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 曼谷》普吉岛》清迈》泰国蜜月之旅

2016-09-20 19:03 859/10
  • 出发时间/2016-08-13

为期12天的泰国之旅转眼间就结束啦,
心里对假期结束的依依不舍,
也对这次幸福之旅的结束念念不忘……

为了纪念一下我和他得到一次蜜月之旅,
就稍微写一下这次的游记,
各路旅游大神轻拍哈……

【简介】这次我和老公从广州》》曼谷》》普吉岛》》清迈》》曼谷》》广州,8月13日到8月24日,共玩了12天,其中3天用在普吉岛拍摄婚纱照。我的游记会介绍一些这次游玩得到教训、经验、小TIPS等,希望对大家有用。

【签证】泰国签证太容易了,某宝或者携C都可以处理。在这里就不详细阐述了。

【花费】花费多少因人而异,写太精确也没有意义,所以就不详细罗列。包括拍婚纱,我们一共用了大概3.5万。

【境外取钱】我们在出发前就查了各路旅游达人的游记,主要采用了两种取钱方式:
1、在国内办理一张华夏储蓄卡,把预估自己出国游玩的钱存进卡内。因为这样做有两个好处:第一,新版一张卡,防止被盗刷,即便被盗刷也没关系,毕竟存进去的数目不大;第二,华夏储蓄卡每天异国取款免手续费,只是泰国那边的银行会收取每一笔100泰铢的手续费。取款一般我们都会选紫色的ATM,叫什么SIAM BANK,汇率听说比较高。

2、拿着人民币过境(因为要求过境时每人要携带4000人民币),然后找下面这个super rich 的Exchange兑换泰铢。这个汇率可以达到5.2左右。其他的兑换点都好低!4.7左右……所以大家一下飞机,不要急急忙忙兑换,不过机场没有这个super rich ,曼谷也不多,所以还是采用第一种方法比较方便。

【行程】关于行程的制作,我推荐用穷游网的,添加景点呀、航班信息呀等等都非常好用。http://pic.qyer.com/pdf/plan/3a/96/5b/58c8d076ff893f937aba0344ee58f249/trip_9c167ba15838a0582b.pdf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我泰国行程安排的链接,点击酒店名字或者景点名字都能够跳去酒店预定的网址。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实的行程没有计划的那么多,也会随心到一些计划外的景点。大家做计划,查多一些景点,到达以后再根据现实情况调整。

【酒店】泰国游玩分两季,雨季和旱季。雨季就是6-10月,这个季节属于旅游淡季,建议不需要提前订酒店,玩到哪看哪间合适再订。而且,当场订比你在BOOKING 、携程等都便宜。

【电话卡】一定要提前在国内网上购买泰国电话卡HAPPY卡,国内买30+人民币(199泰铢,1.5G,7天),但是去到泰国买要60+人民币。另外,如果想省钱,可以只买一张,然后开热点给对方。我们两个人各买了一张,7天以后,在机场找到充卡的点,想着只剩下5天游玩,所以只冲了199泰铢进去一张卡,又有1.5G流量,开热点共享。

建议保存上图,充HAPPY电话卡的时候,直接给员工看,说要冲199泰铢,1.2GB的这种套餐。

【食物】不要过分迷信猫头鹰(trip advisor),记住中国人多的餐厅不要吃,见到喜欢的餐厅就进去吃吧。如果不是非常好吃,我游记就不提了哈。

【退税】每家商店,如果写了VAT Refund,只要购买够2000泰铢,带上护照,就可以让服务台写退税单,在泰国购买满5000泰铢,离国的时候就可以在机场退税。机场退税步骤请看下面:
记住一点就是带齐所有行李,先办理盖章再去办理登记手续哈。

【第一天】09:00 - 10:50,广州达曼谷----闲逛考山路;
注意:
1、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
2、下飞机入境、拿完行李以后,找到紫色ATM,取泰铢;
3、乘坐机场快线去市区酒店,所谓的机场快线就类似地铁,到达市区只需要30分钟左右,便捷便宜。下面会附路线图。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廊曼机场去市区,打表(by meter)大概200泰铢。素万纳普也差不多这个价,但是还是建议做机场快线!

