上个国人旅行团蹭听讲解,结果别说旅行团了,整个博物馆逛一圈下来貌似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

伊瑞克提翁女像列柱可以拍照,也是汇集游客做多的地方。
卫城的是复制品,博物馆这里的才是真品。

卫城和雅典最热闹的普拉卡区相邻,我们准备在普拉卡区转悠一会儿再回酒店吃晚饭。
这里没有想象欧洲的繁华商业,只纵横巷弄中散落着小铺和酒家。
四处是自由的鸽子和悠闲地猫咪,绿意花丛藏在不经意的转角。

走着走着就逛回了酒店,在门口的小超市买了些零食,展示一下液体士力架,纯属好奇才买的,结果味道跟小时候喝的高乐高差不多...
在酒店泳池边坐坐,此时已经晚上快七点了,天还大亮着呢。

皇家奥林匹克酒店最加分的必须是这个楼顶的半露天西餐厅,可以同时欣赏卫城和狼山。
餐厅的菜品味道和服务也很不错,点的几个菜都还不错,就是价格贵,两个人正常份量吃了105欧。

天色逐渐暗下来,卫城的灯光也亮了起来。
落日余晖把天空染成粉色,美得惊艳。
回来才发现在这个餐厅居然没怎么拍照!!!!!
还好有视频记录,要看的亲请移步右边目录戳【蜜月旅拍】复习。

【Day.2】雅典——梅黛奥拉:美得不像人间的神奇山景

美美地睡上一觉,迎来旅程的第二天。
之前定了今天早上八点半的火车去卡兰巴卡,于是早上七点就来餐厅吃早餐了。
平时早餐都是面包牛奶就打发了,只有旅途中的早餐最丰富!
早安!希腊
早安!雅典

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到火车站的出租车,到火车站是计价器上现实的8.8欧,但司机说要加收5欧的行李费,不知道是不是忽悠,也懒得计较了,一共给了13欧作罢。
结果事实证明果然是被坑了,第二天从火车站回宪法广场只用了7欧,不过也有可能是单行道路线不同。
下图就是火车站啦,也是有够朴素。

等车的月台。
这里还有卖饼子的小贩,如果没有吃早餐可以在这里买哦。

等候了十几分钟,我们的火车来啦!
接下来是长达五六个小时的漫漫长途,好在一路上有山川有树林。
友情提示,上车时和火车上不要吃喝太多,火车上的卫生间真的不太干净~~~~~

还好带了Ipad和零食~
看两期奇葩说、再睡一觉,醒了看看窗外的风景~
没有电话卡的两个人全靠手机的GPRS,看看定位,差不多快到目的地了!
直到车窗外奇形怪状的石头山映入眼帘,代表我们已经平安到达卡巴卡了~

下车~给我们的火车拍一张!

今晚的酒店Monastiri Guesthouse就在铁路后面,白天可以直接横穿铁路通过,晚上建议还是绕道走。
卡兰巴卡小镇中心在铁路的另一面,步行10分钟以内。
Monastiri Guesthouse门口一排漂亮的花树在蓝天白云下美得闪闪亮~

喏,这栋最美的石头小屋就是Monastiri Guesthouse啦~
院子也很美哦!
快夸我真会选!

Monastiri Guesthouse与其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是民宿。
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一张手绘地图,还耐心介绍了整个小镇,我们通过老板娘预定了当天下午的梅黛奥拉的半日游sunset tour,一人25欧。
民宿一楼的公共空间也很温馨,吧台还有老板娘精心准备的handmade点心和果汁。

我们的房间位于二楼,老板娘把我们领到房间,打开门绝对是惊喜!
宽敞的房间、精致又有特色的装饰,还有个风景很赞的大露台~
就房间来说绝对比昨晚的五星级酒店好,有图有真相!

这个私人露台真心棒~手动点赞!
远处奇形怪状的山石就是我们下午将会去到的梅黛奥拉~~~
现在先坐在露台上休息休息......

午饭就在民俗对门的餐厅解决。
这间餐厅外观看起来尚可,门口停着有旅游大巴,走进去发现果然是旅行团用餐的地方!
不想走远,就将就在这里吃好了~~~
以下,24欧。

下午四点一刻,sunset tour的mini bus来民宿接我们拉~
后来车子又陆续去各个酒店接了别的客人,一车大概10位游客,加上一位导游,组成了我们今天半日游的小团。
导游非常敬业,一路上都在各种介绍。不过希腊口音的英语,口味真的有点重,导致楼主一路听天书,老公开启了学霸模式,抓紧时间练听力,也是辛苦他了!
上山啦!!!
第一站先去参观一间修道院~
车子停在半山腰,剩下的一段路需要自己爬上山。
下面就是我们的车车啦~

好吧,介于很多小伙伴对梅黛奥拉并不熟悉,在此引用一段小百科:
“梅戴奥拉修道院位于希腊特里卡拉色萨利区,是该地区众多修道院的总称。
因众神曾经居住过的奥林匹斯山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梅黛奥拉修道院而闻名于世。
若干万年前,这里原是一片汪洋,随着不断的地壳运动和海水的冲刷,沧海桑田,使之变成一片石林
梅黛奥拉的修道院就是坐落在这些高耸的岩石山顶上面。
自11世纪以来,修士们发现这里是隐遁的好地方,他们靠木梯和绳索攀上了峰顶,住进了天然岩洞内,终日祈祷、赞颂和忏悔,在这如同通天柱般险峻的山峰上修行。
尽管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困难,15世纪隐士思想大复兴的时代,隐士选定了这些“天空之柱”,修建了二十四座隐修院。
梅黛奥拉修道院1988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修道院保持了古老的特色,拥有古老的圣像壁画、羊皮手卷等古老文物。”

步行的这段路景色不错,不过恐高的这位小哥已经腿软啦!
走过这个小桥就到达修道院了。

修道院门票3欧一人,穿短裤短裙需要围一个裹裙。
修道院里面不能拍照,参观一圈大概十分钟,祷告的房间走进去就感觉很平和神圣。
外面大露台可以拍风景,实景非常壮阔~

蓝天下的连绵奇山和怪石嶙峋,让人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一站是一间教堂。
教堂门口的平台事业很开阔,放眼望去,一水的红顶小屋。

同行的一家老美很有爱,两个小朋友萌萌哒,怪阿姨必须去撩一下~

教堂里面同样不可拍照。
门票另付,一人2欧。

山壁上的房子,也是开了眼界。
一路上导游给我们摘树上的果子吃,奇酸无比!
老美的小男孩儿却很是喜欢吃,一路吃个没完...

