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甘南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其它

对于甘南,我就像一位虔诚的信徒,一直向往去佛国圣境、梵天净土看看。这次我和队友将去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拉卜楞寺郎木寺、则岔石林扎尕那
       早告诉李大叔、小勇和洁儿不要带那么多行李,看着拿着那么重的行李忍不住心疼,看我只有一个包包多“舒坦”。下午四点多飞到达中川机场整个人就不好了,实在太干燥了,感觉这里真的是骑着骆驼的那种感觉。补了点水后搭由我开车赶往兰州市区,一路上的荒凉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直到快进了兰州市区感觉才好一点,这是后来洁儿告诉我的。其实他们都没有想到兰州机场距离兰州市区那么远,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到,都开始怀疑人生是不是走错地方或者搭乘错了大巴。直到看到黄河才放下心。兰州市区是两山夹一河的地形,河是黄河,这里真的是黄色。我的车到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门口停了下来,看着远方写着“兰州”火车站一下感觉回到了八九十年代,幸好提早告诉过他们还有兰州西站,不然,真以为大西北都这样。

到了酒店已经快五点了,这边的太阳落山很晚,洗漱完毕天都没有黑。夜里我们相约逛一下兰州夜市。夜色里的兰州是极漂亮的,尤其是南北滨河马路。从火车站出发经过天水路、读者大道,然后就看到兰州黄河风情线。我们的终点是去中山桥“浪”起,夜游黄河最好方案是乘坐游轮,不过,我还是建议白天感受下兰州,从水车园乘坐漂羊皮筏子漂流中山桥近距离感受兰州黄河上的风情。听着有点想去试一试,只是有点点担心。事实上到后来,漂流的时候的担心完全是多于的。

逛完了中山桥,我们去兰州最繁华的路段张掖路步行街寻找传说中土豆片+豆皮+胡萝卜素。正如某人在博客中所写的那样土豆片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胡萝卜素就有点。确实,那装胡萝卜素的瓶子有点异味。之后,还去了正宁路夜市,喝了牛奶鸡蛋醪糟和吃了舌尖尖牛肉面。直到此时,他们才知道兰州拉面是青海人高仿兰州牛肉面开的。怪不得没有找到正宗的兰州拉面。