!!!!切记,除非赶时间,否则不要让酒店帮忙叫的士,非常贵!贵一倍呀!!!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出、入境登记卡,对照填写,不会的话问问空姐就OK了。过境以后也不要扔掉,出境时可能会用到。

上图就是曼谷地铁图,紫色就是机场快线,素万纳普机场就是起点站。机场到Phaya Thai站也就45B(9元人民币)。

出机场看到7-11,立刻买了著名便宜的豆奶和香蕉牛奶,才两块多人民币一瓶。在泰国,我几乎天天都喝。

上面就是机场快线。

去酒店安置完行李,大概3、4点。出发去考山路。我的酒店距离考山路大概15分钟步程。

不过,身为广州的住客,对于考山路没有太大兴趣。考山路类似广州北京路、上下九。衣服鞋子等感觉坑外国人。想感受老外、酒吧可以去看看。。

在考山路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按摩脚,250泰铢一个小时一个人,感觉还是非常舒服。在泰国,250泰铢一个小时按摩脚都是标配啦。太贵了就没必要去。

【第二天】11:40 - 12:55  曼谷普吉岛:去之前预约好的婚纱拍摄实体店------去卡马拉海滩
说好的蜜月,当然少不了旅拍婚纱照。这样的好处就是利用年假,既度蜜月又搞定婚纱照,一举两得!

曼谷的廊曼机场候机,如果还没吃饭的朋友,可以推荐机场里面3楼TOKYO这个日本餐厅吃。下图就是,我们吃了两个套餐,大概人民币80元左右吧。味道不错。

另:不要去猫头鹰推荐的廊曼机场附近的magic food court。。超级难吃好不好!10块钱人民币左右的汤面,只有汤,几乎没有面,味道难吃。。不信你去试试。。

上图都是那个拍摄婚纱的实体店。。超级美。我拍摄技术有限,但是去到真的很壮观的海景。
选完婚纱以后,就去普吉岛卡马拉海滩附近随意逛逛。

卡马拉有间Big C,里面的零食我觉得好便宜!

六盒牛奶,人民币8块钱不到。。。。

还有7-11里我认为最好喝的豆奶!

【第三天】普吉岛卡马拉照婚纱照一天!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拍婚纱照,从早上7:00一直拍到晚上8:00。

臭美放了两张婚纱照,还没P的,感觉还不错。建议结婚的小情侣都可以考虑一边都度蜜月,一边拍婚纱照的形式哟。

【第四天】在卡马拉的绿洲SPA馆做SPA---卡马拉海滩闲逛----选结婚照-----租车去芭东海

今天行程非常轻松,没有什么太多的安排。

早上10:00,那个绿洲SPA馆开门了,在前一天晚上我和老公本来就想去,但是人家全部被预约满了。我做了一个什么全身红泥和一个脸部美容,我老公做了一个全身精油。(实体店店铺包括淘宝店里面所说买一送一,其实是按照一单来算的,比如我和老公买了全身红泥和全身精油,但是只能送一个脸部美容,因为这只能算一笔,所以只送一个。。坑!)最后花了1000人民币。觉得感受过就好了,没必要经常去,性价比没有太高。

上面的龙虾,只是虚有其表啦,200人民币,但是味道一般般。

下午就从卡马拉租车去芭东,跟另外一对拍照的夫妇一起租车,一共700泰铢。

明天去潜水,晚上在酒店的泳池适应一下水性。

【第五天】芭东----珊瑚岛1小时游泳、皇帝岛浮潜和深潜。
TIPS:
1、不会游泳的也可以放心浮潜、深潜。我是一丁点都不会游泳的,但是也去玩了,因为皇帝岛实在实在太漂亮!
2、建议可以去到芭东当地找旅行社,参加一日游。本来我和老公早早就在淘宝比较著名的一家网店定了一日游。氮素!居然出发前一天告知因为海风太大,不得不取消。(明明别人都正常出海!那对跟我们一起来芭东的夫妇在携程订都是正常出发)
3、浮潜加深潜一日游大概每人500人民币,我觉得值得玩。酒店接送、出海、午餐,服务都可以。不过结束的时候导游会让你给小费。
4、如果有人想去看成。人。秀,千万不要当场买或者某宝买,好贵好不好,居然要快300人民币。完全可以在芭东当地的旅行社,大概200人民币。当然,我那么纯洁的人没有去看,只是好奇问了一下那个旅行社的哥们。
5、一定要防晒!!!!!!我老公不擦防晒,当天就掉了一层皮。。哎