走着走着,突然响起了雷声。
滚滚乌云,狂风四起,大雨将至的节奏。

一张蠢萌的合影,好吧,只有蠢而已。

大雨倾盆而至,温度从28度骤降至13度。
大家在车里避雨,司机把我们带到下一站。
此时心里有些忐忑,担心这天气看不到日落了,真是遗憾。
没想到到了山顶,下车雨就停了~而且还幸运地遇见了彩虹🌈~~~~~~~~

云渐渐散开,惊现双层彩虹,全体雀跃~~~~
不知道为神马拍出来只有一条彩虹~~~~~~

再拍一张我们的车车~

像不像一只大青蛙🐸

山顶山的修道院,在这巍峨之境矗立千年。
修道士们相信是神将这一块块巨石放置在这片土地上,而巨石顶端就是最接近神的地方。
胸怀着这样伟大的信念,才排除万难地修建出如此让人叹为观止的天空之城。

最喜欢下面这张,有种中土世界的感觉。
雨后的云朵焕发出缤纷的色彩,仅仅用手机拍摄也能美如仙境。

这张修道院像是像不像童话里的城堡,突然很向往去德国看一看真正的天鹅堡🏰

日落将近,我们的车子驶往sunset point。
下车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而所有的人都很安静,没有人愿意打破这份美好而神圣的宁静。
金色的阳光洒满整个山头,与天边的云彩共绘出油画般的景致。

结束半天的sunset tour,车子把我们送回卡兰巴卡小镇。
晚餐去到小镇中心一家在tripadvisor评价很赞的餐厅,就在小瀑布后面。

被国人大大点赞的牛肉汤,果然好喝又暖胃,一人一碗,妥妥的。

吃完饭,差不多已经晚上十点了。
小镇这边还算热闹,但我们的酒店在火车站铁路的另一面。
过了铁路周围就黑漆漆的,胆小的楼主有点害怕了。
没走几步不巧还偏偏突然下起了雨,于是我们两人开启了夺命狂奔模式,终于回到了酒店~~
真是充实的一天,晚安啦,明天睡个大懒觉~

【Day.3】卡兰巴卡——雅典:在小镇散步发呆看人来人往

懒觉醒来,已经快十点了。
早餐是老板娘的美味自制点心,两个大胃王吃了一盘接一盘~

下午五点半的火车回雅典,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小镇中心溜达~
小镇中心一共都没几条街,一间学校、几间超市、更多的是餐厅,半路还遇见出来采购食材的酒店老板娘,世界真小!

下图就是昨晚我们吃饭的餐厅啦~~~
瞎逛了一会儿,肚子又饿了,昨晚的牛肉汤意犹未尽,再来一碗!
这才发现街心花园也是这家餐厅的场地,就是瀑布那里,于是我们就在这儿喝喝汤品品酒,坐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分享自在与悠闲。
前方路过了好几辆旅游大巴,果然是很多来梅黛奥拉一日游的欧美人。其中一车像是亲子团,一窝蜂的熊孩子。

今天就是各种吃!!!
这又发现一间满是藤蔓植物的餐厅,看起来蛮不错的样子~~~~
晚上要坐火车来不及吃晚餐,所以我们故意晚一点再在这里吃的午餐。

下面这道菜叫做moussaka!
自从在这家店吃过后,就掉进了坑里,后面的行程中吃了好几次mousska,但都没有这一家的好吃~~难道是先入为主?
食材应该是肉末、茄子、蛋,还有我最爱的土豆君!!!!

逛小镇的这一天很是悠闲,也没怎么拍照~
总是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四点半回去取了行李就去火车站啦🚉,拜拜了👋卡兰巴卡,拜拜了,美得不像话的梅黛奥拉!
五个半小时后到达雅典,火车站门口就有出租车,7欧即到宪法广场旁边的阿玛丽亚酒店。

下图是我们的房间~
明天就要去到希腊最著名的圣托里尼了!
梦想中的

【Day.4】雅典——圣托里尼:易莫洛林视野赛高

早安!!!早餐来也~~~~
不过阿马利亚的早餐和皇家奥林匹克的真心没法比!

上午10:15的飞机,我们8点就从阿玛丽亚酒店出发了。
步行1分钟就到宪法广场X95大巴站台,40分钟到达机场。
雅典飞圣岛只需要45分钟,非常便捷。
爱琴海航空的空姐们个个都是美女啊,海军风的造型,时髦又精神!
海岛之间的境内飞机都飞得很低,一大半的飞行时间都能直接欣赏到蔚蓝海面,真是大大大享受~
爱琴海映入眼中,海天一色宝石蓝💎~

到达圣托里尼机场,很小很原始的感觉,海景也并没有呈现出想象中的蓝白世界。
提前与极乐酒店邮件沟通安排好了接机,果然一出机场就有司机等候,奔驰C级,拼车两人25欧。
同车的是一对老夫妇来自美国,来圣岛度过30周年结婚纪念日,与我们同住极乐酒店。
下图附上网上搜罗来的圣岛地图,可以看出机场在岛的东面,而圣岛的蓝白世界精华是在西侧,我们现在就要横穿圣岛去往西侧地势最高的Imerovigli易莫洛林(下图翻译的是伊美罗维格利)。

从机场横穿圣岛,一路上并没有特别美丽的风景,直到突然一个拐角,豁然开朗的视野呈现眼前,正在惊叹这份美景,司机就停车说酒店到了,明智如我,选了视野这么棒的易莫洛林
圣岛一定要选悬崖酒店,一般从地图上看越靠近海的越贵,这样看出去才会是无敌海景!
截一张Booking地图的酒店位置~

极乐酒店的门口小小的,顺着台阶往下确别有洞天,沿着山势纵向排列着一间一间雪白的客房,每一间都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店主Sofia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但由于还没到退房时间,房间暂时不能入住,我们在会客间享受了欢迎饮料,Sofia建议我们先去周围逛逛吃个午餐再回来~
在国外真的离不开TripAdvisor,但事实证明排名靠前的真的不是味道好吃而已,更多的分数来源于环境好景色棒,所以想要纯粹享受美食的蜂蜂们最好还是挨个点进去看看评论啦~~~
午餐就在酒店马路对面这间小餐厅解决啦,仅仅图个方便。
照片奉上,这一餐46欧。

午餐结束,房间也收拾好可以入住了。
顺着台阶向下走,最下层是酒店的泳池,住极乐的这两天风都特别大,阳光虽好但还是凉飕飕的,所以也没去享受泳池,全当是摆设了~

进入我们的房间,被私人露台美哭了!
宝蓝色的爱琴海近在眼前,远处那片白色房子就是伊亚小镇。

房间内部很宽敞,收拾得很干净~
白色的洞穴房,蓝色的装饰陈设,简约又清新!
卫生间的灯光是感应式,棒棒哒~
窗户边还有个大浴缸,晚上在浴缸里一边享受泡泡浴一边看夕阳,超赞~

最心水的不是其他,锵锵,就是私人露台上的这个超大按摩热水浴缸~~~~~~~
圣岛很多悬崖酒店都有这种带有私人阳台热水浴缸的房型,易莫洛林人少景棒,酒店相对私密性不错,建议享受型的酒店就选这里!

我还在兴奋拍照中,老公已经迫不及待躺在躺椅上享受美景了~~
今天风太大了,不敢把阳伞撑起来!
看看下面这个人多会享受~~~

不得不给各位安利一下易莫洛林Imerovigli~
这里是整个圣岛地势最高的小镇,站得高看得远,所以视野也是最赞的,悬崖周围全是高端酒店,餐厅也不错,价格与伊亚小镇有一拼,但却没有伊亚的人来人往,清静得多,拍照也更好看,绝对是蜜月独家酒店首选!
极乐酒店连接着整个圣岛的精华——悬崖步道,面海从左到右连接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去Oia伊亚小镇可以坐公交车,也很方便~

开启无穷无尽的狂拍模式~~~~~~~~
啦啦啦啦啦啦!
今天唯一的遗憾就是~风!太!大!
来一组风中凌乱的臭美照!

出门溜达溜达~
借用一下别人家的屋顶,亲,请脱鞋哦~
由于自我嫌弃摆拍太做作,手机照调成黑白似乎还有得救!
(PS.圣岛真的很上镜,各位摄影发烧友们请一定带上你的长枪短炮前来扫射一番,必有大收获)

准备去吃晚餐啦~~~~~
圣岛同样是8点半才日落,所以晚餐也是7~8点的样子~
易莫洛林很多酒店都有高级餐厅,在TripAdvisor上找到一家排名靠前的,无奈没有预定无法就餐~
只好又闲逛到一家景色不错的露天餐厅。
我们就是在下图最下面那片露台享用的晚餐~

精致的摆盘~
屌丝楼主一向对西餐无感,吃不出个所以然
照片风和日丽,现实却是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用来固定桌布的铁夹子都被吹飞好几次,感觉是用生命在吃饭~
希腊的每一顿饭都有好好记账,给自己鼓鼓掌,这顿53.5欧。

请忽略圣岛无处不在的电线杆~
恩,应该说在整个希腊都无处不在!

易莫洛林的夕阳也很美哦~与伊亚是不同的感觉。
在圣岛的四晚,我们分别在四个不同的地方欣赏了落日,各有各的美好。

喜欢逆光的照片,金色的阳光勾勒出清晰的侧颜,情人眼里出帅锅,我把下面这张称作太阳的后裔,哈哈,求别打!

伴着落日余晖散步回酒店,酒店送了瓶蜜月红酒,味道不咋滴,但浪漫无价!
美丽的圣岛,晚安!

【Day.5】圣岛:吃货暴走伊亚小镇

时差仍然没调过来,早早就醒啦~
忘了讲,极乐酒店的早餐是前一天在菜单上勾选好后第二天由服务生直接送到房间,本来以为可以在露台上享用,没想到大风吹了一夜还不停歇,只好乖乖待在房间里吃~
行李箱里的衣服被压得皱皱的,衣柜里的熨斗派上用场~
今天去伊亚小镇一日游,出发啦!
地图导航到易莫洛林的车站,到伊亚的车大概20分钟一班,没一会儿车就来啦,不过没座位了,只有站着~
售票员中文挺溜,“two people,3块6~”
.................................................bus time................................................
到达伊亚小镇,一下子有了旅游胜地的感觉,人一下子多了起来~

下车后顺着人潮穿过一条小巷,就到海边步道了~
分享一家路过的小店,童话感爆棚!

穿过小巷后是一个小广场,抬头就是漂亮的蓝顶~
圣岛处处是蓝顶,最经典的那个在Firostefani到Fira的路上,后面会去到~整个美翻!

伊亚的日落被称为“世界最美日落”,是圣岛的必游项目。
小镇游客如织,拍照很难避开人群,但并不影响它的美。
同样的大风天,伊亚这边地势平缓,明显就不那么狂风乱作的感觉了。

还有比蓝白更和谐的颜色吗?
圣托里尼一定要夏天来~

爱琴海像一毯质感上乘的蓝色丝绒,抚上去一定柔软又密实。

伊亚小镇不大,从广场向左逛20分钟就调头回广场再向右了。
一路上各色小店五花八门,纪念品小铺最多,很多蓝白小房子的工艺品,还有各种相框、盘子、杯子,喜欢的可以买回家吧。
悄悄讲一句~其实Fira更好逛~

穿过一条卖首饰的精品街,就可以看到传说中“世界最美日落”的观景台了。
观景台貌似一座废弃的碉堡,先来踩踩点!
下面这张就是日落的角度啦~
立志要抢占这个绝佳位置!

继续转悠~~~
说圣岛不美的都给我出来!明明如此美貌好吗!
还记得和我们一同拼车到极乐酒店的美国老夫妇吗,他们称赞圣托里尼是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on this planet!

希腊国旗和圣岛更是配一脸,到了圣岛一定会感叹蓝和白是多么相得益彰!
所以老实讲有那么一些些瞬间还是有点后悔没带单反来的~~~~

走着走着就遇见风车大神了~~
在这么美的地方散步,心情怎样都是美美的!
喜欢旅行,假期就该出来散散心,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旅途中美好的人和事,总是能给生活打一剂强心针~

肚子饿啦~~~
先在一家老店吃了一顿,照片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不过那里味道也一般般~~~
老公表示没吃饱,于是又回到广场附近一间视野不错的餐厅用餐,暴走的胃口啊!
奉上一份扎实的羊腿~~~

吃完饭继续暴走,顺着一条小路向下走,想看看到底通往哪里~~~
一路别忘回头看看,别人家的酒店也很美貌哦!

走到头发现原来到了驴道了~~
这里是驴道的尽头了,驴是伊亚小镇的一大特色,但对骑驴实在没兴趣(其实是害怕)~
拍一张留作纪念吧!

准备拾级而上回到主路上,却不知道搭错哪根神经硬要和老公赛跑比谁先跑上去~~~
于是顶着午后的烈日一路爬坡狂奔,最后累瘫在甜品店里,喘得我...还趴在桌上睡着了...

差不多要准备去日落观景台占位啦~
去传说中很好的吃的pita店打包两个先~
其实就是把各种肉菜薯条包裹在一个面饼里卷起来,味道一般般!

五点半就到观景台了,八点半才日落,但这时候第一排的黄金位置已经所剩无几了~
幸运地抢占了最后两个第一排的位置,席地而坐,翘首以盼落日时分。

三个小时的时间听起来很是漫长,但其实也不算难熬~
看着眼前的美景发发呆、聊聊天,啤酒零食,一个也不落下~

回头看看,整个观景台都满员啦~~~
世界各地的人们汇聚一起,共同等待着见证这美妙时刻。
人很多但并不嘈杂,只听见两个台湾青年一直超大声叨叨叨个没完!!
来来来,秀一下我们的黄金位置!

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日落了~
金色的阳光拂过伊亚每一寸土地,海面也泛着闪闪金光。
今天的天气不够澄澈,远处应该有些云雾,所以小镇没有被映成红色。

终于明白为什么伊亚的落日被称为“世界最美落日”了,它的美不仅仅是夕阳本身,而是整个过程中,阳光投射在小镇上得光影变化,落日、大海、小镇、和拥吻的恋人们,所有的一切组成一幅动态的画面,才显分外美好。

落日后,大家集体鼓掌欢呼,气氛好得不得了!
游客们陆续散去,顺着人潮一路往公交车站走,才是体会到了什么是人头攒动!
有秩序的排队上车,拜拜啦,伊亚!

【Day.6】圣岛:与爱琴海的亲密接触

早安!今天是个微风习习的美丽早晨,总算能在露台上享受早餐啦!
今天就要退房了,舍不得极乐啊!

每个女生都期待穿着婚纱去旅行吧~
楼主也心机地在淘宝买了件一百多块钱的婚纱带到圣岛来拍一拍~
当时挑的时候就以简单方便为原则,不过这质量也确实只能穿完就扔

去年国庆去巴厘岛拍了婚纱照,效果不错,这里要给我们的巴厘岛婚纱旅拍游记打个广告:
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30684.html

下面奉上我们的圣岛自拍婚纱照~
就在酒店里胡乱拍了几张意思了一下,全程都是举着自拍杆用Gopro拍的,
嗯,感觉是个励志的故事!