上图都是浮潜的地方,水非常清,可以看到很多小鱼。

深潜会有教练带着,请各位注意听教练的提醒哈。

一天回到酒店饥肠辘辘,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这店又是猫头鹰推荐的,还是扑街了。

来到泰国不得不吃的DQ~好便宜好不好!!比起国内动则30块钱,这里只需要10块钱人民币不到。。。

【第六天】芭东闲逛:江西冷购物
TIPS:江西冷的华歌尔和黛安芬内衣相当的便宜。国内均价300左右,在泰国只需100+人民币。果断入手了5件华歌尔,最后花了700人民币不到。

下面两张日本料理是在江西冷吃的,非常好吃!江西冷有两家比较大的日本料理,一家叫富士山(FUJI),而我吃的是另外一家,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推荐吃!

下图是江西冷里面Big C购物,很多的水果,很多的果汁。可以尝试一下。

·1块钱人民币一个甜甜圈。好便宜!

【第七天】普吉岛----清迈:宁曼路、古城瞎逛。
TIPS:宁满路到处都是各种小清新或者艺术感的旅馆,大家可以去到看到哪间就去住哪间。
同时,也有很多文艺餐厅,价格也不会太贵,可以先在餐馆门口看看菜谱,好吃价格合适再进去。

宁满路各种文艺。。。

古城就没怎么照相了,也没太多值得照相的地方。主要去买了那个herb basics精油,适合送人。

【第八天】清迈: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TIPS:丛林飞跃非常好玩,推荐推荐!
提前在淘宝订的丛林飞跃。在当地丛林飞跃有5家比较大型的公司,听说是美国老板开的。
我们选了最惊险的“原子弹”,大概飞了3个小时,早上8:00出发,酒店包接送,包午餐。结束以后还送了一人一件T恤。

飞完以后,就开始觅食。这里推荐一家不起眼的街边烤鸡店。味道超级好。只要谷歌地图搜索SP Chicken就能定位这家店。价格便宜,但是味道超赞,推荐烤鸡烤鸡!!!

烤鸡+烤牛肉。。。味道超正!

吃完以后,晚上就去古城的周六夜市。夜市很大很大,各种手工艺品之类的,值得逛,但是一定要讨价还价哈。

【第九天】清迈---曼谷:早上清迈按摩两个小时,下午开始飞向曼谷曼谷酒店周边瞎逛,没什么好写,就是吃吃喝喝。

【第十天】曼谷:暹罗商圈
TIPS:暹罗商圈由三大部分组成:Siam Paragon(卖各种奢侈品、化妆品),Siam Center(私人商店组成),Siam Discovery(各种有特色的创意品);请各位朋友购买物品的时候看清楚有没有写着VAT Refund(可以退税)。在Siam Paragon是可以退税的,只要购买够2000泰铢,带上护照,就可以让服务台写退税单,在泰国购买满5000泰铢,离国的时候就可以在机场退税。

商圈地图请看下图:

下面是hello kitty 的蛋糕店,很可爱。。

晚上去了一家猫头鹰评分颇高、获奖多、媒体曝光多的餐厅,结果还是扑街。。。可能是我对泰国本土食品不适应吧。

【第十一天】曼谷: terminal 21

还是逛逛逛的节奏

最后介绍一间很正宗,价格实惠的意大利PIZZA,名字叫Pala Pizza Romana Bangkok,就在asok地铁站三号出口,下楼梯就看得到。

【第十二天】曼谷--广州
终于到离别时刻了。大家记住退税的流程,别着急托运行李。拜拜~~泰国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1 18:25

引用 kenisnehs 发表于 2016-09-21 18:25:18 的回复:

回复kenisnehs:哈哈~~~是的~!

2016-09-21 21:48

在哪里交流是英语么?普吉岛加曼谷,中间机票么?我也是蜜月,想讨教下

2016-09-25 20:4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6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6 16:52

引用 落月熊 发表于 2016-09-25 20:44:45 的回复:

回复落月熊:其实好多泰国人都会说中文,特别是普吉岛,到处都是中文标示。我买的是曼谷到普吉岛的机票

2016-10-01 17:32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09-26 01:01:5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cd播放机:谢谢哟

2016-10-01 17:32

引用 iachou 发表于 2016-09-26 16:52:2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iachou:我也是随便写写

2016-10-01 17:33

跟几个小姐妹约好去普吉岛自由行,在易途8上预约了包车服务,玩得不错,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10-18 10:12

嗯嗯,岛上还是很多司机,随时包车,交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