拍完回房间收拾行李,拜拜啦,易莫洛林
之前有讲过悬崖步道连接着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我们接下来两晚的酒店就位于Firostefani小镇,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
拉着行李箱顺着悬崖步道走也是体力活,不仅一路上很多梯步,而且很多凹凸不平的石子路,箱子也很吃苦。
好在悬崖步道一路美景,大概二十分钟终于到达Firostefani小镇!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去觅食啦!

这两晚的酒店是位于Firostefani小镇的Remvi suits.
房间还算宽敞,竟然还有个衣帽间,露台棒棒哒,但就没有热水浴缸了~
这家早餐餐厅景色超好,酒店性价比还算不错,蜂蜂们可以上booking查看查看!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被前辈的双体帆船游深深种草,这么棒的爱琴海,必须要来个亲密接触~
双体帆船安全性很高,很平稳,从三点一直到落日时分,会去到黑沙滩、白沙滩,还会到游泳点和火山温泉,当然还包含了船上的晚餐。
问在哪里定的请返回最前面【行前准备】部分复习!
两点四十,船公司来小镇广场接我们,出发啦!

船上大概16名游客,只有我俩是中国人。
亲测双体帆船游绝对是圣岛最悠闲的游玩方式,没有之一!
下面这张就是红沙滩了~

游泳啦~
老公穿上救生衣就跳下去了,楼主是怂人,胆儿小,老老实实顺着扶梯下去。
6月的海水不算太冷,爱琴海水质很好哦,干净清透!

火山温泉到啦~
天然火山泥沙使得这里的水质很浑浊,下去游泳上传需要冲水,我俩都没下去。
懒人,就是这么任性。

船上的晚餐,围坐了整整两桌。
咖喱味鱼排味道不错!吃了两大块~

下面这个网,躺在上面超惬意,浪大的时候颠簸起来刺激又好玩~
同船的老夫妇开心得像两个小孩儿~
这次蜜月旅行遇到好多欧美的老夫妇,好是羡慕,人生最美的风景莫过于牵手到老白首看风景。

吃饱喝足,迎来日落了。
在船上看日落又是另一番风味。

在白帆下,和你依偎在一起,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为将来我们的宝宝起着名字、为下一个旅行地定着计划...
不要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只求未来的日子里,一日三餐都有爱的味道。

船公司把大家送回各自的小镇,完美的一天又画上圆满句号!

【Day.7】圣岛:费拉小镇逛吃day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Remvi suites的早餐同样也是头天菜单选好,第二天直接到餐厅用餐的。
餐厅景色超棒!
今天天空很是明亮澄澈,开心~

今天去首府Fira逛逛,蓝顶教堂就在这条路上~
Google地图上面直接就有蓝顶教堂,导航即可步行前往。
途中偶遇一丛茂盛的三角梅,大爱!

终于到蓝顶教堂了,美!哭!了!
本来以为这个地方不好找,没想到Google地图直接就有,来,请受我一拜!

买过上面这本晨光笔记本的小伙伴们请举手
哈哈,绝对是当年的爆款~~
是!不!是!一!模!一!样!
今天终于见着本尊了~~~~~
佩服是谁第一个找到这个角度,真是美到词穷!
哈哈~当时激动得发了条朋友圈,看来买过这本笔记本的盆友们真不少!

在此开启狂拍模式~~~~
圣托里尼本来就是旅游胜地,在这里就老老实实当一个游客拍正经的游客照吧!
在这里驻足了好一会儿,久久舍不得离去~

到达圣岛首府Fira,商店很多,终于可以买电话卡和防晒霜了,太感人!
Fira有卖希腊本土品牌folli follie,款式不多,我们在这里没下手,最后回雅典在女人街的folli follie店买的。
老公说我到了能购物的地方就像是掉进米缸的老鼠,眼睛都在发光,哈哈~~
血拼过后,来一顿海鲜大餐可好!

下面这个驴子啤酒是圣岛特产,一定要尝一下哦~

海鲜拼盘上桌啦~~~
超大一份!赞!
伴着美景吃海鲜真是太享受了!

龙虾超大只,爽歪歪!
这一顿吃下来破了雅典皇家奥林匹克酒店的晚餐105欧的纪录,以106欧险胜!

饱餐后不忘再臭美几张~
对大丛的三角梅真是毫无抵抗力啊!
再次感叹圣岛相当上镜,怎样拍都是美美美!!!!!!!!

散步回firostefani小镇,路过这个有名的破船~不明白它的看点在哪里...

到了这个小广场就代表回到firostefani小镇了~
旁边就是我们的酒店,非常方便。
在这长椅上看看风景吹吹风也是惬意之事呢!

回酒店睡个午觉~~~~~~
度假别太慌忙,好好休息才有力气继续游玩!
酒店隔壁有一家餐厅看起来逼格很高!
晚餐就在这里吃吧~没想到却吃到此行中最好吃的牛排!

回酒店看日落,海天之间一道灿烂金边,美得不像话!
做个安静的美铝子吧,嘘,看图别说话~

这是在圣岛的最后一晚啦~拜拜!
晚上欧洲杯也开始,老公这个假球迷看得好起劲。
晚安啦~好梦!

【Day.8】圣托里尼——扎金索斯:再见,这蓝白世界

在圣岛的第五天,有点不知道去哪里玩好了~~~~
圣岛安排3晚足够了!
圣岛总是有大大小小的游轮停靠,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各种各样的小船在爱琴海上划破水面,拉出长长的白浪。
上午的天空特别蓝,清透又明亮,像青春年少的时光。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去扎金索斯,于是决定再去Fira吃个午餐逛逛~
旅途中总是特别开心,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前冲!

别人家的酒店。
别人家的游泳池。

要离开圣岛了,虽然已经找不到新鲜感,但心中却有些默默的不舍。
也给老公拍几张纪念照!!如此美好的圣岛,我们曾一起来过!!

丝绒般的爱琴海,就要拜拜啦!!!!!!!
照片视角太窄真是难以展现她的美,想象一下带着VR眼镜看游记吧~~~~360度的美景真是美得让人无话可说!

恩,再来一张别人家的酒店~
看图很棒是不是,但游客就在你房间背后走来走去~~~
是的,这张照片就是我在悬崖步道上拍的~
一秒论证酒店房间私密性有多重要~~~~~~

午餐在fira解决~
从这一餐开始,味蕾对西餐有了抵触,菜单翻来翻去总是那几样,好想哭。
最后还是点了moussaka...
然而这是此行中吃到的延至最低的moussaka,你们感受一下...

老公这位羊腿爱好者

饭后散步回酒店,老板帮我们交了送机的车。
到机场排起了长队,候机厅更是挤得没位置坐,就连厕所的门也是坏的...
这么美的圣岛,敢不敢把公共设施维护得好些?
奥林匹克航空的螺旋桨飞机,条件真的不怎么样...像是噪音很大的空中大巴~

45分钟后降落雅典,在雅典机场溜达溜达。
转机去扎金索斯啦~
一来到候机厅我就绝望了,放眼望去一半都是亚洲面孔,有一种身在东南亚的即视感。
让人又爱又恨的《太阳的后裔》,请收下我的膝盖!
55分钟到达扎岛,是晚上8点20,还没日落,天还亮亮的。
一出机场,就看到大力酒店的老板在举着名牌等我们,哈哈哈,大力已经是蚂蜂窝扎金索斯各大游记里的名人了,终于见到这位熟悉的陌生人,亲切感油然而生!
大力老板有他自己的名字,但大家都叫他大力,索性他也直接让我们call him大力了。
大力酒店在扎镇上,是扎岛最热闹的地方。
大力驱车带我们在扎镇绕了一圈,介绍逛街的地方、吃饭的地方,最后带回酒店。
酒店普普通通,但也干净卫生,我们的海景房很宽敞,窗外的景色很赞,但天已经黑啦~
先下去觅食吧!
楼下一条街全是吃饭的,很方便,很多店家都有电视,欧洲杯直播中,很有氛围~
随便挑一家坐下吧。

这个披萨端上桌时我们瞠目结舌,真!的!好!大!
结果拍出来并没有体现出它的体积,怪我咯~

回酒店后跟大力商量明天的行程。
大力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老板自己每天会组织tour,开着自己的小车,带着客人全岛转悠,事实上我们在扎岛的两个全天都是参加的大力的tour,也把整个岛80%的地方都去遍了,在自家酒店报名总觉得强过街边的一日游,安全绝对是首要考虑的,这也是我们选择扎岛住在大力的原因。
玩一天两个人80欧,deal。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扎岛和凯岛的商家都拒绝收取500面额的欧元,所以请记得换好零钱哦!
晚安!

【Day.9】扎岛:梦想之地沉船湾

早上起床,天气预报好准,果然是阴雨绵绵。
天气不好的话就不能去沉船湾和蓝洞了,而且所有的景色没了阳光都会黯然失色,心碎💔......
去吃早餐先,大力酒店的合作餐厅是在隔壁,拿早餐卡到餐厅就可以享用早餐啦~
十点,出发,今天一日游跟我们一起的是一对印度夫妻。
第一站,扎镇观景台。
乌云密布的天空太不给力,但还是美,只是美得不明显~~~
我们的酒店就是在下图海湾房屋中的第一排,所以每天拉开窗帘都是tiffany蓝色的码头~~

第二站是传说中看海龟的沙滩,东南亚即视感。
天气不好,心情也摇摆不定~
祈祷着沉船湾观景台不要太受影响才好!

第三站是个什么私人小岛~
上岛要收每人5欧的门票,然后凭票可以换一杯软饮~
晴天的时候在小岛晒晒太阳什么的应该很棒!

岛上有个just married的粉色标牌,好多情侣都在这儿拍照呢~
看来扎岛也是新婚夫妇们的蜜月圣地呢!
GOPRO镜头有点起雾,拍出来朦朦胧胧的...

参加一日游难免会被带去购物点,果然,大力带我们去了橄榄工厂,可惜我们啥也没买,实在是对橄榄产物不感兴趣啊,不敢直视大力的失望脸😔.....

下面这个小海湾挺美的,要是晴空万里一定是美若仙境。
来,上图给大家鉴定一下~

接着大力带我们去了个纪念碑,旁边是棵古树。
大力说这就是《太阳的后裔》里取景的那棵树,还把照片show给我们看......
心里默默念叨已经过了追星的年纪,对这棵树其实并不是那么感兴趣...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
去到一家视野很赞的餐厅,无奈这云里雾里的天气,什么也看不清~~~~~
下面那个小海湾就是我们第二天准备乘船去沉船湾的地方。

一言不合就点Moussaka!

饭后瞌睡来啦~~~
开始在车上打盹儿,醒来已在山顶,这是在去沉船湾观景台的路上。
人!品!爆!发!
太阳居然出来了!!!
阴雨绵绵了大半天,终于放晴了~~~
沉船湾,我们来啦!!
观景台很小一个,而且并不是最佳位置,游客已经在悬崖边踩出了一条小路,顺着小路向前,哇!!!!!!!!!!!!!!!!!美!!!!炸!!!!!天!!!!!

沉船湾果然是世界最美海滩之一!!!
牛奶蓝、荧光蓝、浅蓝、深蓝......一层层晕染出各种美妙的蓝色。
景色超级壮观,巨大的岛礁像一只🐊鳄鱼趴在水里
悬崖这边完全没有护栏,恐高的老公已经腿软,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啊!
不过这景色完全是走进了电脑桌面的感觉,混杂着兴奋与害怕的心情,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

在沉船湾观景台兴奋了好久,累得一路睡到酒店......
在酒店里休息一会儿,出门逛超市买零食顺便吃晚餐~
下面这张就是从房间阳台拍出去的景色~~

镜头向左转来一张~

镜头向右转再来一张~~~

酒店出门左转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小镇中心广场,这里是整个扎岛傍晚时分最热闹的地方。
孩子们在夕阳下追逐嬉戏、骑车玩躲避球...
餐厅驻场的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民谣...
人们目光碰触时总是点头微笑...
这是一个充满善意的小镇,心中涌出浓浓的幸福感。

晚餐时间~~

小镇广场的一家电影院。
简单粗暴地直接把胶片贴在天花板上悬挂着作为装饰,却别有一番小创意和美感。

【Day.10】扎岛:上山下海拍剧照

起床!今天是个好天气!
大力今天带我们去沉船湾的沙滩,一早就出发啦~~
来到码头,心情满分!!!

我们错过了一班船,正在这里等候~~~
下面这条红船就是《太阳的后裔》里面男女主角乘坐的那艘船的姐妹同款,大力很热心得招呼我们上船拍照~

开开心心拍完照,却晴天霹雳地接到一条噩耗!
大力接了个电话后面色凝重,告诉我们很遗憾今天不能去到沉船湾的沙滩了,因为刚才那里有人溺水身亡...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又惊又怕,最开始猜想是一向比较胆大的老外游到水深的地方才遭遇溺水,后来才知道是中国同胞从船上跳到水里想游到岸边但不知是早晨的水温太冷导致抽筋还是什么原因才溺水身亡的,我们回国后还有朋友问我们,原来国内也有简单的网络新闻报道。
珍爱生命啊!!!!!
千万不要去挑战大自然!!!!!
回想着昨天在毫无安全保护的悬崖拍沉船湾,心里一阵后怕~~~~~~
沉船湾沙滩是去不了了,大力就带我们去了别的沙滩。

扎金索斯有不少蓝旗海滩,我们在扎岛全程都是跟着大力玩儿,所以就偷懒没怎么做攻略啦!
扎岛最著名的景点就是沉船湾和蓝洞了,由于刚才被溺水的消息着实吓了一跳,蓝洞也不想去了。
这个沙滩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海水清澈、沙滩细软,是游泳的好地方~~~
废话少说,游泳去啦!!!!

在海滩玩了一个小时,肚子饿啦,大力带我们去了一个风景很赞的餐厅吃饭。
餐厅在山上,周围望出去是一片片树林,扎岛和凯岛完全就是两个绿色的小岛,植被覆盖率很高。
伴着这样的美景吃饭,真是心旷神怡。
希腊的流浪猫很多,经常吃饭的时候就会有小猫在桌子下面打转。
喂喂小猫,荡荡秋千,美好的一个午餐时光。

饭后又去到另一个地方看海。
旁边是一家酒店,风景很赞。
就想什么也不干,就在阳光下吹吹海风发发呆......

出发去山顶啦~这景致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朵朵白云像棉花糖一样飘在蔚蓝天空,天气好的确是怎么拍都给力!
天与海的分界随这一眼望不尽的蓝色延伸至远方,看不分明了。
爱奥尼亚海比爱琴海的颜色层次更加丰富,当然也更加壮阔。

哈哈哈哈泳衣还没完全干就没套上裤子,楼主这打扮也是没sei了.......

纳尼?刚才那个还不是山顶,真正的山顶现在才要去!
大力说很多一日游都不愿意带客人来山顶,因为一路很难开,也很费车。
经过一路的各种七拐八拐,终于下车了。
omo,这不是《太阳的后裔》里军队驻扎的地方吗?

于是我们又在大力导演的热情指导下拍起来剧照.....
好在这周围确实没有其他游客,否则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肯定会满头问号。

随后我们去教堂里参观,后又去了神父的家,家里准备了留言册,可以写下祝福和愿望。

再往前一段,这才到达真正的山顶。
放眼望去,果然是无敌美景。
各位大师们一定能在这里拍上个把小时出一堆大片~~~

玩了一天,终于回到扎镇。
今天是在扎镇的最后一晚啦,抓紧时间好好逛逛。
扎镇有几家颇具匠人情怀的艺术品商店,几乎所有商品都是纯手工制作,价格当然也不便宜。
老板戏称这不是小商铺而是一个小工厂。

晚餐去到大力推荐的一间餐厅,价格很实惠。
这家店的装修很有特色,软装几乎全是用的厨房用具和食材,锅碗瓢盆都挂在天花板上,很有意思。

一盆龙虾面,卖相很棒,可惜味道一般般。
西餐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成都胃了!!!

在扎岛的两个白天就这么过完啦,很充实。
虽然没有去到沉船湾的沙滩,也自动放弃了蓝洞,但还是体会到了这个小岛的各种美好。
明天一早就要坐船出发去凯岛了,早睡!

【Day.11】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梦中的童话世界

一大早大力就送我们去到码头,有偿40欧。
在码头边的小店喝杯果汁的功夫,渡轮就来啦。
渡轮上层坐人,下层停车,可以停放好几辆大巴和若干小轿车。
今天风浪比较大,航行了大概1个半小时才到凯岛。

到达凯岛的第一印象,居然有海水如此清澈的码头!
租车行的小哥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交代好各种事宜,出发!
由于我们身上只有500面额的欧元了,所以得先去凯岛首府Argostoli,那里才有银行~
用苹果自带的导航,一路行驶无压力。
在Argostoli换好钱,直奔Assos小镇!
去Assos有一条又新又快的路,具体临时琢磨导航就可以了,请相信自己的智商!
一路都没什么车,而且风光无限好,只有最后临近Assos的时候会有十几个发夹弯,自动挡慢慢开没问题,小心盲区和来车,副驾驶请不要光顾着看风景和拍照!
下图在发夹弯的平台上眺望Assos,下面红色屋顶那一片就是啦,期待!

我们今明两晚的住处就在Assos小镇地势最高的地方,名叫Romanza Studios。
讲真,Romanza Studios的条件真的就是高级农家乐,可惜我们没住到2楼的房间,2楼的房间有小阳台。
房间外的景色美美哒,但是1楼的房间只好随时关好门窗,所以美景并没有什么卵用.....
房间没有早餐,好在房主老爷爷很和蔼。
下图就是从Romanza Studios拍小镇的美照!童话世界的即视感!

小镇中心只有两家餐厅和一家超市,超级迷你。
与其说是小镇,更像是个社区,到处都是茂盛的花树,静谧又充满生机~🌸🌸🌸🌸🌸
很多欧美游客在海湾游泳晒太阳,可惜不是沙滩是石滩,整个凯岛几乎都是石滩。

吃饭~~~~~
这家餐厅居然有中文菜单!但是味道一般~
守着这样的美景用餐,心情指数直线上升~~~

饭后去散步,听说有一条盘山路可以通往城堡,但城堡本身并没有什么好看,只是这段路的风景很赞~
果然,这个角度的Assos真心美到没话说!
整条路只有我们两个人,楼主开始装疯卖萌,一路又唱又跳...

世外桃源般的美好!

在这里的长椅上坐着,又阴凉又有美景,仿佛时间静止,眼前就是永恒。

Assos另外一面的海域~

逛完小镇,买了一大堆零食回房间啦~
打算晚饭就直接在房间里吃零食了!
在如此纯净的童话世界入眠,美梦也更加香甜呢~

【Day.12】凯岛:安静鲜活的时光

早安!
今天的目的地是凯岛最北边的Fiskardo小镇和它周边的Emplisi Beach和Foki bay~
第一站:Emplisi Beach
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海滩旁,同样不是沙滩,是石滩~~
虽然是圆溜溜的鹅卵石,但不穿鞋真的很咯脚,不过最重要是海水没得挑,清澈得像是矿泉水!
之前看前辈们的游记,凯岛淡季时几乎每个海滩都没人,现在6月已渐入旺季,海滩上已经有不少游客了~
老外们是真心钟情于日光浴这件事,裸晒也是妥妥的!

当时最夯的绵羊耳双丸子头,也只敢在国外尝试,始终是没有一颗时髦人的勇敢心。

在Emplisi Beach呆了二十分钟,就撤退啦~
来时看见山坡上有间五星级酒店,想说干脆就在这里享用午餐啦!
车子停在酒店的停车场,酒店接驳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餐厅~
哇哇哇,餐厅旁直接是面海的双层无边泳池!
在这里用餐可以免费使用泳池,还提供毛巾哦~赞~

饱餐后就开始泡泳池了~~~
相比咯脚的石滩,还是泳池适合我们两个腐败分子......
于是就在这里耗了午后的两个小时,游泳晒太阳喝果汁睡午觉,悠闲到没朋友~

下一站:Foki Bay
小小的海湾平静得让人以为是到了湖边的错觉~
我们戏称这里是“老年Bay",因为真的超级多老年人,想必是水面特别平静安全吧!
很喜欢海湾旁层层叠叠的茂密树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守护着这片风平浪静。

Foki Bay的海水同样是清澈见底~~~深深浅浅的五花海,就像是可以游泳的九寨沟

蹲那儿捡石头的傻样,像个小盆友。

最后一站是Fiskardo小镇。
小镇有专门一个广场用来停车,停好车就像海边走去啦~
一路上各种美丽的花树,感觉Fiskardo也像是个社区,只不过它是大型社区,Assos是小型社区。
穿过一片花林,就来到小镇中心啦!

Fiskardo的特色就是海边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帆船和游艇。
高高矮矮的彩色房屋温馨又可爱,邻近海边的房子全是餐厅和咖啡厅。
沿着海边牵手散步,烦恼全抛到九霄云外啦!

游客们围坐在店里的电视周围看欧洲杯~
刚好英格兰一个进球,整个小镇一下炸开了锅,全体欢呼鼓掌!气氛好得不要不要的~

一间可爱的甜品店~
冰淇淋曲奇好看又美味!🍪

吃完甜品,居然不想吃晚饭了,去超市买了零食和水果,准备打道回府啦!
往停车场走的路上,好几颗柠檬树,树上的已经挂满了黄澄澄的大柠檬~🍋

和花花世界Fiskardo小镇say bye啦~

回Assos的路上遇见夕阳~
整片天空连上大海都染上一层金色,在如此美景中行驶,老公表示在凯岛自驾已上瘾!
在一个小平台上停下来拍两张,美哭!

我们的小车车入镜啦~

【Day.13】凯岛:上帝打翻了蓝墨水

睡个大懒觉,今天要离开童话世界Assos了,真是不舍!
去小镇中心吃顿午餐先!

当地人的生活真是惬意,划着小船打渔、出海,晒着太阳吹着风,日子就翻过一页。

是的,楼主再次点了Moussaka,已经数不清点过多少次了~

要和我们的小屋拜拜了,这个角度拍小镇真心无敌!

接下来我们去往凯岛西岸的Myrtos Beach。
Myrtos Beach是凯岛最著名的海滩,也是希腊十大海滩之一。
邻近Myrtos Beach的地方可以拍到全景,这蓝色真是像P上去的!
海水在阳光下泛着荧光,以至于让这几天看海已经审美疲劳的我们再一次被惊艳!

车子开到海滩边,去享受悠闲的海边时光啦!
Myrtos Beach同样是鹅卵石的石滩,算是凯岛最大的海滩了。
在石滩上席地而坐,吹吹风发发呆,开启悠闲地度假模式~

盘山公路上有个Myrtos Beach专门的观景台,哇,不敢相信这魔幻蓝!
做攻略时每篇游记的水色都不一样,应该跟光线和季节有关,我们是下午过来的,海水是颜色饱和度很高的亮蓝色,魔幻到不真实,如同是上帝在这里打翻了蓝墨水~

离开Myrtos Beach,我们前往西半岛的Petani Beach,这个景点的路程是最远的,不过Petani Beach号称水质和景观都是第一名,怎么着也必须去看看!
连接本岛和西半岛的那一段路很风景很棒,有一片像是湿地一样的风景,可惜没拍照...

翻山越岭终于到达了Petani Beach,结果悲剧就发生了!
Petani Beach的停车位很少,我们到达时已经没有车位了,只有一个小空地可以勉强停,于是楼主下车指挥老公倒车,结果叫停的时候一不小心车屁股碰着墙了,心碎💔.......
倒霉的是碰着的那个地方刚好有个石头,把车屁股扎了个小孔。
完了,得赔,也没心情拍照了,直接去到Petani Beach上面的一间酒店一边喝果汁一边联系租车行~

这张是从酒店拍的Petani Beach,这时候的天气不太好了,雾蒙蒙的,虽然仍然能看出深浅不一的蓝,但暗暗的没有澄澈感,和现在沮丧的心情也真是相符!

调整好心情,回今天的住处——凯岛首府Argostoli,酒店Anenos就在小镇广场旁边,地段很棒~

我们定的角落套房,有不同方向的两个小阳台,视野很赞!
房间很宽敞,唯一不好的就是设施陈旧,空调不太给力~

这是房间阳台外的景色!
下面就是广场啦~

这是另一个方向的阳台的美景,可以看到海哦!

出门去吃晚饭了,不远就是购物街,各种小店琳琅满目,纪念品可以在这里采购。
这件酒吧很有特色~

美味的冰淇淋,浓郁又绵密,赞!

购物街的小广场今晚有个”summer flash night"的活动,于是我们吃了晚餐后也来凑热闹。
似乎是整个小镇的小孩都聚集到了这个活动,还有三三两两的青少年小团体约在这里见面,感觉是来参加选美的~
所谓活动就是三个人在台上唱民谣,虽然简单,但是很有气氛~中间的女主唱嗓音很舒服!

天色已晚,以为会有别的节目,结果这三人一首接一首的继续唱,也是有点无聊啦……于是老公拉着我回酒店看欧洲杯了...

回去的路上仍在人来人往,人家凯岛也是有夜生活的!
晚安啦~希腊难得热闹的夜~

【Day14】凯岛:被地下湖惊艳了眼

凯岛最为著名的景点莫过于Melissani地下湖了,这里的最佳游览时间是中午12点到14点,阳光从洞口直射于地下湖水面,湖水呈现出如玻璃般通透的荧光蓝。
Melissani地下湖在凯岛的东面,于是睡了个大懒觉的我们横穿凯岛,总算在中午13点到达了目的地~
Melissani地下湖的入口是一在一间纪念品店里,来凯岛这么多天,总算在这里碰见了几位天朝同胞,看来Melissani地下湖果然是最著名的景点啊~
门票7欧一人,进入地下湖瞬间明显降温,凉飕飕冷幽幽,过来的时候发现景点周围有一片墓地,讲真,感觉这里阴气还蛮重的!
游湖需要坐船,一船十几位,船夫会进行简单的介绍。
阳光直射在平静的水面上,再一次被这奇妙的荧光蓝惊艳了双眼。

小船就像是悬空在水面上一样,超梦幻的~~~

小船先在湖中央转悠一圈,然后划进旁边的大溶洞里,国内的大好河山很多地方都有溶洞,比这好看多啦,关键是这洞里黑暗阴冷,只想快点出去。
Melissani地下湖其实很小,整个游湖大概不到20分钟,但那晶莹剔透的湖面确实是美若仙境名不虚传~
拍张纪念照也算是到此一游啦!

Melissani地下湖附近同样有一间五星级酒店,我们又打算去泡酒店啦~
酒店名字请参照下图👇

今天特别闷热,在户外坐着等上菜等得满头大汗~
还好有藿香正气傍身!!!

饭后便开始游泳睡午觉啦~
这间酒店的泳池设施很不错,除了有躺椅,还有带门帘的大床,于是楼主就在这大床上呼呼大睡了整整2个小时~~~

差不多时间该回Argostoli了~
到达酒店冲个澡就又出去瞎逛。
这家酸奶很好味哦!

老公又在tripadvisor上发现了一间评价很不错的餐厅~
哇哦,田园风的装修深得我心,菜品味道也不错哦!

【Day.15】凯法利尼亚——雅典:瞎逛

今天是在凯岛的最后一天啦,晚上就要飞回雅典了~
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近在小镇广场的一家威尼斯餐厅吃午饭,结果狂风大作,不得不搬回室内坐~
合照一张~

在扎岛点的龙虾面不好吃,在凯岛的龙虾面同样一般般,好吧,是我山猪吃不来细糠!

在凯岛呆了这么多天,算是把该去的地方都去了个遍,今天就老老实实逛逛首府Argostoli吧~
其实Argostoli除了购物街,其他的街道几乎都没人,冷冷清清却也干干净净。
一路的茂树繁花,真美!

逛累了找间咖啡店坐坐,那段时间《余罪》正火,于是我俩就在咖啡店追剧~
悠闲地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我们驱车前往机场附近的餐厅,享用在凯岛的最后一顿!

终于轮到还车了,租车行的小哥说虽然是很小的擦伤,但扎破了个小洞,车屁股那一整块都要换,所以收取了我们天价(在这里就不公布了),说是正式修理后如有多余会退还到卡上。其实这过程也是充满着好几个回合的争论,最后实在是着急去赶飞机了只好作罢!只想提醒各位小伙伴在这里开车请一定注意!!!...回国后淘宝的租车行联系我们说是他们没有说清楚保险的问题,所以为表歉意,退还了我们租车费,也算是给我们挽回了些损失。

【Day16】雅典——成都:女人街买买买

早安,美丽的雅典
今天没别的计划,就等着去机场前先冲去女人街买买买!!!
昨晚住的是之前住过的Amalia酒店,早饭吃完就步行去女人街啦~

从Amalia走过来大概15分钟以内,窄窄的街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商店,一半都是国内有的品牌。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直接杀到folli follie,果然满满的都是国人!
这边退税后的价格相当于国内7折左右,败了两块表两个包,闪人~~~

飞到多哈已经是傍晚了,多哈机场有个美食角,有点像大食代那种感觉,在这里吃了饭又开始瞎转悠~
机场里的豪车展又换了新车,剪刀门帅炸天!

多哈机场的休息室很不错,有L形躺椅,非常适合补眠,这一点很贴心,手动点赞~

【结束语】活在当下,才有未来

希腊回国到现在已经快3个月,总算完成了这篇游记。
而这三个月,我们也经历了很多事情,而这些事情给我的感触是——活在当下,才有未来。
总是喜欢拍机舱外的天空,窗外辽阔的苍茫提醒着自己的渺小,人生实属不易,要躲过多少危险才能换得一生平安。

活在当下,才有未来。
人与人之间的连接点也不在于过去,而在于现在和将来。
从今天起,朝着心之所向,牵手向前,不留遗憾。

全程看下来,记录了浏览的全程,细节很多,也很生动。让我感受了你们的眼睛和心情。
手机的照片相当不错了。
我也刚从希腊回来,看到了许多共同到过的地方,也重新复习了一下,仍旧回味希腊的美景。
最后一定要给你来个大大的赞!

2016-09-21 11:10

新婚快乐,幸福永远~~

2016-09-21 11:20

引用 fossil 发表于 2016-09-21 11:10:59 的回复:

手机的照片相当不错了。
最后一定要给你来个大大的赞!

回复fossil:哈哈 多谢捧场!

2016-09-21 11:26

引用 雷雷 发表于 2016-09-21 11:20:56 的回复:

新婚快乐,幸福永远~~

回复雷雷:谢谢

2016-09-21 11:26

哇!!好赞

2016-09-21 16:15

这是韩剧的取景地啊!

2016-09-21 16:4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21 15:53:10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9-21 16:5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21 16:15:02 的回复:

哇!!好赞

回复旅行嘉:多谢支持!

2016-09-21 16:51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9-21 16:15:55 的回复:

这是韩剧的取景地啊!

回复洛基:对哦,《太阳的后裔》取景地。

2016-09-21 16:51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9-21 16:49:50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谢谢!

2016-09-21 16:52

大牌奉上

2016-09-21 17:24

引用 LQ-Michelle 发表于 2016-09-21 16:51:19 的回复:

谢谢!

2016-09-21 19:21

2016-09-21 19:24

引用 LQ-Michelle 的图片:

清风~·阳光~海滩..

2016-09-21 20:06

美美哒~~

2016-09-21 20:07

最爱比基尼~~哈哈哈

2016-09-21 20:08

2016-09-21 21:04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9-21 17:24:08 的回复:

大牌奉上

回复hingewang:地下湖超上镜的

2016-09-21 22:29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9-21 17:58:05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多谢捧场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1 18:01:1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9-21 22:30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9-21 18:55:13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啦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9-21 19:21:3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9-21 22:31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21 19:24:38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9-21 20:07:39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伍月:多谢!

2016-09-21 22:31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9-21 21:04:27 的回复:

回复1983:多谢捧场

2016-09-21 22:32

引用 LQ-Michelle 发表于 2016-09-21 22:32:07 的回复:

多谢捧场

回复LQ-Michelle:好久没有看你更新游记了   以前刚知道蚂蜂窝  最先接触的就是你的游记     哈哈   我第一个关注的人就是你呢

2016-09-21 23:27

好美啊!不愧是蜜月圣地啊!

2016-09-21 23:52

美艳

2016-09-22 06:53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9-21 23:27:37 的回复:

回复1983:哈哈 谢谢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捧场哦

2016-09-22 07:43

引用 襡愛pinkworl 发表于 2016-09-21 23:52:49 的回复:

好美啊!不愧是蜜月圣地啊!

回复襡愛pinkworl:希腊真的很美 一定要和爱人来一次哦

2016-09-22 07: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22 06:53:26 的回复:

美艳

回复快乐旅途:凯岛就像童话世界

2016-09-22 07:44

2016-09-22 10:23

楼主,你的gopro是啥型号的?之前还在犹豫要不要买,看了你的贴子果断决定买

2016-09-22 11:51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9-22 10:23:39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

2016-09-22 11:53

引用 禾末 发表于 2016-09-22 11:51:42 的回复:

回复禾末:Hero4 black 没有屏幕的

2016-09-22 11:53

引用 LQ-Michelle 发表于 2016-09-22 11:53:55 的回复:

Hero4 black 没有屏幕的

回复LQ-Michelle:视频制作用的什么软件?

2016-09-22 11:54

很想去呢,跟着楼主眼睛旅行下

2016-09-22 13:45

引用 禾末 发表于 2016-09-22 11:54:56 的回复:

视频制作用的什么软件?

回复禾末:Mac版的Imovie

2016-09-22 16:47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09-22 13:45:23 的回复:

很想去呢,跟着楼主眼睛旅行下

回复yinxin9510:多谢捧场!

2016-09-22 16:48

2016-09-22 17:37

引用 宫冰 发表于 2016-09-22 17:37:44 的回复:

回复宫冰:谢谢

2016-09-22 18:55

2016-09-23 08:24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6-09-23 08:24:22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多谢鼓励!

2016-09-23 09:24

2016-09-23 10:51

热吗 亲

2016-09-23 12:14

嘤~看照片好羡慕看文字又好感动真的是要甜哭了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大大的微博吗

2016-09-23 14:58

2016-09-23 16:5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3 10:51:2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9-23 16:55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9-23 12:14:40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6月还好

2016-09-23 16:55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23 14:58:06 的回复:

回复cherik:多谢捧场!!新浪微博LQ-Michelle 不过不常更新哦^_^

2016-09-23 16:5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0日-09月25日
获得顶:15个,
获得回复:56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26 12:01

英文不好能去吗  还有录像也是手机拍的吗  什么手机啊。

2016-09-28 17:06

照片好美哦

2016-09-28 17:23

引用 转角很希腊 发表于 2016-09-28 17:06:41 的回复:

英文不好能去吗  还有录像也是手机拍的吗  什么手机啊。

回复转角很希腊:日常基本会话没问题就行 手机 摄像机 gopro都有拍摄

2016-09-28 23:14

引用 cloverf 发表于 2016-09-28 17:23:28 的回复:

照片好美哦

回复cloverf:多谢鼓励

2016-09-28 23:15

海很蓝啊

2016-09-29 21:18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09-29 21:18:3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蓝得不真实 希腊真是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尽了

2016-09-30 09:19

引用 LQ-Michelle 发表于 2016-09-30 09:19:38 的回复:

蓝得不真实 希腊真是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尽了

回复LQ-Michelle:

2016-09-30 09:20

非常美丽的希腊,蓝的不像话。

2016-09-30 14:28

2016-10-01 00:05

我想18年中秋拼国庆 16天也去希腊溜一圈 亲爱的 此行一共花了多少小钱钱呀

2016-10-01 11:10

引用 Cynthiavvvvv 发表于 2016-10-01 11:1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